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長篇】回歸 7

作者:路奎│2020-03-15 16:41:19│巴幣:8│人氣:100
上回連結


        「他們去內華達做什麼?是要前往五十一區嗎?」

        當喬治不曉得第幾次問這個問題時,席歐都覺得腦血管像有了生命力一樣,準備以腦溢血結束自己的生命。

        席歐當然在得知基金會知道顧莫予的消息時就開始行動了,他吩咐了自己的下屬去警告對方,只是不曉得到底有沒有成功,又或者說現在還在勸阻的階段。

        他不知道要感覺到緊張還是其他什麼東西,但此時此刻坐在一如往常的審訊室內,感到緊張或者是激動好像對事情都沒有幫助。

        「你不是最了解他嗎?」喬治說:「告訴我,他們停在內華達那要做什麼。」

        「如果我知道的話我還需要坐在這裡嗎?」席歐感覺到一股絕望,他扶著額頭,他有點希望自己還是年輕時候的自己,現在就會拔起外面走廊的滅火器,然後把喬治的頭砸個稀巴爛:「我已經說過……算了。」

        「你是不是有派人去通風報信?」喬治瞇起眼睛說:「不,這個不可能的機率還比較小,不過我猜鮑爾先生你——」

        「廢話。」那個瞬間,席歐有點不想管了,他瞪向對方,雖然話一說出口就後悔了:


        「我救了他一次,當然會救第二次。」


        喬治愣了好幾秒,似乎是沒想到自己會這麼爽快地承認過去一年裡不斷閃躲的話題。但席歐知道再這樣下去沒有意義了,畢竟顧莫予離開了那段為他量身訂做的人生。

        席歐感覺到五臟六腑在翻攪,他有太多事要擔憂了。他覺得自己不該那麼早離開優,至少應該在幫對方做個身體檢查。還有車子,他媽的該死的車子被克利夫開走了,現在還下落不明!

        「你亂了陣腳嗎?」喬治皺起眉頭,那雙眼睛像蛇一般盯著自己:「鮑爾先生。」

        「我只是覺得再怎麼隱瞞也沒有意義了。」席歐說,他想要把自己隱身在燈光照不到的黑暗面:「你們要抓他就去抓吧,反正……」

        「那我們就終止。」喬治接口,將每個字母都說得響亮且徹底:「你肯定會暗中阻擾對吧,畢竟席歐·鮑爾是一路爬到最高議會的人……

        你接手了密大事件,以及SCP-213的收容失效,你是站點內備受敬重的醫生,然後成為人事主管……接著是O5議會。

        為你效忠的人肯定數一數二的多,就像五十一區事件後,你封鎖了一切能夠追查得到的消息管道……」

        喬治瞇起眼睛,咧出了大大的微笑:「沒錯,你有人脈以及資源,但你是站在基金會這邊的嗎?」

        席歐感覺到威脅。

        真真切切,直往心底刺的威脅。他瞪大眼睛,知道剛剛自己肯定是說錯話了,但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很快的基金會會找到辦法,而他們為顧莫予所做的不都會前功盡棄嗎?他吞了口口水,然後說:「你說呢?」

        「把問題丟回來給我,我猜你是心——」

        房間的門突然敞開了,席歐看見一個穿著制服的年輕人在門外喊道:「那個,克洛維尼亞先生,有訪客說要找鮑爾先生。」

        「訪客?」喬治重複一次:「他怎麼會有訪客?」

        席歐也覺得震驚,優目前住的地方離這裡其實有一段距離,他們每次見面都是選取一個中間點,而不是其中一個人來到對方的定點。

        「對,」那個年輕人點點頭:「叫做……蜜凱拉,蜜凱拉·鮑爾。」


———

        「啊,席歐,好久不見。」

        當席歐腦袋一片混亂的走到會客室時,他看見蜜凱拉穿著襯衫還有牛仔褲坐在桌邊,一頭凌亂的長髮綁成了馬尾。她看起來長大了些。

        比起上回見面,看起來更成熟了。這個發現讓席歐突然感覺到心悶。

        「妳怎麼會到這裡!」席歐想要用吼的,但許久未見到女兒的心情終究是凌駕過那份憤怒,他回頭看了看正在門口監視的喬治,然後難受的坐到了蜜凱拉的對面。

        「我離家出走了。」蜜凱拉語出驚人,席歐看著女兒眨了眨黑色的眼睛。

        「我該責罵妳嗎?」席歐說,他有點心力交瘁。

        「或許該。」蜜凱拉聳了聳肩,接著垂下視線:「席歐,媽……我是說優她,我已經和她吵了很多次小莫哥哥的事了,她還在家的時候幾乎是這樣,我希望她告訴我這麼做的理由,就算只用『我們GOC都是這樣』的也可以。」

