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 未命保養集(三)

作者:火焰│2020-03-22 00:10:00│巴幣:10│人氣:166
(1)

  「......早上了阿。」
  早上五點半,路德拉開窗簾,讓清早的陽光進入自己房內,將這個屬於他的空間照亮。
  最近都沒有什麼睡意,路德又過了一夜無眠,雖然說未命本來就不需要睡眠,但他還是喜歡這種感覺。
  坐在床上,凝視著窗外的景色好一陣,直至眼角餘光撇道牆上的電子鐘。

  「......這麼晚了!?要趕快才行。」
  他從床上爬了下來,急急忙忙抓了昨夜就掛在衣架上的衣服,衝去盥洗室,「要快點......」

  匆忙的盥洗與更衣之後,路德加快腳步,來到辦公室前,但已經晚了數十分鐘。
  整理呼吸,穩定心情,他才以食指叩門,說道:「上將,我來了。」
  「進來吧。」

  聞言,路德才推開門,今天的阿爾佛雷德依舊待在同樣的位置,尚未進入工作時間的他看來格外悠閒,精神也沒有平時那麼緊繃。

  「早安,上將。」
  「路德,早安。昨天睡得還好嗎?」
  「睡得很好,感謝您的關心。」
  邊回答,邊暗自慶幸阿爾佛雷德並沒有追問他為何比平常晚來,他鬆了口氣,放下了心中的負擔。

  「路德。」
  忽地,阿爾佛雷德呼喚他,他趕緊回頭:「......是!請問有什麼事情嗎?上將。」
  「今天伊琳娜請假,你今天先幫我整理公文。」
  「我、我嗎?」
  他指著自己,忍不住說道。

  「對,今天拜託了。」
  「......是。」
  感覺無法改變,路德點了點頭,驚訝得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指示。
  不過他已經很久沒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了,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跟上整個軍港的運作......

  路德忐忑不安,害怕自己脫累了阿爾佛雷德,更怕自己無法勝任。
  「這些是工廠的、這些是關於人事的......」

  他盡他的能力,將文件分類,雖然說現在不算是忙碌的時期,但許久未從事文書工作的他幾乎要被埋盡公文裡。

  這下他明白平時阿爾佛雷德與伊琳娜多忙碌了,自己真的無法與他們拉近距離。
  「喵。」

  偏偏,奧斯卡在他腳邊喵喵叫,藍色的眼眸看著他,路德知道奧斯卡想找他玩、找他撒嬌,但現在真的不是時候啊。
  「奧斯卡你等我一下,先跟山姆玩嘛......」
  路德放下公文,把奧斯卡放到山姆身邊,然後趕緊回到阿爾佛雷德身邊,處理他未完的工作。

  在這期間,他忍不住都撇了一眼阿爾佛雷德,他表情沒有變化,只是感覺更緊繃、忙碌。
  這樣的阿爾佛雷德,是他最熟悉的,也是距離最遠的。

(2)
  真要說起來,路德對於眼前的主人,還是有些不理解的,儘管他們之間有著來自靈魂深處的契約,照理來說路德可以完全理解阿爾佛雷德。

  然而,每當路德與阿爾佛雷德相處之時,他就感覺他似乎在探索著一片黑暗,看不到一絲光,儘管他並不冷漠,但卻有些冷淡,就算是自己,阿爾佛雷德也維持彼此之間的距離。

  這樣維持距離的日子,也過了數年,路德也早已習慣了,也不認為有什麼需要改變。

  「上將,今天一整天辛苦囉。」
  到了結束時間,路德向阿爾佛雷德說道。

  他看到他的桌上的茶還剩下大半,感覺今天特別忙碌,海藍雙眼之中也感覺有些疲倦。
  「您趕快回去休息吧,這裡我來收拾就好了。」
  「......好,你幫我點忙。」

  路德愣了愣,因為平時阿爾佛雷德是不會讓他幫忙的,這還是第一次。

  然而,當他對上了阿爾佛雷德的雙眼之後,便明白這一切,他輕輕頷首,在阿爾佛雷德的指示之下,幫助他收拾辦公室。
  整個過程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路德跟著阿爾佛雷德的指令,將東西歸位。

