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迷宮迎敵】小姐護衛:記者

樂之 | 2020-03-31 20:46:03 | 巴幣 26 | 人氣 257




Entourages of Miss Asgard
Operation Reporter






  贏絮3月28日載:

  我軍情報部門日前攔截到一段北弗方面非正式談話的通訊,通訊以簡易IK格式(臨時代號)加密,轉換成特定位數的字母編碼,是北弗向前線發送戰術層級訊息(或反方向發送)常見的兩個制式加密格式之一。

  所謂制式加密,用情報員的語言解釋,叫做「禮尚往來」。太低層級的加密是在戰術上過於看輕敵人之體現,而太高級的加密用在這種場合是無端浪費資源。就算所有人公認北弗資源充足,他們也沒有理由拿去投資在殲滅我方勢力的用途上。

  在情報交換的領域,爾虞我詐是家常便飯。幹這行的永遠都要做各種假設,比方說敵人會故意將重要情報打散,摻在多條制式通訊中,就像事先寫好大疊情書,案日期分批次寄給對方的手法一樣。因為北弗有這種前科,所以我軍情報部門也有那麼一個小組必須日夜不停地工作,過濾各種情書、家書、八卦、今晚的菜單、明夜的電影節目表,旨在搶先敵人封印他們下一個深淵岩洞。

  扯遠了。那段攔截到的通訊內容翻譯如下:

  「對付阿斯嘉特那幫人,屬性正確即可。」

  情報員正抓破頭皮試圖解析暗碼的同時,亞茵小姐也正在琢磨這話字面上的意思。姑且不論這是誰發出的,有意還是無心,接收對象又是誰,這句話簡潔有力的陳述一件我們無法忽略的現實。

  首先,是
克赫蓮,敵軍主帥,深海巨人弗魔爾族。她淵屬性的特質壓制了我方光屬性與火屬性能力專精者,也很大程度強行操控水屬性能力者的能力,令他們無地自容。

  再來,是迷宮中常見的合成魔物,尤其是那些
炎鱷蟲。凡是不小心對他們使用錯誤的能力,那份費好多勁方才造成的火球,就直接成了那些傢伙們的養料,一個弄不好,還會變成眾相分食的場面,該打的敵人沒打著,冒險者反成了飼養員。

  然後,還有一種叫做「
冰柩女妖」的新玩意,是北弗瘋狂科學家將報喪女妖和從北境諾爾斯盜來的「崇冰」合為一體後的產物。她保留報喪女妖一切能力,同時也是個強大的冰魔法師,依情況需要還會召喚各種崇冰助戰。簡而言之,這種魔物有與火焰能力者相互保證毀滅的實力。

  而有誰是那位不幸的火焰能力者呢?

  一位忠心的侍從不該詆毀她的上官,但在情報戰的領域,人不該計較這麼多──尊貴的亞茵小姐,與多位經驗豐富的阿斯嘉特冒險者所代表著的南弗加盟特種部隊,被北弗科學家針對了。他們研發出精緻的合成魔物,賜予準確計算的能力屬性,投入到戰場上,對我方單位施以不可忽視的抑制能量,迷宮中初接觸的多次場合,都以我方喪失先機作為開場。

  聯邦的傳說級火焰魔法劍士,亞茵.阿爾西亞小姐並不只是在琢磨這話字面上的意思,她正在閱讀K9岩洞做戰紀錄,並被過程中遭遇的敵人深深困擾著。

  不到24小時前,本小組處在空曠的K9岩洞中,準備結束環境偵查,是為深淵岩洞對策規程的最後一個環節,緊接著就是交付給南弗軍展開封印預備措施,而那K9洞窟也是本小組自K1以來最平靜的一座。洞窟不大,呈粗略的三角形,最寬處超過一百五十公尺,地勢頗平且沒有積水,缺乏魔力燈所以空間特別暗。

  自進入洞窟起,卡斯托迪亞就表現的很壓抑,她這人性子謹慎又悲觀,凡事就往最差處去想,這性情使她很難真心快樂,但在危難來臨之際,往往都是她最先做出反應。

  是的,
危難。我們準備撤離時,才發現來路被堵住了。

  一隻藍白色冰柩女妖,以極其妖媚之姿,斜靠在迷宮連接深淵的洞口,瞧我們的眼神像在看獵物。迪亞二話不講拿起狙擊步槍摸上板機就扣。她和我都明白常規彈藥對這類高級魔物效果不佳,她的射擊,以及我緊接著衝近的卸甲劍術都是為了要給亞茵小姐爭取時間。

