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10-7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3-02 11:55:20│巴幣:18│人氣:212
Chapter 10 所應到達的彼端 (7)

  瑞爾撇過頭,淡淡地朝氣焰正盛的雅邁卡回道:「接下來換你。」

  「不在場證明嗎?」雅邁卡兩手一攤:「我可是乖乖地把那天做的事情都告訴你們了,再說我還有在兩點到北陽山的餐廳打卡的紀錄。」

  「昨天我和楓榭實際去那家餐廳調查過了。」德雷輕挑地笑了聲解釋著:「你那張照片老實說很難當作證據,幾乎看不到你臉後面的東西。不過感謝那家餐廳的服務生吧,他們記得你拍照喬很久的樣子。」

  雅邁卡頗為無奈地聳聳肩,對於自己的拍照技術並不打算反駁。

  「清點的時間從一點開始,而從這邊到北陽山大約是一個小時出頭。就算在一點剛開始清點時就潛進來,也沒辦法在兩點時到達餐廳。」

  「更何況我那天更早就出發了。」雅邁卡不疾不徐地附和道。

  「至於你說大概兩點五十分時離開,和服務生的印象也一致。」德雷一隻手指輕壓在桌上,隨著話語,好似在桌上進行計算:「大家來算算看吧。兩點五十分出發的話,到這裡騎車快一點的話,也大概是三點五十分。而我是四點接到電話,那時已經發現錢被偷走了。照理來說,錢被偷走的時間就要往前推個十分鐘甚至更久一點,畢竟點完錢到發現短缺也需要時間。」

  當天在場的古倫店長和楓榭不約而同地點頭附和著。

  「總之我是過關了,對吧?」雅邁卡掩不住得意地笑了聲,德雷才有些不情願地點點頭。

  「可、可是照你這麼說,剩下的人不就只有──」布拉希兒把目光望向最後一位服務生,始終維持著優雅坐姿的她表情依舊鎮定,彷彿已經想好要怎麼應對接下來的風浪。

  「對。」德雷一步一步地走到她身旁,輕倚著她的椅子,目光銳利地宣布:「偷走錢的就是妳,嵐珊副店長。」

  「什麼!」「怎麼可能?」店長和布拉希兒不約而同地驚嘆;事先聽過瑞爾解釋的楓榭仍舊不忍地瞥過頭,沒能直視嵐珊此刻的表情。

  空氣彷彿凝結般地靜止,站在嵐珊身旁的德雷以及對面的瑞爾眼神堅定而不容侵犯,然而嵐珊也絲毫不為所動,一語不發。在德雷終於受不了沉默要開口之際,嵐珊搶先一步,像位大家閨秀般輕掩著自己的嘴。

  「呵呵,跟剛才一樣,是開玩笑的吧?可惜真的不太好笑呢。」嵐珊不疾不徐地反駁:「我那天和其他人一樣,也有不在場證明啊。難道就因為我是最後一個被你們提到的,就變成犯人了嗎?」

  「你只是玩弄了一個簡單的詭計──不,應該連詭計都算不上呢。」德雷順手拿起瑞爾放在桌上的手機,把嵐珊約會當天的照片叫了出來:「妳總共照了三張照片,地下街、餐廳、電影院各一張。和打卡時間配合起來,應該是沒有時間潛到店裡──

  「對吧!你自己不也說了嗎?我根本就沒有時間──

  「前提是妳都一直跟妳的男友在一起。」

  德雷得意地微揚起頭。只見嵐珊下意識啐了一聲,沒有再說話。

  「什麼意思?」布拉希兒納悶地看著德雷,但開口回答的是接回手機的瑞爾。他把螢幕湊到眾人面前,調皮地微笑著:「大家看看這三張照片,有一張和其他兩張不太一樣喔!」

  「不一樣?」店長瞥了眼沉下臉色的嵐珊,隨後研究起照片。

  「原來……如此。」雅邁卡小聲地呢喃著,聲音卻被瑞爾聽得一清二楚。

  「看來你已經知道了嘛。」

  「三張照片中有兩張男女都入鏡了,配上文字說明是在約會,自然而然就會認為兩人一整天都在一起。」雅邁卡指著中間在餐館,嵐珊的男友笑得開心的相片:「但是仔細一想,這張照片入鏡的只有一個人,只要使用腳架之類的東西就能拍出同樣的照片。」

  「也就是說,這段時間的不在場證明有問題。」德雷點點頭續道:「順帶一提,這張照片裡的水果沙拉裡面有水梨,旁邊還有紙傘,對情侶來說都可能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剛才在來之前,我和楓榭拿照片去餐廳問了一下,那根本不是情侶套餐的內容;甚至他們對妳男友一個人在餐廳裡拍照也有印象。」

