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徵角】死掉的我獲得超強融合系統 新版徵角投稿

作者:墨宇│2020-03-28 12:08:50│巴幣:26│人氣:404
徵角投稿


    由於先前的徵角活動存在一些與小說內容違背的設定,之前有創作角色卻未在小說裡出現的人物,只能先行取消,對於之前參與活動的讀者們,我感到萬分抱歉。

    那次活動是我還未設定好小說整體的主軸與鋪程,所以考慮的不甚嚴謹與周全,是我自己的疏失。

    接下來這次的徵角表格會與之前的表格稍微不同,多了角色故事背景、本命妖魔特徵還有對於其他細節作更動、審核更加拘謹等等。

    歡迎各位來參與這次的徵角活動,且不是龍套角色,是一起推動故事主線配角,名額將開放兩位,若是超過預計人數的話我將會選擇較符合故事的角色。

  若是對以上的的敘述沒有意見的話,可以繼續往下填寫表格


徵角表格

性別(男/女):

人物名字:
盡量符合現實,可冷門姓氏。

不收外籍名字,請使用傳統名字

性格特徵敘述:
大約一至四種特徵即可,可少不可多

外貌敘述

角色背景:
請符合世界觀,嚴禁第二個穿越者,或者其他次元的設定。

可籠統或細說都行。

伏魔力屬性(風、火、水、冰、雷、土、光、暗、其他)
可自創屬性,但要附加說明,最好是能有自然現象能參照。

可多屬性,最多擁有兩個,但盡量不要兩個都是自創屬性。

擅長武器(冷兵器):
若武器有特別機關,請先說明。

本命妖魔(類動物):
請勿照搬某劇、某動漫、某神話……,可以參考,但請不要完全一樣。

請發揮自己的創意。

本命妖魔的個性與特徵:
大約一至五種特徵即可,可少不可多。

本命妖魔的屬性:
可自創屬性,但要附加說明,最好是能有自然現象能參照。

可多屬性,最多擁有兩個,但盡量不要兩個都是自創屬性。


範例樣本:

性別(男/女):

人物名子:墨濁

性格特徵敘述:
性格孤僻,喜歡獨自行動,但雖說孤僻,卻極富有善心與同情心,甚至窮到剩下幾枚零錢,也寧可幫助路上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可憐人。

外貌敘述:
個子不高,有著一頭的藍灰的頭髮,習慣穿著一身黑,總是板著一張臉,不喜歡笑。

角色背景:
父母在三歲時將他丟棄街頭,湊巧被一群人情溫暖的街友收留,在十歲時,那年。漫天的白雪覆蓋了整個城市,最終街友們抵禦不過冬季的寒冷,紛紛倒下。獨留墨濁一人含著淚收拾他們身上殘破的衣服裹成棉被才苦苦撐過那場冬季,在那場災難之後,他立志要成為伏魔者,幫助那些遭遇困難的流浪者們。

伏魔力屬性:
隨著實力的成長,能夠吸收各種強度不一的毒物轉變成伏魔力,進而加以使用,例如毒氣、毒針……等

擅長武器(冷兵器較佳):
毒物袋,能夠裝載各式毒物,在必要時能夠使用。

本命妖魔(類動物):
金毒炎蛇

本命妖魔的個性與特徵:
原本生長於充滿劇毒的沼澤之中,性兇猛,身上紅黃漸層的鱗片上覆蓋了一層劇毒,且嘴中有有能夠發火的口器,能夠噴出威力不小的火焰。

本命妖魔的屬性:
火與毒




    其實還有些設定故事還沒呈現出來,例如是武器的種類與階級,你們大可先說明其武器功用,我會親自再去評定這些武器的階級與種類。

    徵角可以不用寫的太過仔細,甚至可以寫得模糊一點,若是寫的太過細膩的話。我反而不好替那隻角色其他的描述,會讓故事較為單一,不好額外再追加分支線的故事給他。

    像我的範例樣本,在屬性的介紹上,幾乎都是點到邊就好,沒有細說下去,假如再接下去細說,會讓毒這個屬性侷限在一種,或是兩種上面,這樣反倒不好發揮。

    角色背景的話,可以寫促使他成為伏魔者的動機,而其他內容我並沒有提起。

    因為這樣能讓故事內容加以放大,想想看,在墨濁的背景上,我只寫了十歲那時的事件,而剩下我卻一字未提。

    這就很好,這代表中間的過程能當作一張白紙,可以再對那張白紙多點琢磨,在衍伸出另一個分線之類的。

    還有背景請不要亂寫好嗎,雖說可以籠統的寫,但是不要直接召喚出其他次元根本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的怪物好嗎!

    名字的部分,我將這篇小說設定為都市玄幻類,並不是寫西方奇幻大陸那種,所以名字不會有例如:瑟雷雅、巴頓爾….的名稱出現。

    個性的方面,為甚麼只讓人設定一至四樣呢?因為我覺得四項特性就足以讓一個角色的鮮明度表現出來。

    那你說一項特性夠嗎?我敢說一定夠,但我所呈現的方式可能會和你心中所想的不太一樣。

    假如有一個人設定的角色特徵只提及了孤僻這一詞,也許你會覺得他是一個徹頭徹尾孤僻的傢伙,例如獨自行動,不喜歡群聚,高冷、話少……這樣。

    我可能會寫成以孤僻為主軸,添加額外的特徵與個性去襯托這個角色得鮮明度,外加例如,一點點的同情心、一點點的憐憫…..

    孤僻依舊在,但在同伴危急之時又多了幾分的特質,也讓讀者可以易了解這號人物的風格。

    相反的,若是大於四個以上的個性,或是特徵,我就覺得有些多餘了,先前的徵角活動上我看過一個角色身上林林總總寫了十四種個性。

    我就想問一句,你是多重人格嗎?還是超人?讓我對這角色毫無動筆的興趣,應該說是,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描述。

    本命妖魔的設定,算是我自己的小偏見,其實我個人不喜歡和別人完全的一模一樣,我認為若是完全照抄別人的結果,那並不叫創作,而徵角就是讓你創作的地方,而不是讓你抄襲的。



        
    好了,我該說的都說完了,希望你們可以自動迴避掉上面的諫言,當作一個作家在發牢騷吧。

    總而言之,如果有滿腔的創作或者是興趣的話,可以利用下方的留言或者是私訊進行投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徵角|介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22535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也許愛情... 後一篇:[達人專欄] 【也許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