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的青春-序

作者:白沐璃│2020-03-08 21:17:11│巴幣:14│人氣:147
  「淵羽,快來啊!」
 
  在不遠處的地方,有著幾個人在向我揮手,我對他們的記憶很模糊,但是我總感覺,他們似乎是我很重要的人。我慢慢走向那群人,突然,有一個人的身影逐漸變的透明,過了會兒,那人的身影就這樣消失了。我察覺到了這異狀,我開始奔向他們。
 
  在奔向他們的同時,我發現身影變透明的人不是只有剛剛那人而已,那群人中的其中幾人的身影也逐漸變得透明,而且我還發覺,變透明的那些人,一開始對他們還有保留些許的記憶,但是隨著他們的身影逐漸透明,我的記憶也隨之消失。
 
  我開始害怕了起來,我加快了速度拔腿狂奔著,但是明明就是不遠的距離,但是卻怎麼跑也抵達不了他們所在的地方。正當他們的身影逐漸消失剩下兩、三個人時,其中的一名少女把手伸了出來,我拼了老命想要抓住那隻手,但是我彷彿像是在原地踏步般跟他們的距離並沒有減少。
 
  最終,剩下那些零落的人都消失了,留下我孤獨一人站在原地,我跪了下來,一陣強烈的空虛感向我襲來,剛剛那群人我一個都記不起來了。睡意逐漸侵蝕了我,我的眼皮慢慢的闔上,但是我拼命想要對抗睡魔,但是終究不敵,我的意識消失了。
 
 
  「淵羽,起來囉,上課要遲到啦!」
 
  一道低沉但溫柔的嗓音在呼喚著我,我想睜開眼看看是誰在試圖叫醒我,但是我的眼皮沉重得像顆大石頭睜也睜不開。
 
  「淵羽,快起來呀!爺爺也該要去上班了!」
 
  爺爺?為什麼我不記得爺爺的面貌?等等,我有爺爺嗎?
 
  我吃力的張開眼睛,首先看到的是潔白的天花板,我開始環顧周圍,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在這,這裡似乎是某個人的房間,我躺在一張藍色的單人床上,我緩慢得從床上爬了起來,我的身體沉重得很,從一旁的窗戶照進來的陽光燦爛到我一時之間看不清任何東西,正當我剛習慣這種亮度時,我看到了呼喚我的人,一位白色頭髮面容慈祥的老男子。
 
  「早安啊,淵羽。」男子面帶笑容的說。
 
  我看著面前的這位男子,我的腦袋裡沒有半點關於他的記憶,為什麼他會知道我的名字?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男子聽到了我的這番話後,原本慈祥的笑容轉為了震驚,他急忙坐到了我身旁。
 
  「淵羽!你真的忘記我了嗎?」男子指著他自己的臉問。
 
  「我對你沒有印象,我們在哪裡見過嗎?」
 
  「怎麼會?距離上次明明才過了三個月!」男子的眼神瞬間變得空洞。
 
  「所以你到底是誰?回答我的問題!」
 
  男子看向我,不知為何,那憔悴的面容讓我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難過。他站了起來,走出了房間。
 
  「我們邊吃早餐邊談吧。」
 
  我沒有多想,跟上了他的腳步走出了房間,我踩在木製地板的走廊上,到了盡頭有個樓梯往一樓走去,下來到一樓,空間開闊了起來,我好像是來到了飯廳,因為一頓簡單而精美的早餐在前方的圓桌上。
 
  我跟男子兩人過去各自拉了張椅子坐下,他坐在了我的對面,坐下後我開始觀察環境,一盞玻璃吊燈在我的正上方,周圍的牆壁上掛著各種各式各樣的畫作,廚房跟飯廳似乎是在一起的,因為流理台就在旁邊,上方還掛著菜刀和各種料理用具。
 
  我看了下桌上的早餐,兩顆荷包蛋配上培根和小熱狗,一旁還有熱得冒煙的豆漿。我抬起頭看了下坐在對面的男子,他的面容依然憔悴,還有他剛剛說的「距離上次才半年」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所以你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先吃吧!你應該也餓了吧?」男子說。
 
  的確,剛剛起來,我的肚子叫個不停,我雖然對他沒有印象,不過看他也不像壞人,我用叉子插起了一顆荷包蛋塞進了嘴巴。滑順的口感,火侯控制得非常恰當,我也沒加什麼調味料。吃下荷包蛋的瞬間,我的腦海彷彿要想起什麼東西似的,不過感覺只有一下子,便消逝而去了。
 
