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1

作者:晴風之人│2020-03-20 22:51:36│巴幣:12│人氣:212


  在放學後的教室裡望眼看過去,只看見在這教室中有兩名學生。

  一名是有著一頭綠髮帶著眼鏡既清秀又斯文的少年,而這名少年現在所做的事情是放學後的值日生打掃。

  值日生的工作原本只有整理黑板及掃地而已,但因為明天校方打算使用這間教室來招待外賓的關係,所以今天的值日生必須要執行全面整潔的工作。

  通常值日生是由兩人來一同擔任一周期,這周由原班級相同的日向晴良與另外一名學生來擔任。

  值日生雖然是兩人來互相分工的職務,但日向晴良的夥伴在下課後因有要緊的打工在身的關係,所以這周的值日生由日向晴良一人獨自擔任。

  打工對大學生來說是個正常到不行的常見現象,所以日向晴良並不會去責怪這名伙伴。


  而另外一位則是有著剔透的銀色長髮的文靜少女,那名少女一如往常的在下課後拿起書包中的某本書來翻閱複習。

  讀著教科書的少女在晴良的眼裡感覺出既高貴又相當有文學教養的女子,簡直就是一位文學淑女。

  那名少女叫做雨宮艾娜,是位名門的大小姐。

  雨宮艾娜在學生之間是個相當有人氣的話題人物,但她好像不知道自己是人氣人物。

  雨宮艾娜本人不怎麼與人交流。她在和他人對話的時候,總是在話題聊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會將對話給結束掉。之後會以各種理由來脫離接下來對談。

  因為雨宮艾娜有著不和他人有過多談話的特性,所以有不少人在私下偷偷稱呼她為冰雪公主



  *

  從教室剩下兩人後,在整理教室的日向晴良就開始承受著讓人焦躁不安的氣氛。

  日向晴良之所以能感受到這種氣氛,是因為自己對於空間中的氣氛感受敏銳的緣故。而這種會敏銳的讀取氣氛的能力,似乎是家中代代必有的特殊能力。

  而空間並不會平白無故的釋放出帶有情緒的氣氛,因此日向晴良確信是雨宮艾娜散發出讓自己難以承受的氣息。由於對方是書本放置在桌上的閱讀狀態,因此認為是在閱讀上遇到問題了。

  雖然日向晴良想為雨宮艾娜幫上一點忙,但考慮到她不怎麼喜歡和他人交談的個性,所以就因此作罷了。


  原本日向晴良是打算放著不管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在教室裡讓人焦躁不安的氣氛不但越來越沉重,甚至還夾雜了對他人的憤怒情感。

  最後日向晴良因禁不起這氣氛而因此停下了整理的動作,然後就在這剎那教室被寂靜佔領了。

  深呼吸,冷靜一下......

  雖然自己小時候常因為數學的答案算錯而煩躁到生氣,但獨自一人把教室的氣氛搞成這樣子,這樣子不可能是不需要幫忙的吧?

  雖然頭很痛,但先想一下要怎麼跟她搭話吧......


  「原來我已經思考了十分鐘了。」決定與雨宮艾娜搭話的日向晴良,看了手錶鐘的時間如此心想。

  「那個......雨宮同學,妳還好嗎?」只見日向晴良假裝以正在掃地的方式接近雨宮艾娜,然後在靠近一定的距離後日向晴良便轉身詢問雨宮艾娜的狀況。

  雖然日向晴良決定要向雨宮艾娜對話,但是要在一片寂靜中正常開口說話,難度實在太高了。

  何況對象是那位給人有高冷感的雨宮艾娜,要想毫無膽怯的開口更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在日向晴良轉身後的瞬間,眼尖的他看到了一點書中的內容。

