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碧藍航線 - 時空的穿越者 第十三話

作者:傑洛斯│2020-03-19 13:28:20│巴幣:10│人氣:242

重櫻的根據地重建,就在傑洛斯回來後第二天立刻就展開了,不少黃色小雞用那單薄的翅膀舉著建材到處奔波,那智和妙高也投入興建食堂的行列,當初說要建設食堂時,是大家最開心的一件事,因此港區重建的第一個建築,就是把食堂建好,在建材還夠的狀況下,大家期待著食堂的啟用。

然後住所方面,經過多方討論後,除了整修之前損毀的部分外,還規劃了一個區域,就在原住所的後面,搭建一整排的現代式【宿舍】,傑洛斯親自參與了設計,愛宕則是暗中修改設計圖,因為【靜】以前是多媒體設計系畢業,所以她曉得一些美感兼具實用的訣竅,就這樣,港區最近開始熱鬧起來,來來回回的小雞充當工人幫忙,的確讓傑洛斯省去很多麻煩。

傑洛斯也在港區內規劃一處維修製造區,好讓她們可以在那裡互相交流整理裝備,此區塊的工具準備在華盛頓的幫忙下很快就完成,她還充當維修檢查員,幫忙檢查大家的裝備和維護。

就這樣,傑洛斯來到碧藍航線的兩個星期後,終於開始可以過著平安穩定的生活......

才怪!

「指揮官殿下~」

扶桑急忙的找傑洛斯,結果在維修製造區裡找到了傑洛斯,只見扶桑氣喘呼呼,上氣不接下氣,扶著門柱短暫休息,傑洛斯聽見扶桑的聲音,就立刻走出來和她見面。

「呼....呼....殿....殿下.....我....呼....」

「扶桑?妳怎麼了?別急,先喘個氣再說吧.....」

扶桑吸了一口長氣。

「呼~這個....我們收到重櫻姐妹的求救訊號....請殿下到會議室一趟。」

傑洛斯在聽聞扶桑的說明後,就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離開之時還不忘告訴扶桑,要她慢慢走回去就好,自己則是用飛快速度到會議室了解更詳細的報告。

重櫻港區會議室裡,比叡和高雄、愛宕以及瑞鶴都已經在裡面,傑洛斯到達後,北卡羅萊納也跟著進來,只見長桌上放著一張畫著圖案的紙,紙旁邊還有一片紅色十字型的手裡劍。

「大家,妳們都在了,剛剛聽到扶桑說有夥伴的消息,這是.....」

「指揮官,請看這個.....這是我們重櫻特殊的聯絡方式,這個它會播放一次性的錄音內容,我們聽到的消息是.....明石的求救信號。」

「明石,就是重櫻的工作艦.....那她有說在哪裡嗎?」

「訊息非常模糊,只有聽到她身邊還有不知火跟著,也不知道這是多久前傳出來的,目標地點是.....」

瑞鶴指著桌上那張,是剛剛根據線索繪製出的海域圖,標示地點在港區東北方海域的一座廢棄島嶼,那裡曾經是一座島嶼都市,在碧藍航線集結之前就存在的都市,後來因為戰爭的關係人口大量流失,現在已經荒廢。

「只知道明石躲藏在那座廢棄的島嶼裡面,其他資訊無法辨識.....」

「好,我知道了,我們現在就立刻出發,目標是把明石和不知火找到,帶她們回來這裡。」

傑洛斯隨後停了一下,又接著說。

「比叡,就麻煩妳留在港區裡,如果有最新消息立即通知我,而且現在賽壬動作頻繁,家裡有人照顧我也比較放心....我就跟高雄、愛宕一起出發去找人....」

「等等,指揮官,為了避免是賽壬放出來的陷阱,你還是帶上我吧....身邊有航母在是不是比較放心呢~」

「.....也對,妳的偵察機可以擴大搜索範圍,加上我的全視地圖,可以加快搜索速度,好吧~那就準備行動吧!到時候就麻煩妳了。」

傑洛斯組建一支救援小組,愛宕是指揮艦,高雄、瑞鶴伴隨,並吩咐北卡、大黃蜂、時雨、夕立在港區待命作為支援艦隊,如有遭遇賽壬襲擊遇險時,支援艦隊就隨時出發救援,他還交代港區人員,在艦隊外出期間隨時注意周遭海域的動態,他也擔心這是賽壬的調虎離山之計,因此還命令胡蜂派出偵察機在港區海域周遭偵查。

