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安格夏遺跡】探索的行前

作者:伊祁青歲│2020-03-04 02:23:46│巴幣:18│人氣:99




  會選在下午的時段才出發,也是青歲為了讓麥伊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才做下的決定。在這之前,她還有餘裕陪小女兒吃兩頓香噴噴的西式自助餐。

  「今天也麻煩艾蕾娜看家囉。」

  為了讓艾蕾娜每一次等媽媽回家的這段時間總是有新鮮東西可以排解無聊,青歲特地從阿斯嘉特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童書、大型玩具組、知育菓子等等的東西給對方,她不確定人偶會不會有所謂的興趣取向,但是時間久了可能才會比較明顯吧?

  有很多次青歲都會因為自己好像根本沒什麼陪伴艾蕾娜而感到過意不去,但是轉念一想,戰場和遺跡這些危險的地方,把不足歲的孩子帶去實在不合適,加上有法爾和轟音之前也是平日到處跑,但蕾依希和黛厄夢德都長得不錯的案例,她就沒有多想了。

  跨過玩具蒸汽小火車的鐵軌走出房門,她來到一樓的交誼廳,時間指著兩點整,而麥伊果然已經坐在那裡悠哉的滑手機。

  「什麼時候到的?」

  「十分鐘前吧。」

  「沒讓妳等太久就好,我已經大概從這幾天比較早出發的冒險者所回報的消息中規劃好大概的路線了。」

  青歲將劃了許多記號的紙張攤開,指向手繪地圖的南端,繼續說下去。

  「現在南北弗各有一個能進遺跡的入口,被分別的軍隊把守著,下去之後就是各據一方的佔地。目前這裡、這邊、還有這條路……都有出現棘手魔物的跡象,不過強弱的分布似乎也是有跡可循的,只要是離看起來像是城市中樞地帶的區域越遠,魔物的威脅性就越低。所以我們把活動範圍選在住宅群,還有從這邊切過去的農業區的話,就能大大減少危險程度了。而且即使有魔物出現,也是弱得能夠光靠我們合力就輕鬆擊破的程度。妳覺得怎麼樣?」

  「太完美了!不愧是厲害的青歲!」

  「好,那就照原定計畫進行,我們出發!」




  因為前幾天就已經把必要的手續都辦好的緣故,她們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就透過傳送陣來到南弗專屬的遺跡入口前。想當然的,在這聳立的大理石壁周圍,也有許多正在紮好的營地附近徘徊的南弗魔眼族與南方戰鬥群聯軍。

  「哦?是華稜卿!」

  「真的是華稜卿!午安啊!」

  「處長大人這麼早就來這邊視察冒險者的探索進度了嗎?真是辛苦您了。」

  此起彼落的都是南方戰鬥群的軍人紛紛向青歲打招呼的聲音,而魔眼族的士兵雖然對銀星的頭銜沒那麼有共感,但是看見南方戰鬥群這麼熱烈,還是在青歲經過時簡單的報以點頭致意。

  看著走在前面與士兵們溫和地笑著招手的青歲,麥伊覺得自己彷彿成了青歲的小跟班……或是更慘一點的──透明人。

  「妳也太受那些阿兵哥歡迎了吧?怎麼回事?」她問這問題也沒有要壓低音量的意思。

  「這個嘛……應該是從我參加咆哮之矛行動後,名聲就以連我也覺得很詭異的方式傳開來了,昨天才從上校那邊知道,我助戰的事情幾乎被當成神話故事在講,超級誇張的。」

  「這樣不是很好嗎?妳值得被這樣歌頌啊!」

  「唔……到頭來要不是妳那天推了我一把,也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啦,所以該說是妳的功勞才對。」

  「或許我應該先留在這裡,打聽一下那個最誇張的版本到底是怎麼樣再說給妳聽……」

  「拜託不要!光想就恥爆了好嗎!?」青歲連忙換了個話題。「是說,妳上次也是在這裡遇到藍斯的對吧?妳那時候有跟他聊些什麼嗎?」

  「聊些什麼喔……過好多天我都快忘記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保養頭髮的方式、還有說自己是神經病、北弗的國王艾瑞斯也一樣是神經病……」

  「這麼直接的坦承啊?藍斯的難道是跟戰鬥有關的精神問題嗎?不知道艾瑞斯是什麼樣的病。」

  「猜得真準,沒錯!他說是戰爭成癮。但是艾瑞斯的病他沒講,只說很要求完美,還對人民謊稱殺害自己小孩的事情不是他做的……」

  「講慢一點啦……等等等等!真的假的?!」

  麥伊時常能夠把她聽到的東西,當成很不重要的事情輕描淡寫的閒話家常,但是這些對青歲來說,卻等於撿到比遺跡古物更為珍寶的情報。

  「什麼真的假的?」

  「八子不是伊瑪金殺的,而是艾瑞斯下的手這件事情啊!換句話說復活魔神宣言就是個天大的謊言了耶,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居然今天才從妳這邊聽到!」

  「呃……既然是藍斯大哥講的那應該就是真的吧?說不定最先知道實情的就是女王,然後才轉述給三巨頭聽的。其實我也不知道妳會這麼重視這種事情……」

  青歲的眼神死了一下。

  「小姐,我是處長耶……也是南弗法案主事人的助理啊。每一個跟弗摩爾重要人物有關的情報對我來說都很重要,要是妳繼續不當一回事,我大概就跟大部分人一樣,被主流的歷史一路誤導下去了。拜託以後妳從他們那邊聽到任何事情都跟我講,好嗎?」

  「如果我的金魚腦記得的話。」

  「一個情報換一份免費甜點的話會不會讓妳記得比較久一點?」

  「聽起來不錯,有可能喔。」

  每次麥伊隨興的語氣都會讓認真的青歲有些無所適從,不過往好處想,至少對方答應了。

  青歲一邊繼續跟麥伊往入口處走,一邊在腦海中重新整理著因為得知「艾瑞斯才是兇手」而必須重新變更的思路。

  所以當年八子失蹤真的跟百口莫辯的前任國王伊瑪金無關嗎?伊瑪金當年逃亡出境後就與弗摩爾國對立,應該是不可能和艾瑞斯進行合作的才是……那麼如果伊瑪金的敵意也是假的呢?魔神巴羅爾的妻子克赫蓮又是什麼時候找上艾瑞斯的……

  「青歲,妳要走去哪裡啊?」

  麥伊忽然的叫喚讓青歲猛然回神,才發現自己因為太入神,走的路已經偏離了直線。

  「抱歉抱歉,剛剛在想事情……我們快點進去吧。」

  依循軍隊的指示攀下石壁,等待著她們的,即是陌生且超乎她們想像的、與泰格提亞同樣歷經千年的古文明。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5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