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孤挺花戰紀:皇獸群舞07

作者:幻月│2020-03-27 23:25:28│巴幣:0│人氣:74
孤挺花戰紀:皇獸群舞07 河岸平原()

位於天鵝塔十一樓的餐堂,是河岸平原總督與來自其他地區的賓客一起用餐的時候,所固定會使用的餐堂。
 
餐堂的天花板上懸掛著三盞雙層式水晶吊燈,牆壁之上懸掛著幾個身穿全套軍服的男子的肖像畫,並且可以從落地窗俯瞰河岸平原的地景與三叉戟河。
 
落地窗的前方都擺著持槍騎士的鎧甲,而通往其他房間的兩側大門的旁邊,則是都擺著展翅的天鵝的雕像。
 
此時餐堂的正中央擺著一張大型的長方形餐桌,約恩正坐在餐桌的其中一側,維多利亞與希爾德里克則是坐在餐桌的另外一側。
 
三個人的面前都各自擺著一杯甜酒,而三個人面前的餐盤上,也都擺著相同的主菜─一條早已經鱗片剃除乾淨,煙燻煮成的淡水魚,搭配一些生菜以及幾塊馬鈴薯的烤魚套餐。
 
<*附註1:此處維多利亞、希爾德里克與約恩吃的煙燻淡水魚套餐,是參考現實世界中德國著名的煙燻鱒魚套餐。煙燻鱒魚套餐顧名思義,就是以鱒魚為主食,但是是屬於烤全魚的那種套餐。>
 
「河岸平原雖然盛產一年兩期採收的稻米,但是這個地方的另外一項特產,其實就是淡水魚。」約恩笑著抬起了手:「兩位就不用客氣吧,畢竟到了風暴地以北的地方,淡水魚就比較少了。」
 
維多利亞在這個時候舉起刀叉,並且在小心翼翼地切開了魚皮之後,接著切起了一塊魚肉,然後在用叉子叉起之後放入口中。
 
「這種烤魚的口感不錯哪,雖然同樣都是淡水魚,但是口感比北領地的淡水魚好太多了。」維多利亞露出了驚奇的表情:「不僅口感鮮嫩,甚至還十分的順口。」
 
希爾德里克笑了一下:「怎麼,維多利亞女大公,難不成北領地的淡水魚口感其實都不太好,所以才會讓您大為驚愕嗎?」
 
因為察覺到自己似乎有些失態,維多利亞有些難為情的抓了一下頭:「說來尷尬,北領地的淡水魚其實都不太好吃,真正要好吃的魚,基本上也都是從其他地方運來的海水魚。」
 
「不過照這樣子看來,維多利亞女大公似乎還是對於河岸平原的烤魚套餐,有著不錯的評價呢。」約恩笑了一下:「能夠滿足帝國歷史上首位女性總督的胃口,實在是讓我甚感榮幸。」
 
「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只是北領地是個物資貧脊的地方,所以很多人對於食物的概念基本上停留在實用目的。」維多利亞說道:「因此北領地不像南方,有衍生出華麗風格的飲食文化。」
 
對於生活在嚴寒地區的北領地居民來說,飲食並不是一件非常重要需要講究的事情─這並不是因為北領地的人不重視飲食文化,而是飲食文化對於北領地的人來說是一種累贅。
 
畢竟北領地本身天候嚴寒,因此相較於南方華麗而精緻的飲食文化,北領地的飲食文化比較偏向於實用主義─只要吃了以後可以存活,那麼一切就沒有問題了。
 
生活需求遠勝華麗需求,雖然是北領地並未發展出精緻飲食文化的原因,但是另外一個原因是出於物資的緣故。
 
棲息在北領地的野生動物、能被採集的植物蔬果以及能夠栽種的作物種類本身有限,因此北領地的飲食種類本身就是十分有限。
 
再加上大多數種類的食物都只能從風暴地與西峽灣以南的地區引進,而且北領地的領主大多數都稱不上是非常的講究飲食,因此北領地本身也沒有發展出高程度的飲食文化。
 
雖然北領地在特定的某些時期,並不缺暴發戶或是樂於炫富的領主,但是華麗而精緻的飲食文化的風氣之所以並沒有廣為盛行,說穿了仍舊與物資以及既有的實用主義飲食文化有關。
 
而北領地雖然也有偏向於上流社會型態的飲食文化,但是這類型的飲食文化並沒有停留在華麗與精緻的風格,而是比較偏向於優雅的風格。
 
「不過我們這種生活在西峽灣以南的地區的總督,大概很難想像北領地的飲食型態,到底都是什麼樣子。」希爾德里克想了一下之後說道:「那位威廉前總督在飲食上,也感覺都是一副很樸素又很克難的樣子。」
 
