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直接迎敵】迎敵之前,得先後勤

作者:痛飲狂歌│2020-03-17 21:04:04│巴幣:22│人氣:150

https://reurl.cc/jdNmAy
2、直接迎敵
面對北弗軍正面對決,他們的士兵與新出現的合成魔物都是相當大的威脅。也可提前找到未被敵方佔領的深淵岩洞並且封印(通常要對決裡面住的魔物並通報總部派專人處理),還有後勤處理等,畢竟魔力之所也需要建設。



穿過下落的傳送法陣、度過百公尺長的石橋與被安置在托莉奴雕像之下的巨大石門後,是個遠比想像還要更巨大的石室。說是石室其實不太準確,畢竟這裡大到可以讓軍隊駐紮:只是相對於過於巨大的迷宮本身、這個空間稍微小了點,所以才被稱為【大廳】吧?據守寶妖精所言,大廳之後的遺跡至少有四百公里 - 這讓桃滿內心相當感慨,畢竟他的故鄉斯特蘭相當的小、就算把鎮民們賴以為生的天恩草原和附近的天火丘陵都算進去也才五平方公里左右,顯然比這個迷宮要小非常多。
桃滿正待在四天前才剛申請了場地使用權、在南方戰鬥群和庫庫蘿小姐協助下用組合屋建立起來的臨時工房裡,趁煮藥的空檔整理說明會那天記下的筆記。
雖然第一天就差不多有雛形了、但那畢竟是在沒有足夠準備的情況下趕工出來的,對桃滿來說實在不太夠用 - 所以他花了將近三天的時間全力的搞陣地做成(器材搬運),總算讓這工房感覺像樣點 - 畢竟工房可說是藥劑師的命脈,從治療藥水到護身器物和攻擊道具都得有工房和材料才能做得出來。如果可以、桃滿其實挺想把在冒險者會館的房間直接用空間法術轉移過來,可惜他並沒有那種能耐,只能乖乖手動搬。
『雖然原料運送的問題還是沒法完全解決掉 - 不過以現階段來說這樣就夠了...應該說時間根本不夠,該想辦法該進行下一階段了...』

『這種大小的迷宮 - 徒步走的話...少說也要一個多月吧 - 何況路上還有魔物和北佛的敵人 - 真要命啊...幸好有魔力之所存在 - 像我這種非戰鬥專精的,果然還是以協助拓展據點為主要目標比較好 - 』結束了準備工作第一步驟的少年邊翻閱資料邊努力思考接下來的行動方針,眉頭不自覺地皺起『不過對方有傳送比我們還方便的深淵岩洞...我們的傳送陣卻不能運送大量物資...所以光是找到據點不夠,得想辦法維持補給線才行...最好是能在迷宮中處理...但是這裡的自然資源幾乎都被魔化了...說起來、不只補給線,戰力也是南佛這邊比較吃緊啊 - 前陣子還耗費心力去抵抗那些不要臉的凱爾特人...如果真的有神還沒死,他們該遭受天罰了吧...不...搞不好...對那些神來說、魔眼族自相殘殺它們還樂得高興呢...所以才說世上無神啊 - 不…這麼想的話太偏激了…要小心不能變成像弒神之炎那樣…而且對有在做事的神不公平 - 還是老實點想想該怎麼辦吧 - 』

鍋子裡的藥水在這時候煮滾,桃滿闔上筆記前去把火關掉。滿滿一鍋的淺綠色液體,裏頭漂浮著威特菇切片、碎丁華特力葡萄和刨成絲的達奴凡奇 - 這鍋是基礎型治療藥水的半成品,之後要做的是把藥材撈出來,之後只要再繼續熬煮一陣子,讓水份減少到整鍋感覺有些黏稠就算完成了。雖然說只有基礎型不太夠用 - 但是能強化功效的調和素材還沒送下來,現在只能繼續生產初階藥水、等藥材來了再做下一階段調和。
『嗚呼...如果說工房是第一命脈,充足的藥材就是第二了 - 』基於不能妨礙到南佛軍隊和戰鬥群的武器補給與裝備運送,藥材得自己想辦法運下來:結果就是桃滿每次都要先把貝沃克承載者給裝滿藥材後才能跳進洞裡、調和工具和儀器得包裝好後用手扛 - 如果不是有力量藥水和其他冒險者協助,這工房還要再多花個三天才能建好『要是有傳送門的話就會方便很多...不過我想我自己的傳送道具肯定是穿透不過這個遺跡的乙太層 - 我還是安分點,別再增加傳送通道的負擔比較好 - 不過真的好想要用定點傳送陣來運送原料啊...』

