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2.1

作者:星野咪魯│2020-04-01 15:36:30│巴幣:2│人氣:272
  在拘留所會客室裡的方惠吟,表情比起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多了分銳利。
  「所以妳那個時候說謊了。」
  是的。面對我的疑問,她意外表現得相當從容。
  「為什麼。」
  我將雙手靠在桌面上,表現出了一股強烈的壓迫感,但刻意這麼做並非想要施壓要她進一步認錯,我是希望她能夠解釋為甚麼當時要說出那些話。
  「因為良心作祟。況且現在的警調也不是紙糊的,藏也只能藏一時。」
  「那麼動機呢……?」
  看著手機上翻拍的信封內容,我開始引導方惠吟回答行兇相關的問答。
  「我和陳霧有感情上的糾紛,她介入了我的感情,所以我才計畫了這次的犯行。」
  「死者並沒有明顯的外傷,也沒有任何掙扎的跡象,正常人遭害不可能這麼安分,妳是怎麼辦到的。」
  「只要麻醉的劑量和濃度夠高,短時間讓她昏過去不是什麼難事……」
  現場的調查資料確實也有提到,雖然死者是因為長時間泡在福馬林裡身亡,但主要的原因還是針管裡的那些高量的麻醉藥物,而針管上確實也採集到了某個尚未比對的指紋。
  不過有一點就說不通了,就算是藥物作用再怎麼即時,死者如果有察覺,照理來說一定會做出掙扎,不可能像報告書上所述的這麼像自殺。
  「我想知道細節。」
  「細節?反正我就算不口述真相,法醫的驗屍結果也能還原她的死法吧,妳就不必多費唇舌了。」
  「……」
  確實,她也回答了殺害的動機,我與其去追述沒有證據輔助的口述,還不如像她所說的,靜待法醫的調查報告便能釐清這一切。
  但是答案總是無情冰冷的,問題和過程才能真正的理解因果的關係。
  我換了個方式問道。
  「……至於妳說的感情,能說明一下對方是誰嗎?」
  聞我這麼說,方惠吟頓時露出的詭異的笑容。
  「很重要?」
  對。將封在夾鏈袋裡的那封手寫信往桌上一擺,然後進一步的和她解釋,就算是證據顯示行兇的人只有一名,但還是有可能存有共犯,檢調不可能會放過任何涉案的人。
  「妳知道這是誰寫的信嗎?」
  「看的出來是陳霧的寫的字。」
  聽完她的回答,我隨之把手機的螢幕轉向方惠吟。
  「我換個方式講好了,妳認識上面寫到的任何一個人嗎?」
  方惠吟面無表情地發楞半晌,然後擺出了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開口。
  「妳……難不成是想要幫我脫罪?」
  「如果人不是妳殺的,那麼我就有義務拆穿真凶的意圖,證明妳的清白。」
  她忽然噗哧一聲,隻手遮住臉試圖掩蓋笑靨。
  「……妳真的是檢察官沒錯吧?幫犯人證明清白是在說笑話嗎。」
  「我是認真的。」感到憤慨的我拍了桌面站了起來,「方惠吟,妳知道嗎?替別人抗下罪過妳不會得到甚麼好處。」
  「檢察官……漂亮的話我聽多了,用不著說的好像妳很懂似的。」
  伴隨著嗤鼻聲,她模樣不屑的往後倚上了椅背說道。
  怎麼可能不懂。暗自在心底呢喃了這句話。
  「今天就到這裡,剩下的就麻煩你們了。」
  見在追問暫時也不會有結果,我知會了一旁的員警面談結束,正當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身後坐剛從原位上站起來的方惠吟忽然對著我開口。
  「檢察官,藍亦語……是主因之一。」
  說完這句話之後,她便被一旁的員警帶出了會客室。
  「……」
  「事情好像滿有趣的,」一走出會客室,倚在門旁的L一面看著手機一邊笑著說,「看來這個假沒有白請了。」
  少說風涼。低頭捏了捏眉間,我把L拋在腦後朝著門口的方向走去。
  哎。L忽然趕上了腳步,我並肩地把手機螢幕擺到我的面前展示。
  畫面上顯示著一名穿著輕浮的男性照片,略為凹陷的眼眶,燻黑的黑眼圈,雜亂的頭髮下耳環排成了一串。
  「這應該就是我們要拜訪的第一位嫌疑人吧?」
  L露出的妖嬈的笑容。
  「藍……亦語?」在往下看,照片串的下方詳細說明了此人的資訊,「妳是怎麼調到這些資料的。」
  看完上頭的資訊,我難以置信的問道L。
  「我好歹也是準檢察官,這種事情──」
  「這種事情妳怎麼可能有權限啊!」
  「與其糾結這種小事不如快點去找人問話要緊,要事嫌疑犯跑了豈不是就糟了嗎。」
  看她一副不以為然的聳了聳肩,八成不知道自己可能涉及了侵犯個資的刑責。
  「我們又不是刑警……用不著搞得一副要去逮人的樣子。」
  「所以手銬是不需要的嗎。」
  本來以為她只是說說的,沒想到下一秒她還真的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副手銬,從聲音到質地,似乎不像是單純的道具。
  「……信不信我現在就用非法持有警械起訴妳。」
  「妳怎麼會想起訴一個連名字都沒有的人呢?」
  她將手機往我的胸口一塞,加快腳步搶在我之前走出了工作人員的出入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原創小說|連載|新刊|星野咪魯|Comma|百合|連載長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說真的,這女的真的是「人」嗎?我還記得她先前挨了一耳光結果淤青一下就不見了。

04-01 17:13

Reineke
要我說,她只是有人的外貌,但絕對不是人。

04-01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