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在23:00遇到妳》章六 午休時間是同事聊天的時間

作者:天海霓│2020-03-29 13:21:02│巴幣:0│人氣:105
章六 午休時間是同事聊天的時間


  一早起床,賈采誠整理好儀容,隨意吃個麵包後就準備出門。

  說實在話,他一點也不想去上班,昨天的事真的讓他受到太大的打擊,但出於各種的不甘心,他還是拖著無力的身體,慢慢往公司前進。

  「采誠,早啊!」邱德一見到賈采誠就滿臉笑容地前來打招呼:「怎麼了?你今天的精神看起來不太好喔?」

  「邱店長早,我……我沒事。」

  賈采誠露出尷尬的笑容,一想起王筱茜說的話,邱德其實是個笑裡藏刀的人,他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種人。

  「哦……那今天也要一起努力工作喔。」邱德雖然感到有些疑惑,還是拍拍賈采誠的肩膀鼓勵著他。

  「好的……那我先去換制服。」

  賈采誠連忙想逃離邱德,接著在走道上遇到余文琪。

  「早……」

  賈采誠打招呼的話還來不及說完,余文琪就直接從他身旁走過,然後露出個嘲笑的眼神輕聲說道:「可憐。」

  「……」

  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賈采誠還是隱隱約約知道余文琪想表達什麼,她一定也很清楚邱德是怎麼樣的人,估計就是在嘲笑他被騙了吧。

  賈采誠不願再想太多,做好準備後就開始拿汽車資料繼續讀。

  而今天店裡十分冷清,客人沒有像昨天那樣每隔一段時間就來一個,甚至還有兩組同時上門的,只有接近中午時來對夫妻,這唯一一組的客人立刻就被余文琪搶走。

  到午休時,邱德突然接到一通電話,然後便說下午要請假。

  「不好意思,我臨時有事下午必須請假,店裡就交給你們兩個囉!」邱德收拾完東西後,滿臉歉意地望著賈采誠和余文琪。

  「好的,邱店長路上小心。」賈采誠連忙回應著。

  余文琪只是輕輕點個頭,繼續忙她的事。

  邱德走後,賈采誠轉頭望向余文琪,現在店裡就只剩他們兩人,雖然是在工作場合上,但一男一女獨處還是讓他全身不自在。

  「有事嗎?」余文琪注意到賈采誠的眼神,一臉不耐煩瞪向他。

  「沒……沒什麼事啦!對了,聽說妳家就住附近?」賈采誠緊張起來,不知不覺就丟出這個問題。

  「怎樣?我家住附近礙到你了嗎?」余文琪一臉不屑:「還是說……你想幹嘛?」

  「我……我只是好奇而已,就想說住附近的話上班很方便,不像我還要搭公車!」賈采誠連忙想解釋。

  他在心裡暗罵王筱茜,都是她害的!要不是她突然說什麼要跟蹤余文琪,才會害他不自覺問出這個問題。

  「你搭公車上班?你沒有車或機車嗎?」余文琪皺眉著。

  「我沒錢了……」賈采誠無奈回答。

  他身上所有的錢都已經來買房子,現在的他幾乎是身無分文,所以這幾天才都只能吃泡麵和麵包來當正餐。

  「你啊。」余文琪用一種奇異的眼光從頭到腳將賈采誠看一遍,像是在分析東西一樣:「聽說你買下的那棟房子,就是董事長的女兒筱茜的,她被男朋友刺殺身亡在裡面。」

  「我知道……」賈采誠被余文琪看的很不舒服,不禁緊張起來:「因為我從小就是無神論者,不相信鬼神之類的東西,所以不怕住凶宅……」

  「無神論者?」余文琪不屑著:「太鐵齒的人到最後都會踢到鐵板的。」

  「哈哈……」

  賈采誠其實很想告訴她,他早就踢到鐵板啦!他的家裡正有一隻貨真價實的女鬼!

  「那真的沒有嗎?沒有鬧鬼?窗戶會自己打開、東西會自己掉下來,或者其他的靈異現象都沒有嗎?」余文琪繼續追問。

  「當……當然沒有!」賈采誠回答的很心虛,但還是故作鎮定,他不想要輕易說出王筱茜的事情。

  「什麼嘛!」余文琪失望地嘆口氣:「筱茜是個好女孩,她之前也有來店裡實習過,她和邱店長的妹妹是高中時的好姊妹,畢業後店長的妹妹就去美國留學,她們也似乎很久沒聯絡……啊!店長的妹妹跟你同年,也是今年畢業的,店長好像就是得知妹妹要回來,所以才說要請假的,不然自從我進到這間店以來還沒有看他請過假。」

  「是這樣嗎?」賈采誠驚訝著,原來他們還有這一層關係?

  「唉!她知道筱茜已經死了的話一定會很傷心!她們以前是那麼要好……」余文琪露出個虛弱的微笑,然後猛然大喊:「歡迎光臨!」

  「咦?」賈采誠轉頭一看,看到一名婦人進到店裡來。

  然後,這位今日唯二的客人也被余文琪搶走,她在服務完那位婦人後也去做她自己的事,不再和賈采誠說話,直到下班前,也沒有第三位客人上門。

  賈采誠的第二天上班日,依舊以零業績告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ya851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23:00遇到妳》... 後一篇:《我在23:00遇到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