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安格夏迷宮的賽跑】讓路痴探索迷宮是不是搞錯什麼(二)

作者:星✩語│2020-03-22 15:32:46│巴幣:8│人氣:143

  從離開魔力之所至此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在迷宮不知何處的黑暗長廊之中,白色長髮的少女帶著一隻漂浮於空中、以觸角纏繞著紙筆的蓋澤默默地前進著。只見白髮的少女目不轉睛地盯著手中的手機訊號格,而一旁的蓋澤則是時時注意著迷宮內有無血鎧甲、精銳血鎧、海龍人等等的魔物存在。

  雖然在迷宮中擁有地圖卻不拿出來使用乍聽之下是件愚昧的事情,但事實是在場的天使與蓋澤都已經偏離了主要幹道,完全迷失在迷宮之中。他們已經完全沒辦法從地圖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了。直到約莫半個多小時之前,天使與蓋澤還在爭吵著關於他們是否真的迷路了,不過現在他們一致同意--

  迷路了,而且還完全沒有任何頭緒該如何回到兩人原先出發的地點。

  在經過幾番商討之後,他們得到了一個解決方案--既然迷宮裡面訊號很差,需要透過中繼站才能放大訊號,那麼這也代表只要往訊號較強的地方走,遲早就能找到其中一個中繼站了。雖然這並非很聰明的解決方案,但他們也別無選擇。

  「三格……啊,又變回兩格了,所以是往這邊……」

  「反方向嗎,安吉兒小姐。」

  「是的,走吧。」

  實施這個方案的結果,就是他們扮演的角色顛倒了過來。這隻蓋澤原本是不擅長認路的安吉兒為了避免自己迷路而攜帶的,結果現在卻變成安吉兒自己得拿著手機看手機訊號替蓋澤帶路,而繪製迷宮地圖的任務自然也就轉交給了不必帶路的那人。拿著手機又轉過一個轉角,少女的手機訊號接著又恢復為三格的穩定狀態。

  「三格……太好了,又靠近一些了……」雙眼頓時明朗,少女緩緩吸入一口氣。曾有一度,她以為自己將會在迷宮裡面迷路數天直到其他冒險者小隊發現自己,不過現在看來或許那天並不會到來。只不過,還沒享受完這片刻的喜悅,蓋澤接著便發出了警訊。

  「安吉兒小姐,前方有精銳血鎧。」

  「耶……?」

  「數量一隻。還有兩隻普通的。」

  話說到這裡,少女的眉毛抽動了一下。將視線由自己的手機挪開轉而望往自己前方,安吉兒縱使沒有蓋澤那優越的視力也能在戰數護目鏡的光學校準下清晰看見有一個精銳血鎧帶著兩具血鎧甲就站在那裏,宛若通道的守門人。這無疑對少女而言是壞消息,畢竟根據訊號方向中繼站的位置一定得繞過那群精銳血鎧才過得去。

  下意識地踏一步輕輕向後,少女瞇起雙眼注意著對方的動向,確定他們似乎並未發現自己的活動之後才又稍稍放鬆警戒。轉過頭來,安吉兒索性先將手機收回自己的懷中,接著取下自己揹在身後的巨大騎槍,並張開那對潔白的雙翼。

  「要發動突襲嗎,安吉兒小姐。他們並未發現我們。」見狀,蓋澤率先提出疑問。

  「不……因為不知道他們會強到什麼程度,所以我想以飛行的方式突破過去……」

  「妳沒辦法同時抵禦來自三個角度的攻擊,安吉兒小姐。」

  抬頭一望,此區域的通道高度約莫有二十公尺,對安吉兒來說已經是足夠寬敞、可以飛行的空間。然而,她接著留意到強行突破的風險即為與敵方接觸那一瞬間可能承受的各種屬性劍氣攻擊,從上空經過難以同時防禦所有角度的攻勢。在對方還沒發現己方的當下,蓋澤提出的突襲的確不失為一個選擇。

