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PS4 國夫君世界 經典收藏版 白金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20-03-11 10:47:36│巴幣:20│人氣:3669
國夫君世界 經典收藏版
日文: くにおくん ザ・ワールド クラシックスコレクション
英文: Kunio Kun The World Classics Collection

白金NO.123
發售年: 2018年
系列作白金NO.1

100%獎盃數: 共55個
1白金
2金
6銀
46銅

[遊戲整體心得]
PS+送的數位版遊戲,裡面有18個很早期遊戲,初期點陣圖2D的年代,主要是國夫君的遊戲及雙截龍,國夫君是那年代電玩代表角色之一,雙截龍也是最經典的動作遊戲之一。那年代遊戲操作困難,關卡設計又很難,還好遊戲有提供任何時候可以紀錄的功能,否則要破關都是超級超級超級難,有些遊戲幾乎是不可能,有了SL大法才能順利破關與達成獎盃條件,還有密碼,骨董遊戲都會有作弊密碼,有這些幫助才能順利拿獎盃,沒有耐心建議不要下載來玩,因為這款就是SL大法差不多每個動作,還好遊戲都不長,最後有1個遊戲的日版及美版須要連發手把才能順利解獎盃,這遊戲白金難度不低,不過小時候沒破關,有些也沒玩過,這次回味破關解獎盃要素,也是補足兒時回憶。

18個遊戲如下,有幾個遊戲其實是同一遊戲的日版和美版,每個遊戲有3個獎盃:
熱血硬派國雄君
熱血高校躲避球部
下町熱血物語
熱血高校躲避球部足球篇
熱血行進曲前進大運動會
下町特別篇國雄君的時代劇全員集合!
去吧!熱血曲棍球部
熱血新紀錄!遙遠的金牌
熱血格鬥傳說
國雄君的熱血足球聯盟
熱血街頭籃球
Renegade
Super Dodge Ball
River City Ransom
Crash 'n the Boys Street Challenge
Double Dragon
Double Dragon II
Double Dragon III

100%獎盃難度評價: 6.5/10 中等
= [1]╳25% + [2]╳25% + [3]╳50%
= 8╳25% + 8╳25% + 5╳50%
= 2.0 + 2.0 + 2.5
= 6.5

[1]操作技術難度: 8/10 困難
[2]關卡設計難度 8/10 困難
[3]花費時間難度: 5/10 中等
[註]
(1)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2)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0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0小時以上

[註1]看自己喜好,選擇遊戲開始,我個人偏好動作,所以先從記憶比較深刻的動作遊戲開始,運動類如躲避球小時候比較少玩,所以留在後面,玩之前最好先看操作指南,了解一下按鈕。

DOUBLE DRAGON(單打模式)
→ DOUBLE DRAGON Ⅱ(單打模式)
→ DOUBLE DRAGON Ⅲ(單打模式)
→ 熱血硬派國夫君(單打模式)
→ 下町熱血物語(單打模式)
→ 下町特別篇國夫君的時代劇全員集合!(單打模式)
→ 熱血格鬥傳說(單打模式)
→ Renegade(單打模式)
→ River City Ransom(單打模式)
→ 熱血高校躲避球部(單打模式)
→ Super Dodge Ball(單打模式)
→ 熱血高校躲避球部足球篇(單打模式)
→ 國夫君的熱血足球聯盟(單打模式)
→ 熱血街頭籃球(單打模式)
→ 熱血行進曲前進大運動會(單打模式)
→ 去吧!熱血曲棍球部(單打模式)
→ 熱血新紀錄!遙遠的金牌(單打模式)
→ Crash 'n the Boys Street Challenge(單打模式)

一、DOUBLE DRAGON(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NES 1987年
打敵人會有分數,分數達一定程度會增加紅心,紅心決定可使用招式,注意這遊戲有時間限制,不能打太慢,打得好就紀錄,SL大法,只要死去,那個戰鬥就重頭開始,不如SL大法。
1.雙龍的開始: MISSION 1過關 [銅1]
2.意外的結局: MODE A過關 [銅2]
選MODE A,前2關簡單且一本道。第3關開始有點難度,多用SL大法,看到破牆的2個大塊頭,大塊頭我是用連續R1飛踢,他蹲下,再用一次一樣會中,跟他用硬打打不贏,不要往前走,進大塊頭跑出來的山洞,否則會一直循環第3關,進去後,躲掉下來的尖石,往右跳上移動石,進門,之後一直往右,最後綠色大塊頭,用連續R1飛踢,死了,又跑出一隻,一樣打法,進洞繼續往下走,進最下面的洞完成第3關。第4關一直往前,在這邊6紅心學會反向壓拳頭(霸王尖),這就是主力招式,傷害高打雜兵及大塊頭不錯用,SL大法到最後一個門,消滅第一波,機槍老大用普通打法踢他,踢中就存檔,霸王尖他會躲還會吃子彈,最後BOSS影子,到這邊SL大法沒死,所以死了也沒關係,重打HP滿,用普通打法一直壓腿踢就好,破關MODE A。

3.對決冠軍: 在MODE B的CPU戰裡,戰勝所有的角色(不可重設) [銅3]
選MODE B,注意操作,要壓方塊選擇模式,再壓三角進入遊戲,之後才可以選擇角色,這獎盃條件我解讀是不能離開這模式,也就是中途換到模式A,還有我感覺不能輸,所以第一個贏之後,用SL大法紀錄,如果失敗選擇紀錄是比較安全的打法。打法使用上下錯行來進行攻擊,共6個角色,都是打自己的影子,女LINDA最簡單,我方HP還比較高,ABOBO及WILL簡單只是HP多,錯行只要上下約一半移動距離,ROWPER,CHIN及BILLY,這3個最後上下移動到最頂或最底才攻擊,如果只移動一半常常會被敵人先攻擊到,尤其BILLY,他應該是裡面最難的,腿攻擊距離短。

