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月桂花 日之篇其七

作者:紫水之心│2020-03-02 19:29:03│巴幣:10│人氣:88
日之篇 其七
 
    「梅瑟妮姐姐,方才那些壁畫雕刻的是什麼故事啊?」洛可可指著一路上牆頭那些栩栩如生的壁畫問道。
 
    梅瑟妮從牆上取下一枚銅製的油燈,白皙而纖細的手輕撫而過,白色的火芒在燈芯中悄然升起,抬起手,照亮了通往地下室的階梯。
 
    「那些啊!都是過去先祖們與邪神戰鬥後,所留下的痕跡。為了讚頌過往對抗邪惡的勇氣,為了讚揚過去各個種族同心協力的團結,所以才將其留刻於此,時時提醒後代的子孫們,不要遺忘先祖們好不容易才取回的和平。」梅瑟妮指著上頭的壁畫說道。
 
    抬頭看去,果然上頭刻著形形色色的種族,獸人、精靈、人類,但唯有他們的敵人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始終是一團無法看清楚的黑霧。
 
    「邪神們都長成這副模樣嗎?」洛可可有些好奇,畢竟從小到大所聽說的故事中,邪神的形象都被描繪成各種不同的兇惡的模樣,有著巨龍翅膀的蛇型妖怪、長著好幾顆頭顱的海妖都不過是其中的小兒科罷了。
 
    「…..雖然邪神能夠具現出各種不同形象,但外頭那些故事,大多是後世之人為了流傳便利而捏造出的,邪神本體不過是一團黑霧而已。」
 
    「你們知道邪神是怎麼誕生的嗎?」梅瑟妮問道。
 
    「我知道,據說數百年前天變異相,原本皎潔的明月化為一片血紅,在這道血月之光的照耀下,地上的生物們逐漸被其影響而失控狂暴。而邪神就這在這邪惡月光下,所誕生的最強存在。後來在邪神被封印後,英雄們破壞了那顆血紅之月,並利用巨型魔法重新塑造出現在我們所看見的新月。」洛可可把外界所流傳的說法拿出來現學現賣。
 
    梅瑟妮點了點頭,繼續說:「沒錯,不過其中有一點需要修正,邪神確實是和血色之月有關。但他們並非是原先地上的住民,而是月光之下所誕生的,具有意識的能量體。」
 
    「難怪他們能夠變成不同的形象,原來是這樣。」洛可可在心中覺得,這一趟旅程果然來對了,聽到了許多在外界不曾聽過的真相。
 
    「那麼這座神殿所封印的邪神烏達斯,又是個怎麼樣的存在?」萊爾也藉此發問道。
 
    「邪神烏達斯……他是一個恐怖的邪神,並非因為強大的破壞力,甚至可以說在邪神中,他的力量並不算頂尖。只是,烏達斯所擅長的是心靈上的領域,能夠影響一個人的思考、意志,讓前一刻還是親密的夥伴,下一刻就將其變成不死不休的仇敵。」
 
    「……或許,他只不過是太過寂寞,想要一個夥伴呢?」但是這樣的想法,洛可可並沒有說出口,畢竟從過去到現在,從來不會有人這麼認為。邪神,終究是邪惡般的存在。
 
    萊爾望向若影以及洛可可,一想到如果她們受控制成為自己的敵人,或者自己受到操控而因此襲擊她們,萊爾心中就感受到梅瑟妮口中,烏達斯的恐怖之處。並非是肉體上的毀滅,而是在心靈上,被支撐著自己的一切所壓垮的恐懼。
 
    但是,這世上卻有一群人,為了世界的安危願意犧牲自己守護著封印,一瞬間,梅瑟妮在他眼中變得高大了起來。「在此,騎士萊爾替世人們向梅瑟妮小姐致上最高的感謝。」想到此處,萊爾行了一個騎士禮節,向聖女表達自己的感激與佩服之情。
 
    梅瑟妮連忙扶起萊爾,一邊搖著頭一邊露出笑容說道:「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是詛咒……在我看來,這些被世人所稱頌的偉大情操,不過是一種詛咒,沒有自由,亦沒有結束的一日。為了這份責任,犧牲的是身為一個人,原本該有的人生。」若影漠然地說。
 
    「你說的沒錯,終有一日你會了解,在這世上,有些東西是即便違反自己的內心意向,你也必須完成的,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梅瑟妮卻沒有被絲毫影響,而是堅定地向若影回答道,或許,早在多年以前,梅瑟妮便已經了解守護神殿這項義務的背後,所應有具有的覺悟。
 
    一邊聊著數百年以前的神話歷史,眾人一邊跟隨著梅瑟妮走下階梯,地底是一個還算寬闊的石製地下室。地下室的四周有著許多條的通道,一路上左彎右拐,經過許多的岔路,若非聖女的帶領,不熟悉內部的人,恐怕很容易迷路吧。
 
