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衣冠勝雪《無盡劍裝》讀後心得

作者:SK│2020-03-20 05:14:29│巴幣:0│人氣:292
《無盡劍裝》
作者:衣冠勝雪
連載平台:起點中文網
簡介:
  一个在家族中地位不高的玄气弟子,偶然在地摊上得到一块奇异玉石,里面藏著一门上古剑修传下来的绝世剑阵修炼之法!当别人有一个人的时候,我有水火两仪剑阵,当别人有两个人的时候,我有天地三才剑阵,当别人有三个人的时候,我有四合八极剑阵,当别人有四个人的时候,我有六脉五行剑阵,当别人有五个人的时候,我有七星八卦剑阵,当别人有六个人的时候,我有十方无极剑阵……当别人有十个人的时候,我有百变龙蛇剑阵,当别人有一百个人的时候,我有九天雷火剑阵,当别人有一千个人的时候,我有道心种魔剑阵,当别人有一万个人的时候,我有万剑归宗剑阵……无论敌人多少,一概以剑御之,以剑杀之!
而平时,赶路的时候,我有变幻飞行剑阵,换地图的时候,我有周天挪移剑阵,练功的时候,我有天地摄灵剑阵……天上地下,唯我剑阵,纵横八极,无人能敌!
与我作对者,一概万剑轰杀!


-------------------
下面會有捏,大雷。

對岸的網小大綱簡介看起來都很毒,習慣就好。
首先……怎麼又是和尚流啊!
雖然嚴打好幾次我看應該是也不會有作者敢繼續寫各種不可描述的部分啦,除了開車開很快的GX。連西貝貓好像都沒有開車了?最近沒關注不太確定。但你主角周遭幾乎都女的然後和尚流,你不如多寫幾個基友…

故事跟簡介一樣,反正就是一個普通弟子拿到傳承之後開始嶄露頭角的故事。
節奏還算滿快的,主角葉白除了一開始修練比較慢以外,後面跟飆車一樣瘋狂升階,然後又各種越階對敵…老實說我都看不出來所謂的資質較差在哪了。不過除了主角以外,其他角色的強度把握上還是滿不錯的,不會有那種莫名奇妙冒出來的高等階角色。
結局部分有點腰斬感,加速加太快反而沒有那種大敵壓境的緊張,大概從跟劍帝決鬥那邊就覺得有點急了。而且我本來以為會收在決鬥完,頂多再幾章寫點後續,想不到居然還又開個世界毀滅的副本。但也是收很快,毫無緊張感。
而且死的配角都是跟主角沒啥關係的角色,我說你既然要走和尚流,乾脆殺妹證道算了啊……不過這樣我應該會有點想棄,雖然那時已經剩不到十章了。

再來角色部分,主角葉白的性格可能為了讓故事進行下去,有時候會突然的扭曲,跟一直以來的表現不同。像是祝賀劍帝生辰的部分、對方邪櫻戰的部分是我印象比較深刻,莫名其妙就降智了。打方邪櫻那邊還可以說是剛打完也沒空去毀屍,但你調息完第一件事居然是去收劍而不是去看方邪櫻有沒有保命的東西,太怪了吧?另外有印象很想吐槽的就是一開始拿到火雷子收起來,後面搜到毒暗器居然是毀掉…然後要去歷練又準備毒藥?我說那你幹嘛不用毒暗器,不是說兵器無眼,取決於人嗎?另外就是周遭的妹子很多,真好(?)

女性角色的部分,太多放一起講。
最開始的澹台紫月,一開始以為會是女主角,不過看到第一次相遇就知道不可能了。號稱天才,在新手村地圖(?)算是最後BOSS的存在。可惜為了讓葉白拿到秘笈,還是只能輸了。這一輸,魔王格就沒了。雖然後面提到她時一直說修練超快,千年不出的天才,但別人來踢館時輸,打到黃榜又輸……算是我覺得養成失敗,很可惜的角色。
然後黃靈跟谷關柔,兩個妹系角色。說起來谷關柔明明一開始是說柔韌堅強的,一進宗門馬上變成沒啥主見,也是有點無言。雖然好像戲份很多但其實沒很吃重,可有可無的角色。
唐血柔跟白寒雅,兩個都是邪王墓副本接觸的。唐血柔就是那種好像有秘密,結果越來越影薄,最後到完結才發現其實就只是期間加入的角色而已。白寒雅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居然不只邪王墓,到後面黃榜戰的時候居然還有戲份,甚至可以說是女角裡面跟葉白相處數一數二久的。不過也沒啥用,中間都在當睡美人,醒來就是要分開了,直到最後才又被英雄救美一次。
炎媚,找寶庫的同行者,也算是期間限定角色吧…不過因為炎殿寶庫劇情比較長,所以看起來戲份比唐血柔多。
草雪,天誅鏡持有者。也是時間跨度很大,但仔細想想戲份也還好。在奇天閣試煉跟葉白一起行動,後來一起前往大雪山。可惜打西門家族的時候還在閉關,無形中少了許多戲份。
太叔千顏,某大姐,中後期最有女主角格的角色。鑄劍城副本出現的角色,後面一路同行,跟到打完人屠才分開。不過雖然一開始就準尊強度,但完全看不出來耶…後面也沒啥強度表現,感覺就是個花瓶。但戲份很重,大勝其他女角。反正這作品主角側的也只有主角能打,花不花瓶好像也沒啥差別…
白綰兒,出現時間最晚,所以也沒啥戲份。不過因為商會跟自身修為的關係,出現的頻率算高。最後面葉白進神皇墩時直接在入口旁住下來,情意可見一斑。可惜這本書是和尚流。

列一列其實女角真的滿多的,那種只出現幾章的我還沒算進去…所以到底為什麼和尚流要弄這麼多女角出來…

基友就少很多了,而且全都是從一開始就在的,後面完全沒有新的。世家那群加一個胖子,沒了。作者還特別寫說胖子之後會很重要,但看到完結也沒感覺啊…

前面好像沒啥寫優點,大概優點就四平八穩吧?主角三觀也正常,比較少殺人奪寶滅人滿門的情節出現。糧草等級吧?毒點大概就各種越階對敵跟扮豬吃虎,這個真的超多。
另外就是劍陣前面寫的好像很強,但實際上打強敵時幾乎不是靠劍陣贏的…還有為了劍陣去學琴,結果也沒用幾次的。可能想看劍陣虐人的會比較失望,算是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感覺。

簡評:★★★☆☆ 糧草
客群:不需要感情線的、毒點不是裝逼跟越級斬殺的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2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國網小|東方玄幻|讀書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2020.04禁卡... 後一篇:GBF 六周年轉盤+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