「這本來就是沒有辦法的,北領地的生活本來就比我們還要克難,而且既有的文化形態本來就難以突破。」約恩苦笑了一下:「但是能夠讓賓客滿足,是我作為東道主的基本義務,所以還希望維多利亞女大公感到滿意。」
 
維多利亞淺淺的笑了一下:「謝謝您,約恩大公,這是我自從成為領主、乃至成為總督之後,享受過的最豪華的一頓午餐。」
 
*
 
此時在天鵝塔十樓的副官俱樂部室內,用過餐的希格萊德、卡洛琳以及愛德華正在俱樂部室內打撞球。
 
俱樂部室內的天花板懸掛著樸素款式的水晶吊燈,房間的角落有一個小型的綜合吧檯,並且其中有撞球桌、桌球桌與其他種類的娛樂器材。
 
此時的愛德華用撞球桿將母球打向了另外一顆球之後,被擊中的撞球並沒有掉入球袋之中,而是停在了球袋的邊緣。
 
「今天我的手氣似乎沒有很好呢,果然還是應該要與古恩希爾德堂姊一起賴床,這樣子我的精神才會比較好。」愛德華嘆了一口氣:「如果可以早一點回去北領地的話,實在是不知道該有多好。」
 
卡洛琳笑了一下,並且接著拿起了手中的撞球桿:「原來你老兄已經在跟維多利亞女大公睡同一張床了,看來是因為我還遠遠不夠成熟,所以導致自己的想像被限制住了。」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啦,畢竟與古恩希爾德堂姊同床共枕,是我年紀還小的時候就在做的事情了。」愛德華稍稍聳肩:「只是古恩希爾德堂姊成為領主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一起睡同一張床了。」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一定是想要說自己在維多利亞女大公就任總督之後,你又開始與維多利亞女大公一起睡覺了。」卡洛琳露出壞心眼的笑容:「你每次講到維多利亞女大公,就會露出一副色瞇瞇的樣子。」
 
「食色性也嘛,何況我們會結婚也是遲早的事情,偶爾有一點自己專屬的想像空間,其實沒有什麼不好。」愛德華稍稍的咳了一下:「不過我們還是先止住這種話題好了,我可不希望希格萊德說我在亂開黃腔。」
 
不過希格萊德卻只是淺淺的笑了一下:「你的情況不錯呀,愛德華─你從小就知道自己未來會與誰結婚,而且在我看起來,你與維多利亞大人之間,似乎沒有相處上的困難。」
 
「沒有啦,我與古恩希爾德堂姊之間的婚約,純粹只是因為古恩希爾德堂姊是女性,所以需要有個人來維持住這個姓氏。」愛德華稍稍抓了一下頭:「不信的話,卡洛琳的情況就與我不同。」
 
卡洛琳只是淺淺的笑了一下:「別開玩笑了,我與希爾德里克表哥的婚約,可是出於比較複雜的因素─雖然美其名是維持血統的聯姻,但是那分明就是與產經政治利益掛勾的聯姻。」
 
約根家族是西峽灣地區的富商之一,而且也因為約根家族部分參與了西峽灣的政治,因此與西峽灣政治頂點的墨爾森家族之間的聯姻是必要的。
 
由於希爾德里克與卡洛琳兩者的母親是姊妹關係,因此卡洛琳的母親借用了常見的表兄妹/表姊弟/堂兄妹/堂姊弟婚姻,安排卡洛琳與希爾德里克結婚。
 
首先這會讓約根家族成為西峽灣的政治勢力之一,而且卡洛琳與希爾德里克之間所生的孩子,也有機會同時從兩個家族繼承一部分的資產。
 
「只是已經存在的婚約,有的時候是為了服務特定的人,反而不是為了服務要結婚的當事人。」愛德華稍稍嘆了一口氣:「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當事人能夠生活的開心,反而才是比較重要的。」
 
