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三卷,Chapter.01 魔力風暴

作者:懶神│2020-03-15 23:21:21│巴幣:8│人氣:245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唔!」

  艾克森朝特魯特側踢,特魯特以手臂勉強接住這重踢後,重新架好作為武器的長竿,朝對方攻去。

  於魔紋閃耀的樹林中,兩人擺弄拳腳,一方拿著就地以木頭削製而成的長竿,一方則是將矛鋒以布纏起,單用柄部作為武器,在近湖畔的空地互相打鬥。

  雙方身影來回移動,在交錯的棍影之中,或是低身閃躲,或是在武器揮空後,祭上一計拳擊或飛踢。

  「今天的訓練怎麼又這麼激烈了?」

  抬眼、凝望著雙方戰鬥的身影,本來正攪動湯勺、為熱湯調味的米拉達不禁停下動作,皺起眉頭,喃喃自語。

  在得知特魯特能夠簡易地操縱魔力後,原本訓練他的人就由米拉達,換成更擅長近戰、也更能如意控制體內魔力的艾克森。

  每日破曉時分,特魯特便會像此刻這樣,藉由與艾克森過招來熟悉魔力的使用方法。

  然而,兩人在舞動的棍棒中互鬥,拳腳相向,還是不免讓人看了膽戰心驚。

  畢竟灌入了魔力的鈍器,即使不會像刀或劍一樣變得削鐵如泥,獲得超乎常理的切割力,仍會變得十足沉重。如果直擊要害,後果將不堪設想。

  不過最終米拉達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將湯勺扔回鍋中,略帶不耐地別開視線:「……敢搞到吃不下飯,等等就給我走著瞧。」

  伴隨著俐落的棍棒破空聲,雙方仍然相互攻防,在每個激烈的過招中尋找可乘之機。

  然而,如果注意觀看,便會發現特魯特幾乎拚盡了全力才得以勉強應對對方的攻勢。

  如同現在,灌滿魔力的矛柄時不時敲砸在他身體各處,只是稍微因疼痛而分神,連續的拳擊或踢擊便立刻招呼過來,不用幾秒便讓他直不起腰,甚至跌撞在地。

  可惡……我們之間的實力竟然相差這麼多!

  特魯特咬著牙,狼狽地閃躲,以手臂、長竿勉強護住要害。艾克森並沒有因為對方糟糕的狀態而罷手,相反地,他凌厲揮動矛柄,彷彿拉起一張網,封死特魯特的一切去路。

  「別如此輕易就忘記運轉魔力,你必須接受它、習慣它,直到這件事成為你潛意識中的一部分。」

  特魯特無力回應這句聽過無數遍的訓誡,只能任對方操持戰鬥的節奏。

  事實上,必須無時無刻維持魔力運轉這件事,他還是很清楚的。

  如果無法做到,魔力便無法全然替代有限的體力,很容易便會因疲憊而敗下陣來。甚至可能在魔力短暫停止運轉的一瞬間,因失去速度與力量,在剎那被敵人奪去性命。

  維持魔力運轉不只是最簡易的魔法技巧,更是戰鬥的根本。

  同時,在數日的晨練之下,特魯特也發現,艾克森所能做到的早已不只如此。

  「怎麼了?即使你不架起武器,我也並無手下留情的打算喔。」

  語畢,艾克森游刃有餘地一笑,彷彿以從容來調侃特魯特的無力。面對他的泰然,特魯特深吸口氣,大喝一聲,繼續投入戰鬥。

  艾克森的動作既敏捷又俐落,甩矛的技術同樣是一流水準,彷彿經歷過的百戰早已將戰鬥技巧內化進他的肉體中--然而,這都不是最要命的。

  這時,見艾克森作勢祭出一計回旋踢,特魯特以手臂格擋,攻擊卻沒有在預期的時間點落下。

  「嘎啊!」

  他才感到疑惑,下一秒,矛柄便以不自然的迅敏速度貫至他的腹部,讓特魯特頓時向後踉蹌。

  艾克森的攻擊總是這樣……忽快忽慢的!

