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奔跑吧,悠哉社!(下)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3-11 15:02:14│巴幣:14│人氣:257
上篇請點我

5
  「什麼呀,你在啊?」

  隔天放學,我並未直奔操場,只想坐在悠哉社裡,像之前一樣望著天花板,什麼都不要想。沒想到才一打開門,就看到浩思已經在桌前和文件奮戰著。

  「要開始寫活動紀錄啊。」浩思無奈地抬起頭:「我才想問你咧,今天不用練習嗎?」

  「梁清雅請病假。」

  我冷冷地說完後,便扔下書包坐下:「有什麼好寫的嗎?不是沒活動?」

  「這你就不懂,報告的精髓就是沒有要當成有。」浩思一臉得意地胡說八道。

  「但是有時候,是有假裝成沒有。」

  出乎我意料,浩思苦笑了聲反問道:「怎麼啦?今天很嗆喔。」

  我壓根不想解釋。昨天跌倒後,我感覺大腿有異,抬頭一看,才發現被梁清雅雙腿不偏不倚夾在中間,而那裡,有著女性不該有的東西。

  梁清雅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

  我不知道自己昨天為何有那些反應,是感到震驚?排斥?還是覺得自己被背叛了?這幾天的辛勞和練習究竟算什麼?而我之後究竟要如何面對他?

  「浩思,我們幹嘛這麼拼命?」我趴在桌上,心倦地閉上雙眼:「悠哉社現在才三個人,又什麼都沒做,被解散本來就理所當然吧。」

  「你呀。」浩思擱下文件,拄著拐杖坐到我身旁:「該不會忘了我們為什麼創立悠哉社吧?」

  「為了有個用來耍廢的社辦?」

  「你今天果然很嗆。」浩思無奈地拍拍我的肩膀:「可以悠哉過生活是大部分人的夢想。但是因為煩惱、因為認同,很多人沒辦法過著隨心所欲的日子。」

  「幫助他們,讓他們一樣能享受悠哉的日常……

  我回想起創社前,浩思將申請書拿給我看的神情。儘管我忍不住邊笑邊吐槽他根本是在吹牛,心裡卻同時想著:要是真的能幫上人就太好了。

  ──明明那時是那麼想的。

  我明白的。最煩惱、最痛苦的人根本不是我。我只要面對他一個,但他要面對的是整個世界。被排斥、被背叛的人也不是我;他到底經歷了多少次像昨天那樣的事情?

  「唰!」「與樂,突然去哪裡?」見我神情嚴肅,突然站起身、背起書包,浩思掩不住著急地問。

  「去我真正該去的地方!」

  我頭也不回地關上門,在心裡嚎叫著:梁清雅,你等我!這次我們要一起跑向終點!

6

  「請兩人三腳比賽的參賽者十分鐘後到場地預備!」

  操場遠處傳來兩人三腳社社長用擴音器宣布的聲音。我環顧著四周,淨是兩兩一組的參賽者。如此臨時的活動能召集到這麼多人,那社長也挺有一套的吧?

