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在電梯遇到  的我 4不4無處可逃

兔子胖 | 2020-03-20 18:11:32 | 巴幣 4 | 人氣 177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好運的李煥參加抽獎中了汽車,準備到五樓去洽談領獎事宜。有兩人和他一起等著電梯。
 
  那兩人交談著,分別穿著黑西裝和灰西裝。
  「有3個門可以選,只有一扇門後是汽車另外兩扇後是綿羊。只要選中車就可以開回家。現在你選中一道門,主持人好心打開另外2扇門的其中一扇,後面是隻綿羊,給你一個機會可以重新選擇......」
 
  「選到羊也可以騎回家嗎?」
 
  「你傻阿!那不是重點......」
 
  噔!電梯門打開,李煥率先進了電梯,站在樓層案件旁,好心的幫忙按了2樓、3樓。一個順手也按了3樓按鍵上的「五樓」。
 
  李煥研究著寫著5樓和五樓的按鍵。「不對阿!怎麼有兩個五樓,哪裡是我要去的地方?」
 
  他心想3樓上面的是4樓,再上去才是5樓。「五樓」的按鍵應該原本就是4樓才對,但不知為何要用貼紙貼住。他後頸一涼起了雞皮疙瘩,延至頭頂。
 
  李煥回頭一望,穿著黑西裝的人面朝牆角,口中不停碎念著「有3個門可以選,只有一扇門後是汽車另外兩扇後是綿羊。只要......」
 
  灰西裝的人也面向另一個牆角做一樣的事,嚇得李煥趕緊回頭、裝作沒有看見,暗自祈禱「倒楣阿!來領個獎也遇到怪東西,天靈靈地靈靈,關老爺有保佑,聖母瑪利亞救救我。」
 
  噔!2樓到了。穿著灰西裝臉神呆滯,但口中依然碎念著走了出去。到了3樓時黑西裝也是一樣的情況。
 
  現在電梯只剩李煥一人,沒有了詭異的碎念聲卻令他感到無比緊張。腦中迴盪著「主持人好心打開另外2扇門的其中一扇,後面是隻綿羊,給你一個機會可以重新選擇......」
 
  「『五樓』,不,我不是要去4樓,是5樓才對。」李煥猛按著按鍵想把他取消,但是來不及了。同時口袋中的摳機響了起來,不知是誰找他。
  
 
  噔!到了4樓,他忐忑地盯著門,彷彿打開後會發生什麼事。但電梯門並沒有打開,直到送風口都停止了,其他聲響都消失。李煥才意識到沒事了,按了5樓。
 
*
  李煥衣領全濕,手微微抖著填寫表格。「你們電梯按鍵是怎麼回事?害我按錯。還好天公伯阿有保佑……」
 
  工作人員靠近他低聲說「看你滿身大汗,是不是看見那個,不要理會就好。不要跟別人說,這棟大樓怪事多,我還聽前輩說有莫名失蹤的,之前還有員工過勞,趴在桌上就這麼走了。」
 
  
 
  晚上的小吃店,李煥扒了一口飯抬頭看新聞,畫面有點眼熟。
  記者播報著「某棟大樓電梯發生故障,修理人員下到電梯井發現有兩具屍體,分別穿著黑色、灰色西裝,調查身分有待查證......」
 
  他吃的正香,又低頭扒了一口飯,聽見隔壁桌碎念著「有3個門可以選,只有一扇門後是汽車另外兩扇後是綿羊。只要選中車就可以開回家。現在你選中一道門,主持人好心......」
 
  李煥眉頭一皺拍桌「操!吃個飯也不放過我,吃飯皇帝大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