  「謝了路德,你趕快回去休息吧。」
  「不會,這是我的義務。」他輕輕一笑,「您也趕快回去休息吧。」
  「我會的。」
  語畢,路德目送阿爾佛雷德離開現場,直至他看不到他的身影才轉身離開。
  轉動門把,印入路德眼簾的是一片黑暗的景象,伸手,打開電燈,頓時房間內一片光明。
  雖說是未命,但路德沒有獲得夜視力,這點他與一般人無異。

  「那等一下要來做什麼呢......」
  突然沒有事情可以做,讓他有些茫然然,連衣服都沒有換,就癱在床上,凝視著天花板的燈光,那燈光令他眩目,但又無法別開目光。

  不久,他眼睛感到有些乾澀,終於將視線轉移到櫃子上的書籍。
  那裡的書大多是他借的,並非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切。

  從甦醒到現在,真正屬於他的東西屈指可數,但他也知道那是一種奢望,他無法確定這次睜眼能多久,也不知道他能跟著目前的主人多久。

  「......真希望這樣的日子長一點。」
  忍不住呢喃,聲音在空蕩的房間之內迴盪。
  過去。
  現在。
  未來。

  這三個時間,他已經永遠失去了過去,而現在又不知道能延續到何時的未來,他亦無法知道關於未來的一切。
  他會變得怎麼樣?阿爾佛雷德會變得怎麼樣?這個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這樣的疑問浮現於他的腦海之中,讓他少數的睡意再度被驅趕。  
  看來,今夜也是無眠的一夜。

(3)
  「早安上將。」
  「路德,早安。」
  在同一個時間推開門、同一時間說出第一句話,改變的僅有日期上的增加。
  昨夜又沒睡好,他的精神也不像過去一樣清晰。

  「......路德,」忽地,他聽到阿爾佛雷德的呼喚聲,「最近睡得怎麼樣?」
  「......不怎麼好,」他揚起嘴角,卻感覺有些勉強,「不過您知道的,我不太需要睡眠。」

  「的確是,有時我還挺羨慕的。」
  他聽了只能苦笑,倒也不是因為阿爾佛雷德擁有著他沒有的事物,而是他知道那僅是主人要準備開令一個話題的前兆。

  「不過看你這個樣子,感覺也不是好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嗎?」
  「也沒有什麼啦......」

  他忍不住抓了抓頭髮,眼神往其他地方飄,「就只是單純得睡不太著而已。」
  他也沒有說謊,畢竟真的只是無故失眠,雖說對未命而言睡覺本身就是一件不需要的事情,只是躺在床上卻無法入眠的感覺相當難受。 
  畢竟他也只能講出昨天晚上為何沒睡好,其他日子他根本回答不出來。

  「也沒發生什麼事嗎?」
  「是的......」
  路德輕頷首,小心翼翼地回答,生怕對方再追問下去。
  「這樣啊。那你就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

  還好,他沒再追問下去,只是路德也沒有想到這個建議會是阿爾佛雷德給他的,正常來說都應該反過來的,這樣的結果讓路德哭笑不得。    

  在阿爾佛雷德準備回去處理自己事情的時候,路德偷偷得嘆了一口氣。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也不想告訴他人。
  話說回來,睡不著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他都不太記得了,時間沖淡了太多東西,他已經永遠失去了過去,對現在也慢慢失去了記憶。
  看來得重新開始寫日記了......

