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攝影】【老物】GSC 物語系列 忍野忍

DSG | 2020-03-26 22:12:59 | 巴幣 36 | 人氣 951

終於搞定自己的攝影棚拉,雖然目前燈泡發色還有點問題,但大致上已經可以拍了。
剩下的就是慢慢收些拍攝背景、背景小物,來放在景深用了。
這隻要拍的時候,本來想把背景擺滿糖果後面再加上mister donut 的甜甜圈的。但隔離不能出門,只能隨便找現有的米果餅乾拍了。

)先放張來鎮樓

這次拍的是2012年發售的小忍,當時剛入坑PVC,沒有跟到這隻。想收又看到現貨都被炒到4000元以上,4000元的PVC現在是基本價位沒錯(基本上我現在也很少看上四千左右的PVC),但當時的GSC都是以2000左右的價格,就可以買到高品質的PVC(saber 風王、saber lily、BRS系列)。這些8年以前的作品放眼現在做工也不會輸太多、甚至有些動作設計、頭髮動感放眼現在也是非常厲害,還有很多底座的設計都別出心裁(像這隻小忍),很多沒再販過就會是天價級別的(早期GSC的遠坂凜 )。而這隻小忍原價才2000初我記得,那時候想可能又是隻一輩子的怨念物,但在2014年的時候GSC居然再販了。所以只用了2400元就入手了。




商品名稱:

忍野忍

作品名稱: 忍野忍 (おしのしのぶ)
商品規格: 1/8スケールフィギュア
發售日期: 2012年3月
商品價格: 7,429円 +税
原型師: 橫田健
出版商: グッドスマイルカンパニー
公式サイト: https://www.goodsmile.info/ja/product/3315/%E5%BF%8D%E9%87%8E%E5%BF%8D.html


開箱就是先從外盒開始才對,但我是扔盒派的,所以我只要沒有外盒標題就叫老物好了

直接從360轉開始吧(背景回到黑色

(一樣圖片點擊可以放大
360轉





臉部細節

老實說4000萬像素的相機拍下去,才知道那甜甜圈有點噁心,只有指甲大小人眼根本看不出來。甜甜圈的部分是磁鐵,但拿下來後並不好看,所以我只拍咬著的時候




各角度隨拍







底座

這底座我真的很喜歡,讓整隻模型滿滿的沒有空虛的感覺。
物語系列的腳色特色都表現出來,阿良良呆毛+釘書機、班長貓耳眼鏡、八九包、妹妹木屐,撫子帽,基本上當時有出現在腳色特徵都有做出來(雖然原畫就是這樣,但gsc還是把他表現出來了)。如果小忍有80分,這底座我也會給80分,因為就算你拿底座給看過物語系列的人看,他一定會馬上認出來這是物語系列。



最後再放一張我拿掉黑背景的圖吧(我已經盡力了XD),但不用黑背景,很考驗布景和打光技術,而這兩個反而是攝影最難的一部份




結論,最近拿GSC的白當第一隻練拍(連結),是應為那隻色彩豐富(頭法有虹色),幾本上用黑背景就會很好看,而第二支選這隻小忍練拍,就是上面有提到的底座的豐富度,本想嘗試看看直接拍攝,後來發現打光難度真的高,拍了幾張又回去黑布拍了。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這兩隻好拿、底座穩,PVC上的東西又不會掉,從我房間到拍攝房間的途中不會倒來倒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03-27 15:08:19
利維坦
所以那隻手是誰的啊,斧乃木嗎??
感覺有點驚悚...
2020-03-29 09:44:11
DSG
不是喔,是猴子學妹、或者說駿河惡魔的手。斧乃木我記得當時還沒出來。
2020-03-29 10:33: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