  「為什麼外文系的會讀那種鬼東西!!」瞄到書中內容後的日向晴良可以說是相當的驚訝。驚訝到想把話喊出來,不過最後日向晴良靠著意志力把這句差點說出來的話給吞回心中。

  儘管只有看到書中的一點模糊內容,但日向晴良非常肯定那是電子工程的相關書籍。


  「總之先把事情問清楚後再來驚訝吧......」日向晴良用著比雨宮艾娜的反應還要快的速度把驚訝的情緒在心中給整理好。


  「欸,怎麼這樣問?我怎麼了嗎?對於日向晴良所說出的話,雨宮艾娜有點小驚訝的微微顫抖起身子。

  這時候的雨宮艾娜說話給人的感覺相當的清甜,是甜到足以讓男性臉紅的口吻。

  如果這時候教室有其他人的話,那任何人看了都會覺得日向同學冷不防的一句話嚇著了雨宮同學。不過日向晴良自己卻沒有覺得自己嚇到雨宮同學,因為日向晴良是背對著雨宮同學說話的。

  「沒什麼,只是看你書一直沒翻下一頁,所以關心的問一下。只見日向晴良以直白的對話來表示出自己會對雨宮艾娜開口說話的理由。

  日向晴良用這種擔心看書看過頭,所以我就來關心雨宮同學的感覺來進行開口對白的第一句話。


  「我怎麼讀書的,應該不需要你來說吧?」只見雨宮艾娜低頭看著書口氣平淡的回答道。

  原本清甜的語調瞬間消失無蹤,這語調已經可以讓人清楚感受到不愉快的感覺。


  其實雨宮艾娜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是名自尊心強到是不會輕易承認自己不擅長的東西的女性。


  「這樣子......啊。抱歉。」在雨宮艾娜話一說完後,日向晴良便立刻道歉道。

  原本日向晴良認為以關心對方的方式來作為對談的第一句話,能讓對方能夠和自己好好的對談的,但卻沒想到在結果上是自己把對方弄得不太開心。


  「總之就這樣子吧。」只見雨宮艾娜一如往常地強行把將對話給結束掉。

  「我明白了。」面對雨宮同學所說的話,日向晴良便決定要趕快把工作完成。快速閃人,以免被颱風尾掃到。

  然後在之後日向晴良就沒說過一句話或是一個字,傳入雨宮艾娜耳中的只剩下日向晴良在打掃教室的聲音。


  ......

  ......

  雖然說自己結束了話題,使寂靜回歸到教室裡。但雨宮艾娜的心情卻沒辦法回復平靜,自己越是看著書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到莫名的氣憤。

  最後!雨宮艾娜將書本闔上後,以面朝下的趴睡姿勢在書桌上休息。

  雖然艾娜決定要休息了,但卻沒辦法讓她有休息的感覺。

  每當遇到這種類似的挫折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永遠是親人說著
你還能再更好的話。

  「難道我就不夠好嗎?為什麼做到這地步卻得不到他們的任何一點鼓勵......」

  雨宮艾娜知道自己是不可能讀的起電子工程的書的,但是為了想得到家人的讚美所以決定要努力學會。

  「還是我該找個人談一談來紓解壓力,但要找誰......」就這樣艾娜一邊想著一邊強迫自己把眼睛閉上,在學生桌上把頭左翻又翻的思考著。


  ......

  ......

  嘩啦啦!

  忽然間教室想起拉門的聲音。

  「喂,你等等!」只見原本坐在位子上的雨宮艾娜,跳起身子來說道。

  「欸!」只見原本要回家的日向晴良,轉頭看了叫住自己的雨宮艾娜。

  「欸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看書遇到問題!」其實雨宮艾娜是想講說
能和我聊一下嗎?這句話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的反應卻是直接說出不一樣的話。

  或許是因為自己無法接受要和那種看不上眼的文弱男聊心事,然後加上自己沒辦法接受自己的不足而導致的。


  「痾,這個嘛......只能說因為很安靜......」日向晴良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把全部給說出來,所以先用含糊一點的方式來探個對方。