二、DOUBLE DRAGON Ⅱ(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NES 1989年
操作不太一樣,有分前後對應按鈕,剛開始玩不太適應,使用錯行攻擊,普通打法就好,一樣SL大法。
4.復仇中: PRACTICE過關  [銅4]
選PRACTICE難度,滿容易的練習模式,打到直升機內部,最後2隻長髮大塊頭,打完就跳盃。

5.都到這裡了: WARRIOR過關  [銅5]
選WARRIOR難度,難在後面的跳來跳去,敵人比較無法掌握是忍者,SL大法只要有比較好的進度,最後BOSS影子反而不難。

6.復仇與奇蹟: SUPREME MASTER過關 [銅6]
選SUPREME MASTER難度,選2P PLAY B,然後打倒開始的小雜兵,再打2P打死,會變成x7條命,注意被打倒時起身就連壓往前方向,會出大上勾拳,滿有用,尤其打大塊頭,他如果接近會被打中,其他雜魚我都是用前方向連拳,這難度最終打完影子後會有真正BOSS,所以前面儘量不要死,我打到最後關卡那個區域,死1條命,還有6條,打忍者死一條,忍者就是跟他拚空中迴旋踢,一直跳踢用,用普通招式是打不贏的,之後影子不難,我死一條命,這邊分數到還會加1條命,所以打最終BOSS時我還有5條命,最後BOSS用近距離連拳打,被打倒起身上勾拳,我死一命,下一命就打倒了,還剩3條命,所以不難。

三、DOUBLE DRAGON Ⅲ(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NES 1991年
操作主打就是踢一腳,敵人抱肚子,過去用膝擊或拳打,錯行打法仍存在,但時機要算準,一直踢不行,這遊戲就一條命,死了就結束,但可以換夥伴,有個4英雄不死獎盃,所以要全程用SL大法。

7.和你一起奔向世界: MISSION 1過關  [銅7]
第1關boss黑衣大塊頭,就是用錯行上下移動,連踢2下,打倒他。

8.為世上所有不幸的小孩: 所有MISSION過關  [銅8]
9.世界最強4人: 無人戰死並在所有MISSION過關  [銅9]
第2關boss功夫CHIN,錯行有點難度,也會被打中,發現飛踢必踢中他,就拉距離飛踢他,他倒地往回走再飛踢,他會一直中招,直到打倒,打倒後加入。第3關BOSS忍者YAGYU,用錯行連拳連打,通常會把他從空中打下,打倒他後加入。第4關BOSS金髮大塊頭,用錯行,但注意只能在比他低的下方,接近底部使用會打中他,上方很容易被他先打中,SL大法到打倒他。第5關,遇到3隻木乃伊,我是用功夫CHIN的飛踢,踢倒他,往回走再飛踢,直到打倒,BOSS埃及豔后,我是用忍者YAGYU錯行打法,他的刀滿快,就SL大法,躲好她的攻擊,尤其消失變火焰蛇那招,她HP滿高,直到打倒她,2個獎盃跳出。

四、熱血硬派國夫君(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87年
操作攻擊有點類似上面『雙截龍II』,攻擊是分前後對應按鈕,使用R1飛踢,踢中敵人之後,敵人暈時用同方向膝擊,膝擊最多4下,如果沒敵人可以3下之後在接反方向按鈕摔,這是最大傷害,敵人背後靠近最好直接摔,摔到也有傷害,上面只限打小兵,BOSS等級只能連續R1,因為BOSS不讓你抓,如果遇到大太妹,最好用衝刺揮拳,前前加上那個方向的對應的前方按鈕,打中後往後拉距離,起身在用,這樣可揮到死,也可用距離稍遠,3連飛踢,但注意太近會被她抓,最好往下離開,總之一樣SL大法。

10.摧毀一切: 獲得只有在特殊條件中才會出現的P [銅10]
我在stage 3拿到,打太妹,上方可以看到有P字閃爍,過去跳踢拿到,效果是一擊打飛敵人。

11.正義的浪子: LEVEL-1過關  [銅11]
每個戰鬥必須在2分鐘內打倒所有敵人,共4關,前面3關沒難度,第4關開始進錯的門會一直循環重打,而且可能遇到2個大太妹的房間,所以正確要到最後BOSS,一開始打完所有敵人,接下來照(1)右門(2)左門(3)左門(4)中門(5)右門,依序進門,最後BOSS是一個拿槍的黑道老大,一槍就死,打法就是錯行用R1飛踢,連踢2下倒地,馬上離開紀錄,就SL大法,飛踢踢倒,如只剩1滴血,就可以按下騎上去直接打倒。

12.不要小看我: LEVEL-2過關  [銅12]
壓方塊到選擇1P或2P畫面,這時壓1次圈圈,就會變成level-2,這難度高很多,前面3關比level-1難一點,但還是容易,第4關滿難,一開始打完所有敵人,接下來照(1)右門(2)右門(3)右門(4)左門(5)左門(6)右門,依序進門,第2個門有3個流氓,飛踢2次打,第3個門有3個大太妹,SL大法,飛踢3下或衝刺揮拳,打中就紀錄,第4個門有4個大太妹,衝刺揮拳打快,只有2分鐘,第4個門有3個流氓,飛踢2下打法,第5個門簡單,第6個門一樣拿槍的黑道老大BOSS,但有2隻,一樣錯行2飛踢加上SL大法紀錄。這遊戲最高難度是level-3,更多隻更難要在2分鐘內完成,還好沒有這獎盃條件。可以參考下面原遊戲高手破關影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175421/

