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我的鸚鵡會用陌生人的聲音尖叫》

作者:ღ茉律│2020-03-24 14:32:00│巴幣:6│人氣:262


我領養了一隻會用陌生人聲音尖叫的鸚鵡

瑪汀妮是隻十歲的非洲灰鸚鵡。她胸口有著兩撮暗紅色的羽毛。

「我很高興你喜歡她,」動物收容所主人的兒子艾羅對我說道:「我是很愛貓狗,但說實話,呃…我對鳥是有點害怕。」

「為什麼這上面要問我是否喝酒?」我坐在一張滿是刮痕的桌子旁填寫領養表格,疑惑地問著。

「我們得確保被領養的動物能有個良好的居家環境。我老爸的要求,不是我的。」

我拿起原子筆,在「否」旁邊的小框框打了個勾。

您是否每天至少抽一根菸?

我勾了「是」。

您是否曾被逮捕或曾犯下重罪?

「我在大學時有次裸奔被抓到,」我說:「這樣算嗎?」

「蛤?」

「那條有關犯罪的問題。」

「噢,」艾羅回著。他正拿著一只塑膠製的寵物外出提籠,像是握著武器一般地,緩緩地朝瑪汀妮的鳥籠走去:「靠,先生,你以前是參加兄弟會還是怎樣?」

「說來話長。」

「妨害風化一般都只是輕罪。我們要問的是謀殺、車禍致死、竊盜那類的重罪。」

我皺了皺鼻子。「說得也是。」

「噢對了,還有虐待動物。那也算是個重罪。」

我勾了「否」。整整五頁的表格總算來到了最後一行,只剩下我的簽名和日期。我乖乖地簽了下去。

「拿去,」我說:「填完了。」

「太好了。等我一下哦,先生。我只需要,呃…」

我看著艾羅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鳥籠的門,小心翼翼地將它打開。他接著將提籠的開口撞向鳥籠,使得整個鳥籠震得發響。瑪汀妮在鐵籠裡瘋狂地跳來跳去、鼓動著翅膀。艾羅慌張地往後跌了幾步,提籠掉在鋪滿報紙的地板上,發出大聲的喀噠聲響。

「你老爸呢?他怎麼會丟你一個人在這負責?」

「霍爾曼先生。」一個陌生的聲音說道。

瑪汀妮運用她的爪和喙爬到了鳥籠開著的門口,看著躲在我身後的紅髮男孩,然後望向了從後門走進來的那個人。

「抱歉我剛剛不在,」收容所的主人菲利普說:「希望艾羅並沒有造成你太多麻煩。他總是容易將事情弄得一團糟。」

艾羅的頭從我身後探出,朝鳥籠看去,而瑪汀妮正緩緩地從籠裡出來。我坐在椅子上往後滑行,然後站起身來,而瑪汀妮也將注意力轉移到了我身上。我慢慢地朝她走去,試著不去驚動她。午後的陽光從天窗照射進來,使她的雙眼閃耀著光芒。