此時愛德華走向了吧檯,希格萊德見狀則是聳了一下肩膀:「兩位的年紀都比我還要大,不過看來也都有各自的困擾呢,幸好我還沒有到合法婚姻年紀。」
 
「那是因為從來都沒有人幫妳決定婚姻對象,約恩大人也還不急著幫妳找夫婿,妳才會產生這種錯覺。」卡洛琳笑著來到希格萊德的背後,並且輕輕的拍了一下後者的肩膀:「等約恩大人真的開始幫妳找夫婿,妳就知道問題了。」
 
愛德華也在這個時候露出了贊同的笑容,不過因為希格萊德並不打算將馬上將這個煩惱帶在身上,她於是禮貌性地向另外兩人露出微笑。
 
*
 
由於維多利亞等人在用餐過後大多都是在閒聊,而愛德華等人在用餐過後也都是在娛樂與閒聊,因此當眾人離開天鵝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的時候了。
 
由於已經接近傍晚要登機的時候了,因此約恩帶著希格萊德以及幾個衛兵之後,就接著將已經收拾好的行李連同眾人,一起帶到了飛艇的停靠區。
 
晚上在飛艇上用餐過後,愛德華帶了兩大瓶甜酒並且在稍稍與其他幾人寒暄之後,接著與維多利亞回到房間。
 
在兩人分別各自盥洗,並且接著換上了當成睡衣的便服之後,維多利亞接著在床上坐下來,而愛德華則是開了一瓶甜酒。
 
「才剛當總督就遇到為時將近一整個下午的餐會,而且還被塞了一堆茶點與茶品,實在是吃不消。」維多利亞稍稍抬起了頭,並且稍稍鼓起了臉:「這樣子的生活,難道是我未來的生活嗎?」
 
「還好吧,我看妳與另外兩位大人從豪華會客室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可是非常滿足的。」愛德華淺淺的笑了一下,並且接著從櫃子中拿出玻璃杯:「對於沒吃過南方茶點的妳來說,這應該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
 
「但是一整個下午都在說話,實在是太奇怪了。」愛德華倒酒的時候,維多利亞接著抬起了手:「我實在是無法想像,下午的時候不能辦公,只能陪另外幾個總督一起喝茶吃茶點的日子哪。」
 
「也許只是因為今天有妳與希爾德里克大公在,所以約恩大公才會特地這樣子舉辦茶會,讓三個人可以共樂。」愛德華笑了一下,並且將其中一杯倒入了甜酒的玻璃杯交給維多利亞:「而且三個總督一起喝茶,也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
 
維多利亞喝了一口甜酒之後,愛德華也接著在維多利亞的身邊坐下來,維多利亞則是在想了一下之後說道:「雖然我是第一個女性的總督,也是第一個最年輕的總督,但是到了帝都之後,我還會被特別對待嗎?」
 
愛德華在喝了一口之後,淺淺的笑了一下:「反正妳現在也已經是總督了,妳就看看其他總督怎麼發言,用相同的模式跟著發言就好了。」
 
此時愛德華將自己的手搭在維多利亞的肩膀上,維多利亞則是接著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明天就會抵達帝都了,希望總督會議的時候,一切都會順利。」
 
「沒關係的,只要妳相向會順利,那麼一切都會順利。」愛德華稍稍攬住維多利亞,並且讓維多利亞靠在自己的身上:「畢竟妳可是第一個女性的總督,也是第一個最年輕的總督。」
 
維多利亞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還是靠在愛德華的身上,並且也因為放鬆下來而露出了和煦且溫和的笑容。
 
愛德華在露出微笑看著維多利亞的時候,也稍稍輕撫維多利亞的長髮。沒有錯的,只要到了帝都之後,就可以看看古恩希爾德堂姊會怎麼表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碧藍詩篇 第三季... 後一篇:碧藍詩篇59+6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