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資訊部夜班守則

作者:痛飲狂歌│2020-03-12 11:59:14│巴幣:18│人氣:202



這是我之前念大學時發生的事。
基本上每個學校都有鬼故事,我們學校尤其多(?),不過也不知道是工學院風水比較好還是唸工科的比較鐵齒又或是電腦比其他大樓多、也可能是我都早到早走也不跟人家八卦,總之我沒怎麼在我們那棟樓遇到或聽說鬼故事 - 直到我大三那年親自遇到。

讀工學院的我當初為了申請助學金,所以大二開始有到資訊部打工(實際上不叫資訊部,不過這裡這麼稱呼就夠了),除了我之外還有不少學長姐跟幾個和我同期的。
說是打工,其實沒有真的做什麼事,就幫印表機補紙、有人來借還麥克風的時候登記一下、顧顧櫃檯、巡一下讓同學不要帶食物進來、幫忙處理列印問題之類的,還有早上來給電腦教室開門、晚上關門打掃一下環境,畢竟是打工菜鳥,不像研究所學長姐那麼忙,甚至可以說還滿閒的。而我遇到的這個不用說,當然是在夜班發生的。
說是夜班,其實也沒有到真的很晚、就是到晚上差不多沒人的時候要大家一起幫忙整理(大概八點左右要收、應該不會比社團時間晚。說大概是因為事隔多年,其實我細節都忘得差不多了,只能憑印象描述)。
基本規則如下:
1.在櫃台電腦用擴音器播放費玉清的晚安曲,要整層樓都能聽到
2.打掃每間教室、幫那些忘記的老師關電腦、回收麥克風,最後把教室門都好好鎖上
3.全部打掃完之後再把晚安曲關掉和櫃檯電腦關掉。
4.要走的時候簽個到、歸還工作證。(也就是來的時後一定要領工作證)
說實在滿簡單的啦,除了第一次放晚安曲的時候被音量嚇到之外完全沒有什麼問題。

事情發生的那天我已經是打工經驗一年的中鳥了。那天我負責打掃其中一側的教室 - 掃了掃突然覺得特別安靜,第一間教室掃完才注意到感覺安靜是因為今天沒播晚安曲。
『啊幹,剛才坐櫃檯的菜鳥忘記播歌了啦 - 算了算了,反正到時候被電的不會是我,沒差沒差。』我一邊這麼想一邊給教室鎖門。
學長姐有說過,播晚安曲是為了提醒還在用電腦的同學:時間到了、我們差不多要收館了,同學你也快點回去不然我們要趕人了。不過會在這裡待到這麼晚的人本來就不多,所以就算不播晚安曲,最多也就是提醒那些忘記時間的人幾句而已,不會怎麼樣。
你們有遇過那種電子感應門、然後傳統鎖位置在門最下面的嗎?那層樓的電腦教室幾乎都是那種門,得蹲下來才有辦法鎖。所以我鎖完門站起來、看到有個人還在教室裡用電腦的時候我差點沒給嚇死。
『奇怪我剛才掃地的時候怎麼沒看到他 - 他是剛去上完廁所然後趁我不注意時進去的嗎?也太安靜 - 』我把門鎖打開準備進去趕人,卻突然被拉了一下手 - 轉頭一看是研究所的學姊。她一句話不說就把我拉離門邊,我想轉頭去看還硬按著我的臉,我一整個黑人問號。
「不叫他出來嗎?」
「等等他就會走了。」學姊說得很小聲,而且還是拉著我,讓我無法轉頭去看教室內的狀況「你等一下直接鎖門就好。」
一會之後就聽見很磁性的【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送走這匆匆的一天】從廣播傳來,直到歌播完學姊才鬆手,所以聽歌的時候我只能盯著走廊另一端看,歌開始播第二次時學姊才鬆開手讓我過去鎖門。
因為剛才沒看到有人走出來、所以我當然是往教室裡面看了 - 結果裡面居然一個人都沒有
「欸?」雖然無法看到教室,但是門還是在視線邊緣的,有人出入的話我一定會看到才對「學姊?裡面的人不見了啊 - 難道是飄」
學姊點點頭,然後又聳聳肩
「祂基本上是無害的啦,聽到晚安曲就會自己走了。身體健康的人就算直接跟他接觸也只是會感冒幾天而已。好了,這間掃完了吧?趕快去下一間 - 早點掃完早點回去。」
那天我就在朦逼中把工作做完了、然後直接回家,幾天後才聽說忘記播歌的學弟被學長念爆。



這是一篇短文練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凱文
總之我信了!

03-12 12:24

痛飲狂歌
XDDDD03-12 13:2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不錯的故事...

03-12 15:37

痛飲狂歌
XD03-12 15:51
白煌羽
喔喔

03-12 19:58

痛飲狂歌
哪呢www03-12 21:03
小日本
原來晚安曲是專為祂放的啊~

03-12 23:21

痛飲狂歌
大家一起聽~03-13 0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人物繪圖】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