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善提經:二. 鏡中花

山容 | 2020-02-29 11:27:44 | 巴幣 6 | 人氣 717

連載中善提經:本傳
資料夾簡介
三千世界動盪不安,手持邪劍的噬佛者為濟為情踏上復仇之路,誓誅舟天聖主。為了得到力量,即使身犯五逆重罪也在所不惜的他,卻接到了意料之外的任務......

二. 鏡中花

 
      千眼遍照之內,鏡華天女向下伸了一個懶腰。

      她粉嫩的小拳頭弄歪了一面鏡子,鏡中的醜女孩若有所感,掩面哭了起來。天女沒有聽見她的哭聲,轉個身踢一下腳,又弄亂了好幾面浮在空中的銀白鏡面。鏡面裡無數的臉孔喜怒哀樂不同的表情變換,分分合合的人兒構築一幕幕悲歡離合,安詳寧靜的千眼遍照之內,頓時響起一陣清脆的叮鈴聲。

      單腳勾著絲帶,飄浮在空中的鏡華天女睡得正好,這會兒才不想清醒呢!千眼遍照是舟天聖主為她布置,在這片由銀鏡組成的花園裡酣睡笑鬧,閒暇時飽覽眾生相,徜徉在和煦的日光中,鏡華天女得天獨厚。

      她又踢了一下腳,鈴聲變得愈響。鏡華天女總算肯睜開眼睛,離開溫暖的夢鄉,隨手拉上絲帶覆在不著寸縷宛若嬰兒般細緻的肌膚上。

      「彤子又貪睡了?」

      隨著鈴聲到來的訪客聲音低沉,一身金黃肌膚渾圓飽滿宛若母獅,戰盔、戰甲如朝陽耀眼。眼前是難近女,須彌山顛倒峰打擊邪惡的勁旅,同時也是鏡華天女最親密的好姊妹。彤子藕紅色的圓臉閃閃發光,染上嘴角的笑容宛若新萌的花蕊。

      「青兒!」彤子伸長雙臂,讓青兒將她拉下半空,縮起雙膝賴上難近女的胸脯。
      「別玩了。」青兒拍拍彤子的頭髮,飄浮的髮絲像海蜇的觸鬚在空中揚起一波銀浪。
      「你難得來看我,當然要多玩一下。」彤子說:「你完成任務了嗎?過程都還順利嗎?」
      「只是一個還沒長成的噬佛,有你的鏡子,輕易就逮到他了。」
      「小事一樁。」彤子在她臉頰親了一下。「把你的刀放下,好好坐著,我有個東西給你看。難得好姊妹來拜訪,且讓我招待你一杯,再給你一點驚喜。」

      青兒解下隨身的雙刀,盤膝坐在絨毯上。彤子趕忙飛進鏡子之間找出銀杯、銀碗、銀壺,給客人倒了滿滿一碗香氛四溢的飲料。蘇摩是凝結的月光,源源不從月球上沁出,滋養精氣神,回春長生。

      「我說月宮天子待你可真是不薄,連純粹的蘇摩都讓你帶出月峰殿。」青兒吸兩下鼻子,挑起眉毛說。
      「他說這是我陪他聊天的獎賞。他好可憐喔,年紀大了只能關在月峰殿裡頭,哪兒都不能去。舟天聖主——無上光明潔淨——要我每個月帶鏡子去看看他,陪他看看三千世界。」彤子撥開鏡子,捧著銀盤飛回青兒身邊,途中還要騰出手把飛上半空的杯子給抓回來。「你把戰盔也脫掉吧,那些金銀銅鐵看起來好沉。」
      「身為聖主的難近女,戰盔是我等不能鬆懈的職責。」
      「青兒好嚴肅。」彤子給她一個上下顛倒的鬼臉,垂下手臂送出手中的蘇摩。「我都要給你看好東西了,還這麼小氣不肯把戰盔拖掉。」
      「上次偷藏我戰盔的事,我可還沒原諒你。」
      「我都賠不是了嘛!」彤子嬌嗔道:「青兒好愛記恨。」
      難近女端起銀碗淺啜一口。「看看你今天有什麼好玩的事物,我再想想該不該原諒你。」
      「你等著!」