  我又看了眼男子,他失魂落魄般的再用叉子逗弄著熱狗,看著他這幅德性,害我也不太有什麼胃口繼續吃下面前的食物。
 
  「所以,能告訴我你是誰了嗎?」
 
  男子抬起頭看著我,毫無生氣的面容彷彿世界末日來臨一般。
 
  「我是你的爺爺-何景吾。」他平淡的說。
 
  「爺爺?怎麼可能,我對你完全沒有印象!你怎麼可能是我的爺爺?」
 
  「那是當然的,畢竟......你再一次的失憶了。」他說。
 
  當他說出這句話後,我重重的拍了下桌子,走到了他的面前拽起他的領子。
 
  「開什麼玩笑!失憶?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跑進我家然後冒充是我的爺爺,還跟我講我失去了記憶!你當我三歲小孩這麼好騙嗎?」我對他大聲咆哮。
 
  男子看著我,他空洞的眼神沒有任何感情的起伏,我的拳頭已經舉在了空中準備向他打去,可是他還是不動於衷。
 
  「這次,你的情緒激動了很多呢。」他說。
 
  「什麼意思?你還是不改變你的說法嗎?你到底是誰!」我放開了他的領子。
 
  「那不然,你說說看昨天做了什麼吧?」他說。
 
  「那還不簡單,我昨天,我昨天,哎?為什麼我想不起來!我昨天做了什麼,等等,為什麼我的記憶只有早上起床之後的,之前的東西我完全想不起來了!」我激動的大吼。
 
  我倒退走了幾步,雙手大力抓著頭,試圖想起之前的記憶。那位自稱是我爺爺的男子依舊坐在那,彷彿這個景象他好像已經見怪不怪了。
 
  「我說了吧,你又再次失憶了。」他放下手上的叉子看著我說。
  
  「開什麼玩笑啊!你一定對我動了什麼手腳,怎麼可能睡一覺起來後記憶就消失了!」我指著他大吼。 
 
  「不管你接不接受,你又再次失憶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他說。
 
  「啥?再次是什麼意思?況且,你要是真是我爺爺的話,為什麼我失憶你還可以這麼平淡的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跟我講話?」
 
  男子站了起來走到了我的面前,把我拉過去敞開雙手抱住了我,並且用手慢慢的由上而下輕撫我的頭,對於這個明明才剛認識不到幾個小時的陌生人,這個舉動應該是會讓我想要立馬掙開的,但是,被他抱住後,一股莫名的懷念感湧了上來。
 
  「那是當然的,畢竟......我已經經歷過太多次這種痛苦了。」他哽咽的說。
 
  被他抱著的同時,我看到了不遠處的一個褐色古典櫃子上有著一個相片框,裡頭裱著我和這位自稱是我爺爺的男子的合照。
 
  雖然這很荒謬,不過看來這一切都是真的,因為只有「失憶」這個說法才能解釋為何我記不起一切事情,被抱住的我,雙手不自覺得抬了起來,抱著這名我覺得陌生的男子。
 
  「對不起……爺爺」我哽咽得慢慢說出這句話。
 
  當我道出這句話時,他將我抱得更緊,並且把頭埋在了我的懷裡,淚水不斷的浸溼我的衣服,我就這樣任由他在我的懷裡哭著。我一邊撫摸著他蒼白的頭髮一邊安撫著他。
 
  過了好一段時間後,爺爺才終於離開我的懷裡,他的眼睛哭得紅腫,神情看起來還尚未沒有平靜下來。
 
  「對不起啊淵羽,讓你看笑話了,爺爺很沒用對吧?」爺爺尷尬的笑著。
 
  「爺爺,能把你所有知道關於我的事都說出來嗎?我想再一次得找回自己!」我堅定的說。
 
  「這已經是你第8次說這句話了呢……真沒想到年紀越來越大,你說的話卻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過。」爺爺平靜的說。
 
  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面前的這位男子,已經是第8次被自己的孫子當成了陌生人,想到這裡,我低下了頭,絲毫不忍再看著他。
 
  「不過既然是我的寶貝孫子……那要我說幾遍我都願意。」爺爺說出這句話後,臉上又變回了把我叫醒時的那種和藹又慈祥的笑容,只是這次,多了點憂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0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ㄉㄉ_☔模式
孫子罹患失憶症嗎....爺爺我好難過

03-08 21:28

白沐璃
爺爺先別難過,我怕之後您會哭斷腸QAQ03-08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am9914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病嬌系女友的我還犯桃... 後一篇:[達人專欄] 憶起那美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