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十九頁——搖天憾地!熔山龍誘導作戰·上!

作者:紅豆冰│2020-03-09 22:01:50│巴幣:9│人氣:120
第十九頁——搖天憾地!熔山龍誘導作戰·上!

古代林深夜,月亮讓烏雲遮蓋,本就陰暗的林間變得更黑,即使是在昨天同一處,潔絲卡蘿也難以看清古代龍人的身影何在。

「我有個地方要先擬清,」潔絲卡蘿質問著八成在樹枝上的古代龍人:「為什麼?為什麼要刻意支開其他人?」

「獵人啊,」古代龍人幽幽回應:「妳多少心裡有個底吧?隨妳而來的,各有不能信任之處……如今,危害此大地的,不單只有熔山龍而已。」

「你是想說,新型的狂龍病毒嗎?」「那是病毒,也不是病毒,是黑暗之力寄宿其中。」

黑暗之力?這個老傢伙在說啥?幹麼龍人族總愛講些不著邊際的話啊?潔絲卡蘿挑起一邊眉毛講:「麻煩能說清楚一些,別說在有跟沒有之間這類廢話嗎?」

古代龍人咯咯笑幾聲,講:「獵人,此非廢話,前所未見的黑暗之力壟罩著大陸,改變了許多事物,影響了諸多生命,妳也是其中之一。

此等事態,遠遠超出吾等的歷史經驗,縱使可以理解,也無力去扭轉,唯能盡力去尋找蛛絲馬跡。至今日,吾等整合所得情報,黑暗的中心點,異變的起始點,初步研判為某頭外來的漆黑魔物。」

「漆黑?那麼是滅盡龍嗎?」「滅盡龍沒有那種力量。」「不然是黑蝕龍?聽說是狂龍病毒的來源。」「很像,但又不是。」「就說,別再故弄玄虛行了嗎?」

「老夫可沒故弄玄虛,事實如此,目擊者皆指出,那是頭外表看似黑蝕龍,內在卻截然不同的怪異存在——糟!他來了!」

潔絲卡蘿尚來不及問,古代龍人就丟下煙霧彈及一句『快逃!』後消失無蹤,她看對方慌張態度,認為不可小看,便也趕快逃脫現場。

回到星辰,躺在床上思索古代龍人所言,她也想不出什麼像樣結論,只得先保密,默默進行熔山龍誘導作戰的準備工作。

反覆狩獵魔物取得素材,潔絲卡蘿慣用的鋼鐵長槍更換成了慘爪長槍,志郎換上優雅彎刀,蘭斯洛莎與喬伊則換成角龍素材所製的銅頭槌與爆槌銅盾,至於蒙帕,自稱比起個人武勇,他有更重要的事情,白天與編輯們一起去探勘地形,晚上一人關在房裡。

自從作戰宣布,一個月後,在地脈迴廊出海一處,臨時搭建了幾棟小屋,供調查團現場作業內,其中為編輯所建的小屋,人們正在爭吵——

「不對,這裡不是這樣。」攤在木桌桌面,多次塗改到處處磨損的大地圖上,年輕的女編輯粗魯的拿橡皮擦塗掉地圖一塊,用力拿筆畫上:「這樣才對啦!」

「妳錯了,」另一個女編輯把自己的寫生本敲到桌面:「我觀測到的是這個形狀,妳一定是角度沒站好,漏看了一些。」「我沒錯,分明是妳膽子小,不敢飛太近!」「啥?妳什麼意思?妳是在指責我貪生怕死嗎!?」

眼看兩人怒目以對,其他編輯個個不是漠然就是困惑,泰勒莎只得出來,站在她們之間打圓場:「好了好了,有疑問的話,再去現場觀測一次就行了,現在時機,不該把心力浪費在無謂事情上。」

泰勒莎的正論非但沒有正面回應,反而引來兩人反唇相譏:「妳明明也沒有什麼像樣功績,有何了不起?」「推薦組的?擺啥模範生的嘴臉,噁心!」聽得她也不禁臉色嚴峻,看似也要加入爭論。

噹噹噹——通知送餐的鈴聲響起,普莉汀與艾路們推著餐車進來,想是要強行改變氣氛似,大聲喊:「大家———!肚子餓了吧!?快吃些美味東西,心情也會變好喔!」

看在餓死蟲的份上,大家識相的放下爭執,排在一起領餐。覺得自己多少算制止了一場爭執,普莉汀鬆了一口氣,與表情一樣沉重的泰勒莎一起裝好飯,找個位置坐好。

過來看狀況的潔絲卡蘿亦目賭了經過,不動聲色的跟她們坐在一塊,小聲說:「最近衝突越來越多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普莉汀嘆氣說:「大家雖然口頭上避談,可是,其實大家都很害怕啊。」

