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1.7

作者:星野咪魯│2020-03-13 14:06:43│巴幣:2│人氣:227
  經過一晚的失眠,我只好在天還沒亮的時候,拖著沉重的疲倦感,取消過往早晨的規矩提前進辦公室。
  果然還是來了。在座位前甚至還沒把外套脫下來,便眼見桌上放了一份顯眼的急件。
  拆開文件的封膠,我開始翻閱起一連串有關方惠吟的報告書,不過其中一份資料讓心中捲起一陣譁然。
  「……」由監視器影像與包裹上指紋為關鍵的證物,恩庭宇課長似乎有意把方惠吟作為種嫌起訴,「為什麼要這麼急著斷言啊……」
  略眼接下來的報告書,我不禁想把手上的文件狠狠地砸上辦公桌。
  「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
  「嗚啊────!」
  恩課長忽然拿著熱咖啡出現在我的身旁,把我手上的文件奪下。
  「課長……你沒回家嗎?」
  「你想知道的應該不是這些吧,聽說妳昨天問話後和老蜜蜂吵起來了。」
  「……」
  他將半張臉埋進馬克杯裡,黑眼圈依舊嚇人,但或許是昨天有休息過的關係吧,整個人看上去明顯氣色明顯比較好。
  「曾芳安,司法是天秤,我們不需要感性地斷定人的善惡。」
  「我知道,但是還有諸多疑點還沒有釐清,在搞清楚真相之前我是不會起訴這個人的。」
  就當我準備伸手從包包裡拿出陳霧的親筆信時,恩課長深嘆氣打斷了我,隨之遞出了一隻錄音筆。
  「……恐怕由不得妳。」
  「……?」
  我困惑地放出錄音筆裡的內容。
  對,是我做的,是我殺了陳霧。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我不禁心一突,險些讓手上的錄音筆滑落。
  「昨天晚上到警局自首了,這麼一來應該就這樣註解,當時的問話都是謊話,回到住所後,她因為良心發作晚間到警局投案了吧。」
  「開什麼玩笑!」
  頓時,忽然上揚的音量迴盪在空曠的整個樓層,自己也在回過神的時候嚇了一跳,連忙為自己的失禮和恩課長道歉。
  「反正事實就是事實,請妳近期著手準備方惠吟的偵查。」冷冷地丟下這句話之後,恩課長轉身準備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妳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這是我最大的讓步。另外……坐妳旁邊的意辰等一下會換位子,因為署長似乎調來了一名助理給妳,待會應該就會來報到了,稍微準備一下。」
  「……」聽完恩課長的話我先是愣了愣,隨後才反應過來,急忙頷首致謝「……非常感謝!」
  沒有轉過臉的恩課長揮了揮手,默默的走進那間沒點燈的辦公室中。
  我花了一點時間回復平靜,然後讓入座吃著冷掉的火腿蛋吐司,心中煩燥也隨著眼角的淚珠被拭去。
  另一手把手機拍下的手寫信照片轉存進電腦,這次再細看信中的內容,那時噁心的感覺反而轉換成了某股正面的動力。
  方惠吟是個善良的人。雖然是一股偏執,但我著實地不認為問話的當時她在說謊,背後肯定還有什麼隱情。
  沒錯,她或許也和過去的我一樣,因為立場地弱小而遭到恐嚇從惡,冒名頂替真兇成為無辜的罪人。我會制止她這般天真的行為,然後把真凶繩之以法。
  九點過後,同事們逐一入座,坐在一旁的學長就如恩課長所說的,將位子清了出來,好給今天準備報到的準檢察官使用。
  「……聽說對方是個女生,而且長得還不賴。」
  學長一邊將個人物品逐一封箱,一邊和我聊起了不知何時傳開的謠言。
  對方是一名外表艷麗,留著短髮的女性,年紀似乎和我十分相近,性格外向,這樣的風聲很快地就從人事處傳了出來,引起署裡諸多單身男性的討論。
  「對方肯定早就有男朋友了吧……」
  我一副受不了的表情感嘆。
  「誰知道,不過有男朋友也沒差。」
  「沒差……?」
  「因為對手只會有一個。」丟下這句話後,學長一臉笑意的把堆滿雜物的紙箱彎腰放上推車,「……之後就靠妳囉。」
  是要靠我什麼了。我暗自在心中抱怨,無奈的吐出一道鼻息後轉頭面向電腦。
  不過說老實的,我多少還是對這個新來的準檢有些好奇,先不論對方的性別,這個年紀還能堅持到升上準檢的機會真的不容易,想必她相當熱衷這樣的工作吧。
  就當我還在腦中揣摩對方的長相,身旁忽然有一陣鞋跟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
  「……?」
  對方雖然是一名女性,但裝扮相當的浮誇,白皙的臉蛋被老派的細框墨鏡遮去一大半,黑色的襯衫豪邁地大開胸膛,搭配上外頭披著的深紅色大衣,要不是她手上拿著工作證,我可能當場會懷疑是誤闖辦公室的瘋子出聲趕人。
  「請問妳是?」
  「我是L。」
  聽到她簡短的發言,但聲音實在相當的耳熟,我也因此乾愣了半晌,過了好一些時間才回過神確認。
  「……誰?」
  「咖啡館的L。」她彎腰摘下墨鏡,讓聲音和模樣在我腦海裡瞬間連結,「我來幫忙妳調查了。」
  謹慎確認了那張驕傲的臉孔和髮型,我甚至還側過臉確認她脖子上的傷疤,她確實就是那間無名咖啡館的老闆娘L。
  「開什麼玩笑───!」
  我唐突的上揚的聲音吸引了全辦公室的目光,隨後襲來的死寂,著實的讓我想找個洞把自己活埋。
  「不是玩笑,這可是貨真價實。」
  她一屁股坐在與我相鄰的座位上,一邊用腳旋轉著座椅一邊把工作證丟給了我。
  「……」
  難以置信的我進入調查戶籍的系統,在上頭搜尋了那個叫謝姈的名字,雖然很快的就跑出了一筆結果,但我心想這絕對有問題,一來是不相信全臺灣只有一個叫做謝姈的人,再來就是裡頭的資料完全不讓我相信,什麼旅英政治心理學雙碩士,個種亮麗的頭銜一筆一筆都讓我難以置信,這個人居然是平時只會躺在沙發上和貓玩耍的廢人。
  「妳可不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狀況……」
  「真麻煩……這說來話長,妳確定想知道?」
  「麻煩的人是妳吧,不老實招來我就請警衛把妳趕出去!」
  聞我這麼一說,L聳肩,無奈地嘆了口氣,清了清喉嚨後一副準備娓娓道來詳情的認真模樣。
  「妳是我讓我扮演咖啡杯精靈的第二個幸運──」
  「課長!」
  我急忙起身打斷她的話,快步朝課長室的方向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星野咪魯|連載|新刊|小說|Comma|原創小說|百合|連載長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Reineke
謝姈跟謝希燐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吧?

03-13 15:04

星野咪魯
想知道人名的關係,那就得去把系列第一部買回去從頭看了[e4] 03-13 15:26
Reineke
拜託告訴我是不是吧。書有買了,還沒打開。而且現在也不在身邊,求求你先告訴我吧。

03-13 15:28

星野咪魯
這...這會攸關暴雷啊www
如果對劇情上有問題的話歡迎到粉絲團或是噗浪私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ruwrit/
噗浪:https://www.plurk.com/hoshino9100703-13 16:13
Reineke
好吧,我回家再拿書看看。

03-13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