「她有剪羽毛嗎?」我問。

「沒有,」菲利普回答:「她是能飛啦,但也僅止於飛得起來而已。她的一生都待在室內。」

「這我知道,」艾羅驚呼:「但還是將她放進提籠好嗎?你知道的,以防萬一。」

我將艾羅丟在地上的提籠撿了起來。瑪汀妮伸長著脖子,一下朝左一下朝右,露出了她背上被蓋住的幾道纖毛。我將手伸了出來。瑪汀妮縮了回去。

「乖小鳥,」我溫柔地說:「嗨,瑪汀妮。我是來帶妳回家的。」

瑪汀妮直盯著我的手。我微微地彎曲了手指。

「上來吧。」

瑪汀妮扭了扭頭,然後猶豫地爬上了我的手。

「她有受過訓練呢。」我說道。

「她的前飼主養了她好一段時間,」菲利普說:「那名可愛的老太太真是走得太早了。這也就是我們收容所必須存在的理由。」

瑪汀妮低聲地唧唧叫了一聲,抖了抖她的羽毛。艾羅退到了角落並遮著臉。

「你讓她很緊張。」我說,一邊哄著瑪汀妮進提籠。

菲利普將我的表格拿起來翻了翻。

「我真的很不喜歡鳥,」艾羅小聲地說:「我還想說鸚鵡應該滿酷的,因為牠們會講話之類的,但瑪汀妮都不講話。她只會…只會揮動翅膀。」

我將提籠的塑膠小門關上,然後微笑著。

「那是因為她覺得在你身邊很緊張,」我說:「非洲灰鸚鵡是全世界最會講話的鸚鵡之一。我相信瑪汀妮會克服這問題的,只要飼養她的人更…更有經驗一點。」

艾羅低聲抱怨了幾句後翻了個白眼。

===

瑪汀妮很害羞且容易受驚嚇,就如同許多收容所的鳥一樣。她被訓練能夠站到人手上並且對她的名字會有反應,但就像艾羅說的,她似乎不想要講話或是模仿任何聲音。事實上,她異常地安靜,只有偶爾才會緊張地啾啾幾聲。

每天早上,我會將她的籠子打開,跟她打聲招呼,期望她能習慣我的聲音。

「早安,瑪汀妮。」

她害羞地迴避著我,並拍了拍翅膀。最初幾天,她最接近飛行的動作就只是從一根棲木跳到另一根棲木,而且還是在我沒有看著她使她緊張時。

「早安啊,瑪汀妮,」我又說了一遍:「妳想要出來嗎?」

瑪汀妮小聲地啾了啾。

「想要出來嗎?」

她一副不甘願的樣子爬到了籠子門口。我將手伸了出來。

「上來吧。」

她小心地將爪子包覆在我的手指上,一次一腳。

「乖小鳥,」我說:「乖小鳥,瑪汀妮。」

這幾天早上,在我弄早餐煮咖啡時,我都會讓她都待在我肩上。我接著會餵她一小塊吐司,而她會慢慢地嚼了嚼後才吞下去。然後我才將她放回籠子裡,出門上班去。

瑪汀妮是隻聰明的鳥。過沒多久,她便知道如何在我出門工作時從裡面打開籠子的門閂。我原本擔心我不在家時她如果到處亂跑會傷到她自己,但我發現她只會在籠子外側攀爬著,一直到我回來。

除此之外,她很乖,或者說很小心,但即使如此,在我們相處時間漸漸長了之後,她的警戒心也慢慢放了下來。我們最厲害的成就是完成了呼喚的訓練,也就是當我呼喊「瑪汀妮,來找我。」時,她會順利地飛到房間另一頭的我手上。

跟我生活了三週後,瑪汀妮總算是完全放下了戒心,並開始能發出緊張的啾啾聲以外的聲音了。她第一次發出的聲音是個低聲的竊竊私語,一連串無法理解但聽起來像是含糊人聲的字句。又過了一週以後,她開始說出一些我聽得懂的話,然而,讓我感到困擾的並不是她所說的字句,而是她的語氣音調。

大多數鸚鵡會說的話語都是她之前所聽過的,包括音色和音調的抑揚頓挫。然而,當瑪汀妮說話時,她所模仿的並非我的聲音,也不像是我被告知的前飼主「可愛老太太」的聲音。她的聲音是個穩重、低沈的男人咕噥聲,而且帶著一絲不常見的口音。

「瑪汀妮,」她說:「乖女孩,瑪汀妮。瑪汀妮要不要吃花生?」

那天傍晚,瑪汀妮變得越來越健談,那轉變的速度快得令我驚覺事情不太對勁。她越講越多話,而她所說的每句話都是這個陌生人的聲音:

