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魔眼之世】【不見蹤影的送貨員】送酒

作者:痛飲狂歌│2020-03-26 16:07:05│巴幣:16│人氣:120
就算已經過去兩小時,本該到達的送貨員卻遲遲未到。
身為冒險者的你適逄在酒吧裡,因此接下了尋找送貨員的委託。



那是發生在下層遺跡還未開啟、戰事尚未如此繁重時的某個小插曲。
在南弗領地內觀光的桃滿,找到了一家典雅的小酒吧、並在裡面度過了悠閒的下午,和年邁的老店主閒聊著最近的戰事、對方對巴羅爾的想法,作為回報、桃滿也說了一些關於阿斯嘉特的事情。不過聊著聊著,店主的話題轉向了遲遲沒送來的貨物和內米德爾人 -
「有不少同行不喜歡內米德爾人,他們總是說著【每次只要貨晚到了、就表示那天負責送貨的一定是內米德爾人,那些傢伙總是讓人不省心,連個貨都送不好】之類的話,不過這麼多年下來觀察的結果,其實魔眼族和內米德爾人送貨晚到的比例其實差不多 - 只不過是魔眼族的人比較不常來做送貨員而已 - 如何,外邦的冒險者,要和我打賭嗎?」老紳士微微笑著「賭看看這次送貨晚到的是哪族人?你賭對的話我可以招待你一頓簡單的晚餐呦 - 」
「唉呀…這不就是讓我去幫你找人的意思嗎?」少年藥劑師愣了一下「不過難道送貨員身上都沒帶通訊儀器嗎?我記得你們的科技比阿斯嘉特的平均值還發達啊 - 」
「可能是遺失了或沒電了吧?我剛才有試著聯絡過、但沒人接,希望不要是出什麼意外了。」
「欸...那造酒廠那邊呢?」
「也完~全沒人接,老頭子我可是很苦惱的呦,畢竟是第一次和這家訂貨,有點擔心呀 - 」
「這樣啊...」桃滿露出苦笑「好吧好吧 - 我去找人,不過、有沒有大概的範圍?」
「範圍的話嘛…畢竟是從酒廠過來,應該在路上、不會偏離太遠 - 」老闆拿出一張紙,簡單的劃上了地圖、並附上自己的簽名和店的名片,一並交給桃滿「他的背心或帽子上應該會有酒廠的標記,那麼、就麻煩你啦 - 記得在晚餐前回來喔~」

=====

離開小酒館後,桃滿騎上了光鳥、開始沿著送貨路線找人 -
『嘛…雖然說知道路線、不過也不能保證送貨員沒有亂跑到別的地方啊…這樣可難找了…』桃滿飛在半空中、稍微降低高度,邊飛邊轉頭四處張望,努力的想找出外觀符合店長描述的身影。
老實說這段路其實並不長,即使桃滿特別放慢了小啾的速度、也沒有花多少時間就巡完了一輪,這讓一路上都沒見著人的藥劑師很是無奈 - 要是對方繞到路線之外或是走了別的路,那可就像大海撈針那樣難找了。
『我想想啊…去酒廠問問看好了 - 』抱持著【多少問到一點情報也好】的心情,桃滿讓小啾動身飛往造酒廠。
那是間已經有大半轉成觀光產業的小造酒廠 - 有點像是主題公園那樣。雖然釀酒功能還有在運作,但是大部分生產線功能已經停擺,變成用繩索圍起來供人付費參觀的展示品。得益於魔眼族的高審美觀,酒廠的可參觀區整理得美輪美奐,如果不是有任務在身、桃滿也想花點時間在這參觀 - 可惜他得在晚餐前把酒帶回去 - 沒有足夠時間閒逛。
『也許改天再來吧...』

「咦?送貨到墨尼酒館?抱歉啊,今天下午才發現電話線被老鼠咬壞了,叫來的水電師傅現在還沒修好,我幫你查查看吧。」桃滿詢問工作人員後見到了廠長,對方露出了帶著歉意的表情,邊解釋邊開始查閱帳本「嗯嗯...找到了、是一瓶特選蜂蜜久沒錯吧?啊...不過這單的話、已經有派人去送了,應該下午兩點左右就已經送到了才對?我看看...對,負責送貨的老陳都回來了,還有出勤紀錄 - 」
「唔?但是今天下午都沒有人送貨過去的樣子?」
「這樣嗎 - 」廠長抓了抓頭髮,轉頭對另一人喊「喂 - 幫忙叫一下老陳!他送的貨有問題、客人都來問了啊!」