於是,拯救明石的任務開始了。

傑洛斯搭乘愛宕號重巡洋艦,以最快航速直奔港區東北方海域,他配合使用全視地圖來搜尋廢棄島嶼所在,在航行一段期間後,傑洛斯找到那座廢棄島嶼,是一座ㄇ字型的島,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島上到處是倒塌的房舍建築,不少建築都高達五層樓甚至更高,有的雖然已經損毀,但還是可以知道當時的繁榮程度。

為了以防萬一,傑洛斯只在島嶼外海停著,並沒有貿然進入其中,他先叫瑞鶴利用偵察機搜索附近海域狀況,並放出警戒機在附近盤旋,然後再派出數架偵察機,直接飛入廢棄城市裡搜尋。

偵察機來回在廢棄的城市裡穿梭,將畫面一幕幕的傳向瑞鶴,瑞鶴也仔細透過偵查機看著各處角落,這項工作需要耗費大量精力,因此傑洛斯等人也都沒有打擾瑞鶴,而是警戒周遭海域的安全。

過了許久的時間,仍然沒有看到明石和不知火的蹤跡,這個島上荒廢的連一隻生物都沒有。

「唔.....不行....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人住過的跡象。」

瑞鶴睜開眼搖著頭,表示三家偵察機都沒有發現任何人。

「照求救訊號的訊息,應該是這裡沒錯....等等,我再看一次地圖,確認這附近是否還有別的......」

在開啟全視地圖後,傑洛斯突然發現這座島嶼的東邊, 還有一座小島,那座島嶼似乎是以前的軍事警戒站,方位也正好是這座島的東北方。

「該不會....是那座軍事警戒站?瑞鶴,妳的偵察機可以往這裡東北方位搜尋嗎?那裡應該還有一座小型島嶼,我猜,或許她們移動到那裡去了。」

「好的,請稍等.....」

瑞鶴再次閉上眼睛,操縱其中一架偵察機前往傑洛斯所指定的地點,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一座不起眼的小島嶼佇立在海平面上。

「指揮官,發現您說的那座島嶼了,上面似乎是一個軍事據點.....有房舍建築和瞭望燈塔....」

就在瑞鶴偵察機接近時,發現瞭望燈塔上有一個人影在不斷揮手,偵察機盤旋一圈後再度靠近,發現那是.....

「唔.....是賽壬!!」

「怎麼回事?妳說那座島變成賽壬據點了嗎?」

瑞鶴的偵察機又繞了一圈後返回原處,然後採用低空飛行,更近距離的看到瞭望燈塔上揮手的人.....

「.......一個賽壬在跟我揮手,請問指揮官,我們該如何處理?」

「既然知道是賽壬據點,如果對方兵力不多,我們可以直接過去把她們都殲滅。」

高雄舉起武士刀,另一手作勢握著刀柄要拔出鞘,就等傑洛斯一聲令下.....

「這太奇怪了.....為什麼賽壬要和我們揮手?唔......好難解釋....總之,我們先過去看看狀況吧,我的直覺告訴我,或許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

傑洛斯下令全員戒備,高雄已經武裝完畢在海面上護航,瑞鶴持續發動偵察機和警戒機搜索,愛宕則是操作著船隻前去那座軍事警戒站。

在航行一段時間後,傑洛斯一行人來到這座軍事警戒站,島上設施老舊破損,看起來完全不像可以住人,傑洛斯從甲板上抬頭看著瞭望塔,並沒有發現任何人影。

然而,瞭望塔底下的一處鐵門被推開,一位綠色長髮,有著獸耳的女孩小心翼翼的走了出來。

「明石~!」

瑞鶴看到後興奮的叫著,但女孩完全走出瞭望塔時,後面卻跟著一位擁有水藍色電鰻樣式武裝的賽壬....

高雄發現後立刻跳上島嶼,拿著武士刀直奔明石所在處,但那賽壬走出來後,跟著的是不知火。

「明石快閃開,賽壬交給我.....!!明石....??」

高雄快速的接近賽壬,但卻被明石張開雙臂給擋了下來,她站在賽壬面前,作勢阻擋高雄。

「她是我的朋友喵.....請不要傷害她喵....」

「這、這是怎麼回事......」高雄一臉茫然,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傑洛斯和愛宕、瑞鶴也來到島嶼上,看到眼前這一幕都面面相覷,傑洛斯單獨走上前,微笑著跟明石自我介紹。

「妳好....我是重櫻指揮官,叫做傑洛斯,我們來帶妳回家了,妳身後的賽壬是.......?」

明石一聽見回家兩字,立馬眼眶泛紅,留下了兩行眼淚,她衝去抱著高雄,在她懷裡大哭起來,不知火也在後面顫抖著,眼角流出淚水,只有賽壬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表情,看著傑洛斯。