  「喂,與樂。」浩思從身後叫住我,拄著拐杖的他在操場特別顯眼:「梁清雅呢?怎麼沒看到她?」

  「沒事,說換件衣服就來。」我順手指著後方的校舍。

  「那就好。」浩思伸出拳頭,我也同樣輕碰回應他。只見他苦笑著續道:「這種關鍵時刻我卻只能替你們加油──等等?」

  「怎麼了?」

  「這裡人這麼多,搞不好能挖角到新社員喔!」

  「你以為是社團博覽會嗎……」面對還嘻皮笑臉的他,我忍不住吐槽。豈料他很快收起笑臉,認真地拍了我的肩膀。

  「加油。」「當然。」

  哥兒們不須再多言。而他前腳剛離開,我的搭檔便一身運動服,怯怯地跑到我身旁。

  「會緊張嗎?」我故作輕鬆地問。

  「有、有一點。」清雅依舊沒改變打扮,一手握在胸前,低著頭。

  我索性半蹲,看著他的臉龐說道:「別擔心,照昨天練習的狀況一定沒問題。再悠哉一點,我們可是悠哉社耶!」

  「說、說的也是。」清雅擠出一絲微笑,讓我總算放下心。

  正當我要帶著他去跑道時,清雅突然又叫住我:「那個,劉與樂。」

  「怎麼啦,突然──

  清雅深吸了口氣,下定決心後說道:「以前,只要大家發現人家是男生,就說人家很噁心。老是被嘲笑、被惡作劇。」

  他望著天空,髮絲隨微風飄動,那景色美極了:「所以人家本來決定了,只要盡量不去跟大家互動,就不會被發現。」

  「你來邀請的時候,人家其實很開心。『原來也有人需要這樣的人家,一定要幫上忙!』人家這麼想道。」清雅緩緩地走向我:「那天人家本來以為又搞砸了,想說你一定也會像其他人討厭人家。沒想到你隔天竟然來找我,還說了那些話。」

  「其他人怎麼說你的打扮都沒關係,只要你喜歡就好!不管穿什麼衣服,梁清雅就是梁清雅!」

  那日一見到清雅,我一股腦兒地把所有話通通說出:「你有朋友!我也是、浩思也是,所以不要一個人煩惱,我們一起!」

  如同當時,清雅眼角微閃著光,揚起微笑:「劉與樂,能跟你一起跑兩人三腳,真的太好了。」

  「我一個人也跑不了呀!」我連忙瞥過頭,不去想我們此刻的表情。只好故作帥氣地轉過身,朝跑道走去:「還、還沒跑到終點咧,快走吧。」

  只是我仍不禁輕聲地說道:「謝謝你。」

  在起點線後,我像練習時一樣將我倆的腳綁在一起:「這樣可以嗎?」

  「再緊一點。」

  他的回答讓我倆都笑了。我知道這次一定沒問題,因為和他並肩站著,瞄準著相同的目標。

  「預備──」「砰!」

  槍聲響起,我們奔馳而出。不需要管其他賽道的選手,只要專注在彼此。我跟著他的節奏和步伐,他感受我的呼吸和心跳。這兩個禮拜發生的所有事情無論好壞,都將開花結果。

  ──終點就在前面了!

  7

  「唔,好悠哉啊。」

  我坐在悠哉社辦內,盡情在折疊椅上放鬆身軀。剛來的清雅見狀好奇地問道:「與樂,這是……

  「悠哉社的社團活動喔。」我隨手指著對面的位子:「一起來吧。」

  他只輕笑了聲,在我指著的地方坐下,感慨地說道:「沒想到離那場比賽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就是說。」

  時間快得讓人覺得虛幻,那時的比賽我們最後在二十幾組隊伍裡拿到第三名,已經夠讓我們驚訝了,畢竟前面的可是田徑社和足球社。更重要的是──

  「喔?來這麼早,虧我本來還想布置驚喜咧。」浩思腋下夾著一疊文件,兩手拿著飲料,微笑著走向我們。他的腳總算沒事了。

  在比賽隔天,清雅告訴我打算向浩思坦承自己是男生。雖說我事先向浩思通風報信以求保險,他並沒像我一樣嚇得逃走,但我相信即使沒有心理準備,他最多也只會吃驚一下,同樣會接受清雅。

  如今他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想到這不禁讓我既驕傲又欣慰。

  「社團評鑑的結果怎樣?我們……」清雅比我還要著急地問道。

  「嘻嘻,沒問題。」浩思將飲料擱在桌上:「當然是通過了才會請客,都是你們的功勞喔。」

  「竟然?沒被學務處挑毛病?」

  「這嘛──」浩思瞥了我一眼,又意味深長地盯著清雅,似乎是在思索怎麼解釋,最後索性微笑說道:「沒有,大家在社團裡開心最重要。」

  我直覺浩思一定也搞定了什麼,不禁暗笑了聲;但既然他沒說破,就別辜負他不想我們擔心的苦心吧。

  「那麼,今天──

  「不、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悠哉社嗎?」

  在浩思正想轉開飲料,宣布慶功之際,門口突然出現了一位看起來是一年級的學弟。面對意外的訪客,我們不禁愣了一下、相視而笑,默契十足地同聲道。

  「你好!歡迎光臨悠哉社!」

《奔跑吧,悠哉社》完

作者後記:

