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狼居之所

作者:小萌│2020-03-11 14:55:40│巴幣:6│人氣:332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識狼這種動物呢?狼是喜歡群居的社會性動物哦,一對父母、及其子女,有時也會收養未成年的小狼,毛茸茸又溫暖的狼可愛極了。
但是正如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咳咳,我意思是木桶難免有一節會比較短,總會有特別與眾不同的存在,像是......孤狼。
不管什麼原因,選擇脫離群體,決定單獨生存的就是孤狼......如同少女一樣,因為某些原因而離開村落,獨自生活。

離群之狼,居無定所,每一寸草每一寸木皆可成為床舖,少女無法再相信成年人,少女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到這邊頭都會疼得像是要裂開一樣,意識像是要斷線一樣......尤其是發動右眼能力的時候,一個不留神都會使自己意志遠去。
那給予自己丸子...不知名的天使,現在不知所在何處......無法理解,為何那名金髮的女孩會願意不厭其煩的催促自己?自己又是否應該盡力去回應對方的期待呢......但是少女非常恐懼,她害怕自己的努力最終也是被當作理所當然...不,努力的確是理所當然的,自己真正害怕的並非這點,而是久而久之這份"理所當然的努力"會讓自己變成工具,僅僅是為了使用者的目的而努力發揮作用的工具,她不喜歡這樣。
她很努力,不管是在她不知名的雪山...在她不知名的森林...在她不知名的火山......不管是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不管是不是陌生的地方,即使慵懶即使疲累她都願意努力揮出每一劍,也許少女的內心深處是覺得被當成工具也沒所謂的,被當成只會揮劍的機器也沒關係,但她僅僅是想要聽到那一句...那簡單就能說出...真誠的一句......「你很努力呢,辛苦了。」
直到那天在雪山,那股連天空都要倒塌下來一般,難言的壓力......冠以『天災』之名的...

不認真就會死,少女這樣告訴自己...一改懶散的樣子,少女全力以赴,在那移動且無盡的暴怒天災面前沒人可以從容。
「不知名的孩子,你願意借我力量嗎?」少女首次向陌生的人提出要求,工具提出的要求會有人答應嗎?並沒...不,孩子答應了,那自己就必須好好保護他,少女這樣思考著,將這顆名為守護的種子種在心底,以意志作為灌溉。

天雷降臨,少女竟然毫髮無傷。
惡雷,墜降...這次不會再有奇跡,但不知名的孩子也在自己身邊。
那顆名為守護的種子在此綻放,少女利用自己的力量將不知名的孩子拋開,那一瞬間時間好像停頓了一樣,頭沒有發疼...但回憶卻像跑馬燈一樣...像是向平靜的湖面丟入石頭,湖底的真實浮於湖面。

「該起床了,你今天要幫鄰居清理魔物吧?別賴床了,這是你要做的啊。」
「受傷了?自己包一包趕快去睡,明天還有要做的」
「很累想休息?誰管你啊,給我去。」
「才不管你怎麼想呢,你做得到就給我去做。」

但這次她跨越了這一切。

「我和這份"奇跡"都不是道具,是憑自己的意志想要拯救他人。」
不會再有無傷的奇跡,那就讓自己成為他人的奇跡吧。

「不知名的孩子,快逃。」
這是少女的選擇,不管輪迴多少次,給自己多少次重新選擇的機會,她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選擇相同的道路。
『將名為詛咒的"奇跡",以意志改變成真正的奇跡了呢。』少女微笑著。

孤狼害怕成群,居無定所,原因......也許是懼怕再次受傷,或是僅僅還沒遇上轉機吧?
少女難得的笑了笑,遇上轉機的孤狼,終究會找得到"狼居之所"吧?
"孤狼"邁出步伐走向那建築,看了看建築門前寫著的名字。

【亞爾諾餐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3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ca0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懶散少女是如... 後一篇:【星湧大地】強者之影—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雖然很想宣傳,但總覺得好像又有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