  暗自在心中嘆氣,路德這麼想著,直到腳邊的貓叫聲呼喚了他。  

  「奧斯卡阿,乖。」
  他抱起小貓,把牠放到肩膀上,雙眼卻凝視著窗外的景象。

  白天想著寫日記的事情,今天他就決定實行了。
  雖說他不是第一次動筆,但這是他第一次這麼認真,也是第一次如此渴望。
  渴望記住當下,在未來的某一天讓他回憶。
  他不想讓現在變成他永遠失去的過去。

(4)

  現在,當他睜開雙眼,迎接新的一天,他不再覺得內心空洞,感到虛無,果然找件事情做才是讓自己精神回歸人世的方式。

  感覺自己重獲新生,他的笑容也少了近日有些勉強的感覺。
  「奧斯卡早安,昨天有聽上將話嗎?」

  路德蹲下身去搔了搔奧斯卡的臉頰,後者給予他輕輕的叫聲回應,還聽到小貓的呼嚕聲。

  他會這樣問,是因為奧斯卡跟山姆平時是跟阿爾佛雷德一起回去的,聽他說有時牠們會跑到他的床上,但沒有聽他說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以他對主人的理解,他肯定不會把牠們抱下去,而是讓牠們趴在自己身邊,畢竟他對他們的寵愛有目共睹。
  奧斯卡也不斷用頭輕蹭著路德,然後跑到了他的肩上。

  「奧斯卡!等一下,怎麼突然就爬上來......」
  「路德,早安。」
  他反射性地回頭,看到阿爾佛雷德後愣了愣,明知是誰但還是嚇了一跳,整個人都愣在原地。
  「哎呀,你把奧斯卡抱上去了嗎?」

  阿爾佛雷德拉開自己椅子,在工作前的片刻向自己隨口問道;看到主人空無一物的桌子,路德才想起自己忘了幫他泡茶。

 
  「不是,奧斯卡自己爬上來的......」路德趕緊把奧斯卡抱回牠的窩裡,「請您等我一下,我馬上幫您泡茶。」

  「那就拜託你了,路德。」

  他沒有阻止自己,也沒有對他多問些什麼。
  空氣突然陷入一片寧靜之中,路德用眼角餘光偷瞄著阿爾佛雷德,他沒有拿出書籍閱讀,只是凝視著窗外的風景。

  感覺沒有在想什麼,至少路德什麼都沒有感覺到。
  十分難得的完全淨空,跟這片空氣一樣寧靜。

  「上將,」他趕緊將茶端上桌子,輕輕呼喚他一聲,「茶好了。」
  「謝謝。」 
  話雖如此,他卻沒有馬上飲用,只是向他問道:「最近睡得還好嗎?」

  「沒什麼變,」他誠實回答,只是語氣有些緊張,但阿爾佛雷德似乎沒有發現,「不過您也知道的,我不太需要睡眠。」
  路德沒有馬上迎來他的答案,頓時空氣再度沉靜下來。

  「這樣啊,那如果你想告訴我什麼事情的話,我很樂意傾聽。」
  他放下杯子,雙眼凝視著路德,眼神還是跟以往一樣冷淡,但沒有過去的銳利。

  「當然,你不說也可以。」
  「......十分感謝您,」路德的身子頓了頓,鄭重地向對方道謝,也感覺情緒放鬆下來,「其實也沒有什麼事情,您也知道,情緒總是來得突然。」
  他並不會去克制自己的感覺,即使現在沒有血肉之軀依舊用人類的情感去體驗這個世界。

  「只是突然,睡不太著罷了。」
  路德看著他將手至於下巴,陷入一片沉默。

  「最純粹的睡不著阿,的確很麻煩。」想必他也經歷過吧,可能是在過去的某一天,那些路德並不在他身邊的日子,「睡前看點書如何?我記得你挺喜歡看書的。」

  「是阿,但最近都沒甚麼有興趣的呢.....」
  雖說他閱讀的書籍包羅萬象,也沒有什麼標準,「而且最近書店也沒上架什麼新書,都是經典重製。」
  他不討厭經典,甚至可以說是比較喜歡那邊,只是看到有些膩了,想要換換新口味。

  「這倒是真的,出版社還挺保守的。」
  「原來您對這行也有些理解阿,真看不出來。」
  「只是有些好奇罷了。」
從GOOGLE文件丟上去後排版會跑掉
真麻煩.JPG
下一篇先來發RPG的東西吧

跟上次一樣,沒有特定的關聯。

字數:4126/1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4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命|火焰|保養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人物設定:阿貝... 後一篇:【RPG】人物設定:愛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8)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