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茱蒂-時代的眼淚 重返螢幕就得獎

作者:紐巴倫│2020-03-13 18:10:40│巴幣:0│人氣:88


剛好英國回台的時候,看了這部描述英國內容,同樣得到奧斯卡2項提名與獲得女主角獎的「茱蒂」。
隱約知道這應該不是一不好下嚥的戲,所以拖到回程才來看。今年的奧斯卡確實分獎項分得很好,男主角給「小丑」,女主角給「茱蒂」,我覺得非常合適。
跟一般的傳記電影一樣,困難的點在於怎麼去包裝好這些歷史人物。如同紀年來的波西米亞狂想曲跟火箭人,掌控故事跟節奏都十分得一已經是標準配備,剩下的真的止能靠硬底子演員去詮釋好角色,賦予他人味。
許久沒有見到瑞妮齊薇格,記得最近新聞顯示的整形或是其貌不揚等等的評論四起,確實看起來是有點奇怪,不過對於演出茱蒂·嘉蘭來說,或許也是一種加分。
整個故事在類似愛麗絲夢遊仙境中開始,述說一個女孩成為巨星的故事
電影中不斷穿插茱蒂·嘉蘭的現在與過去,現在是一個婚姻觸礁,與孩子聚少離多的過氣美國歌手;過去則是一個年輕少女因為壓抑跟希望交錯的奮鬥歷程。
這部電影就在不斷描寫茱蒂·嘉蘭一生中不斷面對人生的無奈與價值中持續下去,可以看見如同一般人常言不變真理:「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則一定要努力」,而茱蒂·嘉蘭就是這樣一直在努力,上天也給他足夠的歌喉和天賦,讓她可以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傳奇歌手。
但在她努力之餘,更多的是無法取代的寂寞、忙碌的工作、一團混亂的人生。正如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一樣,你選擇怎麼活,其實都是很辛苦的。
尤其是在擁有名氣之後,也會遇到許多佔便宜,想利用你的人。這時候就得花很多心思分辨處理,但再怎麼厲害的人,也會因此鬆懈。於是可以看見茱蒂·嘉蘭的晚年,為了錢到處工作,甚至離鄉背井到英國去巡迴演出。
這部戲的好看之處,也是在於瑞妮齊薇格將那些低潮、傲氣、痛苦、徬徨演得入骨的演技,真切的看出茱蒂·嘉蘭在她晚年的時光中,如何渡過那些難關,從失敗中站起來,學習尊敬她最重要的歌迷並證明自己。
所以個人認為的確如瓦昆之於小丑,瑞妮也之於茱蒂一樣,這個獎項是沒有懸念的。由此可知茱蒂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戲,對於族群的包容也有深刻的描寫,即便是同志,她也知道愛沒有分國界,喜歡她的歌的人,也可能因為她的歌聲能振作起來。
這就是所謂的巨星與社會責任,不只是為了錢,更是為了錢之外的東西,獻給粉絲與支持者,互相支援與互相激勵的過程。
在現今笑貧不笑娼的世界中,「茱蒂」或許可以喚醒你對於成功有另外的認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瑞妮齊薇格|茱蒂|英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ror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子殺手-李安拍的平凡動... 後一篇: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