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11)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3-22 22:11:19│巴幣:52│人氣:274
 
    「砰!」
 
    姬璇背部著地被摔在了地上,雖然地面已經鋪了能吸收衝擊材質的墊子,但還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疼痛感。
 
    嘴角一滴血滑落,整個口腔都使鐵鏽的味道。
 
    「姬璇……你下手輕點啦,她的傷才剛好──」
 
    「月子,我沒事,只是不小心咬到嘴唇而已。」
 
    面對過度關心的友人,姬璇聳了聳肩,表示這只是皮肉傷而已。
 
    「我自認我還是有收力的……」
 
    時千河一臉委屈地說道,但這句話多少有點刺傷了姬璇的自尊心。
 
    不使用能力的話,自己也不過就是這種程度的小角色而已。
 
    艱困地從地上爬起身之後,姬璇重新擺好了架式,調勻了混亂的呼吸,準備再次發動攻勢。
 
    「雖然有點多嘴,但兩位已經連續鍛鍊一個多小時了,要適可而止比較好喔!」
 
    柔和的叮嚀響起,覃語楠端著乘載了茶水還有濕毛巾托盤走進了格鬥練習室。
 
    大概是還不習慣覃語楠的姿態還有聲音吧,時千河一瞬間有點走神,視線飄到了門口,這讓姬璇抓住了破綻,一個箭步縮短了距離,對時千河的左側腹刺出了右鉤拳。
 
    大概是被這個偷襲嚇了一跳,時千河迅速地縮起身體,但還是稍微慢了一些,姬璇的拳頭有一部份還是劃過了他的身體。
 
    雖然沒有紮實地命中手感非常差,但終究還是對時千河造成了傷害。
 
    正當姬璇為此感到高興的時候,在場外的北澤月子慌忙大喊道:
 
    「小心!」
 
    就在姬璇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時千河已經用自己的右腿勾住了姬璇的左腳;方才因為全力擊出一拳沒有注意自身平衡的她一下子被時千河制住了破綻。
 
    下一秒,眼前的景象像是扭曲一樣高速旋轉了360度,然後衝擊再次從背後襲來。
 
    短短不過數秒,自己再次被制伏,讓姬璇的腦子一片空白,只能愣愣地看著天晃半垂吊下來搖晃著的燈具。
 
    「這次是攻擊手段的判定失誤啊……右鉤拳怎麼講……打人比較慢嗎?」
 
    時千河說道,但這似乎沒有傳進姬璇的耳裡。
 
    搖晃的燈泡,在姬璇的眼裡形成了一條會發光的光帶,讓眼前的一切都朦朧了起來。
 
    這讓她想起了那一天。
 
    父母雙亡之後,被惡劣的賊人賣到了軍方手裡,在那裡經歷過改造手術、清醒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像這樣的燈光。
 
    那個地方,連個正經的醫用手術檯都稱不上,只不過就是一個染滿血跡的廢棄小房間。
 
    沒錯,不是醫院,也不是實驗室那樣高貴的地方,僅僅只是個屠宰場而已。
 
    為什麼會這麼稱呼,只要看著房間內的斑斑血跡就能明白。
 
    當然,還有像是流水線一樣不斷生產著的批蓋著白布、被安置在床架上推出去的肉塊而已。
 
    會說是肉塊,也只是因為那些東西,連個人形都不剩了。
 
    還能清楚地記得,自己睜開眼睛時,在燈光周圍圍著一圈的人們;雖然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清楚他們的臉,但她能明白這些人正因狂喜而笑著。
 
    她在那一天重生了──她是被這麼告知的,但實際上自己根本沒死過,也沒有死的必要或命運在等著她,卻被單方面地強加了「重生」這樣沉重的枷鎖。
 
    姬璇痛恨著這個世界,唯一能讓她感到一丁點救贖的,也就只有自己的親妹妹也成功獲得了「重生」這件事。
 
    然而,接下來的命運卻依舊殘酷。
 
    手術成功的他們被送到了軍營的訓練所,也就是在那裡,他們遇見了成萬軍。
 
    成萬軍給人的第一印象並不差,他老是笑臉迎人,並且在訓練新兵的時候總是適度地讓大家休息,並不會過度虐待新人。
 
    「我們都是川蜀人民軍的人形兵器,做為一個沒有未來的改造人兵器,我跟你們都一樣是這個社會的異物,出去也不會被接受的,所以啊我們就是一家人!知道嗎?一家人!所以你如果遇到什麼問題,找我就對了,我作為大哥一定幫你解決的!」
 