潔絲卡蘿喝口冷掉的湯,回憶這個月來的經過,起先就如上次的捕獲作戰,大家意氣高昂且熱血沸騰,然而隨著殘酷事實一個個出現,人們就難以樂觀了。

在本國針對巨大魔物的大型作戰,不論是老山龍、砦蟹、或着峰山龍等等,都擁有早就建好的防衛措施,建立起流通道路,人力、物力都可從公會快速送達。

如今的熔山龍就不同了,地脈迴廊本就是未知之地,任何地形情報、通路都是從零開始。全團四成的編輯們,為了把空白的地圖盡快繪滿,日夜不分飛去現場,已經難掩疲態。

「本以為魯基總算找到了熔山龍,還高興了一下,唉……」泰勒莎搖著叉子講:「真如古代龍人,牠在那裏迷路了,路徑無法推測,唯一知道的是,牠離我們設定的出海口太遠了。」

以往的防衛作戰,總是能把魔物趕走就算任務成功了,此次對付熔山龍,卻要讓牠走在設定好的道路上,循調查團決定好的地方出海,離出海口越遠,意味著就要花更多的資源、時間去驅趕牠。

「時間啊……時間,」普莉汀兩手拿著空碗說:「熔山龍牠……究竟留了多少時間給我們呢……?」

無人能回答出正確答案,調查團無任何技術,能夠計算出離熔山龍離死亡之日,還有多久?現在的熔山龍,正是個不定時炸彈,誘導作戰,亦是個不知終點在那的馬拉松賽跑。

隨著發覺這點的人增多,那種不知何時會結束的精神壓力,便更壓在所有人的心頭上,內心的負面情緒也逐漸壓不住。

妙的是,分明如此,真的準備撤離的人仍是半個沒有,潔絲卡蘿猜想,大概是不願意自己多年來,有些人甚至是大半人生,所得到的成果,突然就在命運擺佈下,忽然就化為烏有了吧?

誰都不會接受己身心血,毫不講理的突然消失,潔絲卡蘿之所以還待在這裡,亦是這種想法——「我想去看看現場狀況,先失陪了。」

潔絲卡蘿駕翼龍飛去迴廊的施工現場,工程組們正在試著將炸彈綁到頂端的龐大鍾乳石上,就看他們兩人也駕著翼龍,空出一手來拿著炸彈,她偏過頭去不想看,蓋工作組試了多少次,也就失敗了多少次。

要把沉重的炸彈綁在離地面上百公尺上的龐大鍾乳石,根本是異想天開,莫想這個月下來,工程進度是零,也陸續有工作人員,表明不願再負生命危險,繼續那樣危險工作。

「……到頭來,唯有建造鷹架一途嗎?」工程組用的小屋內,二期團長跟其他人一起圍著圓桌,唉聲嘆氣望著桌上的建設圖;時間吃緊,要建造大樓高的鷹架供人員工作,而且是好幾座,那會是多麼浩大的工程啊?怎麼能夠來得及?

關於工程問題,潔絲卡蘿愛莫能助,故低調的站在門口觀望,猶豫著是否要進去向二期團長詢問工程進度?(怎麼辦呢……咦?)

蒙帕捧著一疊圖紙走來,與她對了個眼神便走入屋內,喊聲:「二期團長,請看看這個。」也不等人家說好,就把圖紙放到桌面上,自然讓二期團長皺了個眉頭,不過眾人還是先看看內容,看得是相當訝異。

「小子,這是你一個人設計的?」「是。」

「那你可真是提出了一個不得了的提案。」二期團長嚴肅樣講:「那你也知道,一來這東西所需要的重機械組件,本團沒有,二來這東西要發揮作用,得要鋪設鐵軌,咱們得要從整地開始,你想有多餘人力去搞這些嗎?」

「人力與機材,我已向特使大人申請過了,我們此刻起該做的,是在補給到來前,完成整地與木材、鋼材調度,為此所有工作人員都要投入。」

二期團長厲聲回:「你懂你在說什麼嗎?你這是把希望全放在補給上,其他事都不用做了嗎!?」

「那就都別做了,」蒙帕堅定回:「如果這個建成了,目前遇到的問題八成都能解決,建不成的話,那作戰成功率一成都不到,作什麼都是白費力氣。」

此言一出,房內氣氛隨之嚴峻,二期團長瞪著他說:「……我說小子,你大概沒啥朋友,還得罪過不少人吧?身為一個獵人,你不認為該用鬥志、狩魂來克服問題嗎?」

「鬥志?狩魂?那種精神論,我從來不信。」蒙帕手放設計圖說:「資料收集、分析,資源取得、研究,新技術研發,合理運用以設立戰術……

我相信科學,相信以此而生的科技。人類迎戰魔物,科技才是勝利關鍵。」

「嗯~」二期團長眉頭深鎖,想了幾秒後說:「小子,我好像被你說服了啊?身為技術人員,是該實事求是,的確我們是一籌莫展,眼下也似乎沒別的選擇。」

二期團長也將手放在設計圖上,感概的說:「科技才是勝利關鍵嗎……小子,我欣賞你所說的,人類就是懂得製作工具、使用工具,方能與體能遠勝自己的野獸平等戰鬥。」

他指著自己的頭,繼續說:「許許多多人,一味歌頌自然的神祕、讚頌獵人的英勇,卻忽略了人類最神奇的地方在那裡。

好吧!就讓我們來作出這個大東西,讓大家好好吃驚到眼珠子掉出來!」

小屋內,歡呼聲從輕微、中等、大為來慢慢升起,不知為何,潔絲卡蘿仿佛可以看見,快要熄滅的希望火苗,又重新在人們心中燃起。要是能以為契機,讓現況有所轉變就好了……潔絲卡蘿為此祈禱。