「漂亮的鳥。」

「晚上好啊。」

「要不要一起看新聞?」

「說對不起。」

「我很抱歉。對不起。」

在我將她放回籠子裡過夜時,她開始大笑。

然後,在我上床後,她開始尖叫。

我聽不出她在尖叫些什麼,因為那些聲音又開始變得含糊。或許是因為瑪汀妮的舌頭太過纖細了,要發出喉音有點困難,但那聽起來更像是被悶住嘴、透過好幾層布用力擠出來的聲音。

我緩緩地拉開被毯,下了床。在我走到瑪汀妮的房間前,她開始發出了窒息的聲音。

我趕緊朝房間跑去,踉蹌地衝了進去。瑪汀妮突然安靜了下來。她從籠子裡望著我,雙眼反射著走廊的橘色燈光。

「瑪汀妮,妳還好嗎?」

她歪著頭,在她的棲木上轉過身來面向我。接著,她張開嘴,又開始尖叫了起來。

這是人的聲音。毫無疑問。瑪汀妮發出像是一名被慢慢勒死的男人的尖叫聲。

然後,一瞬間,她的聲音又變了。她現在是一位年輕的女性,聲嘶力竭般刺耳地哭著,彷彿是被捅了一刀。那女人尖叫著講了沒幾個字,她的聲音也立刻被悶住了。

「這是怎麼回事?」瑪汀妮尖叫著:「你是誰?我要去報警—」

瑪汀妮快速擺動著她的頭,模仿著在木頭地板上踏著沈重步伐的聲音。接著是身體重重摔在地上的撞擊聲。

「我拜託你,」她低聲說道,這次又是另一個不同的男人聲音:「我求你了,別這樣。」

她拍了她的鳥喙幾次,然後沈默了下來。

我直瞪著她看。我的身體感到十分僵硬。

「瑪汀妮。乖小鳥,瑪汀妮。要不要花生?」

「瑪汀妮,」我心不在焉地小聲說著:「到底是怎麼了?」

她傾斜著頭,跳到了她的籠子底部,並開始啄她的玩具。

「乖小鳥,」她用那個帶有口音的男人的聲音咕噥著:「乖小鳥。上來這裡。」

===

「她一直在尖叫?」

「對,」我輕聲地說:「用…用了好多不同的聲音。你爸呢?」

「他正在出差,」艾羅說:「不是收容所的業務,是他的另一份工作。」

「那他什麼時候回來?」

「不知道。週六吧,我猜。」

我惱怒地大嘆了一聲。我在收容所裡那個鋪滿報紙的走道來回踱步。我走過一隻小狗的圍欄邊時,牠開始對著我吠。

「她都尖叫些什麼啊?」

「我不知道,」我說:「都是些詭異的東西。」

艾羅瞪大了眼睛:「所以她真的會講話?」

「現在的問題不是這個。」我不悅地回他。

「太厲害了。你真是個奇蹟締造者,先生。」

我用手指揉了揉太陽穴。

「瑪汀妮的上一任飼主到底是誰?」我問道:「真的是一位老太太?」

「我爸是這麼告訴我的。」

「那她為什麼會用男人的聲音說話?還有那些其他的聲音…」

艾羅交叉著雙臂:「可能那位老太太有很多訪客?」

「那些尖叫又該怎麼解釋?」

艾羅聳了聳肩。

「在那位老太太之前,瑪汀妮還有過其他飼主嗎?」

「不知道。」

「這不能開玩笑,」我喃喃自語:「我要去報警。」

「你要跟警方說什麼?說你的鳥對你尖叫?」

「這有可能意味著各種狀況。那些聲音一定是來自真人。或許…」

「或許怎樣?」

我搖了搖頭:「沒事。你還太年輕了。」

「你認為瑪汀妮之前的飼主有可能是個連續殺人魔之類的嗎?」

「你到底都看些什麼電影啊?」我抱怨著,雖然他講出了我內心的想法。

「然後呢?」

「瑪汀妮的前飼主叫什麼名字?」

「噓,先生。這些是機密資料。個人隱私考量等等的。或許瑪汀妮的檔案裡有紀錄,但檔案櫃的鑰匙在我爸手上。」

