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遊記】花蓮:清水斷崖、康樂泊區、鯉魚潭、翡翠谷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0-03-02 18:34:37│巴幣:10│人氣:362
海水正藍


第一次到花蓮是當兵的時候,那時我是海軍,坐軍艦繞臺一周,在蘇澳港、花蓮港都有停泊,這次228連假再到花蓮則是自駕游,去的時候走蘇花改,回程時走舊蘇花公路。去的時候早上八點從羅東出發,蘇花改車不多,很快就到花蓮,回程的時候下午四點多,蘇花改大塞車,從東澳到蘇澳段我毅然決然改走舊蘇花公路濱海段,一路暢行無阻,整條濱海公路只有我一臺車!開到過一半才看到另外四臺車組成的車隊,其他人都去擠蘇花改啦!踩下油門,海風撲面,端的是爽快無比!感覺都想改名藤原拓海了www

蘇花改就是原蘇花公路上選擇一些地點打穿山頭的隧道組成的,隧道很長,又是單線,速限只有60,甚至還有一段隧道速限只有50!又慢又悶,在隧道裏塞車那就更悶!我去的時候走蘇花改,還好沒遇上塞車,回程遇上大塞車,臨時改走蘇花公路,舒服太多啦!沒辦法,大家都去體驗蘇花改了,蘇花公路留給我一個人開www

這次的行程是羅東、花蓮康樂泊區(海灘)、台開心農場、翡翠谷、鯉魚潭、再回羅東住處。其中台開心農場因為小女海邊玩水濕了衣服,就跳過了,改成到家樂福買衣服。



花絮:

蘇花公路上的和平工業區,這裏已經到花蓮,花蓮縣秀林鄉,只是離康樂泊區還有一段路。


和平車站,到這兒上廁所。


偌大的車站,空空如也,只有一位清潔婦在打掃。


我們早上9:45左右到這裏,接下來南下兩班車到花蓮和台東,11:00和13:14,北上兩班車到宜蘭,10:17和11:32。車次很少。


蘇花公路路邊一景,山拗處看得見海和鐵路。


康樂泊區,很特別的名字,其實就是海灘,走193縣道(海岸路)就能到,人很少,看到的多是釣客。這裏是礫岸,海灘上不是細砂,而是小小光滑的石頭。張曼娟有本小說,叫《海水正藍》,用來形容這裏的海水再適合不過,而且海灘上看不到垃圾,簡直奇蹟!!徐志摩曾說「數大便是美」,這話我反對,要改成「人少便是美」才對,而且是越少越美。


海浪忽大忽小,小女在這裏玩得可開心了,可惜過一會兒腳滑一屁股坐到水裏,接下來的台開心農場只好作廢,直接帶她去大賣場買衣服穿= =  


接下來的目標是翡翠谷,基本上就是沿著木瓜溪往山裏走,途中會經過銅門大橋,就是下圖那一座啦!


到一定深度車子就開不進去了,得用走的。


木瓜溪上很多小孩在玩水。


不斷前行,會經過一個隧道,烏漆媽黑,人人都拿出了手機……當手電筒XD


過了隧道再走一段路便是翡翠谷水簾瀑布,我還以為這是少人知的秘境,結果人多到不行,還有看似印度人的遊客,這哪裏是秘境,根本熱門景點!


下一個目標就是鯉魚潭,就是這裏啦!


這邊可以租人力船游潭,2人船400元一小時,4人船600元一小時,動力就是自己的腳XD  我們家三個人下去玩,二十分鐘就上岸了,腿太酸了啊!


也有馬達動力的船,很貴就是了。


回程時到清水斷崖走了一遭,很漂亮的地方。


在蘇花公路上拍的景色,右邊那塊海灘應該是東澳。


回到羅東,立馬趕回旅館休息,長途開車太累人了啊,我租的是四人房,邀了親戚的女兒跟我們同住,兩個孩子在床上跳來跳去,滾來滾去。


羅東公正路上的宜泰大飯店,很老的飯店,不過內部的裝修還不錯,早餐也好吃。


兩個小女孩勾肩搭背走路XD    哪個是我女兒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4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嘉義梅山:太平雲... 後一篇:【電影】懸案密碼:第6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