  仗著一副已經將軍的氣勢,德雷氣傲地直盯著嵐珊的雙眼質問著:「所以在『午餐時間』,妳到底在哪裡,做些什麼,甚至不惜在社群網站上偽裝呢?」

  「我……」嵐珊瞥過頭,一手握在胸前咬著牙,原先優雅的面容上眉頭深鎖。店長、布拉希兒,楓榭都看向她,卻也不知從何說起。

  見現場一陣沉默,德雷索性直接開口:「嵐珊小姐,當時你就溜進了這間咖啡館,對吧?」

  「唔──」「等一下。」

  「雅邁卡?做什麼?」德雷不滿地問道。

  「邏輯太跳躍了。」雅邁卡翹著腳,昂首反問:「確實,那張照片加上你的搜查結果,或許可以證明副店長她那段時間不在餐廳。但是,這並不表示她那段時間就來這裡偷錢了吧?」

  「是、是啊!」嵐珊忍不住輕拍了下桌子:「我、我那時之所以沒有一起拍照,是想到有重要的東西忘在地下街,回去找了!難道我光是忘了個東西,就要被你們當作是犯人嗎?」

  「這種理由……」可惡,又被溜走了。德雷咬著牙,瞪了泰然自若的雅邁卡一眼。

  「怎麼了?剛才不是氣焰正高嗎?」嵐珊嘴角浮現出一抹冷淡的微笑,諧謔地朝德雷挑眉:「你有我在那天到過這裡的證據嗎?」

  德雷手握著拳,明明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能撬開對方的嘴,他能感受到全身因憤怒而震動。

  「證據……有的。」德雷音量微小,但卻堅韌無比。

  「是什麼啊!」嵐珊用和優雅形象一點都不符的語氣頂了回去,德雷抿著嘴,一時不知從何談起。

  「雅邁卡,布拉希兒,清點據我所知都是從一點開始,那輪到你們兩位時,一般是在哪裡吃午餐的呢?」彷彿剛才的對話都不存在似地,瑞爾微笑著問道。

  「什麼跟什麼,突然問這個──我都隨便找家餐廳吃完再過來啊。」

  「人、人家習慣在公寓裡弄些簡單的菜吃。」

  雖然搞不清楚瑞爾的用意,店長也順勢補充道:「大家都習慣吃完才到店裡。」

  「嵐珊小姐,前天我們詢問妳行程的時候,我有問妳十一點半到一點間在做什麼。當時妳是這麼說的:『清點都是一點開始,那之前店長和楓榭都在店裡吃飯,所以那中間做什麼不重要。』」瑞爾親切地確認後,狀似純真地評論:「妳說的和大家的習慣不太一樣呢。」

  「那有什麼問題?我只是……一時說錯而已。」原先面對瑞爾的嵐珊不自覺地將身子挪後,但她後方德雷的眼神同樣堅不可摧。

  「表示妳承認自己說過這段話嘍?」瑞爾滿意地點點頭:「其實妳說的對極了!當天楓榭和店長就是在店裡吃午餐,而且還是當天早上楓榭臨時決定的。如果妳當天沒有到這裡,又是怎麼知道的?」

  「那、那是──

  「剛才妳的不在場證明已經出現漏洞,現在妳能解釋我剛才的疑點嗎?」面對咬著下嘴唇,面容困窘的嵐珊,瑞爾前傾著身子,在關鍵處加重語氣:「要說是猜的嗎?用和自己、甚至和大家截然不同的習慣來臆測店長和楓榭當天的行動?這樣的機率──

  他的微笑瞬間狡黠了起來,輕彈了下指頭,發出清脆的聲響:「太低了。」

  「我──」嵐珊焦躁地望著四周,雅邁卡則維持著平穩的表情,似乎沒有再置喙的打算。

  「副店長。」楓榭一手握拳在胸前,怯怯地問道:「真的……是妳嗎?」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3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水梨的(梨),諧音是(離),
紙傘的(傘),諧音是(散)。
這兩個字對情侶來說不妥。

還有瑞爾在分析說詞與戳破謊言的劇情非常精彩。
(>ω <)

05-10 17:23

伍德‧瓦懷特
真要說起來,這整段需要的線索都大大方方攤在前面的劇情給大家看了,不知道有沒有讀者能多少猜到呢?
.
瑞爾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問來問去,結果最後突然腹黑。
論瑞爾是否也有當S的潛力(母湯)05-10 17:59
悠閒紅茶
謝謝一樓小精靈的解說,紅茶終於了解為什麼水梨和紙傘對情侶不吉利了(難怪單身)

不過,嘖,紅茶猜錯了嗎?只憑第一印象就指認凶手果然還是太武斷了嗎?(欸)
腹黑而抖S的瑞爾和人畜無害的長武?嗯~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呢!
再一篇就好,紅茶再看一篇就去做事

06-15 20:07

伍德‧瓦懷特
果然不能只憑印象就決定誰是兇手呢(
瑞爾真要黑起來也是能很黑,就是太濫好人了XD06-16 0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伍德‧瓦懷特--奮鬥的軌...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