  即使對魔法的了解再怎麼低落,歷經這麼多天的魔鬼訓練,特魯特也多少理解了艾克森的戰鬥方式。

  每一秒,分布在艾克森身體各部位的魔力濃度都會有所不同。有時候是減弱單一部位的魔力總量,讓攻擊突然緩慢下來,有時候則是瞬間在全身運轉極大量魔力,讓攻擊既迅速的猝不及防,也沉重的難以承受。

  在極精巧的魔力操縱技巧下,艾克森的動作靈活、多變且難以預料--這便是造成兩人極大實力差距的根本原因。

  儘管他們肉搏、或是操持武器的技術並無太大差距,操縱魔力的熟練度卻讓勝負變得懸殊至極。

  在特魯特發覺他身上魔力有所變化前,棍擊、拳擊與踢擊便早已從各個方向襲來,讓特魯特或是踉蹌、或是跌撞在地,甚至整個人倒地不起。

  「呼、呼……哈、哈啊……咯哈、呵哈啊……」

  這時,連持續運轉魔力都無法做到的特魯特,已經直不起腰,甚至搖搖晃晃,隨時都有可能倒至地上,只能強逼自己閃躲艾克森迅敏而俐落的攻勢。

  不行,現在倒下、還太早了……

  艾克森很強沒錯。特魯特咬了咬牙根。但至少、讓我撐到天完全亮起來啊!

  握緊長竿,將其重新架起,特魯特接著大喝一聲,用盡最後的力氣朝艾克森衝去,「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他的大喊聲卻頓時戛然而止。

  因為艾克森在閃過攻擊後,便將一計重拳貫入他的腹部。

  特魯特先是雙眼頓瞠,渾身一顫,接著因劇痛而全身癱軟,難以自控地跪倒在地,乾嘔不止。


  「我已經說過多少次,要你恰好地、適當地、小--小地放點水,然後呢?」米拉達將手攤向坐在一旁,低垂著頭,無神盯著手上湯碗,即使經過十多分鐘都還沒回過神來的特魯特,「看看他這副快死的樣子,你都把他當什麼了,沙包嗎--?」

  「我明白,但在需要臨機應變的戰鬥中,實在並不容易達成……」

  「哇賽!你都能把他打個半死不活了,不容易,你在跟我說笑嗎!」

  如果是平常,特魯特一定會第一時間跳出來替艾克森辯護。然而,這時的他卻同樣面臨著巨大的難關。

  無神盯著碗中的湯水,特魯特不只沒像往常,迅速把米拉達烹製出的美味料理解決地一乾二淨,反而還面露生無可戀,彷彿吞下一小口,便會要了自己的命。

  這當然並非米拉達的廚藝失常,而是在經過過度激烈的訓練後,特魯特的食慾也和體力一同消失的無影無蹤。

  於是,不論眼前食物多麼香氣四溢,對特魯特而言,都如同毒藥般難以下嚥。

  要不要乾脆倒掉--不行……浪費食物是不對的!

  甩甩頭、拋開自己任性的想法,特魯特顫顫地舀起一小口湯,放到自己嘴邊,猶豫好幾秒,才硬著頭皮將其嚥下。

  下一秒,他的臉色頓時刷白,渾身抖了一下。

  「喂,」米拉達把手搭到他的肩膀上,「你還好吧,從剛才就一副快死掉的樣子。」

  「我沒事啦,只是稍微、」特魯特摀住嘴,將上湧的胃酸嚥回肚裡,「有那麼一點點運動過度而已……」

  這話一出,非但沒有澆熄米拉達的怒火,反而讓她再次朝艾克森狠狠一瞪,如同要將對方當場碎屍萬段。

  「米拉達,好了啦!比起一開始,艾克森已經手下留情很多了,」特魯特微微撇開視線,「是我自己跟不上他的節奏才會這樣的,哈哈……」

  「……」米拉達略帶不滿地瞇眼,先是盯視特魯特,而後又將視線移往艾克森。良久,才揮揮手,赦免對方的罪刑,「算了,這次就勉強放你一馬。」

  「感謝閣下的體諒。」

  「再在魔力風暴來前捅這種簍子,下次就換你來當沙包!」

  艾克森微微欠身,而米拉達則是咬牙切齒地回以不雅手勢。

  然而,當他們自然而然地推動對話,一旁的特魯特卻對他們對話的內容產生疑問。因而放下湯碗,困惑提問道:「那個,魔力風暴、是什麼東西啊?」

  這個問題一出,本來還在鬥嘴的兩人頓時安靜下來,對望了半晌。

  「那麼就讓我來說明吧。」艾克森溫雅一笑,在特魯特也點點頭後,便開始了解說:「所謂的魔力風暴,便是只有百年復甦時才會出現的天災。至於特徵,除了魔力力場會變得紊亂無比,最明顯的便是在西方天空出現的巨大烏雲。」