        席歐覺得很混亂,他同時能夠明白優和蜜凱拉的心情,但基於對優的那份心情還有愧疚,對,愧疚感幾乎像是怪獸要侵蝕一切。他應該要去責怪蜜凱拉的行為,但他不想去做。

        「妳是怎麼來這裡的?」席歐問。

        「打電話找過來的,我以前還是基金會儲備人員時有一張聯絡清單,我請他們幫我找你在哪裡,好險你還有開放訪客時間。」

        一陣沉默降臨。

        「席歐,我不喜歡爺爺奶奶家。」蜜凱拉輕聲的說:「我想念你。」

        席歐點點頭,然後伸出手摸了摸蜜凱拉蓬鬆的頭髮,還是熟悉的觸感,沒有什麼改變。

        「妳就這樣拋下弟弟跑來找我?」他決定還是得展現一些父親的威嚴,但光是這麼開口,就讓席歐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那些一切尚在的時候。

        會客室的燈光太暗了,他幾乎要看不清楚對方的臉。

        「這不算拋棄,佛恩很喜歡爺爺奶奶。」蜜凱拉說:「他很適合活的平凡,我大概沒辦法。」

        氣氛沉默了,席歐聽得見喬治在後頭的呼吸聲,以及那像利劍一般的視線。他握住蜜凱拉的手,然後說:「妳該回家了。」

        「我不能留下來嗎?」蜜凱拉頭一次露出了心急的表情:「拜託,我才剛跟優說了很重的話,現在回家要是她也在的話會尷尬死的!」

        席歐可以想像得到到底是什麼「很重的話」,但他寧願不要去想,他站起身,和站在門口的那些人使了個眼色,然後說:「你們能請人護送……」

        「不行啦你不能拋棄我!」蜜凱拉大喊,她直直衝過來,伸出手抱住了席歐的手臂。

        站在門口的喬治表情看起來很不明所以。席歐則側身伸出手抓起蜜凱拉的腰,將對方橫向抱起,他很早就練成了這種搬麻布袋式的抱人方式,蜜凱拉的體重很輕,所以就算騰空而起也不會去扭到手。

        「席歐——拜託!讓我留著啦!」蜜凱拉艱難地抬起頭說:「我會很乖!我會配合調查!」

        「妳不需要調查!給我回家!」席歐大喊。

        他們來到走廊上,而喬治手拿著文件,看起來有些拘謹。在蜜凱拉終於安靜下來後,席歐解除了剛剛那幾乎要閃到腰的姿勢,然後將身旁這個不情願的女孩推往大門口的位置。

        「我記得妳。」這個時候,喬治突然開口,令人意外的是,他是看著蜜凱拉的眼睛說出這句話的:「原來妳是之前還住在培訓所的孩子,我是前些年畢業的。」

        席歐看著蜜凱拉眨了眨眼睛,他知道女兒不論遇到什麼情況都會非常機靈的反應。蜜凱拉點點頭:「你好,不過我現在已經不是儲備員工身份了。」

        喬治的眼光移向了自己,席歐瞪回去。

        「我知道,妳當時被收養這件事……就讓鮑爾先生被我們密切關注了。」喬治瞇起眼睛,而酒窩也伴隨著笑容陸出來:「妳覺得妳的生活怎麼樣?」

        蜜凱拉似乎也察覺到什麼,所以稍稍抬高下巴,說:「我過得很好,很可惜無法與你成為同事。」

        「妳在家裡也能自由自在的談論基金會或者是GOC的事嗎?」喬治說。

        席歐感受到一股迫切的威脅,他伸出手扶住了蜜凱拉的肩膀,將女兒稍微拉往自己的方向,開口:「你要質問的對象是我吧。」


       「這個嗎。不,不再是了,鮑爾先生。」


        喬治微笑著說:「我已經理解到你是怎麼樣的人了。而對付你這樣的對手,所需要的是對症下藥,就像你分別對顧莫予以及蜜凱拉小姐做的那樣。」

        「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們不會讓蜜凱拉小姐離開的。」喬治睜開眼睛說,那雙棕色的眼珠像玻璃一般反射出自己的面孔,席歐幾乎要倒抽一口氣。

        「你必須要協助我們,釐清顧莫予要做些什麼,而在這之前——我來告訴你一個事實好了。」


        喬治伸出手,但令人不安的,他就僅僅只是伸出手,而兩手的手掌上空無一物。


        「鮑爾先生,我想你也從剛剛的話發現了,你說了『我救他一次,那也會救他第二次』。這意味著什麼呢。」


        「你重視他的程度比你自己想像得更加深刻。深刻到——你在剛剛放棄了如此久的堅持,直接表明了你會和基金會對幹到底,而僅僅只是為了保護他。」


        然後,那雙眼睛再次看過來了,席歐抓緊蜜凱拉的手,他無法呼吸。


        「知道嗎,我猜值得你這麼做的人,他對你重視的程度也會非比尋常的同等。我們就等著看吧,鮑爾先生,他會來的,在你把他帶離基金會以後,他仍會回來的。」


       「你做的一切都會是徒勞無功。」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7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回...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