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終世-015 征途

作者:糸冬冥│2020-03-15 13:27:44│巴幣:2│人氣:96
一個月後。

11:14。

魔域-央域跨海大橋上。

外頭,海浪拍打著,發出陣陣水聲。

數十艘飛船自上空飛過,螺旋槳噠噠作響,配合著左右數十臺軍用卡車隆隆的引擎聲,浩浩蕩蕩地朝遠方前進。

遠處,巨大的浮動陸塊,逐漸進入視野。

終於…回來了。

大橋的防護罩外,飛船的旁邊,幾隻小型鳥類魔物慢悠悠地盤旋著,十分聰明地沒對飛船進行相當於送死的攻擊。

沒想到有生之年竟然會見到這樣的場面……

法則已經一個月沒現身了,完全搞不懂他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可是還有很多問題想問啊。

我心中想著,一面看向旁邊;

「~」

小影戴著耳機,一派輕鬆地在指間耍著匕首,神情間看不出半點緊張之色;

…還是老樣子天不怕地不怕啊。

我不禁感嘆,再看向芊羽,然而她正望著另一個方向,無法看到她的表情;

說起來,雖然因為某種未知原因而導致芊羽沒有身分資料的記錄,但由於軍方迫切需要戰力,因此在臨時測量過後,便將她編入了我和小影所在的第七隊……

…怎麼可能這麼巧合啊,肯定又是祖父介入了吧…不過認識的人越多越好,這是理所當然的。

一陣冷風吹來,芊羽嬌小的身子縮了縮,一面拉緊了身上的短斗篷;

(「……因為那裡…有非常重要的人……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在等我回去……」)

不知為何,那晚芊羽所說的話語,以及她那時的神情,突然在腦海中浮現。

……

「…對了,芊羽。」

「…嗯…?」

聽到我的呼喚,芊羽的身子微微頓了一下,轉過頭來;

「那個…妳有跟比較強的魔物對戰的經驗嗎?」

我問道,芊羽搖了搖頭;

「……那遇到時就交給我們吧,我們會盡力掩護妳的,但如果是我們有危險時也得麻煩妳囉。」

我略作評估後向芊羽說道,芊羽聞言很配合地點了點頭;

「放心吧小哥,這些魔物鐵定會在整個央域收復軍的討伐下灰飛煙滅的,到時候我們都可能會成為戰爭英雄哦!你們說是吧!」

「哈哈哈,那是當然的!」

應該是聽到了我們的談話,前方一個看來約二十歲出頭,留著一頭顯眼金髮的男子轉過身來,以一種自信滿滿的語氣向我和芊羽說道,再轉回頭向他的同伴喊道,一群人神情輕鬆地打鬧著,玩得不亦樂乎;

英雄啊…到底該不該點醒他們的美夢呢…

「啊,看到前哨站了!」

————————————————————

11:23。

央域「亢利桀恩斯」西北邊境。

卡車一臺臺開上央域的土地,在我們眼前出現的,是一大片散發著不祥氛圍的暗色高聳樹林。

這裡是…央域西北角的切庫里黑森林,魔族所屬的第三前哨部隊駐紮處。

……切庫里「Chekli」在魔族語中是「墳場」的意思,而這名字完美的反應在了它的生態系上…光是不死族、惡靈等魔物就佔了整座森林的九成……

…算了,既然是由菁英組成的部隊,想必就算是那種數量的魔物也能夠輕鬆應付吧。

心中想著同時,卡車隊開進了哨站,另一個從未見過的壯景,就在這時映入我的眼簾。

寬闊的大廣場上,是由人們組成的巨大方陣——包含神族、魔族與人族的首領在內,第一軍團第三支共四十萬人,整齊劃一地排滿了大片空地,正肅穆莊重地進行著出征前的宣誓;

一旁,另一群人則是進行著物資及器具的最後確認——有的清點補給品,有的保養飛船,有的將物資一箱箱搬上卡車,有的將坦克裝上對魔物的特殊術式……亦是認真不懈地在做著後方支援的工作;

