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直接迎敵】封印岩洞?

作者:停屍房│2020-03-19 23:58:07│巴幣:4│人氣:129

「快跑!不要回頭!」「天啊!這數量也太誇張了!」「啊啊啊啊啊!我被咬了!誰有消毒水!」

吱吱喳喳的鼠鳴聲響徹了整個下層部迷宮,幾個名不見經傳的初中階冒險者慌忙狂奔,拚盡全力逃離他們身後那夢魘般的食肉浪潮——上千隻盾皮鼠,北弗最近創造出來的新型魔物,老鼠與錘頭魚的合成獸。

以這群冒險者的實力光要無損對付十隻都是一大問題,盾皮鼠雖然只會物理攻擊與啃咬,但體表繼承自錘頭魚的堅韌骨板結構可以讓牠們抵擋許多攻擊,而且在死亡時引爆魔氣囊產生的衝擊和高腐蝕性的魔氣煙霧也足以讓這群冒險者蒙受慘重傷亡。

是以他們在面對此般數量的盾皮鼠群時僅能一個勁的逃跑,而就在他們狼狽地背對一群鼠輩可恥的逃亡時,誰也沒有注意到有一道異常深邃的陰影自他們其中一員腳下的影子脫離,一聲不響地竄進了後方窮追不捨的鼠群之中。

無聲無息的穿越上千隻嘶鳴的盾皮鼠,那道深邃的暗影悄然融入地形陰暗處,以影為框,從牠那構築於現實與虛幻狹縫間的無盡影廊窺視著現實世界,牠所能觸及的每一片陰影在那並非凡人種族所能理解的空間中,都是一幅充滿了無限可能性的風景畫,隨著現實世界的影響而不斷變換著形狀、大小和內容。

神不知鬼不覺地穿越迷宮內徘徊的守衛魔物、繞過積極探索的北弗勢力身側,最終牠發現了一處尚未被任何勢力踏足的岩洞,突兀地取代迷宮結構的岩洞。

就是這裡,牠能嗅到岩洞中瀰漫的魔性,牠此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從岩洞中無處不在的陰影稍稍觀察了該地能量的性質與流動方式,曾擔任過無數次主人助理的牠不難理解自家主人會如此感興趣的原因,如果成功定將能為計畫帶來不小的助力。

確認自己沒遭其他勢力跟蹤或定位後,牠牽動影廊中不斷變換的無數畫作,將正確的單位倆倆拼接相黏,必要時撕裂其一只為建立起足夠的通道,牠先召喚了主人預先安排的其他僕人。

為了防止岩洞中的原生者抵抗,牠召喚處刑者與噬心者。

手持黑劍的披甲巨人與有著三隻綠眼的黑焰魔獸分別自兩道影門跨入岩洞,身為主人得力助手的牠們一出場,頂點魔物的威壓便將遠處水潭中一隻好奇窺視的水馬退回水底。

「......」手持黑劍的披甲巨人沉默昂首,將黑劍扛於披覆重甲的肩膀,無須言語,一股慑人的氣場便自牠身上擴散開來。

「嘻嘻嘻~我好像看到某隻小動物在那邊瑟瑟發抖呢~」有著三隻綠眼的黑焰魔獸挺起鼻尖嗅了嗅,瞇眼瞥往水馬的方向,不祥的紅光於裂縫般上揚的嘴巴裡晃動,構成牠軀體的黑焰扭曲了空氣。

接著第三道身影從第三扇影門中跨出,那是一具女性半人蟻外型的哥雷姆,它身旁漂浮著六顆人頭大小的渾圓石球,它們靜靜圍繞著女性半人蟻外型的哥雷姆,表面指示燈似的鮮紅光暈規律閃爍。

女性半人蟻外型的哥雷姆目光簡單掃過了其他兩個魔物一眼,抖了抖頭上的觸角,接著默默轉身走向岩洞對迷宮的出入口,審視了迷宮的結構與材質後舉起手中的秘銀法杖,六顆浮空石球隨即在它身後排列成六邊形,源源不絕地將擠身蘊藏的地屬性魔力灌入它體內。

透過影空間縮短了通訊距離,它的操縱者引導著這份龐然的地屬性魔力匯聚至秘銀法杖尖端的地魔晶,接著編織出一縷縷魔力的絲線蜿蜒勾勒出繁雜細緻的魔法陣,隨後它身後的其中四顆石球向前飛去,分別將自己嵌入魔法陣上的四個節點,大量的大理石登時由它們的表面結晶般沿法陣的輪廓高速生成,轉眼將迷宮往岩洞的四方形通道堵得嚴嚴實實。

將岩洞的入口封起後,女性半人蟻外型的哥雷姆身後剩下的兩顆石球其一表面延展出層層石片,將自身變換為盤子一樣的扁平外型,降至地面供女性半人蟻外型的哥雷姆踏上。

工作尚未結束,女性半人蟻外型的哥雷姆乘著石球化做的石盤升至空中,舉著開始為大理石牆刻下一道又一道符紋,反覆加固強化其結構直到就算是巨龍的全力猛擊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將其打穿,並且附加上強力的干擾術式來阻隔絕大部分的外部觀測手段。

女性半人蟻外型的哥雷姆工作期間,作為該次任務助理的牠也沒閒著,配合著處刑者與噬心者對岩洞內的原生魔物進行鎮壓並轉移,直到剩下一頭水馬後將其捕獲交與噬心者審問,確認了此地確實未被其他勢力接觸或佈下眼線,接著牠召喚了主人。

「咯咯~大家辛苦啦~」帶著一頭視壓魔,人類型態的艾孽奇踏著欣快的步伐,迫不及地穿越暗影傳送門,笑容燦爛地現身深淵岩洞。

大腐化者當然不會缺席這次的下層部探索,在知曉弗摩爾族和北弗可以利用深淵岩洞製造合成魔物時,牠對於深淵岩洞的興趣立刻勝過了巴羅爾的無敵之軀。

魔物的合成技術呀~那不是超有趣的嘛!肯定能讓派對嗨到不行!

雖然依牠現在手裡的技術也可以一定程度的製造合成魔物,但仍不足以製造出火葬女妖這種元素生物和不死生物跨界合成的案例。

同樣具有實體的沙拉曼達與報喪女妖,合成之後的成品火葬女妖竟然是虛體存在,這背後的機制真是太讓人好奇啦!

與自家的心腹魔物們簡單哈拉幾句後,一隻隻金屬與血肉結合而成的畸形生物成群穿越影門來到深淵岩洞內,牠們攀上岩壁,如植物扎根一般蔓生出有機質與無機物相雜的蠕動觸鬚,抓牢壁面,彼此糾纏,一部分沿著水面構築起橋樑,一部分伸入洞窟的水潭,逐漸將整個深淵岩洞內部裝潢為夢魘似的異星景象。

「就讓我們來趕一下進度吧~」艾孽奇摩娑著雙掌,裂嘴燦笑。

或許北弗與弗摩爾族將會因銀星的光輝殞落,不過他們的智慧結晶絕不會白費。

那些在光芒下消失的,必將於黑暗中繼續傳承壯大。

一切都是為了最終的狂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2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製圖偵查... 後一篇:【RPG公會】【製圖偵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