五、下町熱血物語(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89年
操作就是連打,拿武器連打很重要,這遊戲小時候根本看不懂日文,不知道怎樣走與過關,不像普通一本道的過關方式,重複進出敵人會重生,打倒敵人掉錢,可以去商店買東西,所以建議參考下面原遊戲高手破關影片,才知道流程與走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1753157/

[註2]因為有2個獎盃都是普通難度,所以一起解,遊戲畫面上面直的選項是對白速度,下面橫的選項是選擇難度,預設在中間普通難度。
13.不起的熱血硬漢: 普通難度過關 [銅13]
14.大丈夫氣概: 不使用秘笈與角色存檔並在不學任何必殺技的情況下將普通難度通關 [金1]
條件是不使用原遊戲所提供的紀錄功能及密碼,不是指這合輯的SL大法,所以一樣用SL大法,從頭到尾拿鐵鏈打敵人,上面影片是快速通關,讓我們知道流程,回味遊戲實際玩,還是一個個打比較有趣,壓三角有選單,上下二排,第1個是使用道具或技能,第2個是密碼,第3個是遊戲難度,第4個是角色數值,第5個是存檔,不要使用這個選項。照上面影片,建議每個場景都打完敵人賺錢,後面要買東西,劇情到過了隧道,來到商店街,最右邊的商店,有5個100元,選第3個武器(ぶき),一次可買8個,這個是加1點武器屬性,注意属性上限是63,我有差不多1.5萬,把武器點滿63,壓三角選第二排第四個選項可以看見自己的能力,基本是15點,所以要48點買8個6次,到中間商店買倒數2個600元其中一的增加HP上限,HP上限是127,在能力畫面第一排最下面看到127數字,上面是現在的血量,如下圖,武器能力增強後打小兵只要1下就死了,後面BOSS都簡單。再來照影片都用跑過場,不打小兵了,進工廠大跳耀那邊,要助跑一段距離,成功就馬上存檔,到學校後,最經典是打年輕時的雙截龍入下圖,音樂也會變雙截龍音樂,那空中迴旋踢太經典,最後照影片流程到屋頂打倒最終BOSS,拿到2個獎盃。


15.罪惡的下場: 困難難度過關 [銅14]
調難度到最右邊困難,重新開始遊戲,到可操作國夫時,壓三角進選單,選第二個輸入密碼りりりりり りりりへいいつ ろのるいあ,游標到最右下角,2P阿力隨便壓同一個,一樣到最右下角結束,全屬性都滿,而且錢都是999999,所以不用打小兵一直跑,到最右邊商店街買3個項目的馬赫拳、馬赫踢及翻滾(壓)技能,然後壓三角選單,第一個項可以裝備所有剛買3個,左邊會有紅心,不過其實還是拿鐵鏈比較好用,但裝備起來萬一被打掉武器還有馬赫拳腳,錢很多可以去商店買補HP道具,所以中間快速通關,照上面影片流程,到過了遂道及工廠,之後的商店街第一個商店進入,買第3個6000元的馬赫武器,後面就更簡單,照影片流程破關拿獎盃。

六、下町特別篇國夫君的時代劇全員集合!(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1年
操作和『熱血物語』差不多,算是續作,R1跳躍勾拳可以打倒敵人,基本上還是拿武器連打比較好用。

[註3]為了一次拿到3個獎盃,直接玩困難難度。
16.恭喜、恭喜!: 遊戲過關 [銅15]
17.和阿琴一起…: 到達真結局 [銅16]
18.摧毀性實力擁有者: 不使用金龜子角色和賭場來完成困難難度關卡 [金2]
條件是不能使用密碼及賭場,上面獎盃條件講的賭場不能用,遊戲一開始到可以操作,壓三角進選單,選第二排第三個選項,第一個是難度,往右一個是困難,選這個難度,然後第一行第三個進去,這個是調成長的選項,我用武器80%(ぶき),氣力10%(きりょく)及耐揍10%(うたれつよさ),如果武器達127最高,就換到其他屬性。
練等級,殺10個敵人升一個等級,注意死亡金錢減半,所以要SL大法,目標先賺錢買3000元的地圖移動(まっぷのかーそる),照下面影片往右走到第一個有敵人畫面,去藥店買30文的回復HP道具,沒HP時可以使用,我在武器87時自己學到馬赫武器,重複進出區域,清完時會出現BOSS,不打離開,這樣敵人才能重生,一直打到賺3000元,很花時間,再來去肥前(ひぜん)的謎の店LV75,到四方的平台往一直下會到一個看不見的平台,然後一直往右就會進入,位置圖如下:
http://sollkanon.com/game/zidaigeki/shop_tool.html#st_nazo
買了地圖移動(まっぷのかーそる),之後就可以任意在地圖上移動,找有敵人打就對了,一直打敵人,發現有2000文了,去買属性升级2倍(UPが2ばい)技能,位置在陸中(りくちゅう)的謎の店LV39,在瀑布旁,參考上面位置圖連結,地圖上淺藍色是練等用,其他顏色才是劇情,反正就一直打,直到出現黃橘色,最後BOSS是2個,有一個會用超能力,但很容易,只要有CPU牽制1個,先消滅1個,剩下就容易,千萬別單打,是很難贏的我試過,打倒之後地圖不會再有敵人,回到「駿河」(するが),進入中間房子有文字的門,進入後開始結局,注意後面會有個選擇,那是問國政是否要跟琴在一起,一定要選否,這樣才是真結局。
參考下面的攻略:
http://sollkanon.com/game/zidaigeki/base.html
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0189917/