  當特魯特下意識往西方望去。就如艾克森所言,不同於東邊的湛藍晴天,西方的天際全為烏黑的厚重雲團所盤據,它們互相纏繞,並在中心形成又深又黑的巨洞,伴隨著時不時劃破半空的紫色閃電,即使在遠處,都彷彿能耳聞雲團與雲團糾纏時產生的怒吼,形成一幅極不詳的光景。

  「它會由西而東壓境,一般而言,大約七至十天才會消失。」

  至於雜亂的魔力流向,則是在他開始注視這雲團後,隨著一分一秒越來越清晰。

  無比龐大卻也混亂的魔力在裡頭互相交纏,然後撕裂、碾碎彼此,並逐漸占據周遭--哪怕是他們三人周圍--的魔力力場,聲響宛如暴漲的山溪,既狂暴又引人不安。

  直覺告訴他,如果被捲進去,便只有被輾攪成碎片的命運,甚至連身軀支離破碎的畫面都閃現於腦海。

  不自覺地扯了扯領口,特魯特緊繃地吞了吞口水。

  於此同時,艾克森的講解理所當然地還在繼續。他用從容不迫地態度語道:「雖然不會影響到人類,但假若是擁有魔晶的種族進入到風暴範圍,是必死無疑的。」

  這麼激烈的用詞,將特魯特的意識從烏雲團拉了回來,他登時僵了僵,然後不敢置信地覆誦了一次,「必、必死無疑。」

  「嗯,必死無疑。」相較於特魯特的震驚,艾克森只是泰然笑了笑。

  然而,就像是還嫌不夠悚人一般,米拉達此刻也側向他,用大拇指指向那團黑雲,悠悠道出更令人驚嚇的事實。

  「對啊,有感受到那團雜七雜八的魔力嗎?它們會一下子竄進你體內,毀了你全身上下的器官,有時候連生物都會一個個原地自爆哦。」

  如果說,艾克森的話語令特魯特感到緊繃,那米拉達漫不經心、畫面卻又極其清楚的解說,則是令他打從心底驚慌起來。

  「自自自自、自爆?我們豈不是該趕快離開?」

  「就是這個樣子,」米拉達邊說邊打理周遭器物,順手將行李扛到肩上,「所以說,看來我們這個禮拜得先就近找安全地帶避一避啦。」

  特魯特本來的動作相當手忙腳亂,但聽到她的話語後,卻頓時愣了愣,「咦,原來還有那種地方嗎?」

  這一次做出解說的是艾克森,放下湯碗,邊幫忙整理行李,邊好整以暇地解釋。

  「嗯,就如勇者所說,這片大陸有許多地方並不會受到侵擾,也就是所謂的安全地帶。在魔力風暴侵襲的時間,那處的村落往往會收留來自各地的旅者與商人,所以人身安全這方面倒是不用太過擔心。」

  「這樣嗎……那真是太好了。」

  當他一邊講解,特魯特也發現,儘管魔力風暴造成的破壞甚大,但也許就是因為安全地帶的存在,不論是米拉達和艾克森都沒有急迫撤離的打算,於是終於能稍稍鬆口氣,不再備感緊繃。

  這時,米拉達已經整理好了自己的東西,靠在一旁的樹幹上,等另外兩人準備好,便能立刻動身。

  「而且,我們也是時候補充一下物資啦。」

  「物資?」

  「嗯啊,本來我是希望能從精靈族手上拿到一些稀有魔具的。」米拉達深深嘆口氣,然後雙手一攤,繼續說下去的同時,也不忘埋怨精靈一族的忘恩負義,「不過啊,你們也知道他們是怎麼對我們的,所以說,只能從其他地方買些普通貨色來湊合囉。」

  艾克森則是笑著補充道:「印象中,這一帶的安全地帶似乎是商貨往來頻繁的帕拉帕拉村,相信是補給的好地方。」

  商貿頻繁,便代表著不論是日常用品、或是較高單價的武器或魔具都能到手,無疑能成為向西前進的一大助力。

  於是,聽到這大好消息後,米拉達自然是眉開眼笑了起來,又驚又喜地歡呼。

  「哎唷,那還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欸!」然後,她一來是催促,一來也是振奮地拍了聲響掌,高聲宣告:「那還等什麼,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往帕拉帕拉動身啦!」