彤子把手裡半滿的杯子隨手一丟,銀白色的飲料在半空中散成一片水簾,再漸漸淡化成一股醉人的香霧。彤子穿過霧氣,潛入鏡海中撈取目標。忙了老半天,終於順利撈出給其他銀鏡覆蓋的黑鏡,趕忙端到青兒面前獻寶。這面鏡子和其他鏡面不同,鏡中闐黑一片,看不見任何光景。

      「你看,聖主給我的黑鏡子。」
      「你上回不是給我看過了?」青兒皺起眉頭。「我記得你說你看不穿不是嗎?」
      「這鏡中的壞道士是個調皮的壞蛋。」彤子笑說:「這世上六道眾生莫不樂意將生活展現給我觀賞,他偏偏就要把聖主的鏡子弄得漆黑。」
      「你說的驚喜便是這個?一面神通如鏡華天女也看不穿的鏡子?」
      「有點耐心嘛。」

      彤子鬆手讓黑鏡浮在半空中,雙臂甩開纏身的絲帶,左手畫了個圓,右手畫了個方,嘴裡輕頌咒語。

      「對鏡方圓。」

      隨著她的手勢,空中出現一方一圓的銀色光圈,然後轉為殷紅交疊在一起。黑鏡緩緩將紅光吸入,汙濁的鏡面頓時生出炭火般的光輝,映出一張猛禽般的臉孔。

      「你辦到了?」訝異的青兒張口結舌。「你怎麼辦到的?」
      「秘密。」彤子話說出口,又忍不住嘻嘻傻笑。「騙你的啦!我只是發覺他用的咒術是什麼,跟著用了一遍而已。」
      「你剛剛念的咒語……是對鏡方圓之術?」
      「一方對一圓,陰陽映雙極。用了對鏡方圓之術,便只有對鏡者能瞧見彼此。壞道士知道有人看他,所以將自個兒的蹤影鎖在咒術裡,以為沒人會發覺,殊不知我可是行家呢!」彤子得意地說。
      「你這鬼靈精。」青兒伸手作勢要捏她鼻子,彤子別過臉躲開,笑得合不龍嘴。
      「如果只想著要怎麼破解掩型術、幻身咒這些複雜的法術,忘了對鏡方圓這粗淺的功夫可不行。」她說:「聖主教會我這麼多好玩的法術,我可不能遺忘任何一條,畢竟——」
      「舟天聖主無上光明潔淨!」

      兩位天女異口同聲高聲朗誦,然後又不約而同開懷大笑。聖主的恩澤讓他們有了喜樂和平的園地,功德無量的祂值得這一聲尊崇稱頌。彤子滾到絨毯上,抱著青兒的腰呵呵笑,青兒一邊傻笑,手上一邊使勁把她推開。她好香,而且好害羞,青兒就是青兒,身上的氣味永遠動人,永遠身姿挺拔隨時準備為須彌山出征。

      「別玩了。」青兒又說了一次。「我也給你帶了禮物,想看看嗎?」
      「好,當然好。」彤子躺在毯子上,青兒從懷中抽出一段白色的綢緞交給她。天女將綢緞往空中一拋,白色的綢緞立刻舒展開來,像其他在空中飄舞的絲帶一樣化成一道柔軟的虹橋。彤子著迷地看著絲帶橫過天上日影,然後加入其他五顏六色的絲帶在千眼遍照裡漂浮,繞成一個個美麗的圓。