  畢竟有可能全說的話會讓雨宮艾娜的爆發度往上升級。所以才決定先說一點相關的話來表示,畢竟自己並沒有踩對方地雷的惡興趣味。

  「那請問一下日、向、同、學!為什麼會跟很安靜有關?」

  日向晴良自己萬萬沒想到這含糊的話使對方的情緒往可怕的地方發展了,現在從雨宮艾娜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足以將人殺死的眼神。

  面對釋放出如此可怕眼神的雨宮艾娜,日向晴良決定還是把話老實跟她講才比較不容易繼續刺激下去。


  「因為啊......教室安靜到能夠聽見翻書頁的聲音,所以我發現妳有20分鐘的時間沒有翻往下一頁。」

  只見日向晴良不疾不徐的一字一句平常的說出來,只有這樣做才比較不會刺激到心情在不好的人。

  畢竟自己死不想忽然間的進入踩地雷遊戲,然後又爆死的狂中地雷被炸死。

  「痾痾......」只見雨宮艾娜好像全身無力似的抱頭趴在課桌上,並起了悲鳴聲。

  看到雨宮艾娜趴在桌上,日向晴良從門口緩緩走到身旁安慰的時候......

  日向晴良後悔了自己做出這舉動......


  「居然、居然、居然、居然、居然、居然......」雨宮艾娜像是複讀機一樣一直無限重複撥放著
居然這兩個字。

  看到雨宮艾娜如此崩潰的狀態,日向晴良打從心底的感到害怕。

  這是他是第一次面對這種如此棘手的人物,但老實說自己卻已經沒辦法把她放著不管。

  從焦躁的感覺變成憤怒,然後現在從周遭的氣息感受自卑的感覺。短短的時間內情緒大幅變化了三次,這實在是太讓日向晴良擔心了。

  雖然說晴良自己因為父親的行業的關係,是有其應對的手法。但是那種手法應用在現在的雨宮艾娜上是否能成功的和她談心是個很大的問題……

  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很好。壞掉的雨宮同學,我要用我所有的財產來買下!」

  日向晴良心裡很清楚自己的心話是不可以說出來的,特對是對於陌生的人物。另外自己有特別規定那種心話絕對不能對女性說出來。

  能夠接受這種既挑釁又欠打的話的對象,就只有同班同性的好朋友而已。

  因此日向晴良現在說出這種挑釁話的用意,其實是打算透過高度刺激的方式來把她隱藏的全部都給逼出來。


  「你知道,你這樣子講話很沒禮貌嗎!」只見雨宮艾娜抬起頭來,用手指擦拭在眼角旁的眼淚道。

  看著抬起頭的雨宮艾娜,日向晴良從她說話的口氣感覺受到怒意和自卑的情緒互相交融,已經不在是單一極端的情緒了

  雖然自己認為雨宮艾娜現在這樣子是可以進行溝通了,但是情緒上的本質依舊是屬於負面的,所以還是先趕緊安撫對方會比較好。


  「好啦、好啦。這根本沒要麼要在意的。就只是你不會而已,沒那麼嚴重。」雖然日向晴良真心想安撫失意的雨宮艾娜,但讓她如此失意的科目居然是電子工程。

  說真的文學組的學生要學電子工程學,根本就是要她接觸另外一個世界。這讓身為本科生的日向晴良覺得相當荒唐,且露出難以藏住的笑臉。


  「......為什麼你現在笑的這麼得意。」現在雨宮艾娜正以毫無生氣的眼神瞪著日向晴良。

  在瞪著晴良的同時,雨宮艾娜心裡想著為何這家伙為什麼不能像上個禮拜以前的那些值日生無視自己呢?


