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26>驚嚇來得太突然一點也不好

作者:詩音│2020-03-11 15:12:30│巴幣:0│人氣:84
<26>
 
西曆2253年06月28日 10:02
 
  「……咦?」
  「喂、主上!」兼さん及時接住從我手中滑落的茶杯,才沒有把麥茶撒了一地。
  「清光……你剛才、說什麼?」我的聲音有點發抖,看著清光有點困擾的樣子,我更確定剛才沒有聽錯。
  「就是說、我也想去旅行一下啦……」
  什麼……已經到了這時候了嗎?
  雖然我知道從四月開始初始五刀就開始實裝極化,到本丸之後蜂須賀也和我提過這件事,但是因為他等級還可以繼續上升所以就先拒絕他了……但是清光是第一個滿等的刀、還因此沒安排他出陣將近一年,現在根本沒有不讓他走的理由!
  我深呼吸了好幾次,一語不發,起身抱住清光。
  「主、主上!?」
  「我知道了。」我抬眼,直視那雙漂亮的緋色眼眸,「清光,你去吧。」
  「不管是旅行、還是修行,只要清光覺得那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就去做吧。」我說著,卻忍不住心中不該有的不安,「但是、請你一定要回到我身邊。」
  「主上……」清光睜大了眼,接著回擁了我,「我會變得更強,主上可要好好等我喔?」
  我笑了,伸手揉了揉那頭栗色長髮,「這不是當然的嗎?」
 
  清光的修行絲毫不容延宕,在旅行裝備準備好後就即刻出發,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活像個看孩子出遠門的新手媽媽,心中忐忑不安,就怕他在修行過程沒吃好、沒睡好、被欺負。
  「你一臉擔心的樣子,別把新選組的男人想得太柔弱了啊?」兼さん拍了下我的背。
  「因為……清光從沒離開過啊。我不知道沒有清光的本丸長什麼樣子嘛。」我輕皺著眉,看著桌上時空政府丟來的出陣命令,根本無法專注。
  「不只是清光,每當有誰出門修行,我總會擔心他去到與自己過去的因緣之地,看見曾與自己有過深交的人,我怕的不是他會怎麼樣……而是怕軟弱又手無縛雞之力的自己會讓他感覺到不值,選擇留在那個因緣之地。」
  刀作為武器,出陣與戰鬥是最能發揮價值的行動,像這樣的我來指揮他們實在是暴殄天物,我卻還是厚臉皮的留在這裡。
  「你真的是個很麻煩的傢伙耶?不回來這裡,你就會擺出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誰還能不快點回來啊。」兼さん不留情的吐槽著,在我身旁盤腿坐下,單手托腮,「這種事情在我修行的時候也想過啊?」
  「我就想想還不行嗎?」我有點委屈的扁了扁嘴,「兼さん那時候我也很擔心……擔心你看見土方さん就開始哭鼻子。」
  「你在小看我吧?」
  「是誰到了函館就在國廣面前哭鼻子的……」我咕噥了幾聲,拿起從早上就不停閃提醒燈號的手機,無視了好幾通淺夜くん的打招呼和日常廢話,我瞥見訊息最上端、萌々華さん傳來的訊息,沒有主旨。
  「……萌々華さん平常不會和我連絡才對啊?」我疑惑的打開訊息,掃視過螢幕上的幾行文字,「兼さん,準備出陣。」
  「怎麼了?」他輕皺起眉,沒有絲毫猶豫便起身。
  「有個審神者可能有點麻煩了。」
 
