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秘密 (食物語)

作者:亦雲│2020-03-20 16:43:07│巴幣:4│人氣:939
   龍井蝦仁x少主
   BG,清水,OOC是正常的~(欸


一日,龍井蝦仁將茶具收回房內,準備前往藏書閣內找尋書籍時,看到某少主趁著食魂們進行社團活動時一個人偷偷跑進廚房,沒多久拿著一個布袋出來,左顧右盼,龍井蝦仁下意識地躲了起來,然後悄悄跟上去。

眼看少主要進入萬象陣,龍井蝦仁連忙出聲制止:「少主,請留步。」

少女嚇了一跳,布袋掉到地上發出沉重的聲音。

「……龍井蝦仁,你嚇死我了……」

她蹲下身,檢查布袋沒有破損後,一肩扛起。

「……你一個人準備要去哪裡?」龍井蝦仁面色一沉,低聲問道。

少女身形一頓,面露尷尬,欲言又止。

「沒有食魂隨行,也無護衛,你若是遇到什麼危險,讓我去哪裡尋人?」

「……我又不是第一次偷溜出門……算了!」她小聲嘟囔,突然一把抓住龍井蝦仁的手,「既然你不放心,就跟我去吧!別耽誤時間。」

「胡鬧!少主……」

沒等龍井蝦仁說完,她扯著沒怎麼反抗的他進入萬象陣。



玉茗山。

「少主,你這是打算做什麼?」摺扇半遮面,他看著少女去借了廚房、動手揉麵團,便明白她的打算。

「……龍井蝦仁,你也不希望,子推燕就這樣消失不見吧?」少女靈巧的手捏出一個個圓胖可愛的燕子,一邊說道:「人界快到清明節了,我想,多一個人知道子推燕,那麼多少,能稍微將他消亡的時間往後推。」

少女的笑容明豔,帶著堅持,訴說的事情讓人覺得有點傻……卻讓人心動。

「本來我是打算一個人行動的……卻沒想到……」她瞥了他一眼,忍不住噘嘴。

「卻沒想到?」龍井蝦仁摺扇一收,低頭湊近少主。「你真的以為,只有我注意到你的行為可疑嗎?」

「什麼!」她驚愕地轉頭看他,沒注意到他的靠近,嘴唇輕碰到他的臉頰。「咦?」

眼看伊瓅溫嚇得倒退幾步、快要撞上水桶前,龍井蝦仁抓住她的手臂,將她拉回來。「少主?」

「……沒事,那個……對不起。」

「你的對不起,若是指這個……」龍井蝦仁蹲下身,讓伊瓅溫清楚地看到摺扇指著的地方,他也看見她因害羞而通紅的臉。「我不接受。」

「……你要是不跟上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喔?」龍井蝦仁扣著少女的手,將她拉近一點。「你的意思是,我應該看見了也當作沒看見,讓你一、個、人亂跑?」

「……我不是這個意思……」感受到迫人的氣息,她縮了下,剛才遷怒的氣勢頓時消失。

「還有,我不接受道歉,但我接受……禮尚往來。」他在少女唇角輕吻了下,而後起身,挽起衣袖、淨手,迅速地拿起麵糰捏燕子。

伊瓅溫愣愣地摸向嘴角,心跳亂了節奏。



直到上了蒸籠,熱氣蒸騰,伊瓅溫才緩過神來。

龍井蝦仁端了盆乾淨的水,像是把她當作孩子一樣幫她洗手,指尖相觸,伊瓅溫假裝生氣地說道:「龍井蝦仁,你居然冒犯少主!」

「何謂冒犯?」

抽考嗎?少女皺起眉,轉頭不語。

慢條斯理地擦拭少主的手,龍井蝦仁輕聲笑道:「那少主可要責罰我?」

「要!」伊瓅溫氣勢洶洶地逼近,「罰你不准說我來這裡做了什麼事!」

「做了什麼……」龍井蝦仁取出摺扇,「你是指……那個?」摺扇指向蒸籠,「還是……這個?」摺扇轉而指向他的臉頰。

「都不可以!」

「少主要我保守秘密,可有獎賞?」

「你……你不是說,要是我需要你的幫助,你會盡全力嗎?」伊瓅溫力持鎮定,視線卻不受控制地不斷看向他的唇,手也下意識地遮住嘴角。

「但我沒說,不討賞呢?」

「……你要什麼獎勵?」

「希望少主,閒暇之餘能主動來找我。」

「主動找你?」

「是。」別總是,和那群孩子玩、與那群青年四處折騰,甚至是與餃子都有話聊……從沒找過我。

「你總是在下棋、泡茶,要不就是待在藏書閣,我去找你能做什麼嘛!」伊瓅溫喃喃抱怨,顯然不是很想答應。

「只要你來,總能找到事做。」龍井蝦仁意有所指地看著她。

伊瓅溫掙扎半晌,頷首答應。



回到空桑。

「少主,已為您備妥乾淨衣物,您可以先去歇息。」鍋包肉站在房門外,看著從萬象鏡出來的少主和龍井蝦仁,態度從容。

「好,謝謝你。」看來她外出的事果然不只一個人知道……伊瓅溫看向龍井蝦仁,「你也先去休息吧!明天……明天我會去找你。」

「嗯,晚安。」

目送少女離開,龍井蝦仁返回住處,看見在院子裡等待的子推燕、餃子、和正在泡茶的桃花粥。

「你回來了啊~快來泡茶!桃花粥這手藝我真喝不慣~」餃子從躺椅上緩緩坐起身,「你這滿面春風,是發生什麼好事?說來聽聽~」

龍井蝦仁嘴角微勾,接手泡茶,「秘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3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vil5317a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成年 (食物語)... 後一篇:【同人】意外 (食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