隔天早上,太陽升起之際,「爺……不,總司令!」費朗托跑到露天司令室,特地送一份緊急報告抵達總司令那邊,報告熔山龍受到了不明魔物襲擊,以及突發爆炸所引起的地形變動,轉而向出海口邁進了!

「難以相信,真可謂天助我也!」連日以來,總是一臉憂鬱的總司令現出了喜悅。

喜事還不僅於此,一周過後,調查團久候多時的補給終於到來!團員們接到消息,紛紛集合在港口那邊,盯著海平線看,就等第一艘清楚出現在大夥眼前,大家數著一艘、二艘、三艘、四艘、五艘……!?

來到的船隻,竟是可稱為船團的特大規模,分別懸掛著東多魯瑪、巴爾瓦爾、龍歷院、基路迪卡拉、王立古生物學院所屬旗幟,真如特使所言,多家工會確實一起提供調查團協助!

最先抵達碼頭的帶頭大船,特使大人自梯子下來,與總司令強而有力的握手:「讓你們久等了,我盡可能帶了資源與人員來,只可惜獵人方面有困難,還需不少時間。」

「別擔心,我們有高手如雲的五期團。」總司令露出衷心笑容,拍了下他肩膀說:「旅途辛苦了,再來就交給我們吧!」隨即發令:「立刻派人協助下貨!」

在場人員馬上協助,加入卸貨作業,而當人們看到其中一艘船,所積載的巨大物體時,不由得驚嘆曰:「不只有最新式的擊龍槍,連這麼厲害的兵器都來了嗎!?」

當天晚上,雖然大家是累得精疲力盡,卻難得睡了個好覺,因為,希望之火再次熊熊燃燒,拯救新大陸之任務,不再遠不可及了。

潔絲卡蘿固然也是這般,不過另一件疑問也揮之不去,古代龍人那時候,是在躲避著什麼?

夜晚的古代樹森林,古代龍人騎著大凶豺龍於林間狂奔,「喵喵喵!(這邊這邊)」幾隻艾路出現,帶他潛入秘密通道,躲到艾路的洞穴內。

本想可以放心了,萬萬想不到,古代龍人背後冷不防一聲——「逮到你了。」現身出一個身穿深紅色防具的戴帽男子!他所放出的恐怖氣息令艾路嚇得屁滾尿流、動彈不得,古代龍人趕緊要逃,男子搶先一步,射出捕獲用網子綁住了他。

「嗚喔!」古代龍人為之倒地,喊:「怎麼可能!?你怎能找到老夫!?」

「哼哼哼……」他面露邪笑,晃晃手中的導蟲罐說:「這還真是個追蹤神物,應該每個警察都配一個,對吧?」

「怎麼會……老夫塗的藥液,應能隔絕導蟲追蹤氣味……等等!?」古代龍人發覺,他所帶的導蟲,不光是發著蒼光,還發著些黑光:「分明是人類……竟想要操弄大自然!太狂妄了!」

「哼,老先生,世界比你認知的要遼闊太多了。」他一把抓起古代龍人,高高抬起,無論古代龍人怎樣掙扎,都擺脫不了其掌控:「少作無謂抵抗,可以少吃點苦,否則的話……」

下一刻,古代龍人的慘叫聲迴響於夜晚森林——


















下回預告:「接本頁!」

作者的話:「三月開始了,備受期待的FF7重製板,也釋出體驗版了,相信有PS4的朋友,不少人正在奮鬥中吧?作者表示羨慕。

以前作者是很少買遊戲的,買一片通常要最少到破關才會買下一片。這兩年倒是卯起來多買了不少,還有一大部分也真的是年紀變大了,懶惰癌在發作了,於是幾片都在放置中,冰原也才剛打完紅蓮爆鱗龍,接下來要升裝備去應付古龍啦。

武漢肺炎依然在蔓延中,何等狀況,大家想必也曉得,務必要小心防疫喔!

啊,熔山龍誘導作戰算是大章節,至少會分三段,然後也會跟遊戲中不太一樣,敬請期待是哪邊不一樣囉!

差點忘了,上個月開服的MHR,雖然作者是不知道怎麼開啦,但世界觀、人物看看是蠻有意思的,會想要用在故事中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十八...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