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安格夏迷宮的賽跑】【製圖偵查 】特雷莫法則下的蘋果

作者:紅茶梗│2020-03-21 18:08:02│巴幣:20│人氣:377






  【左手理論】一個迷宮攻略上的經典理論,如果迷宮的牆是連接起來的,只要一直靠著左手或右手的城牆,是牆壁不是路線,碰上死路依舊靠著牆,碰上分歧也是靠著一邊的城牆,堅持之下必定能到達於牆邊的出口。
 
  其實也有右手法則,原理與左手法則一樣,一股腦堅持走右手邊。
 
  但這個法則也有不通用的地方,迷宮有立體機動的機關,出入口位於迷宮中央,迷宮中有自由牆,這些因素都會使【左手法則】失效。
 
  但【左手法則】是攻剋未知迷宮的基礎,有這個基礎理論,才能有更進一步探索法。
 
  黑子作為一個有經驗的冒險者,迷宮探索也是有過不少的經驗。
 
  探險知識也是冒險者重要的武器,【特雷莫法則】就是一個在【左手法則】上做進一步優化的迷宮攻略法。
 
1.     在『分歧點』上做上記號,使用【左手法則】前進
2.     如果走到曾經走過的『分歧點』,則180度回頭,繼續使用【左手法則】繼續前進
3.     走到死路則回頭,回到『分歧點』
 
  這個方法最糟糕的情況是,所走過的迷宮總路線,將會是迷宮整體長度的兩倍。
 
  但作為如此辛苦的代價,是一定能達到終點。
 
  而這個攻略法,就是直觀上,把整個迷宮的路都走上一遍,除了折返不重複外。
 
  這個方法其實很適合在陌生的迷宮中進行製圖,很土炮很傳統,但只要堅持下去,是絕對能到達終點的。
 
  其實這可能是北弗軍的最優解法,用更大的人數將『分歧點』探索的重擔分擔掉,投入的人數越多,找到正確路線的『速度』就越快,是『速度』而不是『概率』
 
  在迷宮中也有『老鼠式』的探索方法,毫無規劃與原則,前進全憑運氣,可能超級強運比有規劃的路線更快抵達終點,也可能…在時間這個概念到達盡頭前,有機會抵達終點。
 
  其實黑子運氣很好,如果是『老鼠式探索』,黑子也有把握比有原則的前進更快,不過眼下的任務是『偵查、製作迷宮的平面圖』或『阻擾北弗的探索』
 
  兩項都不是黑子“單人”能勝任的任務
 
  黑子作為『黑魔法師』其實不適合單人探索,魔法師的體力普遍都很差,這一點黑子也不例外,純體力上黑子可能又比其他魔法師更差。
 
  別看黑子在戰鬥中跟戰神一樣,其實黑子戰鬥是不看後續的,將所有可用的戰力,投入戰鬥中以獲得勝利。最常使用上近身戰強化咒【黑咒禁式】與決戰型法術【偽朗基弩司】,兩個都是短期決戰用的法術,黑子還有很多大魔力消耗的法術。
 
  魔力比起彈藥雖然會恢復,黑子還有【寶具-白翼】做魔力恢復的後盾,但戰鬥時間拖長的戰鬥,對黑子都是不利的…因為黑子的體質真的很差。
 
   吸血種對比普通人是有不少優勢,不過黑子在體質上不適合直接進食鮮血,少了吸血回魔的優勢,續航力減低了不只一點半點,其次…黑子只能算『吸血種』與真正的『吸血鬼』還是有區別的。
 
  墮落成『魔鬼』的吸血種,才能稱為『吸血鬼』,黑子還沒有『成魔』,只是戰力需求上,需要吸血種的這種與『近魔』體質,而吸血種與魔法的向性很好,僅次於巫妖。
 


  黑子為了這個自己不能勝任的任務,找了幾個可靠的外援
 
  「嗯!要回到分歧點了,是自由島…」
 
  黑子在在確定『分歧點』後,以『分歧點』當作一堵牆,在回頭堅持左手法則探索。
 
  黑子知道接下來的路程上有兩個『分歧點』,而後面的人也知道
 
  「蛤!!又要回頭!我討厭這個地方,如果這裡是地獄,那我今天開始要信仰上帝了」

  女子一頭橘色的麻花瓣,臉上有不少雀斑,以女性來說就身材與臉蛋上不差,但也不能算好,外貌上是一個普通的水平,換到一個普通小村莊,是一個能找到好丈夫的水平,不過以阿斯嘉特的標準就是普通偏下的標準。
 
  「天堂可是超級無聊的,以你的性格,三十分鐘就會想回到人間了」
 
  回應她的同樣是一名女性,無論是外貌,還是位階上可就是雲泥之別的等級,她是其他魔法大陸上,黑魔法協會的副會長,也是黑子隸屬小隊『原罪之果』的大隊長,種族是墮天使名叫-赫蜜愛。
 
  「可愛的二位要我們來幫忙,就是地獄我也會響應的,也因為你的邀請,當上傳說的冒險者」
 
  橘色麻花瓣其貌不揚,同時聒噪的不要不要的,是同樣小隊中,負責後勤、偵查、情報整理,種族是人類,或說曾經是人類的魔女,看起來三十來歲的外貌下,實際年齡超過六百歲,她是一個超級天才,三十歲就研究出長生不死、青春永駐的魔女-妮娜
 
  「吶!海格!李維恩!小安!你們也是吧」
 
  「就你話最多」
 
  海格,薩滿狼人,是滿月會變身的那種狼人,平時沒有毛茸茸,而且對每個月一次的脫毛期很不爽,與黑子同樣是【黑咒禁式】研究與使用者
 
  李維恩,潛伏於黑暗的黑暗妖精,精銳弓箭手與匕首大師,相比武力值,李維恩有一套獨門的料理技巧,嗅覺的比海格還要靈敏,可以運用香料將難以入口的魔物肉,料理成可口無毒的美食。
 
  「這鬼東西也太燙口了吧…大難題…這個遺跡中的炎鱷蟲肉,在入口後味蕾被火元素燒灼,作為今天的晚餐要怎處置呢,小安」
 
  「當然是做成咖喱」
 
  安.慕勒-過往大陸上的一名勇者,曾帶領光明的教會勢力打倒了黑暗勢力,也就是黑魔法協會方所屬的黑魔法勢力,黑魔法最大結社『魔王之林』,大陸劣跡班班的撒旦教團『奉獻我主』,擁有千手魔神庇護的邪教『伊若伊扎克』,這些重大的戰功,為大陸帶來久違的和平,那時他年僅十二歲。
 
  狡兔死、走狗烹,贏得勝利後,雖然不到被架上火刑架的程度,但也被教會勢力冷落,也確實…沒了敵人後,勇者這個存在也變成一個很難處理大難題,流放到邊疆,會因為其戰功被百姓質疑,而放在身邊也會害怕這股力量反噬自身。
 
  與黑魔法勢力戰鬥後,勇者的身上也留下不少詛咒、與他身體接觸者身體會受到侵蝕,與他相處者時間會被其奪走。
 
  善良的小勇者知道此生與正常人已然無緣,但年齡還小的他,仍想有一個歸屬,所以加入了黑魔法的社會。
 
  而在小勇者加入後,為了迎合勇者的性格,『原罪之果』整體也圓滑不少,在處事時也會考慮到小勇者成長。
 
  在一輪探索後,黑子找到了這次任務中所需的補給點-魔力之所

  「找到了……」

  「終點?」

  「不!是未完待續」
 


字:23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4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