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迷宮迎敵】給曙葉子

樂之 | 2020-04-01 21:13:20 | 巴幣 24 | 人氣 365




To Captain Leaf






  吶,吶,曙葉子(ㄕㄨˋㄧㄝˋㄗ˙),你知道嗎?甲岩鼴是一種新款的北弗合成魔物哟,據說是把甲葉蟲的基因打在岩鼴身上,經過一段無法言喻的成長過程,然後牠居然就變得比我還要大隻,實在是太作弊啦!而且呢,我剛剛刷小隊日誌時,發現共享圖鑑還沒把牠更新上去耶,真是的,誰那麼大意啊。我來幫你輸入好不好?不久前才面對牠們,記憶猶新哦。

  嗯,嗯?在哪裡碰到的嗎?噢,最近一次是在夢裡喔。

  咿,你不要笑啦,我是認真的!

  那是一場好逼真、好嚇人的清醒夢耶,亞茵說我的眼皮一直跳呢。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迷宮裡的風撩起頭髮和翅膀羽毛的觸感,我聞到腐水的味道,也忘不了那個喳喳聲,那甲蟲殼子啪啦、嗶哩,彼此磨擦的聲音。我看見牠們一個個蜷縮成球狀,在長長的迷宮通道裡滾動,沒有任何別的方式比那種移動得更快了,甲岩鼴可以迅速轉移位置,疊成厚厚、硬硬的壁障,而北弗的士兵就可以躲在後面。他們──

  嗨,真的啦~!

  不是,才不是看了動畫片所以想像力豐富,我本來就──

  那是我──

  咿!?

  才、才沒有,那段經歷跟幻覺才沒關係!曙葉子不要老是拿人家被幻角熊迷惑的事情說事,這次是認真──

  唔嗯。好、好啦,給你摸摸。

  是上回N16魔力之所防衛戰實際看到的喔,就像我剛剛說的,北弗把那些魔物當沙包使用,還貼在士兵身上耶,而且啊,牠們實在硬透了,炸都炸不開,遠遠看去,就是堵不斷推進、不斷推進的土牆,跟曙葉子你的那種有得拚,
就好像《原神星球》裡魯格人最愛用的戰術一樣,把防衛塔一路往敵人根據地蓋過去,擋都擋不住的呢。

  ……對、對啦,《原神星球》是動畫影集沒錯。那不是重點,重點是──

  我?我負責後勤哟,把物資從N15往N16送。當時真的很危急,緊張刺激呢,人家差點就不用再送補給品了。後來好像是鄰近的北弗K19深淵岩洞出了問題,被冒險者暴力的拿下了,攻勢才停止的。但是到目前為止,N16都還未修復完全喔。

  曙葉子,你知道K19嗎?如果知道的話,告訴人家好不好?作為交換,頭繼續給你摸摸哟,嘿嘿~☆










  下午一,點,二十,六,分的語音留言。播放請按一,返回上層請按──嗶。

  曙葉子曙葉子!電話只能講五分鐘,聽好了喔。

  我跟莎菈她們在N20魔力之所,剛剛遭遇了天候……天后……噢不是,天鱟蜂的偷襲!前進據點損失有點嚴重,據點指揮官說如果沒有後援的話,就只能在支撐兩波,甚至一波的攻勢了。增援的請求已經發出,但是找冒險者的速度更快,人家第一時間想到你。

  啊,我先叫你,你一定會告訴亞茵的。

  你應該還不知道天鱟蜂那種魔物的情況吧,讓人家快快告訴你。

  那是絳針蜂還有天翔后……鱟的組合體,非常大隻,看起來超重的,但依然能飛並且超──級敏捷。北弗的豬豬人士兵騎在上面就像在操縱阿斯嘉特的白翼戰鬥機一樣。這是他們今天出現的最新戰術,把天厚……哎,把蜂蜂飛機用作偵查隊的載具,N19魔力之所以前的據點應該都還沒見過的!