  「……好吧。你能定身住中間那個精銳血鎧嗎?」

  「可以,但是蓋澤的視線一但中斷定身就會失敗。」

  「沒有問題。」呼出一口氣,白髮的少女將身後的白羽用力一振,將自己帶上了半空中。這動作相當明顯,以至於遠方的血鎧甲守衛見狀二話不說便將兇惡的目光放往半空中的白色,手持著的大劍亦開始散發起殺機。邁開沉重的腳步,三具血鎧那迴盪於迷宮內的步伐隨著他們距離靠近而逐漸變大。

  「現在!」在他們靠近到足以對一天使一蓋澤造成實質威脅之前,由蓋澤對精銳血鎧發動的束縛凝視將它頓時定身在了原地,只留下其他兩名血鎧甲貌似並未注意到自己的隊長被強行定在了原地而繼續衝刺。微微一笑,少女接著執起長槍。

  在半空中蓄力多時,在兩名血鎧甲進入少女的攻擊瞬間--下一刻,只見大量的白色魔力自她胸前的項鍊匯集讓她身上散發起淡淡的白光,而少女身後白色的羽翼澤變得更加厚實、有力。雙翼向後用力一振,少女宛若由炮門所擊發出去的砲彈向前衝刺--

  下一刻,兩具血鎧甲之一已經伴隨著巨大的金屬破裂聲響不見了。鎧甲的碎片在半空中飛舞著,而安吉兒的騎槍則如同穿甲彈一般直接貫穿了其中一具血鎧甲,鎧甲碎片爆散之外其胸甲與頭盔更是被強大的衝擊力轟飛到了長廊的另一頭。另一具血鎧甲乃是直到幾秒鐘後才意識到自己的隊友已經被衝飛了出去。

  心有不甘,血鎧甲舉起大劍刀鋒一轉向前一揮,一股強烈的寒氣傾瀉而出,在剛著陸的安吉兒身後凍出一大片冰鏡,從那冰面之中則是幾柱冰錐猛然立起。或許是早已料到這波攻勢的到來,安吉兒在擊穿其中一具血鎧甲之後便馬上進入了防禦姿態,轉身以堅固的鋼盾承受了這下反撲。

  不過攻勢自然不會那麼容易結束。踏步上前,血鎧甲不給安吉兒重整姿態的機會立刻拉近距離、舉高大劍,近距離對著少女的盾又是一刀直斬,附帶強烈的寒氣似乎試圖將少女的手臂給凍結於冰霜之中。不過這一擊,她似乎也已經有料到。

  以盾牌著實承受下這一擊之後,少女無視了冰結於左手臂上的冰霜,直接將這次攻擊承受的威力吸收之後咬牙,以右手舉騎槍將這股威力加之以自己本身的力氣發動防禦反擊突刺了回去。不過一瞬間,血鎧甲的胸口接著被銀白色的騎槍貫穿,而失去了主人的冰元素魔力自然也迅速瓦解了下來。儘管這並未治好凍傷,但是這至少解開了左手的冰結。

  「好,過來!」

  「是的,安吉兒小姐。」

  在兩名敵人被排除之後,蓋澤一邊維持著對精銳血鎧的注視,一邊緩緩移動著跟上了安吉兒的步伐。不給對方絲毫移動的機會,安吉兒偕同著蓋澤一起往長廊、他們原本把守的那個方向遠去,直到蓋澤終於看不見精銳血鎧時才終於解開了束縛。然而那時,他們早已離開這個區域了。



  回到了魔力之所是再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雖然一路上並非沒有收穫--由安吉兒與蓋澤輪流記錄下來的地圖發現了一條兩個魔力之所之間的替代聯絡道路--但是她大概不會再執行這類迷宮探勘的任務了。迷宮對路痴而言,或許是太大的挑戰。

  而自此之後她也不再相信蓋澤們的認路能力了。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魔眼之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期中考期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