「好吧,」我說:「你爸回來時通知我一聲。」

「好。」

===

我回到家時,瑪汀妮正在鳥籠外頭爬來爬去,用那個帶有口音的男人聲音自言自語著。

「說對不起。乖女孩,瑪汀妮。要不要吃花生?晚上好。」

她發出了一個輕柔的笑聲。

「我很抱歉。」

我整晚都將她放在我肩膀上,期盼著她能再說出一些帶有線索的話。晚餐後,瑪汀妮開始用一個小男孩的聲音哭泣著。我從抽屜裡翻出了陳舊的錄音機,開始將她的話都錄下來。

那台錄音機最多可以錄三個小時。當我將瑪汀妮放回她的籠子過夜時,我按下了錄音鍵並將錄音機放在鳥籠旁邊。雖然沒辦法錄下一整夜,但我確定可以一直錄到瑪汀妮睡著。

瑪汀妮在她房間裡喃喃自語,而我上了床、關了燈,沒多久便睡著了。

睡到一半,我醒了過來,感受到一個冷冰冰的金屬物在戳著我額頭。

「嘿,先生,」某個聲音說著:「起來。」

我微微睜開地瞇著雙眼。我的面前有某個模糊失焦、正在晃動的物體,而在那個物體後方,從窗外街燈射進來的昏暗光線照著一位紅髮男孩,直盯著我看。

我的雙眼瞪大。

「艾羅?」

「噓,你太大聲了,」他低聲說著:「這不是針對你,好嗎,先生?」

「你…你在做什麼?」

「我打了電話給我老爸,」他說:「他叫我來讓你閉嘴。」

「蛤?」

艾羅用他那支雙管散彈槍的槍口朝我的臉頰猛推。

「我說了,這不是針對你。你實在是個奇蹟締造者,你知道吧?瑪汀妮可從來不曾像這樣當過抓耙子。她很安靜的。因此我老爸才一直把她送出去。」

「把她送…出去?」

「你問題還真多,是不是?」艾羅說。他將散彈槍的槍管移到我眼前晃呀晃的,而我驚呼了一聲。

「這是家族企業,」他平淡地說著:「這個才是真正有在賺錢的工作。可惜老爸帶著醫生一起出差去了,否則我們也會用得上你。等我一下。」

艾羅將腿抬到我床上,用膝蓋撐著他的散彈槍。接著,他用一隻手在口袋裡翻找,拉出了一疊折起來的文件,甩了甩直到那文件攤開來。在房間昏暗的光線裡,我勉強瞥到文件上的「收容所」和「領養」等字眼,以及些許我的筆跡。我在文件各處的簽名。

「嗯,所以你抽煙啊?」艾羅看著我領養瑪汀妮時填寫的表格說道:「至少我們知道我們並沒有浪費掉一對好肺。但要是能有肝就好了,因為通常如果醫生能夠活取肝臟的話,那個價碼都會很好。當然,還有腎…」

此時的我才像是被重重的搧了一巴掌般,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你要殺了我?」

「相信我,先生,我也不想要。但是老天啊,要闖入你家還真是困難,而我很不想要忙了那麼久卻徒勞無功,何況我們也必須盡快將你給解決掉,所以—」

「為什麼?」

「我告訴你了啊。你施了一些魔法而瑪汀妮洩露風聲了。你也說了你要報警。我就是來讓你閉嘴的。」

「那個老太太,」我倒抽了口氣:「瑪汀妮的飼主從來都不是位老太太,對不對?」

「不是,」艾羅說:「那全都是瞎掰的。我們將寵物送出去,只是為了從表格文件中取得獨居者的地址。」

「而你…你們—」

「啊,我們沒有做很多事啦。帶走那些人的是醫生們。趁新鮮時將他們切開。你也知道,那些等著做器官移植的候補名單都排到好幾年以上了。沒有人身體都要壞掉了還能等上好幾年的。」

