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8暑假打工紀錄

作者:汐落雨│2020-03-23 19:07:07│巴幣:2│人氣:115
  2018年是我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再有學校以及放棄考警專(體重減部下來啊....)的雙重原因,我開始找打工,那時候直接在我那個鄉鎮的社團找打工機會,意外看到一個待遇滿好的徵人廣告,然後我就直接和對方敲定時間面試,在畢業典禮之後,我直接騎了3~4公里的腳踏車到工廠去面試,然後隔天直接開始工作。
  我打工的工廠是一間夾娃娃機的下游組裝廠,因為沒有勞保,所以當時面試完有點擔心家裡不給我做,結果居然完全沒問題。這間工廠的工作分成兩邊,一邊是內場,負責配線跟操縱箱的組裝;另一邊則是外場,負責外框體、樹燈、內部的條燈還有裝鎖頭等工作,也是我的工作範圍。
  再來說說工廠內的人,前面工作的部分能聊的也不少(比如沒有固定住就很容易被暗算的玻璃門),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工廠內的人際互動,我剛開始進去時有個前輩帶我(大家都叫她黃大哥),基本上我暑假做的工作都是他教我的,而他也是一個人緣滿好的人,基本上少討厭他;再來是宏哥,大家都叫他阿宏,算是我們外場的工頭,對於人事有一定的權力,也一樣是個不錯的長官(?),基本上也是人緣很不錯的人,隔年有很多的麻煩也都是他幫我解決的。再來先說一些我比較沒有接觸但是有印象的人:首先是兩個有點像流氓的人,其中一個在我去不到一個星期就不來了(因為被夾娃娃機的玻璃門暗算,當時傷的有點重),另一位對我滿不錯的;還有一個跟我同年進去工作的,在後期好像很常神隱不知道人跑去哪裡,最後直接被辭退了。剩下來這一位是重頭戲了,他的綽號叫阿成,他就是那種常常在摸魚的人,工作也只挑簡單的來做,比如說貼機台上的貼紙(那是我的工作),一樣也是在後期,那個時候因為夾娃娃機的市場飽和了,個時候在趕最後的單子,我照樣拿著貼紙去貼台子,貼到一半,我發現他從對面拿著"一大疊全新的貼紙"在貼,我很不爽,因為原廠給的物料有限,所以物料都要點過才能用,包括我手上在貼的貼紙,然後我跑去找黃大哥抱怨,然後...我看到整個暑假最舒壓(?)的一幕,黃大哥對著她用超大的音量飆罵,整間工廠都聽得到罵人的聲音,然後當天下午他就不幹了,這麼說有點缺德,但是我覺得有夠爽的。
  最後來說說最重要的兩個人,老闆和老闆娘,他們是我目前遇到過最好的老闆,當時時薪140給好給滿,還會把工資補到整數;中午的便當不是自費,如果加班會有點心而且時薪更高;在全部工作告一段落了,那時候工廠要收起來了,老闆還請所有坐到最後的人一起吃烤狀猿;說真的這些待遇在隔年經過一堆屎缺之後真心覺得他真的超好,尤其是在彰化這種地方(我在隔年做過時薪100元的工作,還有苛扣薪水的老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ne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幫兔子做玩具紙箱屋... 後一篇:日記-今年暑假發生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