幾分鐘後,一位看起來還算壯碩、但是肚子有些胖,大約四十多歲的大丹國男性被另一位工作人員給帶了過來,不過他看上去就是一臉被打擾而感到不悅的模樣 -
「啥叫貨有問題啦,都有給你好好送過去啦,在那邊唧唧歪歪三小、找麻煩是不是啊 - 」
「但是人家說你還沒送到喔,你該不會在路上自己喝掉了吧?」
「蛤?你腦子有洞啊?一個小丫頭來幾歪兩句你就相信她?還懷疑是老子偷喝?有沒有搞錯啊?」被叫做老陳的大丹人一邊高聲咒罵一邊用手比著站在附近的桃滿、手指幾乎要戳到藥劑師的臉上「還有妳,妳個好不要臉的,你以為我不知道妳想幹嘛?就是想造謠騙免費的酒啦!滾滾滾!不要以為這種拙劣的抹黑手段會有用!」

「我是受墨尼酒館老闆拜託才過來的,名片在這裡。」桃滿揉了揉額頭,連解釋性別的力氣都沒有「如果你懷疑我是來騙酒的,去借個手機或是什麼別的通訊器材,打過去和老闆確認就好。」
廠長在桃滿和老陳間來回看了幾眼,最後去找水電工借了手機 -

「喂?」
「這裡是埔里酒廠,不好意思 - 啊,貨沒有送到嗎?」
「嗯、嗯嗯…是的,我有看到她 - 好…好、我明白,我會再問問送貨員 - 」
問答結果相當明顯,不過電話還沒掛斷老陳就開始大聲嚷嚷起來,說著些【我有送啦】【那個酒館老闆唬爛】【奧客啦】【他們把酒幹走還說我沒送啊】【不要臉】之類的話,同時大力的跺著地板

「唉…」桃滿久違的感到胃部隱隱作痛,有種被氣到內傷的感覺 - 和其他桃滿比起來、自己算脾氣挺好,但是面對這種無賴…
「啊妳現在是在嘆什麼氣啦!幹、誣賴人還好意思擺出一副受害者的臉 - 」
「簽收單。」
「啥?」
「我說【簽收單】。有交貨的話,都會有簽收單,或是收據之類的。把簽收單拿出來,這樣最快吧?」
「蛤、沒有啦,剛才回來的路上弄丟了啦。」
桃滿無奈的按著肚子,他現在已經連看到對方的臉都不想了 - 人無賴到這種地步,卻沒有任何證據能指控他,反而會讓人有種【該不會他說的是真的】的感覺 - 不過,從廠長的話和出勤紀錄來看,這酒兩點多就該到了,那時自己也在店裡,非常確定根本沒看到老陳來送酒、小酒館裡也沒有別的員工出入 - 所以老陳說的肯定是謊話。

「他沒有把貨送來 - 」桃滿簡單的和酒廠老闆描述了狀況「我認為,你和他應該跟我一起去一趟墨尼酒館,去查查監視器畫面 - 這樣就很清楚他到底有沒有來了。」
「不、不用了,我去拿一瓶酒給你,麻煩你幫我送過去吧 - 」廠長搖搖頭、嘆著氣「這件事我會之後再和老陳討論的 - 」
「…」

在廠長去拿酒的過程,老陳依然持續不斷的抱怨和發牢騷,桃滿甚至聽到一些關於自己的辱罵 - 即使不停地提醒自己要平心靜氣 - 這還是很讓人不快,尤其是廠長看起來一副不想和老陳追究責任的樣子…
「無緣無故誣賴人,搞得好像都我錯一樣!操你媽逼、你們自己把酒搞沒了然後怪我 - 」老陳的怒罵還在持續著「像妳這種不要臉的破麻、真的是應該去死一死,才不會一大堆跑出來污染社會 - 不然像我們這些腳踏實地做事的、三不五時就要被妳們欺負 - 」

廠長回來時,桃滿沒有馬上接過酒,而是一臉嚴肅地、壓低聲音向廠長問了句 -
「請問你家的送貨員是有什麼精神上的疾病嗎?」
「呃?不,妳在說什麼呢 - 沒有那回事…」
「所以純粹是個性很差?」
「啊…這個…也不是說真的很差吧…」
「廠長先生 - 」桃滿深吸了一口氣 - 然而男子的咒罵聲一次又一次打破努力維持的理智「你聽過【殺其狗則酒不酸】嗎?」
「呃?」
「沒什麼。」桃滿接過酒、重新騎上光鳥「祝你生意順利…」



總數:   2770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49
中文字數:   2312   |   中文標點符號數:   318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60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爾奇斯洛
毛球們:桃滿醬最後的那句話是那個意思吧?沒錯!就是那個!意思就是把那胖子吞到異次元的意思嘛!吞啦吞啦!
(事後感覺會吃壞肚子而作罷

03-27 17:51

痛飲狂歌
桃滿不會讓他們吃爛東西的!03-27 18:0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桃滿好可愛...=v=(重點誤...

03-27 18:14

痛飲狂歌
居然XDD03-27 19:38
白煌羽
喔喔

03-27 22:03

痛飲狂歌
XD03-27 22:07
純喫茶
來殺狗瞜

03-28 03:44

痛飲狂歌
殺殺給油~(X03-28 0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_迷... 後一篇:【RPG】【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