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定任務】Ex~plosion!

作者:守墓人│2020-03-14 18:19:22│巴幣:4│人氣:76



星逝章——魔眼之世
【指定任務】【安格夏遺跡戰鬥與調查】【阻止】



  遺跡探勘的工作,顯然比之前直接交戰輕鬆一點。

  敵人從鬥氣使用者與大自然的好朋友改為不開眼就無敵的魔眼族,有變得輕鬆嗎?不可能吧。可是,敵方也和他們一樣,要對安格夏遺跡進行調查,雙方的重心也不在戰鬥之上,不如說,他們的目的與光之同盟不一樣,從來、從一開始都不是擊潰南弗。

  遵循北弗皇帝艾瑞斯所發表的《魔神再世宣言》,以及他們對先祖——魔眼的破壞神、巴羅爾的敬仰,總之最後有成功把人復活就好。而他們所作的一切行徑都筆直的指向這個目標。

  安格夏、石棺、弗摩爾族入侵的痕跡,通通不言而喻,大家都心知肚明這些代表着什麼,就只是欠缺最為關鍵的座標而已。

  而,「遺跡探勘的工作,顯然比之前直接交戰輕鬆一點」,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錯覺,單純是因為這次發佈的指定任務內容,有着上一次所沒有的:與戰爭完全無關的工作。

  雖然會參與《南弗摩爾冒險法案》的冒險者,都不可能完全避戰就是了。畢竟最初就已經開門見山:冒險者將以法案參與者的身份,在一定程度上投身南弗的軍事活動。「軍事活動」,說得婉轉,但就是戰爭的意思。

  饒是如此,還是有部份冒險者,是因為聽信法案說明會上最高政務官所說的場面話:「體會異國的風情與面貌」而來的。

  這一撮的冒險者,以及並非不能戰但就是不想戰的另一撮冒險者,在這次指定任務中,恐怕大多偏向選擇調查遺跡箇中秘密的工作。

  如是者,或許會有人批判,冒險者避戰的話,交戰的重擔不就落在南方戰鬥群和南弗軍方身上嗎。但,那又如何呢。

  呵。

  然後,雖非刻意抱持這樣逃避的心態,但瑞比特的確不是在前方第一線活動的冒險者,也沒有把過去一整個月的時間全泡在遺跡裡,就只是偶爾進去探查、偶爾接接南弗當地的任務,僅此而已。

  在完成某個由魔眼族提出的尋人委託後……其實也不能說是完成了,因為他們並沒有把目標人物帶回去見委託人。總之,那之後,瑞比特選擇了窩在前線基地裡,運用【牙毒的地獄式讀書法則】的能力,假裝自己是個文組冒險者。

  大致就是一整天都在面對密麻麻的簡單線條,判讀出那些歐甘字母的意思,幫忙把庫存中冒險者看到就撿回來的東西分類歸檔,這樣的流程。說真的,不是什麼艱辛的工作,但看久了眼睛還是會累。

  某一天,打算讓眼睛休息一下的瑞比特閒逛至大眼基地的碼頭附近,巧合之下被冒險者聯絡小組的萊莉找去聊天,就在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中,她聽說了一件事。

  南方戰鬥群的首席醫官,赤手空拳的獨自解決了幾百隻泥魔。用的是火系魔法,僅是伸手一摸,就在一瞬、沒任何火花迸出的情況下就把泥魔烤乾了。

  何等精準的計算與操作。

  也是在那場對話,她得知南方戰鬥群在農業區建立了前進基地的消息,要說有沒有關係嘛,說不清,但她現在就在護送物資到那個前進基地的路上。

  因為農業區本來蒙受托莉奴恩惠的泥土被魔氣汙染,變成了會不斷製造出魔物的性質,所以要在那邊設立前進基地的南方戰鬥群需要研發對抗這個重生機制的儀器,才連帶生出首席醫官以一敵幾百的震撼畫面。

  既然前進基地成功建立了,儀器研究成功與否自然不用多說,震盪儀的功用是驅逐泥魔,並讓它們無法在儀器運作的範圍內生成。除此之外,一個基地也需要其他物資。

  前進基地有震盪儀陣的防護,是不用擔心被泥魔襲擊,但運送物資的隊伍則不然,而且泥魔半流質的身體不懼物理攻擊,對使用槍械等南方武器的南方戰鬥群而言,這樣的對手還蠻煩人的。

  並不是缺乏有效攻擊手段,南方戰鬥群有火焰放射器、縱火榴彈或是溫壓彈,但就是有可能誤傷隊友,麻煩。倒不如直接叫懂得使用魔法的冒險者來幫忙。

  或許是隨行人員中的她的幸運B發揮了作用,路程的前半段很平穩,沒什麼魔物對他們展開攻擊,但路線既然是在農業區上,自然不可能完全不遭遇泥魔,一行人再前進了一會後,有三隻約三公尺高的泥魔溫吞地接近。

  這次的職務是護送,瑞比特沒啟用遺跡物的隱身能力,看見泥魔出現後就只是平靜的表示她要上了。

  雖然她覺得其他人可以專心戒備四周的狀況、保護物資不受損傷就好,但正式的專業人員又怎可能完全的袖手旁觀,所以最後的分工是她解決兩隻,剩下一隻由他們處理。

  以往不怎麼來農業區,來的話又大多處於隱身狀態,瑞比特其實沒什麼對上泥魔的經驗,不過該做的功課她都做了,泥魔的攻擊招式她都有先了解過,實戰起來也不會處於下風。

  而且不久前才聽說了那樣驚人的事跡,同為精細操作派的她,說不想自己嘗試看看,那是騙人的吧。

  利用身高與體型的優勢,嬌小的她輕易就能靈敏地躲開泥魔作出的致盲攻擊,不過就算那些泥沙不含魔性、不會致盲,她也沒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興趣。

  她誘導着,讓自己負責的泥魔把注意力全集中在她身上,並把攻擊的方向帶開,避免流彈擊中物資,還有,悄悄的讓兩隻泥魔互相接近。

  位置差不多好了,她先做個深呼吸,猜想着等等要用多大的火力,彎身,邊迴避攻擊邊以讓人意外的速度疾跑,竄到兩隻泥魔身前的模仿者伸出手掌——

  嗚哇,不小心輸出過多火力了。

  這個方法她終究沒有實戰過,是第一次嘗試,或許是誤判了這個體型所需的熱度,做出來的效果不但不如她想達成的「一點火都沒噴出來」,還直接變成了小型爆炸現場。

  BOOM。

  意識到失敗了的瞬間,瑞比特把自己往後扯飛,在泥魔身周設立屏障隔絕爆風與泥塊,在其他人員和物資前再設一道防護。幸好,所有人和物資都沒受損。

  應該沒想過她會用這種方式解決泥魔,雖然結果是有些小紕漏,但她淡然的反應卻讓眾人都以為這很平常,所以見慣大場面的南方戰鬥群人員們只是愣了一下,然後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繼續行進。

  希望日後不會傳出什麼冒險者喜歡看爆炸的流言。




死線將至,還差一篇,趕得及嗎。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