  趕到紗佳さん的本丸後,我不由自主倒抽一口氣。
  說是廢墟或許有點過頭,但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可以表現眼前的景象。
  「楓!」萌々華さん一看見我,馬上把我拉進紗佳さん的本丸,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帶到某個還算是完好的隔間。
  「萌々華……」
  渾身是血的紗佳さん躺在泛著藍光的結界中,虛弱無力的模樣讓我倒退了一步,旁邊有兩個似乎是政府派來的支援,臉上都圍著靈布。
  「這是怎麼回事……?」我僵硬的轉頭看向萌々華さん,她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過來的時候、就變成這樣了……紗佳身上受了傷、本丸也破破爛爛的。我就通知政府過來了……一個人待在這裡好可怕、楓,如果紗佳她就這樣──」
  看著她泫然欲泣的臉龐,我有點遲疑的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背,誰知道這一拍下去她居然抱著我大哭了起來,嚇得我差點後退一步。
  「這個本丸的狐之助呢?」我的呼吸有點顫抖,看見對面走廊急急忙忙跑過來的管狐,大概就是他。
  「萌々華大人!請您前來幫忙,這個本丸的刀劍男士目前均是中傷狀態,審神者負傷無法進行手入……您是?」
  「另一個本丸的審神者,我叫做楓。」我把口袋的手帕遞給萌々華さん,「其他本丸的審神者也能幫他們進行手入嗎?」
  「是的,只要有時空政府的許可及轉換結界即可。」狐之助說著,著急的模樣可見危急。
  「那我過去幫忙吧。萌々華さん在這裡照顧紗佳さん。紗佳さん會沒事的。」
  「咦……?」萌々華さん錯愕的看著我。
  我輕輕撫著萌々華さん的背,希望能安撫她著急的情緒,給了她一抹笑容、隨後便轉身跟著狐之助前往手入房。
  「主上,你還意外的很沉著嘛?」兼さん跟在我身後,語氣聽來有些意外。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沉著了?」我笑了幾聲,試圖紓解自己快要跳出喉間的忐忑,卻笑得破碎尷尬,「我嚇都嚇死了。」
  轉進手入房,說是全本丸的刀劍男士都在這,我卻只看到少少十二振,傷勢不一。
  「紗佳さん本來就只有這些刀而已嗎?」我一邊操作著手入儀器一邊問道。
  「是的,紗佳大人與您和大部分審神者不同。紗佳大人是時空政府挑選的審神者,從一開始到現在都維持著這樣的狀態。」狐之助回答著,在房中佈開了結界。
  時空政府挑選的審神者……這是什麼意思?這裡除了因為溯行軍襲擊而被轉移過來的審神者之外,還有本來就在時空政府的人嗎?
  我皺起眉,不是很能理解真正的狀況,不如說時空政府的內幕根本沒摸清過的我要怎麼搞清楚他們?
  「楓大人,準備結束。請您開始。」狐之助說道,比了下我面前尚未打開的圓形蓋子。
  這倒是每個本丸都一樣啊……一次手入那麼多刀,天知道電下去會多痛?
  我深吸一口氣,做足了心理準備,按下手入開始的按鈕。
  「唔呃!」
  像是突然被抽走身上的力量一樣,從指尖蔓延到整條手臂,不過一瞬間、按下按鈕的右手被電流麻痺,一時之間失去知覺。
  我甩了甩手,麻麻痛痛的感覺就和正坐久了一樣,只不過麻的是右手臂,起身的時候有些重心不穩,差點一頭撞上兼さん胸前的護甲。
  「沒事吧?」兼さん看了看我的臉色,似乎是沒什麼問題的樣子。
  「嗯,除了身體有點痠痛、手臂麻了之外,沒事。」
  「你、叫做楓沒錯吧?」
  突然被搭話,我有點驚嚇,緩緩轉過頭,假裝自己剛才嚇到跳起來都是假象。
  「是的。」我看向他,「你是近侍的膝丸さん吧。」
  「對。這次多謝你們了。」他看著自己漸漸痊癒的傷勢,「這種失態,可會影響兄者的聲譽啊……」
  我看了眼外頭,政府的人都在處理紗佳さん那邊的事,暫時應該不會過來。
  「如果可以,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難道你什麼都不知道就過來幫忙了嗎?」膝丸さん一臉不可置信。
  「對我知道這蠻蠢的──但畢竟紗佳さん對我不錯,而且……」我嘆了口氣,「有人希望我能幫助她,我要怎麼拒絕?」
  忍不住想著,自己能派上用場,思緒就顧不了那之後的事情了。明明自己不是英雄也不是超人,卻還是想伸出援手。
  「是嗎?你還真是個純粹的人啊。」膝丸さん笑了笑,開始說明這個本丸發生的事。
 
  確認紗佳さん身體沒事之後,我和萌々華さん離開她的本丸,在長街上走著。
  「那個、我能問個問題嗎?」我尷尬的打破沉默。
  「什麼問題?」萌々華さん頂著紅通通的雙眼,卻還是保持著高姿態的模樣。
  「萌々華さん為什麼會連絡我?這種時候安久さん應該會比我可靠得多才是。」
  「有、有什麼關係!妳不也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嗎?」她莫名其妙的紅了臉,哼了一聲,「妳倒是很有用處,我就稱讚妳一下好了。」
  嗚哇──高高在上的說法。
  神奇的是,萌々華さん這樣的感覺反倒讓我安心了不少,兩個小時前雙眼泛淚喊著我名字的時候我還以為要世界末日了。
  「謝謝。」我輕聲笑著,「能幫上忙我很高興。」
  不過也不怪她那麼慌張,要是我看到淺夜變成那副樣子大概也會嚇得說不出話,危急的時候有個「朋友」可以依靠會安心不少吧。
  「萌々華さん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發生這樣的事嗎?」我隨口問著。
  「……細節不清楚,只知道是和時間溯行軍的夜間襲擊有關。」她看起來有些懊惱,「紗佳說她第一次遇到那種狀況,完全沒有防備才會變成那樣。」
  「是這樣啊……」我突然想到當初我的本丸是不是也發生過那樣的狀況,毫無防備的被時間溯行軍攻擊。
  「好了,我要回去了。」萌々華さん雙手環胸,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張了張嘴又說不出話。
  我滿臉疑惑的看向她身後的大般若長光,他則是笑了笑,眼神示意我注意他家主上。
  她囁嚅了幾聲,才低低的開口:「……今天、謝謝妳。」
  「……!」我睜大了雙眼,接著勾起微笑,「不客氣,萌々華さ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3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201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抒發】三月九日... 後一篇:【創作】To 夢世界-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