  本篇其實是由秋茶大在原創星球自行舉辦的第一屆秋茶盃參賽作品,當時的主題是「校園、搞笑、青春、運動、偽娘」。所以當時點進去的讀者應該都會有所心理準備,但在巴哈姆特這邊──各位讀者你們明白了嗎(欸)。
  由於當時參賽有五千字(軟)限制,現在各位看到的版本是原先設定砍了六成左右的產物。其中被砍得最嚴重的是社長浩思的戲份;但結果論來說,目前的成品也還算完整,顯見平常在下寫作可能是真的有些太囉嗦。
  當時會選用兩人三腳作為運動題材,其實是考慮兩人三腳是最直接關乎默契的運動之一;筆者想用練習的情況象徵與樂和清雅心靈的距離。其中筆者對於幾組對比最為滿意,像是一開始清雅因為還排斥他人,所以會嫌綁得緊;後來敞開心扉後,反倒希望兩人的距離再近一點。此外,一開始的練習中,與樂是要求清雅要跟上他的腳步,但最後比賽時,嘗試站在清雅立場思考的他了解兩人三腳應該是兩人傾聽彼此的節奏。另一方面,作者在用字上面也有小心機。指涉清雅時,一開始是「妳、她」,而清雅的身分被揭穿後,統一改用「你、他」,最明顯的莫過於與樂那句「妳…你不要靠近我!」
  其實寫著寫著,作者心中腳色們的形象也逐漸立體起來。行動派好人、心思細膩的劉與樂、看似吊兒郎當,實際上認真機靈的賴浩思,以及很萌很可愛(?)的梁清雅。這三人構成的悠哉社如果能有其他故事應該也會不錯吧?
  對!悠哉社系列會系列化喔!大抵是走日常青春推理的風格(那種硬派的犯罪就留給Math Server或其他系列吧...),下一篇的標題暫定為《彈奏吧,悠哉社》。全校知名的音樂少女突然造訪悠哉社,琴鍵的黑白間,她無論如何都希望在獨奏會前知曉的真實到底是什麼?在《奔跑吧,悠哉社》中被砍戲份(X)的社長賴浩思將會大活躍!但是說歸這麼說、大綱也有了,作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空寫
  總之先謝謝看到這邊的你,不曉得你還喜歡這部小品嗎?果然偶爾還是要寫些清新的故事來洗滌自己的心靈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3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作者的心靈很汙濁嗎w
胎死腹中的第二屆嗚嗚嗚...

03-11 15:06

伍德‧瓦懷特
我覺得寫犯罪、想詭計,再加上在作品中嘲諷社會讓我發現自己其實很汙濁啊www
第二屆等你登高一呼,我會響應的XD03-11 15:13
九方思想貓
\秋茶盃/ \秋茶盃/ \秋茶盃/

03-11 15:11

伍德‧瓦懷特
\第二屆/\第二屆/ (不要跟著瞎起鬨)03-11 15:14
該隱
被一個偽娘標籤徹底搗亂的秋茶盃((所以我說那個第二屆......?

03-11 15:36

伍德‧瓦懷特
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第二屆秋茶盃,但多聊聊作品本身嘛(撒嬌中)03-11 16: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很有趣啊ww
兩人三腳這段真的很有趣,兩人開花結果啊。(/////)(住手)

03-11 20:13

伍德‧瓦懷特
當初有讀者跟我說怎麼沒讓他們兩人在一起XDD
現在(應該)有續篇啦,各位可以期待啦(?)03-11 22:25
神櫻
要是如果學校也有悠哉社我一定參加[e1]

06-25 07:32

伍德‧瓦懷特
如果沒有的話就自己當創社社長吧,伍德精神上支持(?)06-25 0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奔跑吧,悠... 後一篇:Math Server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