艾羅一臉憤怒地瞪著我。

「可惜我們沒能讓你有機會貢獻一些『服務』回饋給社會。真是浪費。但是老爸說你現在就必須要走了。」

「他們會發現的。你明白吧?」

「他們才不會,」艾羅笑著說:「雖然就你的情況而言,善後處理會比較麻煩一些。如我所說,我們通常都是針對獨居者。那些沒有很多社交連結的人。」

瑪汀妮的房間傳來了小小的爪子亂抓聲音。她被我們的聲音給吵醒了。

「那個抓耙子,」艾羅咕噥著,嘴角上揚:「等你死後,我也要斃了她。確保不會再有哪個鸚鵡魔術師跑來領養她,然後又讓她開口說了話。」

艾羅將我的文件塞回口袋裡,舉起散彈槍,槍口對準了我的額頭。

「掰掰囉,先生。我想對你說聲『很高興和你做生意』,但你是被自己的好奇心給害了,不是我。」

我吞了吞口水,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我大聲喊出了我當下唯一能想到的一句話。

「瑪汀妮,來找我!」

從另一個房間傳來了一陣爪子刮著鳥籠的聲音,緊接著是翅膀的拍動聲。

眨眼間,瑪汀妮飛到我房間裡來,幾根小羽毛從她揮動著的翅膀落到我的床上。艾羅驚慌地大叫一聲,一邊低著頭找掩護,一邊將槍管瞄向了天花板。

兩聲震耳欲聾的槍聲響起。擊發的光線相當刺眼。粉狀的白色碎屑從天花板落下。瑪汀妮大聲地嘎嘎叫。

艾羅躲到了我房間的角落,被丟下的槍掉在地上,發出了錚錚聲。我爬下床,將槍撿了起來,並將槍口對準了他。

我回頭看著從空中降落在我床上的瑪汀妮。她左翼尾端掉了一小塊羽毛,但幸好多數的子彈都沒打中她。

我轉頭回去看著艾羅。

「那…那傢伙現在已經空了,」他結結巴巴地說道:「你沒東西能對付我。你甚至不知道該怎麼握槍吧。你…你以為我會怕你嗎?」

我顫抖地深呼吸了一口,試著平息我那大力跳動的心臟。

「你爸倒是說對了一件事,」我說:「你總是有辦法將事情弄得一團糟。」

我將散彈槍180度轉了過來,手抓著槍管。

「我覺得你害怕拿著球棒的壯漢。而且更甚者,我覺得你害怕瑪汀妮。所以,你盡量跑吧,孩子。」

艾羅低聲嗚咽著。

「乖小鳥,」瑪汀妮用那個年輕女子的聲音啾啾叫著:「乖小鳥。」

===

艾羅被關了。如果說那支散彈槍和我房間天花板的洞還不算充分證據的話,我放在瑪汀妮房間錄音機所錄下的最後十分鐘也絕對足夠了。

菲利普和他的醫生群在他們出差的旅館裡被逮補,馬上飛了回來跟艾羅一起被拘留。警察找到了15個器官被摘除的受害者證據,而他們正在搜索是否還有更多。

瑪汀妮進入了換羽期。我希望她的翼羽長回來後,她能再次飛翔。現在聽到她用那些詭異聲音發笑或尖叫時,我還是會背脊發涼,而我只能試著不去想那些聲音原本的主人現在都已經死了。

但往好了一面想,她最近已經開始模仿我的聲音了。

「勇敢的小鳥,」現在每當我給她一小口吐司時,她總是這樣說著:「瑪汀妮,妳是我的救星。」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7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表演/賞...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的遠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