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hurch】Canticulum XXV:Panta Rhei

廢墟貓 | 2020-03-16 13:28:25 | 巴幣 38 | 人氣 465




▬▬▬▬▬▬▬ஜ۩۞۩ஜ▬▬▬▬▬▬▬
【Canticulum XXV:Panta Rhei】
▬▬▬▬▬▬▬ஜ۩۞۩ஜ▬▬▬▬▬▬▬

Panta Rhei─日月輪轉,雙子姊弟神
月神:羽督塔朦(Edonhtacmon)&日神:羽督娜晤(Edonau)




*科學與魔法的結晶,底羅列德努教國〈DLROWREDNU〉

  根據大量從羽翼民族遺址挖掘出來的文獻指出,底羅列德努〈DLROWREDNU〉是一個具備相當規模體制的教國,宗教信仰不僅是人民生活主軸,許多祭祀慶典與科學技術也相輔相成,這群民族似乎是以「為了能夠生活擁有更多時間來崇敬,他們不停發達科技來縮短瑣碎的時間。」聽起來相當矛盾的中心思想,卻在底羅列德努徹底地實現了。



*雙子守護童神

   羽督塔朦與羽督娜晤〈Edohtacmon and Edonau〉 原意為陰極Cathode與陽極Anode。祂們的構思來自於各大文化中最常出現的日神與月神,最初只設定月水與日火的部分。

  從現版名字的尾字部首,能看得出來就是月神和日神。現在版本是整體融合了當時研究各國日神月神傳說的鎔爐,由於日神月神想取個比較能直覺從某處看得出來的稱呼,所以當時想到了陰極和陽極的英文Cathode and Anode,直接顛倒反著寫。 這也造就了分給他們太陽太陰的氣水火土四大元素變化(?)

  原本在塔羅和占星常見的水土屬陰性,氣火屬陽性,他們則是改成氣水一組、火土一組。因為陰極和陽極在實際上交換電子的時候不等於正極與負極的特性,由此所來。物理講電子交換,於他們世界觀代替這個交換原則所謂『電子』的物質,我還尚且只有模糊的構想,不過大概會是構成某種靈力之類的物質。其他細節等角色卡版本再介紹。

  同時感謝噗友們提供的TAG,讓我有了如何改造整體服飾的想法。





  雙子姊弟神的靈感構思奠基於《BEMANI─Zektbach敘事詩》裡這首歌:《Turii~Panta Rhei~》


  這首曲名中的"Panta Rhei",向上溯源來自希臘哲學家赫拉克里特(Heraclitus)的名言 "No man ever steps in the same river twice."(直譯:無人會每步落在同河兩次) 常見譯義有「諸行無常、萬物恆變、一切可流、萬物流轉」等等。

  同時是我認識志方晶子女神的契機,號稱七彩之聲的多重錄音式個人合唱團太強悍了,後來陸續接收了她的《海貓悲鳴時》跟《Harmonia 調和》專輯,完全個人歌劇饗宴感。有興趣可以連結此處看完整的調查筆記











✞相關連結

創作回應

神秘怪客
阿拉伯之月, 尼羅河之日 [e19]
2020-03-16 16:29:00
廢墟貓
看大家的解讀回饋真有趣////
2020-03-18 10:13:34
小天
塔羅跟占星那邊的屬性想了一下...
腦中都會浮現水土不服跟火氣太大...(被巴)
2020-03-17 10:09:45
廢墟貓
XDDDDDDDDDDDD水土不服wwwwwwwwwwwww火氣太大
不行這太好笑了XDDDDD,已正經不起來wwww
2020-03-18 10:13:50
戒子
雙子姊弟之神,感覺好有趣
很濃厚的民族風穿著、自然不在話下
令我感興趣的是人設部分,因為姐姐是代表太陽神
所以她的膚色是小麥色皮膚,弟弟代表月亮神皮膚
純白如淨,真的太有意思了(≧∀≦)
2020-03-17 20:26:06
廢墟貓
嗯對XDDD,日神和月神所以膚色也個別讓他們顛倒,以配合服裝的用色都是對稱設計: D

稍微寫了一下這噗的設計想法: P
www.plurk.com/p/nqnf71
2020-03-18 10:12:00
駱駝商旅
底羅列德努跟馬雅有點像XD
為了祭祀所以研究曆法
把所有技能點都點在曆法科技上了
是說這兩位神祇完美體現亞洲人不喜歡曬太陽
反之歐美人喜歡把自己曬黑的天性(大誤
2020-03-17 20:54:51
廢墟貓
被最後面那句笑死WWW
說起來為了信仰而加強科技,在許多科幻小說設定也滿廣用,然後文化大概就是失落古文明科技之類XDDD

稍微寫了一下這噗的設計想法: P
https://www.plurk.com/p/nqnf71
2020-03-18 10:11:18
戒子
日神的黑皮膚配上紅衣賞感覺很好看
如果把頭上的戴的紅花紗巾改成向日葵呢?
會不會比較有日神的感覺?? 但這樣好像又破壞
紅花配黑皮膚的美感,也許這樣是最好的型態也說不定!?
2020-03-19 02:37:06
廢墟貓
源從埃及發想,所以紅花是從埃及國花的睡蓮想來的: D,背景的鵝黃到桃紅是大略參考山上晨曦光感的模樣。
向日葵的金黃色和背景可能會互相吃掉,目前為止可能紅花和黑膚這樣感覺比較亮眼?
2020-03-19 09:15: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