「肅然起敬」四字,便是我最直接的感受。

「第三軍團第十支,到站所大廳集合!」

————————————————————

11:26。

在擁擠的人群中掙扎前進了三分鐘後,總算到了集合地點——第三軍團第十支部隊的指揮官站在桌前,嚴肅地掃視著我們。

「離出征剩下兩天,這次作戰不能有任何閃失,因此,我希望能簡單地讓各位對本次戰略更加熟悉…旁邊那位,請幫我關個燈。」

原來是戰略複習啊。

我心中想道,指揮官旁邊的人關上電燈,室內頓時變得一片漆黑;

接著,淡藍色的央域全圖,在前方的大螢幕上投影了出來。

「等會,中午十二點整,由各種族戰士的菁英及首領們組成的第一軍團會分成三支部隊,各自從位於梵圖伊高原、西喀里密林及此處的前哨據點出發,深入央域內部後,順時針沿著主城進行迂迴,確保沿途的危險高階魔物會被他們吸引,遠離後方部隊和主城。」

指揮官說道,紅色的筆跡沿著央域周圍走了一圈;

「接著明天,會輪到第二軍團出發,與第一軍團大同小異,他們會沿著更外圍的地區,吸引剩下的高階魔物及較強的中階魔物。」

指揮官換成了黃色的筆跡,在地圖上畫出一個更大的圈,標示第二軍團的行動路線;

「而最後,是我們第三軍團——在高階魔物被第一、二軍團引開的同時,筆直向中央的辛杜大平原前進,收復沿途的城市並消滅其中的中低階魔物,最後,一舉奪回主城。」

說到這裡,指揮官換上綠色的筆,從央域的東北、西北及西南角各畫了一條筆直的線,直通央域的核心——位於辛杜大平原上的主城「杉忒婁」。

「這次,我們將與第十一與十二支部隊一起行動,每當攻佔一座城市,他們便會負責掃蕩周遭的地帶,等到後勤部隊與我們會合,再統一向主城方向繼續進攻。」

戰略複習告一段落,指揮官轉回面對我們,眼中神色十分地認真;

「經過這一個月的訓練,我想大家都已經了解了自己的隊伍所負責的項目…出征在即,聽好了——我們不容許任何失敗!」

————————————————————

11:30。

戰略複習完畢,指揮官勉勵了幾句後解散,我們於是離開站所大廳;

結果,跨出玻璃門的瞬間,一個意料之外的訪客就抱了過來——準確來說是撲了過來。

不過,不是對著我來的。

「小~影~!」

「哇!?」

在我來得及做出任何反應前,一道嬌小的白色身影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旁邊的小影撲倒在地;

我一愣,定睛看去,首先看到的是一條細長的白色尾巴,以及一對同樣白色的貓耳,正開心地搖來搖去;

眼前,在小影身上不斷磨蹭的,是一個身材體型看上去與小影幾乎一模一樣,但渾身白色調的貓型獸人族少女。

「喵哈哈~抓到了~」

「…妳這是要嚇死誰…」

原以為小影會有一陣激烈的反應,沒想到看清了來者的身份後,她卻只是一面無奈地嘆道,一面毫無動作地躺在地上;

…不會吧,那個用飛刀跟人問候的小影,一遇到這小傢伙,竟然出乎意料的有些…沒輒…?

