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其實是懸疑小說

作者:古今變│2020-03-12 06:52:20│巴幣:98│人氣:260
  也許有些讀者注意到我在「比史萊姆還不如」這部小說上標註「穿越」和「仙俠」二個標籤,就內容題材來說也確實符合。

  但是就設定而言,這部作品有點「科幻」的色彩;故事的主軸則是四場「戰爭」;而就本質來看,「比史萊姆還不如」其實比較偏向「懸疑」小說。

  讀者可以發現裏頭其實是一個謎團接著一個謎團、一個疑點套著另一個疑點。隨著劇情的進展,主角會得到越來越多的線索。

  先前的日誌中曾經提過,「比史萊姆還不如」的故事骨架早已完成,包括和神話聯結的部份。這些並不是突然冒出來的,在前面,甚至在第一部都已經有蛛絲馬跡。例如妮歐薇妲曾對主角說過:「事實可能會遠超乎你的想像。」

  但是在編寫的過程中,我確實更改過不少的設定,特別是在一些支線的部份。

  我是在相當絕望的情境下決定試著寫小說,而「比史萊姆還不如」是我第一部構想的作品,所以最原始的故事其實相當的黑暗,不論是老人的來歷或主角的遭遇都很悲慘,讀者們現在看到的故事是向正面大幅調整過的結果。

  我很喜歡讀者們猜測到底發生什麼事,這就是閱讀懸疑小說最主要的樂趣之一。不過我也要小小劇透一下,就目前主角所擁有的線索而言,一些謎題還無法解開,所以他的推論並不是很正確。讀者們也許注意到,主角的想法經常隨著新的線索出現而修正。

  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閱讀這部作品的樂趣。因為這故事會牽涉到一些宗教神話的部份,如果有冒犯之處,也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晨冬
越來越“多”的

03-12 07:1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12 07:49
臥筆鳳
謎底未曾解開 答案只有另一個謎團接踵而來

03-12 07:29

古今變
以懸疑小說的慣例,謎題解開的時候,結局也近了。03-12 07:49
Reineke
不是有一個說法:「推理小說是75%的謎團和25%的解謎。」

03-12 15:13

古今變
正是如此,good quote!03-12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