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宅記】合成謬誤「矛盾短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3-05 23:59:10│巴幣:80│人氣:527


在球場比賽觀眾席上,當一個人站起時他可以獲得比坐著更廣闊的視野。

然而當所有人都起身時,卻發現每個人的視野都更加侷限。



  這樣的現象存在於許多人們以為卻不自知的理解當中,一如當經濟危機來臨時,人會開始準備未雨綢繆,節省開銷並且準備庫存以備不時之需。
  但當所有人都為了儲備而緊縮消費,那麼經濟危機將會更為劇烈,因為市場流動緊縮,欠缺消費的同時也將失去供給的動能,而使整個經濟停擺。

  你的消費是另一個人的所得,整體經濟生生不息的關鍵便是在循環的狀態。不過合成謬誤的解釋,則令某些適當的解釋在擴大層面時,就會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而這結果也往往不盡理想,甚至逆轉更加惡劣。


  正如人類習性的演化導論,欺瞞與搶奪信任他人的群體或許能獲得一時的極大好處,但當所有人都失信並惡意掠奪他人的財貨時,整個群體乃至社會並不會獲得更大的益處,反倒加劇群體的崩潰與毀滅。
  而倖存者則承襲著合作的益處慣性,試著集結眾人之力來克服環境的險惡與難題。

  最終作惡者會被排除群體,給與善良公正的人發揮群體更大的效力。


  時至今日,低薪高工時或許是成就單一經濟體的極大化效益的工具,不過正如最終導向自動化工廠的幽默笑話:「自動化機械不會購買你(業主)製造出來的產品。」

  這個諷刺劇卻在此時正在世界各處上演,業主的低報酬不願將其理由連結到業主給付勞工低報酬的惡劣環境,尤其當整體社會瀰漫低薪狀態,業主又怎麼奢求某些闊佬能大把大把的買下這些靠著低薪創造出來的大量產品?

  正如單一產業以低薪剝削來創造自體的高營利,而當整體經濟都依賴著這種慢性毒藥時,剝削最終會回過頭侵蝕整個經濟體的繁枯興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矛盾短語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霧島悠樹
但當所有人都為了儲備而緊縮消費,那麼經濟危機將會更為劇烈,因為市場流動緊縮,欠缺消費的同時也將失去供給的動能,而使整個經濟停擺。

這詮釋的不錯,也好比因為疫情因素,人們大量搶購防疫物資,結果造成大缺貨,本應該是夠用的,卻因此不夠,且無法讓人人均買到

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卻造成大環境的不好,人性的因素造就的問題,這該何解?

03-06 02:19

神無月 若葉
人性無解

03-07 0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UNGIE』官方小說... 後一篇:【遊戲故事】《Dest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