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安格夏遺跡】行者獨步

作者:伊祁青歲│2020-03-13 12:06:15│巴幣:24│人氣:85




  「啊啊啊啊……我到底在幹嘛啦……」

  落荒而逃到千里之外的青歲現在正懊惱的蹲在一處雕像邊,兩手按著太陽穴哀嚎不已。

  她知道自己原本想在這次遺跡建立的守護英雄形象在麥伊面前已經毀了,打過大大小小戰爭、連不死生物組成的永眠樂園勢力都征討過的神靈,會被單純居民的死人骨頭給嚇成沒戰力的廢人,這種事情說出去根本不可能有人會信。

  誰叫MARD在探索茲摩由島的那陣子,讓她「恢復了某段記憶」的事情只有少數的幾個人知情呢?

  就算再怎麼想平反,她卻也清楚無論讓時間重來幾遍,她的反應都不會差多少──看見位於懷孕婦女遺骨腹部處的胎兒遺骨,如此怵目驚心的雙死慘況,實在是要她冷靜下來也難。

  眼下自己脫隊了就是脫隊了,甚至無法使用手機聯絡的現在,也不知道麥伊接下來會去哪裡。自己居然連走散的備案都沒有幫忙想,果然太過自負一定會出問題的,以領隊的角度來看根本大失格啊!

  只是一直自暴自棄的窩在這邊也不是辦法,她哭喪著臉起身,這才好好地看清楚自己落腳在什麼地方。

  她所倚著的雕像被兩大圈雕花的白色低圍欄框在正中央,圍欄間都是貧瘠的土壤,看來原本是花圃的用途,也就是說這裡應該是一座公園。

  至於雕像則是一名女性的模樣,因為以面紗遮著臉而看不出長相,但是服裝與她印象中曾在資料上看過的達南神族風格有些相似。

  達南神族是凱爾特人主要的信仰,是一批由人類昇華成神的族群,自然有一長串的神族名單與畫像,只要上網就能查到的程度。但是不管青歲怎麼努力回想,都沒找著一個達南神族的特徵有跟這名女神一模一樣的。

  「奇怪,怎麼可能一條記錄都沒有?難道是被除名的嗎?但是如果是被除名的神,應該也會有一些舊事蹟留存在民間的啊……說不定也有可能是虛構的呢。」

  除此之外,公園入口兩側石柱上的龍雕像也讓她多留意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什麼傳說的神獸或是女神的坐騎跟親信之類的。

  至於出口外面,則有一個頗大的積水坑。青歲走上前觀察了一下,她記得光是一開始俯瞰的時候,就已經能看見不少水坑了。甚至中心區聳立許多高塔的地方更是個積水的大盆地。

  「大小不一,但是感覺上都是被同一種物質砸出來的……這遺跡的空間這麼小,毀損程度也低,看來不太可能是隕石,那麼會是魔力嗎?」

  再者,如果中央高塔區的凹陷也是一樣的因素所為,那麼讓地層下陷而使建物保持完好又是怎麼做到的呢?

  原本青歲想直接動用耕書之行者能力,查看這個遺跡的「記錄」,但是卻被某種包圍著整座遺跡的力量給擋住。

  換句話說,這座遺跡應該是被製造出來的,而且製造者的能力還在自己之上……真的是達南神族的做為嗎?

  但是這樣一來,這個文明沒有延續還是太奇怪了。深感弔詭的青歲,直接動身往中央區走去。

  中央就像她自己先前猜測的那樣,高塔就等於是現代的高樓大廈的等級,與住宅區形成了都市與鄉村的差距。

  其中一個很明顯可見的部分是:中央的機械裝置也比較多。

  「嗯?這個紋路是什麼東西?」

  她只是朝著旁邊一台老舊起重機的紋路摸了幾下,馬上聽見機械即使生鏽還硬是要動起來的刺耳吱嘎聲,讓她慌得連忙縮手。

  這裡的機械幾乎都是用魔力就能操控的嗎?也就是說遺跡的住民都會用魔法?

  正要往另一座高塔的方向走去,青歲就看見了跟這裡相較之下極為突兀的東西。

  那是兩座岩鼓蝦造型的載具,並排停在那座塔的旁邊,看起來相當新潮,她記得有兩門鉗子砲的,應該是北弗士兵才有的型號。

  看來那座塔有兩個敵軍正在調查,如果要避免麻煩的衝突,是絕對不能做死跟著進去的,不過……

  她悄悄的將MRC以砲台模式鎮在原位──這是麥伊的祖國尼德威亞爾出產的驕傲,也是強力的載具兼武器。

  即便是國貨,但是麥伊似乎對重機跟砲台都沒什麼興趣,青歲只能帶回去給她家喜愛重機的男朋友好好研究一番,自己倒是也沒那麼常使用它,距離她上一次拿出這東西已經是她不顧一切衝向拉萊耶那時候的事情了。

  青歲在騎機車上沒有什麼天份,不如說如果沒飛行機能的補正,她連能不能騎成直線都有問題,但MRC是她唯一不是生物、使用上能相對低調的載具了。

  砲管調整好能一直線射中兩隻蝦的位置,她轉身往南弗領地邊界的範圍退回去。

  轟炮蝦Mk.2可以遠端操控,MRC當然也可以,甚至只要心控就能做到。

  守在安全地帶,輕輕細語一聲「發射」之後──轟!!

  順利聽到爆炸聲就能直接把MRC收回戒指裡了,也不用去管射擊到底成不成功,就算北弗聞聲從塔裡跑出來或是直接讓轟炮蝦行動,都是找不到攻擊來源的。

  小小惡作劇了一下的她露出微笑,這才移動離開了現場。




  「華稜卿,您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有發現什麼嗎?」

  南方戰鬥群的軍人們看見青歲重新出現在南弗基地,好奇地問道。似乎還真的沒有發現青歲旁邊少了某個類似小跟班的存在。

  「咱還需要稍微研究一下才能說,倒是你們這邊需要幫忙嗎?咱可以稍微在不需要運送的情況下補一些資源給你們。」

  「這麼方便的嗎?那麼就麻煩您了,幫了很大的忙呢!」

  其實青歲心裡還是有盤算的。不管迷路的麥伊是找到了其他冒險者,還是順利的用無人機拼湊出遺跡的地圖而找到原路,一定無論如何都會再經過入口的位置。只要自己待在基地穩穩地協助後勤,就能夠等到對方回來。

  在這之前,她必須先做好被對方大開玩笑一番的心理準備才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