七、熱血格鬥傳說(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2年
2人格鬥遊戲,因為是日文看不懂,參考下面的中文版本,了解意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bFI_hPq7o

[註4]為了一次拿到3個獎盃,注意除生日照下面獎盃所說外,要讓國夫為2P的CPU。
19.格鬥冠軍: 遊戲過關 [銅17]
20.不用必殺技獲勝: 使用11月28日出生的角色通關  [銅18]
21.和國夫在團戰獲勝: 到達真結局[銀1]
一開始選第一個選項製作,名字輸入けつえも,再來輸入11月28日,血型隨便,再來都選第一個選項,再來出現選2P角色,選格鬪家第1個就是國夫,這關係真結局,共16關,SL大法,每贏一關紀錄,第7關死不少次,約10次,最後虎面具約5次,其他大都在1-3次,就是連按,前前膝擊,感覺完全亂打,然後一點運氣,破關後等到結局全看完,3個獎盃才會一一跳出。

八、Renegade(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NES 1987年
『熱血硬派國夫君』的美版,但角色造型有改變為美式風格,名字叫MR. K,包括敵人造型也改變,和日本學生流氓不一樣,地圖背景一樣,操作一樣。

22.賽場邊緣攻防戰: 在MISSION1和MISSION2中無失誤的將合計19人推落場外 [銅19]
很容易,R1跳踢後摔或2次跳踢踢下去,掉下去都算,第一關BOSS的HP在2條時可以摔,再來第二關在機車出現前拳摔到水裡,獎盃直接跳出。

23.組織消滅: LEVEL-1過關 [銅20]
和日版『熱血硬派國夫君』一樣,第4關(1)右門(2)左門(3)左門(4)中門(5)右門,依序進門。

24.極惡組織消滅: LEVEL-2過關 [銅21]
和日版『熱血硬派國夫君』一樣,照(1)右門(2)右門(3)右門(4)左門(5)左門(6)右門,依序進門。

九、River City Ransom(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NES 1989年
『下町熱血物語』的美版,但角色造型改衣服及顏色,名字叫Alex and Ryan,包括敵人造型也改變,和日本學生流氓不一樣,地圖與劇情一樣。

[註5]這次沒難度獎盃,難度選novice。
25.征服所有菜色: 不使用秘笈吃遍Sushi Bar的所有菜單(不可重設) [銅22]
不能用密碼,照『下町熱血物語』流程玩,打幾個小BOSS,然後刷到有115元,Susgi Bar在第一個街,先紀錄,進去把所有菜單買完,獎盃跳出後回到之前紀錄,後面還要用到這錢,離開店面再吃都算,只要吃完所有項目。

[註6]第一個街最右邊商店先買Acro Circus,這只有這店有,工廠之後的街第一個商店進入,買第3個57.5元的Grand Slam,記得裝備技能,然後繼續走到澡堂前的2個BOSS,這邊可以重複刷,一個3.5元,2個7元,目標是520元。
26.商店裡的瘋狂血拼: 不使用秘笈並買過Merlin's Mystery Shop的所有商品(不可重設) [銅23]
隧道中間上方有個隱藏商店可以進去,總共要520元,買完獎盃跳出,回到之前未買紀錄。

27.學完所有必殺技: 不使用秘笈學成所有必殺技(不可重設)  [銅24]
共6個,Stone Hands26.95元、Dragon Feet26.95元、Acro Circus26.95元、Fatal Steps37.5、Grand Slam57.50、Javelin Man78.25。Stone Hands、Dragon Feet是基本每條街,剩下的每條街賣一個,所以從上面隧道離開之後,逐一買完6個並使用。

十、熱血高校躲避球部(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88年
基本上就是到場地最邊邊,跑步R1壓╳,看有沒有擊中,國夫跑4步出現必殺技很好用,也有6步,一樣SL大法打中紀錄。

28.躲避球部獲勝: 客場比賽普通難度過關 [銅25]
開始畫面,中間選項就是普通難度,共9關,第8關美國隊,HP高防禦強,打滿久,SL大法,打中存檔,最後隱藏第9關是影子,和我方一樣的球隊,出現條件是我方主力都未死,但防禦力及HP沒那麼高,感覺比美國隊簡單。

29.最強躲避球部: 客場比賽困難難度過關 [銅26]
開始畫面,往右選項就是困難難度,這難度敵人很會接球,SL大法用很兇,我建議發現敵人一直接到球,換位置,如果原本在上方,就往下方,不同角度會打中,我覺得國夫(くにお)的不跳4步必殺技很好用,可以一次攻擊複數敵人,也滿容易擊中敵人,最後美國隊可以故意死一隻主力,就不用打影子,一樣算破關,我自己這就是這樣拿到獎盃。

30.俱樂部活動大師: 在社團活動困難難度裡,以1P PLAY模式使用幸治在10分鐘內取勝 [銅27]
選從上往下第3個模式就是社團模式,共6個人,然後再按右選困難難度,選左列從上往下第2個人物就是幸治(こうじ),解法就是躲旁邊,讓5個人先互鬥,有死人就紀錄,死到只剩死1人存檔,開始1對1,敵人會躲與自己同一線,會往上會往下跑,所以跑要往斜上或斜下跑到同一線,然後跳起來必殺技,沒中就讀紀錄,中了就存檔,直到打贏。