  但是一支四架蜂蜂飛機組成的偵查隊也能把N20搞得一團亂也太誇張了!這裡都是南方戰鬥群的先鋒隊,缺少重型防禦工事,大家都還在整理環境和分配補給品,然後就聽見唰啦唰啦──

  嗶啪嗶啪嗶啪嗶啪嗶啪嗶啪嗶啪嗶啪──

  這樣的聲音傳來喔。

  他們還會用比絳針蜂威能多了的衝擊砲彈,嗶噗嗶噗的射,還會在空中甩尾呢!人家……人家那個當下不敢飛上去,只要一飛,就會被瞄準針對喔!被那個砲彈打到肯定會痛死人,唔嗯……

  後來,莎菈姊姊和其他戰友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擊落三隻。好在他們聲音都超大,很遠就能聽見,你一定要注意這點。現在大家都累壞了,但是蜂蜂飛機隨時會回來,就像電影《瑪瑙港》裡面演的空中襲擊場面那樣,好嚇人的。

  指揮官真的真的真的很需要我方的增援,曙葉子,我知道你在N19,請快來幫幫我們~!

  語音留言已結束。重聽請按一,返回上層請按──嗶。










  曙葉子,你醒著嗎?

  啊,睜開眼睛了!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咦,想吃宵夜?這是EB拿來的阿露西安波羅麵包喔,口感紮實份量足,給你一個。嘿嘿~☆

  哈姆……哈姆……呼呼,自己家的東西果然最美味,對不對?就像淵姊姊做的海鮮料理那樣好吃,或是蚺姊姊做的晚飯。不過,亞茵泡的果茶才是最好喝的。

  唔嗯。

  對啊,我剛剛回來。N23魔力之所的中繼站已經建造完成了,莎菈姊姊說,我應該放個假,去外頭走走,放鬆放鬆,呼吸新鮮空氣。所以今天回來會館,明天還要回家一趟。我好想阿羲~

  你還記得上次問你的問題嗎?你怎麼樣看人家的?

  我其實隱約知道喔。你以前都把人家當成吉祥物在看。嘿,對啊,EB最大的吉祥物,沒什麼好不能承認的,那可是我花時間維持的神奇身分哟。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啊,要自己背著小背袋,跑到廣場上去給小孩子發點心呢。「薇塔姊姊」還曾經一度是布告欄上「三十大驚奇生物」之一耶。

  現在回想起那種生活,就好像上個世紀的事情哦,真令人感慨。發糖果的薇塔離開了廣場,離開阿斯嘉特,拿起弓箭跑去北邊,跟一群冒險者哥哥和姊姊們幹好多大事,還寫在歷史記行上!我以前都沒想過這些耶,阿羲也很少要求我要有這種理想抱負,他總要我開開心心過活就行了。

  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做完了、成功了以後,來有時間回頭去感念。相信你也是,對不對呀?曙葉隊長~

  你知道嗎,你剛剛看我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名戰士一樣喔。你首次對我有這種眼神是在耶阿特,在雪中,迎接人家完成高空偵察任務後,回去的時候。你以前都把人家當成沒長大的小妹妹,跟在亞茵後面跑,這邊嘿嘿,那邊哈哈的,那是你第一次把我當大人看對不對?就像你在更早以前看卡洛特的轉變、看亞茵的轉變、看根據地裡其他幾個嘻哈撒嬌,但在關鍵時刻挺身保護自己和別人的夥伴們的轉變一樣。

  哼嘿,環境會改變人的。寒冷的諾爾斯讓人堅強,險惡的凱爾特讓人冷漠哦。但是你別擔心,亞茵老是說人家總是有辦法回歸到最初的狀態,變回那個吉祥物。

  如何?很厲害吧~!

  咿?

  又要摸摸頭了。你真的很愛摸摸頭,就很少看過你摸亞茵的頭,你都是摸她的......呃,沒、沒事。

  唔嗯,這又是做什麼?是要抱抱嗎?

  先講清楚喔,才不是因為喜歡你才給抱的,我有男朋友了!純、純粹是因為,因為你幫人家不少忙,而且沒記錯的話,你好像還有一張「EB薇塔抱抱卷」沒用──

  呼咿!?

  這麼用力會痛啦!

  好、好啦~!

  ……

  ……唔嗯。

  謝謝你喔,曙葉子。

  謝謝你聽我說話~




(完|FIN)




- PLACE -


安格夏迷宮





- MISSION -

【直接迎敵】

  面對北弗軍正面對決,他們的士兵與新出現的合成魔物都是相當大的威脅。或是找到未被敵方佔領的深淵岩洞並且封印,以及後勤處理等。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426





❉ ❉ ❉

創作回應

電擊の馬猴燒酒
後宮 與她們的產地
2020-04-01 22:12:06
樂之
OWO
2020-04-05 00:31: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