「…呃,她是…?」

「啊,這位就是小影說的終冥大哥吧?你好,我叫賽祈 • 拉維,叫我賽祈就好了喲!」

「…哦,妳、妳好…?」

這小傢伙好活潑啊…感覺…就像是小影的陽光開朗版一樣……

「…欸,我怎麼沒聽說過妳有獸人族的朋友?」

向我打了招呼後,叫賽祈的小傢伙繼續在小影身上蹭來蹭去,我藉機向一臉無奈的小影問道;

「…誰說她是獸人族了,這傢伙是貓妖族……」

貓妖族?獸人族的某個分支嗎…不過竟然是少數種族,真令人意外。

我正思考著,賽祈停下磨蹭的動作,從懷中拿出了一張黃色的識別證;

「還有啊,小影妳明明就該來第二軍團的,為什麼不來陪我啦!」

賽祈將識別證舉到小影面前大力晃了晃,鼓起嘴氣噗噗地說道;

「這別怪我,要怪就怪那傢伙吧。」

「喂。」

面對賽祈的質問,小影這傢伙毫不猶豫地指向我的方向,我立刻用眼神表達我的不滿,然而她卻馬上若無其事地偏過眼神,一面拍了下自己身上的賽祈;

「話說妳趴夠久了吧,給我起來。」

「我不要~小影胸前這絕壁般的觸感趴起來最舒服了~」

嗯,說得好。

「……滾。」

看著眼神瞬間凍住的小影,我心中正默默讚賞了賽祈一番,突然注意到幾公尺外的一幅景象;

一個身披深色斗長篷的銀髮中年男子,站在廣場邊,正與一個男性魔族軍官對話;

不過,這邊並不是吸引我目光的重點。

在兩人的後方幾步處,一個身披同樣斗篷、戴著兜帽的少年,靠在牆上,冷冷地盯著那個魔族軍官。

看起來和我差不多歲數的臉孔上,一對銳利的金色瞳孔中發出的,是一道無比冰冷的目光。

那個男的……

「…那個人…眼神好可怕…」

唔?

從下車後便沒說過任何話的芊羽,忽然從我身後冒出了一句細細的呢喃;

「妳也注意到啦?」

「嗯…」

芊羽點點頭,整個人躲在我的後面;

我再度看向那個男的,卻見他已轉過了身,不再看得到他的雙眼;

那眼神…是恨意嗎?但總感覺又有點微妙的不同……

突然,一道刺眼的白金色電光充斥了視野。

什…哇!?

轟隆!!

我還沒反應過來,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鳴緊接而來,地面也隨之劇烈晃動;

我和芊羽還有幾個人及時作出反應,勉強穩住了身子,但在場不少人當場腳下不穩,跌倒在地;

「怎麼回事?!」
「停電了!」

同時,旁邊的站所中也炸出恐慌的大喊;

「這股雷電…是第一軍團第三支的穆韋弗將軍…!」

賽祈從小影身上起身說道,一面看向站外的黑森林——雷光的來源似乎便是那裡。

「看來我該歸隊了,之後見啦,小影。」

「…哦,拜…」

賽祈的輕巧的身姿很快融入遠方的第二軍團,我看向小影,她也是一臉沒搞清楚狀況的樣子;

「…先去看看有沒有什麼能幫忙的吧。」

————————————————————

兩天後。

12:00。

哨站外,第三軍團第一到三十支部隊共一百五十萬人,輪流登上了軍用卡車,一旁的飛船隊也蓄勢待發,隨時能夠升空進行空中牽制;

「…呼……」

坐在卡車上,我深吸了口氣,緩和胸口那股急速敲打著的節奏;

……

為了讓緊張的情緒穩定,我握住腰間的刀,並將它拔了出來;

昨晚剛再次保養完的刀刃,散發著亮銀帶點殷紅的鋒芒。

這場大戰,表面上是由人民的自由意志所推動,然而實際上,一切都是由法則所主導的…

…儘管尚不知他之後到底會做出什麼行動,不過他倒是說對了一件事……

(「對於『不想死』這份感情異常的執著。」)

…是啊,我是絕對不會死的…

雖然不知這份求生的意志為何如此強烈,但我……

引擎聲隆隆響起。

絕對不會死。

一眾車陣,向著漫起灰霧的切庫里黑森林,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7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nderda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世-014 作戰計畫... 後一篇:終世-016 襲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