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在23:00遇到妳》章四 菜鳥正式踏入競爭激烈的職場

作者:天海霓│2020-03-27 19:54:37│巴幣:2│人氣:81
章四 菜鳥正式踏入競爭激烈的職場


  「王氏國際汽車行銷公司」是目前整個東南亞最大的汽車交易公司,賈采誠在經過一番掙扎後,還是前來應徵了,而坐在他面前的正是董事長。

     「你就是買下筱茜那棟房子的人嗎?」

     「是的。」

     賈采誠邊回答邊在心中罵王筱茜,原來她會叫他來這裡應徵是有原因的,而這個原因就是「王氏國際汽車行銷公司」的董事長就是她的父親王世翔。

     「你不怕嗎?」王世翔的眼神有些飄移。

     「怕什麼?」賈采誠其實很討厭王世翔的態度,他這個做父親的居然怕自己的女兒?

     「沒事……那就歡迎你加入我們公司。」王世翔擺出老闆的派頭:「你就從現在開始上班,小德,交給你帶了。」

     「是。」

     站在一旁的男子一被點名後就立刻朝王世翔點頭敬禮,接著向賈采誠露出親切溫和的笑容,整個人看起來很好相處的樣子。

     「你好,我叫邱德,是這間分店的店長。」

     「邱店長好,我叫賈采誠。」賈采誠不敢失禮,畢竟對方是未來要長久相處的上司。

     論職場經驗,賈采誠可以說是什麼都不懂的菜鳥,以前在鄉下時的打工都是認識的親戚朋友請的,現在這次可是賈采誠真正的第一次踏入職場。

     「我們公司給員工的基本底薪是三萬,而每賣出一台車可抽成百分之二的利潤。」邱德帶著賈采誠邊繞邊開始解釋公司的運作:「我們公司其實沒什麼業績壓力,但是如果真的太誇張,連續兩三個月都沒賣出半台車的話,還是有可能會被開除的。」

     「是……嗎?」

     賈采誠開始緊張起來,這就是有業績壓力了吧?不過也對,一個對公司沒有任何幫助的員工,公司也沒有義務要養他。

     「來,這是制服。」邱德給賈采誠一包制服,接著又給他一大堆汽車的書面資料:「好好努力吧。」

     「是!」

     等準備好後,賈采誠終於開始正式上工,就在這時,一名跟他穿著同樣制服的女人走過來,而且,還是個超級大美女。

     「喂!你就是新來的菜鳥嗎?」美女一開口,語氣就非常衝。

     上一秒還沉醉在她的美貌裡的賈采誠完全被嚇傻,這個美女長得這麼漂亮,但講話態度卻那麼差!

     「是……是的!妳好,我叫賈采誠!未來還請妳多多指教!」賈采誠緊張地伸出手,但美女完全沒有要跟他握手的意願。

     「余文淇。」她說完後,便轉身離去。

     「呃……」

     對於余文淇的冷淡,賈采誠感到有些不知所措,這時,邱德從後面拍一下他的肩膀,嚇了他一跳。

     「文淇對我們的講話態度一向就是這樣,別放在心上。」

     「可是……我們不是做服務業的嗎?」賈采誠感到有些困惑,如果余文淇用那種口氣向客戶介紹車,哪有可能賣的出去?

     就在這個時候,一對情侶正好走進來,余文淇立刻就上前招呼。

     「先生、小姐,請問有需要什麼服務嗎?」余文淇原本就美麗的臉龐掛起甜美的笑容後彷彿天仙下凡般,口氣也十分親切,與剛才和賈采誠說話時簡直判若兩人。

     「我們想看看這裡的車款。」女人冷淡回答,看得出來她是討厭被銷售員纏身的類型。

     「好的,那有什麼特定條件嗎?例如廠牌、價錢上?」也不知道是故意無視還是沒注意到女人的敵意,余文淇繼續展現親和力。

     「是沒有特定喜歡的廠牌,價錢的話一百萬之內的都還可以接受,妳幫我們介紹吧。」男人說。

     「沒問題,那麼,請跟我來。」

     余文淇專業的為這對情侶解說介紹符合他們條件的車,最後成功讓他們買下來一台價值九十萬的X牌汽車,前後時間還不到半個小時。

     「哇……」

     賈采誠看傻了眼,一方面是訝異余文淇的差別待遇,另一方面也讚嘆她的推銷能力極強。

     「看到了吧?這就是我們的招牌銷售員。」邱德一臉同情地望著賈采誠:「你知道為什麼在你進來之前,這間分店只有我和文淇兩個人嗎?」

     「不知道耶……」

     「那是因為,文淇她可是個超級心機女,她會把客人都搶走,讓新人待不下去,要不是因為我比她資深,可能連我都會被幹掉。」邱德說的很小聲,不敢讓余文淇聽到。

     「什……」賈采誠差點喊出聲,但被邱德及時制止。

     「小聲點!」

     「真的假的?」那他這個職場菜鳥不就慘了?

     「祝福你啦!在職場上,本來就是競爭激烈的。」邱德丟出一句不像安慰的話後,就去處理公文了。

     「喔……」

     賈采誠完全不知所措,接下來一整天,所有上門的客人都被余文淇給攔截,終於,好不容易等到有次是兩組客人同時上門。

     「采誠,走,文淇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服務兩組,現在就是你表現的好機會。」邱德好心地想帶賈采誠去學習。

     「可是……我才剛……」賈采誠才剛第一天上班,他當然會緊張。

     「安啦!我會幫你。」

     邱德興奮地拉著賈采誠前去,即使感到無奈,他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上,畢竟這是工作。

     「您好,需要什麼服務嗎?」賈采誠立刻拿出專業的態度。

     「你是新來的嗎?」客人朝賈采誠問道。

     「是的,他是我們店裡今天剛來的新人,還望您多多指教。」邱德搶先回答。

     「好,帶我參觀一下吧!」

     「是!」

     賈采誠有趁著剛才的空檔大致上從邱德給他的汽車資料了解一些,再憑著他之前打工服務客人的經驗,縱使有點緊張也還算順利,有些不足的知識則由邱德來補充。

     只是奇妙的是,雖然主要幫客人介紹的是賈采誠,邱德只是補充講解,但講到最後,客人居然是變成跟邱德簽訂交易,讓他一整個感到莫名其妙。

     「邱店長,我有做錯什麼嗎?」賈采誠無辜地望著邱德,完全無法理解。

     「一樣米養百樣人嘛!有些客人其實會排斥和新人交易的,別難過,下次再努力。」邱德安慰著。

     「……」

     賈采誠沮喪一下後,還是立即振作起來想努力,只是接下來的情形都差不多,客人幾乎都被余文淇搶走,也沒等到同時兩組客人上門的機會。

     最終結果,一直到下班前,賈采誠還是沒成功交易出任何一輛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ya851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23:00遇到妳》... 後一篇:《我在23:00遇到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