  「你就好好的留在文組就好了,為什麼要來我們的世界找苦?」經過了生死踩地雷,晴良認為這是對雨宮艾娜最好的溝通方式,那就是把話給全部說給來。

  「我有非這麼做不可的理由,你管這麼多幹嘛!」語畢之後雨宮艾娜便將怒氣的拳頭打在桌上。

  「......」看到釋放憤怒情緒的雨宮艾娜,日向晴良則是沉默來對應。在沉默的這時刻自己便為惹怒對方這一事感到抱歉。

  「......」

  寂靜再次支配整個空間,然而這份寂靜卻與剛才寂靜有所不同。

  其不同之處在於空間中有莫名的壓力存在,這在普通人的觀來說只會覺得雨宮艾娜在散發出讓人難以靠近的氣息。但這在日向晴良的眼中則是看到雨宮艾娜被熊熊的黑色火焰燃燒著。

  雖然這狀況是日向晴良是第一次遇到,這黑色的火焰是壓力所形成的詛咒。這壓力的殺傷力強大無比,只要內心有分毫退縮,這負面壓力便會襲擊過來。

  ──雖然有從父親那聞聽人被黑色火焰燃燒的狀況,我始終以為只是幻覺的表現而已……

  實際見到這狀況的日向晴良真心認為是件要人命的事情。在面宛如詛咒般的壓力一但退縮的話,可是會被染上致死的不幸。

  「......」面對這強大的負面壓力,日向晴良則是繼續以沉默來對應。

  在面對釋放出來的情緒壓力,只要隨著時間流逝自然會有所減弱。當然這是以對方沒有作出性命威脅動作為前提,但若對方負面情感爆發到拿起銳器則應當拔腿快跑。

  在靜的對應下,只見包覆雨宮艾娜的黑焰確實有明顯的削弱,然後在火焰消失後雨宮艾娜緩緩地開口。


  「這是個爛世界,我想毀了這世界。」雨宮艾娜以毫無機質的眼神說道。

  「疑?為什麼,你其他科目的成績可是遠遠勝於我。有需要這樣嗎,校排前十?」晴良說完話之後,便拿出手機將自己的歷年成績顯示給雨宮艾娜看。

  「是沒錯啦,但我也是有要這麼做的理由的......」艾娜看日向晴良的成績後,有點害羞捲起自己的劉海。畢竟艾娜認為日向晴良說的話並沒有錯,而且還自己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個怪傢伙。

  「然後再加上你身材好又長相甜美,告訴你在學校裡有很多人偷偷仰慕你喔。」見到因稱讚而神情有所變化的雨宮艾娜,晴良試著以事實再讚美一次雨宮艾娜。

  「仰慕我?那種事情真假我是不知道......但還是謝謝讚美。」只見雨宮艾娜相當有禮貌的道謝讚美後,開始不禁意地用手指捲起頭髮,如果仔細看著臉蛋的話好像可以發現雨宮艾娜的臉有變得紅潤些。

  「那這樣子,你還想要毀滅這世界嗎?」

  「對!這世界超爛的,爛遊戲人生。」面對日向晴良對回答,雨宮艾娜眼神相當堅定地回答。

  「......」這次換成日向晴良眼神已死了。

  雖然說日向晴良腦袋瞬間大當機,但沒幾秒就回復正常模式並馬上開口說道。


  「咳咳~~我個人認為這個世界很棒呢!」

  「爛透了,爛到我以後想要造一堆核彈來亂炸這世界!」

  「......」

  很好,如果雨宮艾娜她去專學核能化學的話,我絕對要馬上移居去月球!

  校排前十的聰明腦力,去專精學核能化學的話,還真的很有機會做出核彈來......