    「總覺得有些寒冷。」不知道是因為四周冰冷的石壁,又或者身處於地底深處感受不到陽光的溫度,穿著輕便服裝的洛可可不自覺地縮起身子的同時,身上突然被一件厚重的衣物所罩住。
 
    萊爾和若影平時為了執行各種任務,這種程度的寒冷還能暫且忍耐,但在響起洛可可的穿著以及咬緊牙關不自主打顫的狀況後,萊爾連忙從行李中掏出禦寒衣物。只是洛可可已經冷的說不出話,只能用那雙大眼睛投以感謝的目光。
 
    「我們到了。」在一段不算太短的路程後,梅瑟妮終於停下腳步,在這靜謐的剎那,依稀能聽見耳邊傳來細細的流水之聲。隨著手上的火光,原本陰暗的石室瞬間明亮了起來。
 
    眾人所在之處,是一間偌大的房間,房間的前方有著一座半徑四、五公尺的半圓形小水池,水池中央豎立一座祭壇。祭壇一旁有著兩個圓形小孔,水池的池水便是從其中源源不絕的流入,也是方才所聽見的細微流水聲。
 
    「麻煩你們把東西放在這裡就可以了。」梅瑟妮指著房間的角落說道。
 
    若影默默的拿出空間戒指,開始將裏頭的物資擺放其中。
 
    「梅瑟妮姊姊,這邊的祭壇是做什麼用的啊?」畢竟位於神殿地底深處,洛可可有些好奇。
 
    「可可妹妹,妳可能有些誤會了,這個房間最重要的東西不是祭壇,而是包圍旁邊的水池喔!」
 
    「咦?這個水池有什麼特別的嗎?」洛可可馬上湊到了水池旁,想要伸手進去觸摸看看,卻又不敢隨意行動。
 
    「無妨,那是可以觸碰的,但切記不要輕易喝下肚。」在獲得梅瑟妮首肯後,洛可可心急地將手放入水池之中,冰涼的池水觸碰到溫熱的肌膚讓少女忍不住打起顫來,但在短暫的刺骨冰寒之後,洛可可為隨之而來的濃郁的生命氣息感到驚訝。這些毫不起眼的池水中,竟然蘊含了無法比擬,豐沛而濃烈的生命力。
 
    梅瑟妮解釋道:「這是來自冥界之水,還記得外頭吊橋下的溪谷吧?傳說,死者的靈魂會順著流水的方向,受其引領通往死者所在的國度。那條河流村子習慣稱呼它為冥界之河,上方的吊橋稱為彼岸之橋。」
 
    回想起甫到村子,在廣場一旁所看見的那座連通彼岸的吊橋,眾人不禁覺得這名字十分的貼切,雲霧繚繞無法看清對岸的吊橋,就像是通往冥界的道路。
 
    梅瑟妮繼續說道:「冥界之河流經神殿地底下,而這座水池內的池水便是從中而來。彷彿呼應著冥界之河的說法,這裡的池水蘊含的豐沛的生命力,服用後能夠治癒傷口與疾病,稀釋後做為灌溉之水更能讓作物長的更加茁壯。」
 
    「這麼神奇?」萊爾和洛可可十分驚訝。
 
    「嗯!只可惜或許這是先祖所留下給予後代子孫的祝福,這些聖水帶到外頭便會失去力量,沒辦法廣為利用。不過說起來,這座池水對於神殿確實是不可或缺的東西……」梅瑟妮有些惋惜的說。
 
    「不可或缺?什麼意思?」
 
    「事實上神殿的守護者,也就是聖女是一脈單傳,並非單指血脈繼承,而是聖女的誕生是藉由前一任在特定時間服用聖水後,所因此誕生的子嗣,而守護聖女的職責,也將在她成年後,繼續傳承下去。」在梅瑟妮的解釋下,眾人也總算是了解,茹茵她出生的來歷以及未來必須承擔的責任。
 
    「也聽的差不多了吧?還不快出來,茹茵還有香兒!」梅瑟妮忽然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對著房間外頭叫喚道。
 
    從石牆後頭出現的,是一位和茹茵年紀相當的女孩,女孩穿著一襲潔淨無瑕的白色長裙,在這昏暗的地下石室中更顯潔白。但女孩最為令人注目的,是她那一頭墨綠色的長髮。墨綠的髮色在大陸上並不常見,萊爾記得只在精靈一族中見過,只是在長髮後頭露出的圓弧形耳朵,卻又證實她身為人類的身分。
 
    「老師。」
 
    女孩的長髮傾瀉在額頭前方,微微的蓋住了那羞怯的目光,只能從綠色髮絲的縫隙中,依稀看見其中那雙暗紅的眼瞳。女孩看起來十分安靜且害羞,在和梅瑟妮問安過後,便小跑步的躲進梅瑟妮的身後,像個怕生的小動物不敢直視著眾人,但卻又忍不住透過那顆小小的腦袋偷偷凝視著大家。
 