      「這是什麼做的?」彤子問。
      「是羵羊毛。」青兒說:「據說要一百頭羵羊胸腹上的白毛,才夠織成這麼一條帶子。」
      「一百頭呀……」彤子暈陶陶地說:「這麼好看、柔軟……不過這些可憐的羊兒,胸腹沒了毛不知道會不會給同伴取笑?」
      青兒哈哈大笑。「我倒是不會替這些羊兒擔心。是說你也真奇怪,有這麼多絲帶不做成衣服穿,就愛讓這些東西在這兒亂飄。」
      「我有穿衣服!我只要飛進這些絲帶圈裡,那些絲帶就會自個兒穿在我身上了。」
      「歪理。」
      「歪理也是道理。」彤子用腳去撈天上的絲帶,勾了一條深青色的帶子下來。「這個給你,你可以繫在腰上。」
      「這帶子好香。」
      「是丁香、紫茜、雪柳織的,季節不同還有不同的光澤。你把它帶在身上,會有好運氣的。」
      「我就不和你客氣了。」青兒說:「你的黑鏡呢?」
      「我找找,應該在——在這兒!」彤子從身後找回黑鏡,鏡中蒙著紅光的臉孔在荒野中凝視著希微的火光。
      「不知道他人在哪裡?」
      「我看看,現在日天主的位置從南方往西方,鏡子裡又有一點銘黃色的光。我猜他人在南方,和日天主一樣正準備往西邊走。」彤子瞥了鏡子一眼後說:「真不知道他往西邊去做什麼,那裡只有漠海,除了一大片沙子之外什麼都沒有。」
      「說不定他喜歡沙子,和你喜歡絲帶一樣。」
      「你取笑我。」彤子嘟起嘴巴,一骨祿滾上半空。
      「生氣啦?」
      「我生氣了,不理你了。」
      「既然這樣,那我先走了。」
      「別走!」
      「我真的得走了。」青兒伸手擋下俯衝而來的彤子,輕輕將孩子氣的天女推到一邊。「我只有半個時辰能休息,等會兒亥母還要召集我們操練,準備下次追擊。」
      「亥母真掃興。」彤子說:「你才待一下子而已。」
      「我保證一有時間,馬上就來看你。」
      「你不能說謊,要是說謊會給舟天聖主聽見的。」彤子嘟起嘴巴。
      「舟天聖主無上光明潔淨。」青兒說:「以祂為證,絕無虛言。你好好在這裡看你的鏡子,別負了祂的託付。」
      「我會等你。」
      青兒面露微笑。「那就好好等著。」
      「對了,我想到一件事要麻煩你。」彤子急忙攔住起身準備離去的青兒。「我想要一本書,你能幫我拿來嗎?」
      「書?」青兒挑眉問:「這世上有哪本書你看不到?」
      「是聖主親傳的至寶,大寶善提經。我一直想親眼見識看看,可是都沒機會。」
      青兒偏著頭想了一下。「你偷看到誰在讀經啦?」
      「沒有呀。」彤子拿了一條厚實的紅帶子在臉邊磨蹭,不讓人看見她的臉。「我只是好奇而已。」
      「別擺出那害臊的假笑,怪嚇人的。」青兒笑著說:「不過你想多認識聖主的智慧是好事,我會幫你找找,看誰那兒有完整的聖典能借你。」
      「不借也沒關係,告訴我他們什麼時候會讀經就行了。」
      「你就是滿肚子壞主意。」

      彤子竄上半空躲進鏡子之間,忍不住吃吃傻笑。青兒並沒有生氣,她也不是真的在躲難近女的逼視,這是他們的遊戲,是她生活中難得的小插曲。遠方傳來鐘聲,青兒回頭瞥了一眼。

      「我真的該走了。」她說:「下次再來看你。」
      「好的。」
      「要是想我,就用鏡子吧!」
      「我會的。」

      青兒向彤子告別,穿過重重鏡面,消失在層層光影之中。當然彤子知道用哪面鏡子可以看見走出千眼遍照的青兒,只是有個奇怪的感覺阻止她這麼做。

      青兒只是暫時離開,暫時看不見才能更加想念,鏡華天女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學會這個道理。她希望每次見到青兒,都是一次難得的驚喜。為此,她絕對不會用鏡子偷看離開的青兒。在千眼遍照裡等待,是舟天聖主賦予的使命,恪遵指示才是屬於她的正道。

      彤子閉上眼睛,丟開手上的絲帶放任自己漂進鏡海中。不知為什麼,今日的胸口空蕩蕩的,像是沒睡飽一樣煩悶。興許再睡個回籠覺,醒來什麼奇怪的感覺都沒了也說不定。

      她打了個呵欠,柔和的日光成了她的暖被,送她進入夢鄉。





【待續】

~下面工商,歡迎澆水交流~

電子書全作品在 Google Play 「言雨」
電子書全作品在讀墨  https://readmoo.com/contributor/27741
盆栽人出品在Pubu  https://www.pubu.com.tw/store/4254056
實體書各大通路均售:金石堂 - 「言雨」 (kingstone.com.tw)

近況更新,在盆栽人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看盡人生百態...[e17]
2021-05-20 18:45:34

更多創作