  好啦,回歸正常模式吧。

  「如果你真的覺得這世界爛的話,你為何不試試改變世界呢?」

  「疑?」對於日向晴良所說的話,雨宮艾娜感覺似懂非懂。

  如果自己能改變這世界的話,那自己早就已經去做然後並成功了。

  「不相信對吧?」日向晴良看著雨宮艾娜如此的說道。

  「對!」只見雨宮艾娜大力的點頭回道。

  「那我告訴你,你只要照著我的話去做,你就可以改變世界了!」晴良相當認真地和雨宮艾娜對眼說道。

  「真的......可以嗎?」眼見雨宮艾娜有些微的慌恐及害怕。

  「感覺聽起來好像是要出賣自己的靈魂似的......」

  「嘛......以結果來說是那樣沒錯啦!畢竟你是一位做事非常認真又追求完美的人。」日向晴良毫不反駁雨宮艾娜的說法。

  「嗯......」只見雨宮艾娜吞嚥了一口口水後,眼神變得相當堅定。

  「我準備好出賣自己的靈魂了,那怕是賣惡魔或是被你侮辱!」

  「這樣啊,那我要下令囉......」只見日向晴良露出笑臉回應著雨宮艾娜,便心想自己以後不要把自己的小孩壓力逼得這麼大。

  「是的,小的遵命!」只見雨宮艾娜單膝下跪,然後跪在日向晴良的眼前。

  「......」

  真沒想到冰雪公主居然是個這麼認真的人,我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總之希望她出去外面透透氣後,能夠壓力變小一點......

  「我的命令是要你明天和我一起翹課。」只見晴良對著雨宮艾娜露出調皮的壞笑道。

  「喂!我是要把靈魂賣給惡魔,來得到改變世界......」

  「我可沒說過要你的靈魂還有什麼的惡魔,另外我說的改變世界只是個簡化說辭而已。」在雨宮艾娜話還沒說完時,日向晴良就搶先說了自己要講的話。

  「我說的改變世界的意思是指,改變自己所生活的世界。」

  「欸?那個我聽的不是很懂......」對於日向晴良的說詞雨宮艾娜沒有一句是聽得懂的。

  「簡單來說就是做一些和昨天不同的事情或是去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情。」

  「痾!」聽完日向的話之後艾娜倒吸了一口氣。

  畢竟雨宮艾娜從小就被父母灌輸任何事情要做到最好,但父母並沒有給予自己會想要的事物。

  從這一刻開始雨宮艾娜意識到自己是有所殘缺的,因此想要知道自己的空洞到底到了什麼地步。

  不過在當雨宮艾娜想要繼續深思下去的時候......

  忽然間自己的手被日向晴良給抓住了。

  「走囉,我帶你到這附近逛逛散心。」說完話之後晴良拉著雨宮艾娜小跑步的跑離教室。

  「然後我現在跟你介紹一下我,我的名字叫日向晴良是資訊工程系3A,以後請多指教!」


  *

  在一天的結束後,日向晴良相當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對那種高嶺之花的人物出手。

  明明有刻意的不去在意,但最後還是在意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放任她的話心裡會很難受,難受到自己都快無法呼吸了。

  這一天結束了,晴良雖然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向雨宮艾娜搭訕?但有件事情良是明白的,那就是不能放著她不管。


---------------------------------------------------------------------------------------------------------------

後記:

潛水了好久,終於試著浮上來了。
好久不見的創作。(謎:其實只是沒丟來這裡
這一回其實已經從去年9月就完成了,說完成好像也不對呢......
畢竟到發文前,我又做校正還有新增一些部份內容。


那麼稍微介紹一下這回憶錄的故事吧!
這是跟遊戲王天空傳說相關的故事,主角是天明爸媽。
至於是否有所謂的決鬥我只能說不知道.....(被打

寫決鬥會很累,但是人物所使用的牌組倒是有想好就是了。

總之坑又正式的+1了,至於之前的坑還有本傳......
本傳其實進行了重製而且第一場決鬥草稿也弄好了,但是故事敘述上怎麼弄都不順......

每天開啟檔案不是打幾百個字不然就是開了然後懷疑人生.......
感覺就學期間在創作上比較頻繁,畢業後人生色彩減半嗎?身邊沒人有有趣事,所以沒梗可以搞或是分享然後每天情緒都很平靜。

總之,巴拉巴拉~~~下回見(可能很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3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85ji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合作小說】天空的傳... 後一篇: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