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6、訓練開始

湛君 | 2020-03-26 19:53:22 | 巴幣 8 | 人氣 250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隔天。

  凡希亞沉浸在睡夢中,咂著嘴翻了個身。

  下一秒被子猛然被人掀起,倉促間變換的溫度與動靜讓凡希亞驚醒。一睜眼就看到一道高大的身影站在床邊。

  「唔喔!」凡希亞嚇得叫了一聲,連忙縮起身子,然後才認出人影是誰。

  「姐……」

  「起來。」密勒爾說。

  凡希亞吞下剩下的話語,看了眼窗外,回過頭看密勒爾:「天還黑著……」

  「穿好衣服,去客廳。」密勒爾已經進入了導師的狀態,話說完就走出房間。

  凡希亞:「……」

  早知道就別說大話了。

  密勒爾是在晚餐時間到的,一群人就在餐桌上認識了彼此。凡希亞也是在那時囂張地說怎麼訓練怎麼來,不用手下留情。尤其是凡希亞還提了新武大賽的事,導致達雷奇伯爵也對此表示贊同,因此就算凡希亞想反悔也來不及了。

  打著哈欠,凡希亞在客廳找到密勒爾,同時維爾莉與蒂妮莎也在。

  看來密勒爾在昨晚答應了維爾莉後,連帶著蒂妮莎也加入了。

  「呦,我們的大少爺總算起來了。」一看見凡希亞,維爾莉就陰陽怪氣地說了一句。

  凡希亞:「……」

  不就是開了個玩笑而已嗎,居然氣到現在……

  見人都齊了,密勒爾打開門:「走了。」

  「現在要做什麼?」凡希亞問。

  「跑步。」密勒爾回應,頭也不回的往外跑。

  維爾莉與蒂妮莎似乎早就知道要做什麼了,跟在密勒爾身後跑了出去。反倒是凡希亞這個正主稍微愣了愣,才趕緊跟了上去。

  到了外頭,清晨的空氣讓凡希亞徹底清醒,三個孩子跟在密勒爾身後,沿著街區慢跑著。

  靜靜地跟著跑了一會,凡希亞突然想到了自己上輩子高中時的經歷。那時候的他住校,舍監是一位退休下來的體育老師,那時候他們一群人也是像這樣被舍監挖起來,一大早就在跑操場。

  說起來那位舍監還有一位孫女偶爾也會出現跟著跑,活潑開朗,曾經讓他有些心動,不過後來畢業就不曾見過面了。

  「也不知道他們現在怎樣,有沒有來祭拜我,最好是多燒科技產品,看我這裡能不能收到。」凡希亞腹誹,不再思考這件事,認真跑步。

  半個小時後,天色大亮,密勒爾帶著三個孩子回到伯爵府的花園中。

  密勒爾事先就說過可能會很辛苦,但實際上慢跑時仍顧慮到了三個孩子的腳程,把預計的跑步距離縮短了一半。儘管如此,依然跑得凡希亞想要直接宣告陣亡。

  「我不行了……」最不擅長運動的蒂妮莎癱在花園椅上,仍然癱出了一股優雅。

  凡希亞同樣累得半死,扭頭看了一眼,嚇得連忙衝上去,伸手就要做心肺復甦:「蒂妮莎!不能睡著!」

  「凡希亞你在做什麼!」維爾莉直接一腳踹飛他。

  凡希亞扶著腰半晌說不出話,他總覺得自己剛剛看見蒂妮莎口中冒出了白色身影。不過再看蒂妮莎已經坐起來了,他就索性躺在地上不動彈。

  同時密勒爾走過來:「要開始了,站起來。」

  「站起來……呵呵……」凡希亞看著一旁的大長腿,笑了兩聲,雙眼逐漸失去了靈魂。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凡希亞跟著密勒爾從基礎開始學起,他們學的也不是槍術,是徒手格鬥。

  用密勒爾的話說,兵器是肢體的延伸,但要是自己的手腳都用不好,那還不如不用兵器。

  凡希亞倒是想說小孩拿刀也殺得死大人,但隨著密勒爾的一段話,倒是有些明白密勒爾的意思。不論切磋性質的比武,提起武器就是要分生死,比人強還好說,要是技不如人,到了要逃跑的地步,武器反而還拖累逃命。更慘的甚至是被自己的武器殺死。

  別想著有武器被追上還能再來第二回合,現實沒有書中寫的那麼容易,既然會被追上就意味著氣力已盡,那麼結局只會有死亡。當然了,有救兵就另當別論,但這種情況本來就不在考慮範圍內。