    洛可可對於這個像隻精巧洋娃娃,楚楚可憐的神情讓她母性大發,按耐不住心中激動的情緒,想要好好抱在懷中疼惜一番。只可惜幾次嘗試的舉動,女孩不僅沒能如洛可可所願,反而更加戒備的看著她。
 
    洛可可蹲在牆角再度憂鬱了起來,被女孩拒絕的打擊讓她十分受挫,不禁懷念起願意配合她的茹茵妹妹了。
 
    梅瑟妮笑著攬住朝她跑來的小女孩,慈愛的輕撫著對方那頭綠色長髮。從女孩滿足的神情看來,聖女的寵溺舉動十分受用。
 
    「香兒,茹茵也來了吧?」梅瑟妮問著那位名叫香兒的女孩。
 
    女孩看了看牆壁外頭,又轉身看了看梅瑟妮,看的出來女孩正為了遵守好友的約定以及誠實回答尊敬老師的問題而展開內心劇烈的拉扯。
 
    只是梅瑟妮十分了解自己這位學生的性格,一眼就從對方的表現找出想要的答案,她只好再次朝著外頭說道:「茹茵,再不出來要把你床頭的故事書沒收囉!」
 
    銀白色短髮的女孩吐著舌頭,露出「啊!被你發現了!」的淘氣神情走了出來,正是帶領著萊爾一行人進入村莊的茹茵。為了避免自己心愛的書籍被沒收,茹茵討好似的跑到梅瑟妮身邊的另一側,小小的雙手抱著對方的腰側,膩聲說道:「母親,你什麼時候發現我的啊?我還以為這次不會被你發現的說。」
 
    梅瑟妮伸出手指輕輕彈了一下茹茵的額頭,笑著回答道:「你呀!早在你跟在後頭溜進地下室我就發現你了,憑你現在的魔法進度,想要瞞過我還早得很呢!就不能學學香兒,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嗎?」
 
    「老師,我……」梅瑟妮的讚賞讓香兒感到十分心虛,確實自己十分努力,想要有朝一日獲得老師的認可。但是,茹茵卻遠比自己還有天分的多,明明沒認真上過幾次課,許多高難度的魔法已經能夠施展,就像方才的隱形魔法一樣,而自己,即便犧牲玩樂時間,雙手都已經磨出水泡,卻依然無法順利施展出最基礎的火球。香兒縮了縮手,下意識不希望梅瑟妮看到它。
 
    「沒關係的,香兒,你的努力老師都看在眼裡,盡自己的努力就好,不要太過苛求自己。」梅瑟妮彎下腰來柔聲的向女孩安慰道。梅瑟妮並不希望香兒在這件事上過度的鑽牛角尖,因為她深知,香兒因為某種原因,難以學習魔法。
 
    或許是當初一時心軟,看著對方那充滿哀求的眼神,梅瑟妮無法反拒絕對方的請求,原以為那不過是一時的熱情,在遇到挫折後便會放棄,沒想到香兒卻更為固執地努力學習,早知道會變成如此,當初就不應該答應她的請求了。
 
    「沒錯,小香香不用害怕,我會一輩子保護你的。」茹茵像個大姐姐一樣發出豪語宣言,明明自己還比對方晚出生幾個月,卻依舊不影響兩人因為性格而造就的相處模式。
 
    「知道的話還不好好認真學習。」雖然梅瑟妮對於兩位孩子的感情十分滿意,但也因為這樣,必須更加督促茹茵才行,為了能夠在未來,應付那場災難。
 
    「知道了啦!母親大人。」茹茵嘟著嘴,撒嬌般地說。
 
    梅瑟妮將兩位孩子從身邊拽了出來,說道:「來,孩子們,還不快跟萊爾哥哥,若影姐姐和可可姊姊打招呼?」
 
    茹茵俏皮的一邊問好一邊眨著眼睛,似乎在提醒著眾人裝作不認識自己,雖然內心萬分好笑,但還是依然配合著她。而一旁的香兒則是十分慎重地向大夥兒一一問好,看的出來對方是個十分乖巧的孩子。
 
    「真是抱歉,各位朋友方才讓你們見笑了,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女兒茹茵。旁邊這位是我的學生,叫做桂月香,她們一個有些活潑好動,一個卻又有些怕生,著實讓我頭痛。」梅瑟妮笑著介紹道,看的出來,她非常喜愛著兩位孩子。
 
    「沒有的事,兩位孩子都十分可愛,可可難得有了兩位年紀較為接近的妹妹,想必她也十分開心。」萊爾笑著說道。
 
    「那就好,待在村子的這幾天,還請各位多多照顧她們了。」
 
    「對了,梅瑟妮小姐,我有聽聞騎士團的成員瓦倫斯離開了村子,請問是發生什麼事嗎?」萊爾想起之前茹茵的線索,像梅瑟妮確認道。
 
    聽到瓦倫斯的名字,梅瑟妮秀眉微皺,歛起方才的笑容,正色地說道:「……正好,我也想和你們聊聊瓦倫斯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4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awlight6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桂花 日之篇其六... 後一篇:月桂花 月之篇其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