    這是成萬軍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姬璇到現在還忘不了。
 
    因為就是這一句話,姬璇她同寢室內,所有與她同吃同睡的戰友們,被那個男人送進的最凶險的戰場,然後犧牲。
 
    而戰果,成為了那個男人平步青雲的工具。
 
    姬璇也不是沒有想過要反抗,但一來成萬軍痛恨背叛,即便是一點點小事,也能仗著改造人恢復力極強這一點把對方揍個半死;二來姬玥並不在自己身邊,所以她也不敢輕舉妄動。
 
    一眨眼過去三年,戰友換過一批又一批,姬璇仰仗著自己的改造強大,以及對生存與妹妹的執著,跨越了一個又一個的戰場。
 
    但每次只要見到隔壁床為新來的人,無論她們是哀嘆著自己悲慘的命運、顯現自己對未來的憧憬或是笑著向自己打招呼,祈求能從前輩身上獲取做為改造兵器的一點救贖時,姬璇就會覺得無比心痛。
 
    再也看不下去的姬璇,終於有一天,像成萬軍發起了挑戰;然而下場卻是顯而易見的。
 
    成萬軍除了漂亮話以外,不會交給這些改造人兵器,任何可能威脅到自己的技術或是知識;靠著野性能夠在戰場上大殺四方的姬璇,在面對力量與技巧兼具的武術大師成萬軍面前,就像個嬰兒一般無力。
 
    之所以沒有殺了他這個叛徒,是因為姬璇給成萬軍帶來的價值太大了,他也捨不得放棄這麼好的戰果生產器。
 
    不過從那時開始,姬璇對成萬軍的恨意從來沒有減少過。
 
    甚至在與時之沙的戰鬥中,戰線全面崩盤的那個時候,姬璇在確保了妹妹的安全後第一件事也不是逃跑或投降,而是打算去殺了成萬軍。
 
    不過最後也沒能得逞就事了,否則也不會在這個地方看見那過去的暗影。
 
    「姬璇,你沒事吧?」
 
    摯友那無辜的臉蛋進入視野,擋住了燈光。
 
    「沒事,只是稍微休息一下而已。」
 
    在北澤月子的幫助下,姬璇爬了起來,從覃語楠手上接過水瓶。
 
    「真是的,時千河!你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去教姬璇格鬥技嗎……」
 
    「就算你這樣問我也……」
 
    時千河露出困擾的表情,他本來就不是透過什麼正規的學習法把提亞家的軍用格鬥術給學起來的,是透過不斷的挨打直接刻在身體上的,元兇就是米洛斯以及時千辰。
 
    「你真沒用!」
 
    「喂!你這話我可不能聽聽就算了啊!」
 
    時千河向氣鼓鼓的北澤月子大聲抗議。
 
    「沒有其他人可以教嗎?」
 
    覃語楠發出疑問,看向了哈蒙;後者則是猛烈地搖頭:
 
    「不用魔法的話我可是比姬璇還弱喔!」
 
    「那莫曉晶小姐……」
 
    這次輪到姬璇搖頭:
 
    「那傢伙是感覺流的,只會跟你說『就只要乓!框!啪!就好啦!』然後使出一堆高難度動作。」
 
    「那……」
 
    目光漸漸集中到立華咲奈身上,這則是輪到時千河嘆了口氣:
 
    「那傢伙如果不用魔法的話,就只懂得廝殺,沒有『手下留情』的概念。」
 
    「欸?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只要進入肉搏戰,那傢伙會像是變了個人一樣。」
 
    雖然這個解釋似乎沒辦法讓覃語楠接受,但她還是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

---------------------------------------------------------------------------------------------------

抱歉,由於我現在周末會回老家的關係

還有點不適應這個流程所以本周更新較晚w

加上最近老家的網路好像有點問題

疫情也還在燒,中華電信說能夠派人到府修理但不推薦

我媽看著網路也勉強還能用就整個放棄治療

我也是束手無策

所以接下來幾周更新我應該都會提前至周五晚上

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凌軒宇
這周好像有點少[e18]

03-22 22:47

亞達六十七
哈哈,是啊
這禮拜比較忙一點03-28 21:21
大同寶寶
感覺流最恐怖了,果然莫曉晶的戰鬥記憶烙印進了肌肉裡

03-22 23:20

亞達六十七
感覺也很吃天分w03-28 21:21
VooDoo〞巫毒之子
喵喵喵!!!

03-23 01:05

亞達六十七
喵你ㄇ03-28 21:21
樂小呈
辛苦了!

03-23 10:07

亞達六十七
不會~03-28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知】布蕾思之城本周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