十一、Super Dodge Ball(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NES 1989年
上面『熱血高校躲避球部』的美版,和日版造型不同,變成sam為主角,衝刺必殺技比較容易使出。

31.狀況極佳的躲避球隊:在普通難度裡,限15分鐘之內闖關到謎之軍團 [銅28]
難度預設的normal,我方有sam為主力即可,4步必殺技,包括影子隊伍9關15分內,每球打中都要SL大法,印度隊SWAMI 、肯尼亞TAHA有很高防禦,在選隊員那裏,選YES,用SL大法把上面那些人換到外場,這樣會好打很多,因為衝刺必殺技比較容易使出,所以這獎盃不難。

32.最強STEVE: 在單人遊戲模式下,使用STEVE在困難難度的BEAN BALL賽中,4分鐘內取勝 [銅29]
這和上面日版獎盃方式不同,要主動殺敵,否則來不及,要每球打中或接到球都SL大法,用跑4步必殺技,把其他5人解決,不難就是要耐心SL。

33.實力超強的躲避球隊: 在困難難度裡,限25分鐘之內闖關到謎之軍團 [銅30]
一樣和上面普通難度作法一樣,打中或接到球都紀錄,印度隊SWAMI,主力用必殺技打中才損1滴血,很花時間 ,所以耐心用SL大法讓他不要成主力比較快,還有肯尼亞TAHA,一樣耐心用SL大法讓他不要成主力比較快,25分足夠。

十二、熱血高校躲避球部足球篇(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0年
完全沒玩過,很難操作,看下面的解說:
http://roger6.blogspot.com/2011/11/fc_21.html

34.最強的足球隊: 淘汰賽模式過關 [銅31]
35.會踢足球的躲避球部: 淘汰賽模式初期隊員,在四滿忠裡獲勝 [銅32]
一開始密碼輸入1128,可直接到第12場最後一關,繼續按鈕不要變動位置配置,到有4個框框都是日文,照上面連結的翻譯,我是用左上パスでつなぐ、 左下たまにやる、右下がんがんタックル、右上しない,玩法就是SL大法,想辦法先拿1分,對方0分,之後就是SL大法拖時間,儘量能鏟球,阻擋對方,拖時間就是紀錄對方失誤,繼續玩,對方得分就重回紀錄,這樣保持上下半場都是1-0,一個關2個獎盃同時跳出,很難玩的遊戲,很亂數,場地又很大,位置很難控制。

36.完全征服忍者足球: 在淘汰賽模式中完封獲勝服部學園 [銀2]
一開始密碼輸入0223,直接打第11場,配置跟上面一樣, 一樣SL大法,直到得1分,之後也跟之前一樣,但注意多紀錄不同欄位,因為有些結果很難改變,要回到更早結果,儘量能鏟球,阻擋對方,然後我是莫名其妙拿到第2分,很遠就射門進球,2-0下,我就SL大法拖時間,運氣很好如果球剛好掉到場上石頭位置,那你就過關了,因為電腦只會來回跳,不會去搶,我方就會一直跌倒,我就是這樣放下手把等時間自己跑完獲勝,運氣不錯。

十三、國夫君的熱血足球聯盟(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3年
完全沒玩過,是上面『熱血高校躲避球部足球篇』的續作,看下面的解說:
http://roger6.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28.html

37.美沙子好感動!: 普通難度過關 [銅33]
38.絕頂的足球員: 在TECHNOS JAPAN CUP賽事中,以完封勝獲勝 [銅34]
要同時拿2個獎盃,注意不能讓對手得任何一分。一開始密碼輸入8DD DD8 4C7A,難度不動預設在普通,一堆日文看不懂,看上面連結翻譯,直接到世界杯,開場可以壓三角暫停,然後輸入○○○╳○○○╳○○○○○○...持續連壓○,會聽到一個聲音表示成功,畫面中間時間上面出現日文OK,不是很清楚強化的地方,感覺我方能力會變強,尤其守門員,每場都要用一次,這遊戲不熟練,要得分很難,我的狀況是SL大法到雙方都沒得分,進入PK,6個球員1對1這邊就容易,只要讓我方1人得分,上下移動製造對方錯行,直接射門滿高機會會進,只要擋住對方的球,不讓得分,也不難,失敗就SL,直到最後贏這場,世界杯要打4場,我前2場得不到分0-0,用PK獲勝,第3場進了1分1-0過關,搶球很重要就是鏟腳狂用,最後一場對義大利,在這邊我才找到一個比較可能得分的方式,一開始我方傳球,傳給我方小辮子,馬上在傳回國夫,這時候順利拿到球就紀錄,然後跑,躲對方球員到對方門前,只要成功就紀錄,在這邊用SL大法,利用錯行方式,就是先往前接近守門員,再突然往上再壓╳射門,這樣比較容易進球,SL直到成功進球,剩下可以就是拖時間SL大法到最後1-0,但越來越熟悉玩法之後,我最後是4-0破關,2個獎盃同時拿到。

39.世界第一足球隊: 困難難度過關[銅35]
往右選困難難度,一樣密碼輸入8DD DD8 4C7A,難度不動預設在普通,直接到世界杯,一樣每場開場可以壓三角暫停,然後輸入○○○╳○○○╳○○○○○○,一樣4場過關,這難度敵人強很多,必殺射門我方守門員也擋不住,我發現一個拖時間的方式,在我方拿到球,且在我方守門員球區內,在那邊上下移動,躲敵人攻擊,被打倒,守門員通常會先過來拿球,除非他也被擊倒,這邊一樣SL大法,比在場中跑來的安全,因為很容易被得分,然後我還遇到一個BUG,就是敵球員一直在我的主控角色背後攻擊空氣,我剛好在他前方,電腦就自己演武如下圖,我就放著到勝場,後來發現這是可以操控,就是讓敵方過來攻擊時往下躲避,在回到與他同一線,這狀況我第2場就可以再次出現,但第3場及最後一場打義大利隊用這方式沒成功,因為敵人攻擊太過猛烈,這遊戲真的超級無聊。