  「啊。」這話一出,除了換得艾克森的附和外,也將特魯特的意識再度拉回自己的湯碗。由於嚴重食慾不振的緣故,即使野菜湯已經冷了,他仍然幾乎沒有動過任何一口。

  別說是幫忙大家收東西了,他連這頭號難題都還束手無策。

  「嗚……」特魯特舀起一大勺湯,腰桿卻不自覺向後微微倒去,神情為難不已,彷彿自生理上排斥讓這道菜進入視線。

  「給我等一下,你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吃完啊?」

  還沒等特魯特跨越心理障礙,米拉達的聲音便逕自響起。抬眼一看,便發現米拉達早已收拾好大部分東西,站在一旁,用半是不耐半是傻眼的神情盯視著他,讓特魯特不禁一陣尷尬。

  「你還是吃不下嗎?」

  「對啊,沒什麼食慾……」苦哈哈地說完後,特魯特話鋒一轉,「不過我會馬上吃完它的,對不起,再等我--」

  話都還沒說完,米拉達便丟下行李、逕自搶過他的碗,短短幾秒便把湯喝到一點都不剩。而特魯特則是當場愣住,目瞪口呆,頓時驚訝到都沒了聲音。

  「米拉達……妳這是在做什麼啊?」

  「既然我還吃得下,那當然該由我接收囉。」她用魔法喚出水流,隨意清潔湯碗,將其扔進行李,「我反而不懂你幹嘛反胃還硬吞呢。」

  「喔、喔……謝謝妳。」面對對方突如其來的好意,特魯特還反應不過來,只能愣愣的道謝。

  「好啦好啦別謝了,你也趕快把東西收一收,被魔力風暴追上就不好玩啦。」

  「啊好,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於是,半是逃難,半也是為了補給所需,勇者一行人整理好行囊後,便往帕拉帕拉動身。

  為了讓旅者能尋到安全區的所在,各個聚落本來就會用魔器輸送出特殊的魔力,以供來人尋找避難路途。於是不花多少時間,他們便尋到了帕拉帕拉所在的方向。

  路途中雖然遇到不少遊蕩、甚至成群結隊襲來的獸支魔族,但在米拉達和艾克森的合作下,不用幾秒便清出了能安然行走的道路。

  特魯特雖然還幫不上太大的忙,但經過在精靈之森的學習,以及幾天來的訓練,至少已經可以自保,魔力的運用也遠比先前來得得心應手。

  這些日子下來,他也發現,如果能穩定地將魔力灌入武器,刀刃便會變得無比鋒利,不只削鐵如泥,連魔族剛硬的韌皮也能輕易捅穿。

  因此,雖然艾克森不常使用魔法,但仍能靠熟稔的魔力操作與精湛武藝,瞬間斬殺周遭的魔族。

  例如現在,便有數十隻遭斷首或開腸剖肚的魔族,以艾克森為中心紛紛臥倒地面。身為攪殺者的對方則是氣都不喘半下,便好整以暇地將矛收起,朝兩人溫雅一笑,變相說明方才攻勢對他來說毫無威脅性可言。

  儘管特魯特不是第一次見證這種場景,但仍是忍不住在心中默默讚嘆對方的強大。

  隨後,他也暗自攢起拳頭,為自己打氣。嗯,看來我也得繼續加油了。

  這時,已經身在前方的米拉達將手放在眉上,眺望遠方,接著因眼前的景象吹了吹口哨。

  「哎呀,這麼快就看到村子了,也真夠近的。」

  應著米拉達這句話,特魯特下意識向前邁開腳步,站到與她相同的位置。

  不過,比起村子的位置,自四面八方到來的眾多旅者反而還更加顯眼,一個個人影或是列隊前進、或是散在山間小坡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無一例外朝山腰上的村落集中。

  不只是特魯特為這景象感到驚奇,連米拉達也揚起笑容,讚嘆道:「雖然其他勇者早就看過了,可是親眼見到,還是覺得有點壯觀啊。」

  「嗯,我也這麼覺得。」

  當特魯特附和,米拉達也重新調整行李在肩上的角度,然後俐落用大拇指指向帕拉帕拉村,「好啦,那我們也趕快進村吧。」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作者碎碎念:

每日一大麻,天堂來找我(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8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法|奇幻|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