  「一旦動武,不管和平與否,就要有殺人與被殺死的心理準備。故武的精要,在於殺。」

  或許這也能說明密勒爾打起來那麼不惜命的原因,不單純是要錢不要命。

  「老師,妳要是在城裡收徒的話,80金凡是還得完的吧?」

  十多天過去,凡希亞突然想到了這問題。

  城裡也有同樣在教人的武者,收費不一定,但一天的價格約在20銅克到100銅克,也就是4銀古朗。假設密勒爾價開平均2銀古朗,只要她能找到五個學生,在開銷正常的情況下,80金凡是有辦法在三年內還完的。

  正在糾正蒂妮莎動作的密勒爾聞言扭頭看了凡希亞一眼,想都沒想就說:「沒錢租場地。」

  凡希亞:「……是我疏忽了,抱歉。」

  說不定密勒爾當時打鬥技場就是要賺錢開館……

  凡希亞才這麼想著,密勒爾又說:「時間也不夠。」

  「什麼意思?」凡希亞疑惑,密勒爾話還沒完:「我的槍術,也不能亂教。」

  「……那妳還不如直接說這句,獨門絕活不能隨意外傳。」凡希亞嘟囔,接著他又吐槽:「嗯,字數太多不能說。」

  「凡希亞。」

  「是!」凡希亞瞬間立正,彷彿摸魚被老闆抓到。

  「休息,吃午飯了。」密勒爾也喊了海德特姐妹,稍微停頓,又說:「下午開始學槍。」

  凡希亞雙眼一亮,他可等很久了。

  「是不是字數超過了?」維爾莉因為訓練而紅通通的小臉突然湊上來,在凡希亞旁抬手遮掩耳語一句。

  凡希亞側目看她,突然伸手搓維爾莉腦袋,擼了就跑。

  「呀!凡希亞我跟你拼命!」

  維爾莉貓一樣炸起,追著凡希亞跑進屋裡。

  在開始訓練不久後,維爾莉注意到凡希亞時常被摸頭,就跟著染上了壞習慣,開始時不時一巴掌按在凡希亞頭上胡亂搓兩下。如果是這樣倒還好,凡希亞也習慣了,偏偏她還會很惡劣地喊他臭弟弟——這可能還是她在報某次凡希亞無意喊了她一句臭妹妹的仇……

  這種時候,凡希亞當下不會有任何反應,但他總是會找機會反擼維爾莉一把,也跟著損一句,然後展開為時一分鐘左右的逃亡。

  到了現在,已經進入了只摸頭不說話也一定會展開追逐戰的狀態。

  話說回來,摸頭這事也是看關係的,此舉在親近的人之間或許是親密的表現,但在兩個關係平淡的人之間就會顯得非常無禮。所以儘管凡希亞作為吉祥物給人摸習慣了,那也是挑對象的,而細數起來也就長輩們以及年輕一代的貴族少女們。

  凡希亞一跑進屋就連忙止住了腳步。

  「爸爸。」

  「叔叔。」緊跟在後的維爾莉也瞬間停下。

  「小心一點,不要在屋裡奔跑。」達雷奇伯爵慈愛地伸手摸了摸凡希亞與維爾莉的腦袋。

  維爾莉趁機偷踢了凡希亞小腿一下。

  後面進來的蒂妮莎與密勒爾也行禮問候。

  「爸爸,怎麼突然回來了?」凡希亞問,通常達雷奇伯爵早上出門後都要下午才會回來。

  「不喜歡爸爸回來嗎?」達雷奇伯爵打趣,又說:「我回來吃個飯,等等就要出門,晚上可能不會回來。」

  「是有什麼事嗎?」凡希亞問。

  「接待客人。」達雷奇伯爵笑了笑,招呼一下眾人,轉身往飯廳走。

  客人?

  凡希亞心中叨念一聲,邁步跟上去,他沒有再追問,因為他知道達雷奇伯爵沒有明說就表示不能再說了。

  達雷奇伯爵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問:「小維爾莉妳生日是不是快到了?」

  維爾莉眨眨眼,接著點頭:「是的,就在下週五。」

  「有想辦怎樣的生日宴會嗎?」達雷奇伯爵問她。

  在類似的事情上,達雷奇伯爵是位不擅自替孩子做決定且聽從孩子意見的好長輩,儘管並不是每次都會同意。

  維爾莉聞言,眉頭漸漸皺起來,陷入了思考。


明天可能沒空更新,先更新( ͡° ͜ʖ ͡°)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嗯,知道了。
2020-03-26 21:0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