十四、熱血街頭籃球(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3年
完全沒玩過,操作感覺類似『熱血高校躲避球部』,看下面的解說: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06100&sn=944

40.壓倒性得分差距: 在劇情模式單人遊戲中,以40分以上差距贏過佛羅里達 [銀3]
41.也會打籃球: 劇情模式過關[銅36]
要拿2個獎盃,必須贏40分差距以上,選第3個選項,密碼輸入FE3F02,可直接到最後一關,到右下第4個選項,可以裝備道具,我發現裝備住鞋子まぼろしのくつ,能力會變成全5格,打法很亂數,我基本上負責攻擊2個老禿頭,讓CPU投籃,SL大法把分數拉開至少40分,我最終是104-32分,注意要看結局才會跳普通難度獎盃。

42.低調的賭神: 以單人遊戲在拉斯維加斯賽場中,在一局的老虎機裡中獎3次(不含炸彈)[銅37]
選第3個選項,密碼輸入BE5FE0,直接打拉斯維加斯,這獎盃條件是使出必殺技3灌籃,下面的老虎機出現三個同樣圖樣,運氣獎盃,所以主控角色在中場拿到球,馬上記錄,然後4步跳出必殺,看準背景的位置,出現率會提高,像我就是跑到後面背景的第2台小老虎機壓跳剛好4步,依自己的位置做調整,我約SL大法20次左右,出現三個星星,獎盃馬上跳出,這遊戲我也是覺得很亂數與無聊。

十五熱血行進曲前進大運動會(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0年
完全沒玩過,操作看下面的解說: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24158

[註7]要一次拿3個獎盃,選體力140的壹條(いちじょう)來玩,全部4個項目都要一名。
43.運動會獲勝: 在單人遊戲中獲勝 [銅38]
44.熱血隊的潛力: 在單人遊戲中由熱血隊獲勝 [銅39]
45.壹條的真格之力: 在單人遊戲模式下,使用壹條在所有賽事中以第1名取勝 [銀4]
這獎盃有難度,開始遊戲直接壓三角到下個畫面,到選角色畫面,選最弱的壹條(いちじょう),他跑很慢,但跳耀能力還可以,用跳的來超越對手,注意獎盃條件是每個賽事的每個環節都要儘量第一名,如越野賽裡面是由幾個環節組成,一個畫面從左到最右算一個環節,先進到最右就是那個環節的第一名,螢幕下面會顯示名次,名次不同點數不同。共4個賽事,開始前第一個選項是跑幾次,第1及第2賽事至少2次,可以調整,第3及第4賽事要3次,這邊維持預設不動,時間每關不太一樣,最終跑完會加總分數,得出名次,注意前面跑很差,不是最終先到達終點就是第一名,沒那麼容易,而且體力是繼承下去的,所以體力數值會越來越低,中間要補血,以下分別過關心得:
(1)越野賽
時間9分鐘,要跑2次,第1次鳴槍之後一開始跑,用跳的進泥地,在連續跳,是第一進下個畫面就紀錄,後面2-3個環節很難第1,但至少第二,如果有啞鈴就撿起來,之後不要掉這武器,再來幾個環節可以拿到第一到最後,尤其水中最簡單,SL大法。這賽事會一直繼承之前的體力與武器,第2次跑基本上我所有環節都是第一,用武器打從後面跑上來的選手,最終結算分數我是910點,第一名,第二名320點,落差很大如下圖,表示其實並不需要像我跑的那麼多第一,不過我是為了安全起見,如果沒好名次就不會進到下一關,會一直重複,但獎盃條件,必須第一。

(2)障礙賽
原設定時間1:00,調到滿9:55,要跑2次,一開始第一個畫面很難第一個進入,不過沒關係,重點在第二個畫面,其他3人衝向樓梯,想辦法攻擊讓先爬上去的掉下來,我的方式是等他們3個爬樓梯中,跳躍攻擊把3個人都打下來,當然這要算距離與時間,只能SL大法一直試,成功馬上爬樓梯,這裡馬上紀錄,然後之後順利把3個人都不讓跳到左方的彈簧平台,中間只要站立成功在樓梯上用啞鈴猛敲,就馬上紀錄,之後SL大法,一直到3個人都失格,如下圖:

就一個人輕鬆到第一次終點。第二次開始,一樣想辦法在上圖一樣位置把3個人打成失格,如果體力低,注意須用SL大法,會出現補血瓶增加體力,我是在電梯那關上面台階出現,最後一個畫面也自然出現1個,吃了體力會變成255,到達終點,我是2195點,如下圖:

(3)趣味賽
要打3次,看畫面的左上方及右上方各有一個白色方形,壹條和左邊出現穿藍褲子的是一隊,讓藍褲子隊友上去打汽球,控制壹條就拿武器把敵人打下來及攻擊想上去的敵隊,不過隊友滿爭氣會把爬上去的敵隊打下來,反正最後打破,左上方白色方形會變黃色,表示我方隊伍獲勝,完成3次,相對前面2項跑的賽事簡單。

(4)格鬥賽
一樣要打3次,往平台邊緣走,控制壹條就拿武器打敵人,往邊緣移動,把敵人打下平台,算是簡單,前面2項跑的賽事才是難關,終於拿到獎盃,算是比較難的一個獎盃。