「賽壬是朋友喵~」明石又在重聲了一遍。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如果明石說這個賽壬是朋友,那我們就一起帶她回去吧.....」

「等等,指揮官,我不建議帶著她回去.....也許她身上有著發報器的設備,會造成我們港區的安全危機。」

瑞鶴雙手抱胸,她其實不喜歡這個賽壬,雖然她只有和明石差不多高度,看起來像小孩子,也沒有其他賽壬的殺氣,但她那無神的眼神,讓瑞鶴很不放心。

只見賽壬拉拉明石的衣角,然後搖搖頭,用手指了瞭望塔,意思似乎是,讓她自己留在這裡也沒關係。

「我們可以....帶著她喵....如果沒有她...今天妳們就見不到明石了喵~」

明石回過頭牽著賽壬的手,作勢要一起帶著她走,不然就一起留在這。

「你就是指揮官嗎.....」

不知火突然從旁邊現身,還嚇到傑洛斯,他趕緊露出笑容回應,自己是新任的指揮官,請她多指教。

「指揮官,她....賽壬是好人,她幫助我們逃離敵人的追捕....所以收留她吧....」

連不知火都出來力挺了,看來那個賽壬目前應該沒有威脅。

「我知道了....我們暫時帶她回去,但是她必須接受我們的監督和管制,這樣可以嗎?」

「嗯.....指揮官挺聰明的。」

不知火說完後自己就飄向旁邊,她的存在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那部電影.....【X鬼橋】

總之,搜救明石的任務算是圓滿落幕了,傑洛斯帶著明石和不知火,以及那位看起來無害的賽壬,搭上愛宕號重巡洋艦,一起返回重櫻港區。

~~~~

在巡洋艦上,因為航速較快的關係加上海浪過大,船身明顯搖晃,傑洛斯一個踉蹌不注意,右手不小心按住了瑞鶴的.....胸部。

「咦~?誒誒~~嗚哇!?指?指揮官?.......」

「抱、抱歉......對不起.....今天海浪較大.....所以.....」

愛宕拔出武士刀。

「指....揮官......你是故意的吧~!!!從以前這是這個樣子這麼喜歡用這招摸我胸部你以為我不知道.....嗎........呃.....」

「「「.............」」」

「哇~!!愛宕~沒有啦.....我真的是重心不穩才......(妳剛剛差點....)」

愛宕差點洩漏自己身份的秘密。

「愛宕,這種事情.....妳們私下的事......其實妳不用特別說出來。」高雄紅著臉嘆氣。

「指揮官也要明石維修喵?」

「無可救藥......」不知火一動也不動的坐在角落。

賽壬一臉茫然地看著傑洛斯。

「嗚哇嗚哇......這、這個,我.......唉唉~」瑞鶴紅著臉害羞的跑開了。

「啊....瑞鶴......哎......」

傑洛斯看著瑞鶴跑走,自己則被紅著臉的愛宕拿武士刀頂著喉嚨。

「你下次要是再亂摸別人的奶,我就一刀砍爆你~!!」

「咦~~!!?我、我知道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然後,一行人歡樂的回到了重櫻港區,全員平安的歸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1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穿越|賽壬

留言共 4 篇留言

Zidanet
「因此,拯救明石的任務開始了。」這裡用「因此」感覺不太對勁,用「於是」應該會比較好?

還有請不要隨便讓男主角賺到福利,不然我們讀者可能要跟愛宕(<-這個字中文到底怎麼打?)借傢伙來制裁某人。(微笑著冒出黑氣)

03-19 14:01

傑洛斯
感謝指教~我非常需要高手的指點,感謝指導~(鞠躬03-19 14:05
傑洛斯
愛宕(ㄉˉㄤ、),我也是找了好久才查到XD03-19 14:07
傑洛斯
平常看動漫那些男主角都過太爽,好不容易自己當家了~當然要好好蹂躪~啊....不是,要好好珍惜一下才對~03-19 14:08

好看好看

03-19 22:22

傑洛斯
感謝妳的每天支持~真的好感動~03-19 22:3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20 10:46

傑洛斯
感謝~03-20 10:59
Zidanet
嘛,並不是說不能給男主角賺到,畢竟食色性也,要是有人跟我說他玩碧藍完全跟可愛的女孩子無關他也只會被我指著臉笑。

應該說是需要有點發展吧?不是像某出包一樣走在平路上都可以來個神摔,而是在有前因後果的情況下不小心碰到這樣.....抱歉解釋得不是很好。

03-20 15:08

傑洛斯
對對對~當家的最喜歡直接來~XD03-20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alaxyangel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碧藍航線特別篇 ... 後一篇:體檢 - 高雄號重巡洋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