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扮裝會11】

惑言 | 2020-03-01 00:11:04 | 巴幣 10 | 人氣 162


喚士
  喚士,全名召喚士,別名再喚士、還士。相對不可分割之「原初」魔法,「再」指的是重新再造的魔法,也就是「物質」。舉凡水、土、石、冰等自然物;老鼠、狗、貓等動物;花、草、木等植物皆在其中。可以令其形狀變形、數量變形、

  特性為物質數目成長快,施展力度強。缺點為空間施展有限,一定時間過後即消失等(稱為還士的原因)。

  四個種族之中數量最多,社會地位居於第二。最能表現特性的以工作室為主、個人風格強烈。舉例可進行特殊工作如大型搬運、特殊法器加工、小型工廠皆在喚士的能力範圍當中。了解地方需求是其關鍵要素。一旦抓緊顧客便可令名聲由地方傳遍開來。

  四周依然喧騰歡鬧,看不出他們有人察覺巡兵的跡象,希望那些巡兵不會隨便拿魔法攻擊我們。我緊握法書,邊將洛芙尼拉在身側以策安全。那些巡兵開始慢慢走向定點,四五個為單位聚集,形成一個包圍網,只等一聲令下他們便會施展魔法,而我對他們是否只抓捕真正的滋事魔法師抱持存疑。等待無盡且漫長,汗水從我的額間流下,彷彿大雨前的第一滴雨─

  然後,一個耳熟的男人聲音大聲喊道:「抓住他們!」

  衝擊向四面八方撞來,一時間尖叫聲四起,洛芙尼也大聲驚叫,我緊緊用僅有的手護住洛芙尼,開始往聲音的反方向奔逃。我回頭,只見一班巡兵開始朝我們湧上,張牙舞爪揮舞法書,魔法迸發砸向人群,顯然所有人都會被當成共犯。我們後方的人群有幾個跌倒在地,馬上有一群巡兵上前壓制。我們會那樣嗎?被壓制帶回守序廳,然後被發現我「雷光」的身分?我更用力推擠,可是人太多了,根本無法前進多少,而後方的人群正快速減少,轉眼間巡兵追捕將至。

  「亞里!」洛芙尼大喊。

  我轉頭,發現人形木偶亞里竟被推擠到我們左方,人群這時湧入一條稍窄小路,亞里被卡在轉角側邊,「亞里!亞里被推走了!」洛芙尼大聲哭喊。「亞里!回來!」但人形木偶持續被人流推擠至一旁且越來越遠,再這樣下去洛芙尼就要找不回亞里了。對我忠心不渝的洛芙尼,在睡覺的時候連亞里也抱著一起睡,是時候用上魔法了!我轉向亞里的方向,深吸一口氣。

  「Kuo、Feaflew、Hansin,」我快速念了三道咒語Kuo是昨天學的,能將霧氣困住不致逸散,巧合的是我竟也有這道咒語─霧氣冷凝,然後,我念出關鍵的咒語,它一定得成功。Gerwhen。

  電光爆開又快速散去,轉眼間周圍的人全部倒下,一時間我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亞里也趕緊從牆邊奔跑回洛芙尼的身邊,直接抱起了她──然後空隙再度被填滿。

  「哈莫娜……好厲害」洛芙尼在亞里懷中愣愣地看著我。

  「不,還好,別跟瑪斯佳說。」我只能壓下湧起的愧疚,雖然的確連我也被魔法威力嚇著,但這等威力是犧牲了瑪斯佳藥劑的品質換來的。我可不希望她回去對瑪斯佳大聲傳達─

  「San,Namzen,Her!」然後咒語在我們背後不遠處響起,隨著咒語聲音落下。後方群眾的尖叫聲浪此起彼落。我轉頭。

  只見一大團一層樓高的綠色浪潮鋪天蓋地席捲而下。

  轉眼間人潮竟硬生生被挖出一道缺口,就像吃一塊烙餅似的,幸運沒被吞噬的人爆出尖叫,其餘的人都寂靜地被吞噬了。那是什麼東西!我看見沒完全被浪潮吞噬的人奮力起身,一邊大吼一邊拚了命試圖甩開身上的黏膠,但綠色浪潮纏黏住他,亟欲不願放手。那人痛苦地趴回地上。黏膠?但是……一層樓高?這時我們也擠進小路,洛芙尼和我跟著人群卡在四周高聳、毫無掩護的人流之中。速度再度慢了下來。我別無選擇,只能悄聲念出咒語。Kuo、Feaflew、Hansin,Gerwhen!」周遭的人隨著電光應聲倒下。

  接著──「San,Namzen,Her!」第二次黏膠席捲而來。綠色浪潮再度捲起,這次僅僅差我們三個人的距離,那之後的人群完全被黏膠壓住了,這一次我的心裡升起恐懼。施展咒語的魔法師追著我而來?現在我們被卡在整條小路的正中間,我不能再施展雷電魔法,否則第三次被吞噬的就會是洛芙尼和我了。

  「洛芙尼,我們需要遮蔽!」我著急對洛芙尼說,她一臉茫然看著我。「能夠保護我們的!」我回頭,意外發現遠方有個肅立的黑西裝男子,即便相隔遙遠又有茫茫人海,我竟能望見他眼中的纏人灰綠,甩也甩不掉。他舉起自己的綠色法書,接著咒語三度劃破寧靜。隨著與空氣相撞的劇烈怒吼,滔天的黏稠大浪再度襲來,這次竟湧上三層樓高!

  我的恐懼已經升到最高點,不禁大吼:「洛芙尼!」

  而她似乎終於回過神來,大喊出咒語:「Kuo,Arle!」──碰碰碰!窗戶破裂的聲音接連響起,數隻木偶趕在黏膠降下之前飛撲而下,接著是奇高無比的黏膠。我將洛芙尼緊緊抱在懷中。

  接著世界被籠罩住了。


創作回應

水墨靜
被壟罩住了(籠罩)
2020-03-20 13:08:47
水墨靜
連我也魔法威力嚇著(疑缺字)
2020-09-28 21:42:33
惑言
修正。是說該不會是因為我最近都沒有新篇章,所以你正在重看吧?
2020-09-28 21:57: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