=====

下層遺跡探索任務發佈後的第五天早晨 - 桃滿抱著三個木箱再度來到前線工房。
昨天下午處理完基礎型藥水後就立刻趕回冒險者會館,通過傳送陣從還待在阿斯嘉特的其他桃滿們那裡拿到自家種植和異種酒館特產的藥材、晚上殺去圖書館處理行政事務和拿事先預訂的藥材、凌晨再到南佛的市集去收購可以用的原料 - 如此一輪下來把木箱和貝沃克都裝滿後才急忙忙的回到這個新工房。
『幸好之前就準備好大量的重力結晶和營養劑了…』藥劑師把貨物放下、將木箱拆開來仔細地整理藥材『接下來,可以開始準備進階治療藥水了 - 我想想…有買到不少庫奇海草 - 所以海型是最容易大量生產的,不過用莫比烏斯草或卡布強化的版本效果也不錯…要是加入凝血草的話就更好了 - 但是凝血草和幽靈燈最近都大缺貨啊…沒辦法啊、畢竟冬天也差不多結束了。說到春天可以用的藥草的話…貓耳草不太適合治療藥水,愛心果也是很好的選擇 - 還是要用鼠尾草或百里香呢…光暈草也挺適合,但是用在粥裡會更好的說…搭配上烤過的糖醃毀面者的話口感超棒!飲料就配 - 啊、這麼說起來祝福之酒可以用派普斯酒取代真是太好了 - 』

整理、清點完新進貨的藥材 - 桃滿總覺得數量還是不太夠。
『這些都用完的話…雖然可以做出不少…但是還會有沒用完的基礎型藥劑 - 要再去進一次貨嗎?不行、太花時間了 - 改變配方嗎?雖然也不是不行但是對效力有影響…如果沒有別的方法才考慮這個方向 - 』雙手環胸、思考著的桃滿環視著有些壅擠的工房 - 然後看見了那隻只有三十公分長卻重達五十公斤、彷彿打著呼嚕的爆睡龍…翡翠龍 - 這孩子之前被桃滿叫出來當重物用,現在正窩在房間一角睡得不省人事。藥劑師有些羨慕的瞇起眼睛,然後忽然一拍手「對了!不是還有這孩子嘛 - 那麼事不宜遲…」

幾分鐘後,桃滿從工具箱裡翻出了用咒文和強化石加強過的斜口鉗和刻磨棒、蹲跪在翡翠龍旁邊,小心翼翼的給它修剪和磨爪子 - 平鋪在地上的白布盛住了掉落的大大小小龍爪碎屑,每剪完一隻腳就收集一次、最後好不容易收集了一小把龍爪粉末。
「哎呀呀…」雖然說龍爪是高級素材,不過努力老半天才這麼一點實在沒什麼效率『不過、畢竟牠也就只有這麼小一隻嘛…我想想 - 以龍爪的能量濃度來說,謹慎點的話這些應該能做出個兩、三份…還是會有多的基礎型啊…』
收拾好龍爪粉和器材,苦惱著的桃滿忽然瞥見了手上的戒指 -

「啊 - 」



總數:   2364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17
中文字數:   2061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33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94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19 17:02

痛飲狂歌
XD03-19 17:04
純喫茶
靈感爆發喔WW

03-19 17:25

痛飲狂歌
誰?我的靈感是快枯竭了啦03-19 17:26
停屍房
翡翠龍整隻丟下去煮呀~ヾ(´◓∀◔`)ノ~

03-19 18:28

痛飲狂歌
還沒到緊急時刻!03-19 20:3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有種[桃滿在戰區到處亂跑]的感覺...

03-19 19:09

痛飲狂歌
他還沒進去XD03-19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人物繪圖】蘿...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