十六、去吧!熱血曲棍球部(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2年
完全沒玩過,操作感覺類似『熱血高校躲避球部足球篇』,但速度加快,看下面的解說: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100&snA=296

46.曲棍球部完全稱霸: 劇情模式擊退飛山3次,完封勝大雪山高校曲棍球部 [銀5]
47.曲棍球奪冠: 劇情模式過關 [銅40]
遊戲開始密碼輸入9250,會直接打最後一關,先適應操作,就是搶球,很類似足球玩法,慢慢就會熟悉,主要就是打敵人及守門員防禦住進球,當然SL大法是必須。要一次拿這2個獎盃條件是要讓敵方隊長飛山(だいせつざん),每次開球和國夫面對面,頭盔下有一點黑色頭髮遮住左眼,且HP相較其他隊員比較低一些,所謂退場就是我方用攻擊打到對方暴走,我是用圈圈揮棒有機會就一直打飛山,倒地也打,你會看到他生氣睜大眼的樣子,然後被他打就算犯規,被判出場,總共要3次,成功就紀錄,另一個條件是完封,就是不能讓對方得分,維持0分。要拿這獎盃建議一開始選棒球隊服裝,就是編號3,這服裝好處是守門員可以瞄準必殺技用圈圈反擊,當然時機要抓對,而且可以很容易得分,讓這場賽完封變容易許多,總共3場,所以從一開始就先做飛山退場條件,有機會就用守門員必殺技反擊得分,我第一場就讓飛山退場2次,第2場1次,第3場也1次,最後結束是11-0,2個獎盃先後跳出。

48.會打冰上曲棍球的躲避球部: 劇情模式以躲避球部過關 [銅41]
密碼輸入4728,會出現隱藏服裝躲避球,要打9場一直到『大雪山高校曲棍球社』破關,滿花時間,每賽事要打3場。得分我是一開始搶到球,直接往前加速衝去對方守門員,直接撞進球得分,馬上紀錄,再來拿到球就往對方的守門區後面,這時敵人追上來從上方下來或下方上來,算距離與時間先往右方往下走,注意敵人攻擊過來要打到時,往左方閃,敵人會剛好變成背對背,會變成反方向一直走動的狀態而不攻擊,這就是類似上面的足球遊戲的背對背方式,就不動拖到時間結束。從第2關『熱血高校劍道社』開始,發現初期敵隊不一定背對背,CPU有時會不攻擊,包括上下接近也不會動,前4關都可用背隊背,第4關『百合丘女子曲棍球俱樂部』稍微難點但有成功,但到第5關『花園高校美式足球俱樂部』,這裡我試很多次完全會被攻擊,我用繞場方式時間,就拿到球一直繞場邊緣,加速追不上,一定時間紀錄。第6關『谷花高校滑輪隊』背對背不動法可行,但也不是每場,感覺有點運氣,不行就不浪費時間用繞場。第7關『白金高校曲棍球社』要得分用撞進去變難了,所以拿到球用下方走到守門員的死角,如上面連結解說的45度角進門,拿到一分之後。第8關『幡場實業曲棍球社』,45度角得分後,只能繞場敵人攻擊太猛。第9關『四天王寺學院曲棍球社』,45度角得分後,繞場敵人都可能攻擊到,因攻擊距離變大且移動速度快很多,但有一場有成功背對背。第10關『大雪山高校曲棍球社』破,45度角也不太容易,守門員卡底部,運氣很好在球背守門員接到,我上去一陣亂打,結果球就被打進,但背對背運氣很好,3場都成功,而且都是很怪狀況與姿勢下,只要CPU出招撞到右方壁不動就成功了,至獎盃包括SL大法花了3-4小時。



十七、熱血新紀錄!遙遠的金牌(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FC 1992年
完全沒玩過,這遊戲沒連發手把會困難拿獎盃,看下面的解說:
http://1lifeclear.ffsky.cn/19.htm

[註8]這遊戲要連發手把才能順利解獎盃,我為此買了HORI連發手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9wCi_rHeY
49.莫名其妙的奪冠: 在普通模式的單人遊戲中獲勝 [銅42]
50.熱血高校的金牌: 在普通模式的單人遊戲中以熱血高校獲勝 [銅43]
選ノーマルモード(Normal Mode),有5個項目,選熱血隊,都用國夫,注意拿最終第一名條件是在5個項目最終評比獲得最多的金幣,金幣買道具使得金幣減少,就算拿5項第一名,最終排名也會輸,我第一次玩就是花金幣買道具,最終結算會輸,所以不能買道具。感覺敵隊狀態是每次從頭玩都不一樣的,我第二次沒買任何道具,敵隊很弱,金牌差距很多,但第一次到過玩撑杆跳,冷峰學園有77個金幣排第一名,因為我有買道具,第二次反而排到最後一名。
(1)400公尺
連發R1出空中旋風腿,注意體力,重點在最後那附近紀錄,先到終點就贏了,要跑3次,3次都贏拿第1名,滿容易。

(2)鉛球
連發手把,壓╳再○投擲,花的投擲數越少就獲勝,注意會整個身體飛轉而出,不能投到水池算多一投,就SL大法重來,我國夫6投進洞,對手7投,拿第一名。

(3)水中戰鬥
有3關,玩法就是注意空氣減少,在水面壓○可以跳躍,原地跳讓敵人跳過來,剛好勒住他的脖子,會減少氧氣,再潛水打鬥,水中就是壓╳踢,除了最後一關比較難一些,全勝拿第一名。