  我們自然在第一輪攻擊後戴上耳罩,以隔絕女妖索命的歌聲,我方隨隊的蓋澤也睜大眼睛,正如同亞茵小姐先前在代號《炎上迷宮》中探索K4岩洞所經歷的那般,壓制敵方支援火力。(註:我用
敵方描述女妖,我們認定那種層級的魔物,可以做為獨立北弗單位看待,而非自由佈署的戰術兵器。)

  但我們唯一沒預想到的是這女妖竟攜帶
兩隻蓋澤,我們根本沒預料到,會有如此奢侈的魔物兵種。於是我們的蓋澤被這底壓制,我們的耳塞被擊碎,被迫聽那平緩、拋之不去的歌嗓。我和迪亞的動作立刻慢下來,發自心中的感到惡寒,打出的子彈也失去準頭。我向旁邊翻滾閃避,要逮住機會套上備用的耳罩,不料卻直接撞進女妖埋伏已久的手下「崇冰(註:一種哥雷姆)」懷中,還被它一把抓住。

  那真是我最見不得人的一刻吶……

  然後,現場爆出巨大響聲,女妖的歌嗓硬生生被中斷──

  (註:我得強調,當時一切都發生的很快,與閱讀這份紀載放鬆愜意的你的心境全然不同,可礙於文字結構,我只能將事情一件件寫出,而你必須想像事情同時發生。這是戰場紀實,別期待有優美的文藻或戲劇性的故事線。)

  ──是亞茵小姐,她在那段時間做了以下的事情:召喚出天之王座載具,一躍其上,朝女妖方向開動名為「護城之壁(註:高強度、高防護物理屏障衝撞技術)」,直接將其撞翻,中止歌聲。

  (註:亞茵小姐在K4岩洞做過同樣的事,當時的她身歷險境,別無選擇,在過程中撞死另一名冒險者使她愧疚至今。然而小姐是內裡個性剛烈的女子,為了制敵,她毫不受心理障礙影響,再次做出同樣的選擇。)

  女妖的「安眠曲」一斷,冰冷詛咒隨即解除。我雖仍被哥雷姆夾著,但是迪亞得以行動。根據事後描述,她重新拿起槍便朝一隻蓋澤高速發彈,與我方蓋澤共同反將他們一軍。

  我被壓得很痛,那種姿勢非常難以抵抗,更無暇觀察小姐與戰友。那傢伙全身是堅冰,打不動也扭不斷,我只聽見女妖嘗試唱歌的嗓子不一會就變成恐懼叫喊,還聽見類似鈴的聲音,除此之外就是槍響,與蓋澤眼波來去咻咻聲。我持續對抗,使出在那姿勢下所知的一切反擒拿術,然而……

  哎。

  戰鬥以女妖破嗓的叫喊和液體濺灑之聲為轉折點。崇冰突然鬆手,我不等摔落地面,腳底踏住它用力一踹,把自己彈走。

  我見到女妖的身體從胸部斷成兩半,有頭的那部分還在那張嘴吸氣,遺憾的是她再也發不出聲。女妖一掛,那崇冰自然不足為懼,在優勢火力之下破碎瓦解。

  兩隻蓋澤依然如同K4作戰的結局一般,在我方壓制下且戰且退,最後撤離洞窟。這種戰術價值極高的支援兵器核心指令是保證自身存續,敵我雙方都是。若亞茵小姐和我們兩人今日不幸倒下,蓋澤也會無情地拋下我們凍結的屍身吧。

  幾分鐘過後,執行封印任務的我軍大部隊也抵達了。無論敵方多麼有自信,延續過往的戰術,大手筆派出兩隻蓋澤支援一具新合成的女妖兵器,他們終究是未有出動正規軍前來佔據這座遙遠的岩洞。

  亞茵小姐至今仍未解釋她當時如何擊敗女妖,我僅能從現場的聲音、K4的紀錄、與迪亞有限的觀察去推敲一二。能夠確定的是亞茵小姐始終未使用火焰法術,她未留給敵人一個屬性被全面克制的機會。

  她坐在桌邊,閱讀我整理完畢的戰鬥報告,微笑著,眼神卻有些沒落。

  我想,她仍在為誤擊隊友而深深自責吧。

  於是我關上門,留給她獨處的空間。我們的銀曦爵閣下,在戰鬥以外的場合,不但愛煩惱,還愛替別人煩惱,跟卡斯托迪亞一個樣。看來,以後的報告必須寫得更幽默、更風趣才行。

  歷史是勝者寫的,至少要是
與眾敗者不同的人寫的,否則沒人感興趣了。




(完|Fin)






- PLACE -


安格夏迷宮





- MISSION -

【直接迎敵】

  面對北弗軍正面對決,他們的士兵與新出現的合成魔物都是相當大的威脅。或是找到未被敵方佔領的深淵岩洞並且封印,以及後勤處理等。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744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