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變形金剛 圍城 天王星 wfc-s24

作者:DCLINK│2020-03-23 15:11:05│巴幣:0│人氣:216
孩之寶賽博坦之戰-圍城是在同好間獲得相當好評的產品線。這次分享的,就是在這個產品線中評價極高的作品:StarScream天王星。
其實我覺得在變形金剛中,天王星是玩具商相當划算的一個模具,因為同模改色的角色相當多,基本就有天鷗跟雷公,在圍城產品線中還出了紅翼跟造雨師三人包,要組成追蹤者小隊,要花上不少成本。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色的版本,所以優先收了原色的天王星。

先來看載具型態:
這次是採用了賽星型態的載具型態,在天王星的模具中,算是比較少見的,相當特別。
整體呈三角立方體,很還原老G1第一集的型態,全身佈滿細節刻線,很有未來科幻的感覺。
正面有駕駛艙的刻畫,採用黃色透明件,但不能開啟。
背面噴射孔有做出來,因為是標準的5mm插孔,所以可以裝特效件展示噴射型態。
人型型態的胸口在載具型態是裝在背後,可以把胸口風扇想像成散熱孔,但這塊相當容易掉下來,變形時要多留心。
從底部看來,收納的相當好,幾乎沒有人型部件外露,標誌武器氝射線可以裝在機翼下。另外底部中心處也有一個小插孔,可以裝支架展示飛行型態。
變形過程也是這組模具一大賣點,直覺有趣,變過一次基本就不會忘。有一定的複雜性,卡扣明確,容錯率高。來回變了幾次,相當好玩。
變形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小腿後方有設計一個彈簧蓋板,變成載具型態時,大腿擠壓會自動收進去,減少機身的厚度;人型下會自動彈出,不會使小腿後部過於空洞,官方良心設計。
變成人形,整體造型在老G1的基礎上加上了現代的設計感,體態相當修長。造型以方正為主,很少出現圓弧形的部件,翅膀掛在身後,以比例來說我覺得有點太大片,要稍微往後折一點,視覺上會比較合適。
背部基本上沒有什麼收納,原則上就是機殼掛在背後,但不會顯得累贅。雙翼可以上下動,也可以內外動,機頭分開摺疊後變成雙肩上的造型,雖然簡單但很有效。另外噴射孔在人型下是要拉起折疊到後方,這部分很容易遺漏。
雙眼是透明件,對著光可以展示眼睛亮起的型態。頭雕的刻畫雖然帥氣,但我覺得表情有點太過正經了,雖然不知道這次新的動畫內容,但以往天王星都是屬於比較狡詐的角色,奸笑表情比較適合。順帶一提,雷公那款就是奸笑表情,所以很多同好趁便宜有買回來換頭。
氝射線可以跟G1一樣裝在雙臂兩側,另外機翼,雙腿,背後都有插孔可以插,隨個人喜好。
圍城系列一大特色就是全身有設計很多插孔可以裝載或外掛武器。
這次氝射線刻畫太像雙槍了,也可以拿在手上,展示出天王星流的全彈齊射。
另外,雙腳是由噴射口變形而成,所以會有一種高跟鞋的既視感,讓身形顯得比較高挑。
擺個射擊的姿勢,也是很有架勢。另外,機翼內側有也狂派標誌的刻畫,這個標誌好像只有天王星這款有,我去賣場看了一下,其他款好像都只有機翼外側有。
可動性極高,雙拳可轉,軸關節跟膝關節都可以彎曲超過90度,有腰轉,有接地,超級英雄落地的捶地姿勢也是可以擺得很標準。
雙肩還有內摺關節,所以抱胸姿勢也可以輕鬆擺出。
整體上來說,這隻表現的非常優秀,幾乎沒有偷膠,用料實在,變形有趣,可動度高,全身刻畫也很細膩,無怪乎這隻在各分享者之間都獲得極高的評價。
要挑缺點的話,我覺得就是頭雕表情太帥,還有身型刻畫過於方正,導致視覺上很像好人,不符合天王星這個狡詐腳色。
另外。地球崛起也有出天王星這個角色,但整體上來說,圍城的模具比較優秀,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地球崛起的造型。簡單說我個人是覺得把玩來說,圍城優秀,擺飾上則是地球崛起比較還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cl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際大戰 EP9 第一軍... 後一篇:假面騎士 W 旋風王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