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小說《夏夜》

作者:鱷魚蘇打│2020-03-01 20:54:41│巴幣:57│人氣:278
不足五百字不能放進小說達人,所以前面幾句話是來灌個字數的......
久違的不定時更新(雖然是極短篇)
那這《夏夜》篇的緣由,就是由Aimer所唱的『悲しみはオーロラに』帶給我小小的靈感。當時腦海中閃過一個故事,於是就順手將它寫完了。
我滿少用這種方式寫小說的,這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
《夏夜》
 
 堤防切開整片天空。男孩與女孩站在堤防兩側。
 
 女孩的笑臉隨著夕陽沉沒而模糊。男孩沒能聽清楚女孩的話,只聽見潺潺小溪不斷流動著。至今他仍為此深深後悔。
 
 捎來青草芬芳的微風搖曳著岸邊的狗尾草。男孩才不管那陣風,只希望狗尾草不要再搖了。
 
 男孩永遠不會忘記,那個過於黯淡的夕陽將最後一抹彩霞從天邊帶走的瞬間。
 
 女孩也會記得男孩身後的滿天星斗。她用盡每一點一滴的珍貴光芒,才終於鋪成這個璀璨的夜空。
 
 明明已經將這一切都留給男孩了,為什麼他還哭呢?真是不像話。
 
 這是女孩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伸手,把男孩臉龐的淚痕擦去。
 
 男孩忍住情緒,用力向女孩點頭。那就這樣囉?
 
 堤防將一切切開,從此有了日與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3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柏夫
申請不到小說達人(倒

03-01 21:27

鱷魚蘇打
不要擔心!人氣衝起來!拚日更!03-01 21: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優美的文章,感覺甜甜的。(´ω `)

03-17 13:16

鱷魚蘇打
Hihi,抱歉這麼晚才回。
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我真的很高興喔!03-25 23:23
空澗飛湍
感覺美麗中有淡淡哀傷,聯想到牛郎織女、聯想到天地不仁 ~

08-19 23:42

鱷魚蘇打
帶有一絲遺憾的美麗更讓人醉心08-20 09:04
空澗飛湍
Yes, 唯美浪漫 ~

08-21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