(4)撑杆跳
上面過關後去最左方的Sports Item Shop花2B幣買向後卷軸バックスクロール,目前買這道具是練習用,後面熟了就用不到,撑杆跳的時機點不好抓,要長壓╳,當杆彎到一個可以射出狀態放掉╳,就會跳非常遠,但時間點不好抓,只能SL大法到成功跳過,跳過馬上紀錄,我是全部沒失敗順利跳過所有缺口,最後拿第一名,這時看排行榜是97枚金幣,如下圖。

(5)柔道
有連發手把才能贏抓技,3關都變得很容易,如果沒有連發手把根本打不贏。

51.清水無雙: 在單人遊戲的短模式中,不購買道具,只用清水在所有賽事中以第1名獲勝 [銀6]
選ショートモード(Short Mode),選花園組第4個しみず,很弱,這模式是5個項目選3個,注意不能買任何道具,我選擇下面3項:
(1)400公尺
連發R1出空中旋風腿,清水體力低,SL大法,拿第1名,比國夫難一些。

(2)鉛球
連發手把,壓╳再○投擲,注意會整個身體飛轉而出或投到泥地,也不能投到水池,就SL大法重來,清水比較弱,最佳狀況投的距離也短,我最佳狀況要6投進洞,但看遇到的敵隊強度,果還是輸,用SL大法讓CPU出現不同隊不同人,出現差的狀況,我看過8投,直到拿第一名,到目前我拿到51個金幣,如下圖:

(3)撑杆跳
注意不能買後退道具,所以注意要練習跑中拿杆子接著撑杆跳成功越過大缺口,SL大法全部沒失敗順利跳過所有缺口,拿到第一名。
最後整體計算一定第一名,拿到獎盃。

十八、Crash 'n the Boys Street Challenge(單打模式)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NES 1992年
上面『熱血新紀錄!遙遠的金牌』的美版,玩法與5個項目都一樣,但獎盃條件更難。

[註9]這遊戲要連發手把才能順利解獎盃。
52.Todd大師: 在單人遊戲中只使用Todd在普通模式下獲勝 [銅44]
W(Washington)隊第一個Todd,Todd滿強,日版練習很多次了,這邊SL大法,沒難度,我不買道具全部第一名不難。

53.了不起的Skip大師: 在單人遊戲中不購入道具只用Skip在普通模式下獲勝 [銅45]
Lincoln隊第2個Skip,一樣不買任何道具,這次敵隊都是很強,游泳及柔道我SL不少次,敵人比Skip強,我一樣全部第一名。

54.真格的Milo大師: 在單人遊戲普通模式中,只使用Milo在所有賽事中以第1名獲勝,且獲得特別獎 [銅46]
首先獎盃翻譯錯誤,所謂第一名是最後結算金幣數最高的第一名,就是之前一樣的獎盃條件,並不是每項賽事都第一名,雖然我還是每賽事第一名,本遊戲較難獎盃,Jefferson隊第5個Milo,超弱,體力只有140,力量與速度都弱,這獎盃不只是結算第1名而已,還要拿到特別獎,也就是各項目打完,會有一個名次畫面,最下面有5個金幣的就是特別獎,如果是自己隊伍名稱表示拿到了,注意不是出現就有,因為每次都會有,而是要自己隊伍,如下圖:

條件在下面說明,還好可以買道具:
(1)400公尺
不用買道具,跑3次,3次都贏拿第1名,注意體力,用SL大法,剛好用連發R1出空中旋風腿時躲過障礙物或催毀障礙物,特別獎條件是最快速度到達終點,我個人是覺得時間吧,我最短是53秒,3場獲勝第一名,也不難拿到特別獎最下面Jefferson 5G。

(2)鉛球
買道具火箭ROCKET,特別獎條件是投最遠距離,有火箭很容易,我5投進洞,對手7投,拿第一名及特別獎Jefferson 5G。

(3)水中戰鬥
特別獎條件是吃水底的金幣最多,買道具GUM(5S幣)及WEBBING(4B幣),SL大法,每場吃個4-5個,在打贏,拿第一名及特別獎Jefferson 5G。

(4)撑杆跳
最難的部分,去看板看一下的金幣數量,我是第一名82幣,第二名是57幣,這裡我去ITEM SHOP買了3個ITEM KIT(各3G幣),效果是防禦、力量及速度加20點,這特別獎條件是跳最高,這很運氣,從5-7缺口這邊滿適合用SL大法想辦法跳到最高,高過空中硬幣,可能會沒跳過缺口沒關係,主要是高一點,後面維持18個缺口通過,最好在約13-14缺口那邊存檔,因為太接近終點之後存檔會變成固定敵隊角色,我也是SL不少次,估計有30次,終於出現敵隊rocky只在缺口4就失敗,而且沒跳很高,其他都跳很高,這獎盃難在這個特別獎,拿第一名及特別獎Jefferson 5G。

(5)柔道
上面過完我已經99個金幣如下圖:

第二名57個,買BIG ATTACK(25G幣),再加上有連發手把比較能贏抓技,特別獎條件是使用最多柔道必殺技,Milo威力太弱,當然 一定是最多,拿第一名及特別獎Jefferson 5G,總計金幣一樣第一名。

55.TECHNOS稱霸: 完成所有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3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胖次上的煉乳~
幹~這個真的很有趣,我也要來白金。看起來算是簡單的遊戲

05-06 21:34

猛.龍
這款不算簡單,要SL大法及耐性,而且要有連發手把,為了白金,就買了連發手把,目前也用不上,所以這款雖是免費,還是最好確定在玩。05-07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戰神 3 Rem... 後一篇:PS4 汪達與巨像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