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

狙擊手小楓 | 2020-03-30 23:44:37 | 巴幣 4 | 人氣 1523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2020年冬番我唯一有追的新番~~~當初會追這個作品主要是因為作品類型特殊,加上畫風明亮、乾淨,雖然沒有特殊世界觀,但有一種解謎的樂趣(笑)。當初以為是像2005年的王牌鑑定人,走鑑定路線的劇情,結果本作需要解謎的部份反而是人與人的關係。參考心得→ 【心得】王牌鑑定人(動畫)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翻譯自日文維基百科)
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日語:宝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是由日本作家辻村七子所創作,雪廣歌子擔當封面插畫的作品。2015年12月開始於集英社Orange文庫(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發表。系列作累積發行60萬部。2020年1月開始放映電視動畫。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在電視台打工的大學生中田正義,偶然遇到一位奇妙的俊美外國人理察。後來才得知理察是在國內外都擁有大批忠實顧客的寶石商。因緣際會之下,正義決定請理察鑑定祖母留下來的粉色藍寶石(Pink Sapphire)。藉由這顆寶石,祖母生前的秘密也逐漸被揭開……當然事件結束後,正義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理察的助手,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或許能補足彼此的不足,對解決事件也有正面幫助。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本作資料有點少,剛開始放映電視動畫的時候,甚至中文維基頁面都沒有!最近雖然增加了中文頁面,但上述作品簡介大致上是我自己翻譯自日文維基的,如果意思有跑掉請留言告訴我,不要責怪我的日文老師(泣)。除了資料少之外,本作的原著小說也沒有中文譯本,如果動畫有不明白的地方,目前只能買日文版來讀。

當然我們可以選擇愉快的看動畫不明白的地方就隨風去,不過第9-10集遺產事件的時候節奏有點快,我是二刷才看懂!整體來講劇情主要是由小故事串成,來買寶石的人、來鑑定寶石的人、或是來賣寶石的人,可能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除了主角群之外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正義久別重逢的的學長,藉業務之便拿寶石來變賣,很有真實感!曾經是令正義欽佩的學長,是經過什麼樣的心路歷程變成滿口謊言的人?


除了劇情小故事之外,主角群的感情線也很令人關注,或者說讓人霧裡看花(笑),原本是GB模式走到後來有點BL模式,之所以會覺得原本是GB模式,主要是因為正義很認真跟谷本交流,還買寶石送她,但遺產事件正義拿出祖母的寶石送理察的時候,會讓人感覺你們感情未免也太好了!而且還常常一言不合就告白,聽得懂日文的朋友可以直接看最後一集14分左右內容(笑)。

至於理察的本行寶石部份,雖然每一集會提到一種寶石,但整季看完印象沒有很深刻(有點難)!不過買鑽戒當結婚戒指是個騙局卻蠻有印象,大家可以試著用→鑽石是當今世界最大的騙局,結婚誰買鑽戒誰就犯傻了!當關鍵字搜尋看看,就會發現這是個商業行為,但因為多年來的行銷手段~~~就算你覺得沒必要,但對方覺得需要,想結婚還是買吧XD


動畫品質方面我還蠻喜歡這種明亮、乾淨的風格,不過有人覺得動畫中人物下巴太尖,仔細比對原作封面...好像下巴沒有那麼尖,所以是動畫把他們變尖了(笑)。至於理察的外型真的完全是我的菜,不只美型還非常有魔性,搭配劇情更能了解魅力所在!最後推薦給喜歡解謎以及喜歡帥哥的朋友(咦)?

總評價:4.6★★★★☆
特色:動畫品質、作品劇情、題材創意、角色設定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所以...封面兩位在一起了嗎w
2020-03-31 18:13:04
狙擊手小楓
我覺得沒有[e8]
2020-03-31 21:1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