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03/14】買了兩本題材不同的小說

作者:御晴│2020-03-14 19:03:34│巴幣:12│人氣:104
文學獎送的書券終於用掉了。

為了找想要的書我逛了兩家開得很近的分館,不過就算是停課,逛書店的人也很少。

我有點不明白為甚麼之前一段時間都是買些跟死亡有關的愛情小說。比如是天澤夏月、佐野徹夜的小說,我都把那系列全買了。

最近讀這類小說會覺得很沉重,心也跳得很厲害,然後靈魂好像不屬於自己的虛無。

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

怎樣也好,往後新買的小說想要輕鬆一點的。

之前有段日子看到很多和書店有關的題材。最近開始對書店的設定有點興趣。以一個地點為舞台上演著生命的樂章,包含喜怒哀樂的日常點滴相信會是很動人但是不沉重的故事。

同時我想要一些不是讀了一遍就放在一旁的小說。在不同的生命階段重讀同一本小說,可會從小說裡找到哪些不同的收穫。

那麼我要發圖喔!


《我想準時下班!》有點是為了目前在寫的小說而買下,畢竟之前只是實習生還不算是真正見識過職場呢。單是看簡介,我覺得我跟主角會是很相似的人呢!我讀的時候大概要抱著「說不定讀完之後可以在自己的前路看出眉目」的心態。

另一本是《櫻風堂書店的奇蹟密語 - 串起星星的手》。從小就到連鎖大書店買書的我,可不知道小書店是怎麼的模樣。其實我很想在書店打工呢!空閒的時候可以隨便拿一本書就看。

不過書櫃裡還有很多書沒拆封,相信這兩本小說要擱上一段時間。

目前正在看天澤夏月的《直到七月的人生已到盡頭》。

每次看一本新書的時候我都會有一個問題……

就是寫作的風格會稍微受那本書的影響呢!

希望我的小說不要變成四不像吧!啊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要準時下班》這本書好像不錯,御晴看完可在巴哈分享個心得嗎?

03-14 19:40

御晴
可以啊!03-15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3/10】天昏地暗的... 後一篇:完成堆積下來的紙娃娃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